物业经理人

财务部门负责人工作责任制度文本格式

1502

财务部门负责人工作责任制度文本格式

  财务部门负责人工作责任制度文本格式

  (一)职务

  1.在厂长和总会计师领导下,负责全厂资金调配、成本核算和财务管理,推行现代化管理方法,进行企业经济核算和分析工作,并反映其成效。

  2.严格执行国家财经制度、财经纪律以及财务会计制度,加强财务管理,遵守国家政策、法令。保证国家、工厂利益不受侵犯。

  3.根据工厂年度生产经营综合计划编制全厂财务收支计划、信贷计划和成本计划,并加强管理,促进各项经济指标实现。确保按期组织税利上缴 ,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

  4.组织制订储备、生产、成品资金定额,严格费用开支,加强成本管理,搞好经济活动分析,搜集、整理、积累历年各项原始资料,指导车间经济核算工作,促进工厂经济效益逐年提高。

  5.负责企业资金管理,监督其增减变动,负责盘盈、盘亏、报废清理、货款结算、催收和处理等工作。做到情况清楚,手续完备,数据准确,处理及时。

  6.严格执行国家价格政策,搜集整理价格资料,负责制订厂内劳务、产成品、半成品、物资等的计划价格,并督促检查有关部门和车间对材料、产品正确计价和销售。

  7.负责财务历史资料、文件、凭证、报表的整理、搜集和立卷归档工作,并按规定手续报请销毁。

  8.负责对全厂重要经济合同的审查会签。并监督经济合同的执行,确保工厂利益不受损害。

  9.负责组织起草财务方面的管理制度及有关规定。

  10.根据工厂方针目标展开要求,负责本科方针目标的展开、检查、诊断和落实工作。

  11.负责完成厂部临时布置的各项任务。

  (三)职责

  1.对厂内各项基金和费用的使用有检查、监督权。在权根据工厂生产经营情况发生的变化,对资金、费用的使用提出调整方案。

  2.对违反国家政策、财经制度、财经纪律的收、支款项有权劝阻、制止和向上级反映。

  3.对厂部集中审编的有关财经方面的规定和管理制度有权提出修改意见。

  4.有权对各仓库和工程项目的节约和浪费情况进行检查并提出奖惩意见。

  5.有权组织召开经济活动分析会,并向各部门索取有关资料和报表。

  6.有权要求有关部门提供编制年、季、月度财务成本计划所需的各种有关资料。

  (三)职责

  1.对贯彻执行国家财经法令政策、制度不严或处理财会业务不当,造成违章、罚款、浪费等现象负责。

  2.对工厂的有关成本、利润、资金等方面的经济效益指标因措施不力完不成计划负责。

  3.对由于资金计划不周、管理不善、监督不严,影响生产工作负责。

  4.对不及时清理库存现金、银行存款、往来帐款、在途资金等帐户造成的损失负责。

  5.对国家规定的财务档案资料整理归档不及时、管理不严、出现损坏、遗失等现象负责。

  6.对成本资金、价格控制管理不严,经济活动分析不及时,影响工厂经济效益指标完成负责。

  7.根据工厂方针目标展开要求,未能及时对本部门方针目标展开、检查、诊断、落实负责。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计量部门负责人工作责任制度文本格式

  计量部门负责人工作责任制度文本格式

  (一)职务

  1.负责编制企业计量工作中、长远规划和年度、月度计量工作计划,进行布署和检查总结。

  2.组织编制全厂量具、衡器、热工仪表、电工仪表、各种流量计等购置计划。

  3.组织建立计量技术文件、各项计量管理制度和经济责任制,并认真执行。

  4.全面掌握本企业在测试方面存在的关键问题,并组织攻关。

  5.随时对计量器具进行质量抽检和计量工作人员工作质量检查考核。

  6.负责全厂仪器、仪表和度、量、衡器具的归口统一管理工作。

  7.做好计量定级、升级、复查及其他有关计量工作检查的准备工作。

  8.编制全室各类人员的工作标准及文化业务培训计划。

  (二)职权

  1.有权对计量工作计划进行检查、督促和计量人员作临时性安排。

  2.有权对未完成任务或因计量器具引起质量事故的人员进行处罚。

  3.有权参加有关的各类会议或功关项目。

  4.有权对不爱护计量器具造成损坏遗失者进行处理。

  (三)职责

  1.对计量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和上级文件的贯彻执行负责。

  2.对完不成计量工作计划负责。

  3.对量值传递不统一、不正确中各种度、量、衡器具、工模具失准,影响产品质量负责。

  4.对计量器具周检率和合格率达不到要求负责。

篇3:检验部门负责人工作责任制度文本格式

  检验部门负责人工作责任制度文本格式

  (一)职务

  1.在厂长领导下,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提高产品质量的方针、政策和指示,参与制订工厂产品质量升级计划,负责制订本科的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2.组织本部门检验人员严格按照图纸、工艺规程检查规范、标准实样,技术标准和有关技术文件的规定,负责从原材料入厂到成品出厂整个生产过程的质量检验(包括工艺装备、外购外协零件、设备修理、备件制造及仪器仪表等的检验),严格把好质量关。

  3.参与新产品的设计审核、工艺验证、样品鉴定和产品质量定型、鉴定工作,对新产品能否正式投产提出意见。

  4.坚持“三不放过”的原则,对于生产过程中发生的质量问题要将信息及时、准确地反馈到有关部门并协助有关部门对质量问题进行处理。

  5.负责签发产品出厂合格证。

  6.不断完善检测手段,做好质量检验的技术服务工作,监督各生产单位执行工艺纪律,严格隔离废品,保证产品达到质量标准。

  7.负责组织做好产品质量的各种原始记录和统计台帐,如实向厂领导反映产品质量情况,为厂质量分析会提供资料。

  8.根据工厂方针目标要求,及时编制好本部门方针目标并展开到班组,定期进行检查、诊断、保证落实。

  9.负责完成厂部临时布置的各项任务。

  (二)职权

  1.根据技术标准和有关技术文件规定,以及生产实际情况,有权确定检验方法,对零部件、半成品和成品是否合格有判定权。

  2.对不符合质量标准规定的原材料、外购件、外协件和外购的配套器材等有权拒绝验收。

  3.对不符合工艺规程和跨越工序的交检件有权拒绝检查,但必须向主管厂长报告。

  4.对影响产品(零件)质量的不合格的工位器具仪器等有权停止使用。

  5.对违反工艺纪律的人和事有权予以纠正、制止并提出处理建议。

  (三)职责

  1.对出厂产品不符合规定质量标准负责。

  2.对由于掌握质量标准不严或工作马虎草率,发生批量质量事故和漏检、错检超过规定指标等现象负责。

  3.对由于组织不当或检验人员工作消极,造成产品压检,影响生产进长或均衡生产负责。

  4.对全厂仪器仪表,度、量、衡器具管理不善,造成损失负责。

  5.对检测手段不全,工模具失准,影响产品质量负责。

  6.对未能及时根据厂长方针目标要求,搞好本科方针目标的展开、检查、诊断和落实工作负责。

篇4:销售部门负责人工作责任制度文本格式

  销售部门负责人工作责任制度文本格式

  销售部门负责人工作责任制度

  (一)职务

  1.教育销售人员遵纪守法,严格执行国家有关产品销售、管理的各项政策和规定。

  2.在分管副厂长领导下负责本厂销售管理工作,组织编制和落实年(季)销售计划。

  3.按期完成产品销售任务,负责货款回收,及时提出产品销售价格的修订建议。

  4.及时掌握商情,搞好市场预测,注意经济情报收集、整理、分析、及广告宣传、售后服务,做好用户档案立卷归档和市场信息传递工作。

  5.负责组织产品的收发、保管工作,按合同要求制订合理的发运计划,做到发货准确及时,确保销售计划与产品资金周转指标的完成。

  6.不断加强完善成品库的管理,合理掌握、控制成品资金的升降动态。

  7.做好安全防火工作。

  8.负责本科方针目标的展开、检查、诊断和落实工作。

  9.完成厂部临时布置的各项任务。

  (二)职权

  1.有权代表工厂签订产品销售合同。

  2.有权处理销售工作中各种纠纷,并及时报告主管厂长。

  3.有权代表厂部参加和召开各种产品订货和用户座谈会。

  4.对本科下属人员的调动、奖惩、晋级有建议权。

  (三)职责

  1.对组织编制的各类产品经营销售业务工作计划不周,未按时全面完成任务负责。

  2.对市场预测、合同执行失误,销售服务质量不好而未完成销售任务,影响企业的声誉和经济效益负责。

  3.负责组织的产品订货和用户座谈会,准备不周、效果不好,造成不良影响负责。

  4.对产品发运不及时出现差错,致使成品资金超定额负责。

  5.对货款加收不及时,影响资金的及时回笼负责。

  6.对仓库管理不善,致使成品锈损、丢失,造成经济损失负责。

  7.对发生人身安全和火灾事故负责。

  8.对未及时根据厂长方针目标展开要求,编制、展开、落实好本科方针目标负责。

  9.副科长协助科长工作,对科长布置的工作负责。

篇5:安全生产负责人安全责任制

  安全生产负责人安全责任制

  (1)对本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协助法定代表人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规,落实本企业各项安全管理制度。

  (2)组织实施本企业中长期、年度、特殊时期安全工作规划,目标及实施计划,组织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3)参与编制和审核施工组织设计、特殊复杂工程项目或专业性工程项目施工方案。审批本企业工程生产建设项目中的安全技术管理措施,制定施工生产中安全技术措施经昆曲的使用计划。

  (4)领导组织本企业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确定安全生产考核指标。领导、组织外包工队长的培训、考核与审查工作。

  (5)领导组织本企业定期和不定期的安全生产检查,及时解决施工中的不安全生产问题。

  (6)认真听取,采纳安全生产的合理化建议,保证本企业安全生产保障体系的正常运转。

  (7)在事故调查组的指导下,组织特大、重大伤亡事故的调查、分析及处理中的具体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