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造价咨询公司销售合同管理制度

3237

造价咨询公司销售合同管理制度

  造价咨询公司销售合同管理制度

  第一条 为规避风险,规范合同的审批,订立,履行,存档,特制订本制度。

  第二条 签订合同必须明确经济合同中交易标的,质量标准,交货方式,交货地点,价格计算,货款支付方式及期限,发票开具方式,违约责任,诉讼仲裁地,合同有效期限等款项,有综合管理部审核后,报公司总经理审批。

  第三条 合同签订

  业务部与客户洽谈并起草合同,经公司领导审批后,于当日交至综合管理部,综合管理部经理根据公司政策复核并盖章。

  第四条 合同履行与修订

  业务部必须严格按合同操作,行使权利和履行义务。合同履行过程如因执行条件环境及主客观因素影响确需变更合同的,必须按原审核审批程序重走流程,不经审核审批而擅自实行的由流程最后一人承担全部考核结果和经济损失。

  第五条 合同争执与诉讼

  合同执行过程中出现争议或确因市场环境等因素发生变化时应与客户尽量友好协商解决,确需提请仲裁的需上报总经理审批同意。

  第六条 合同的归集存档

  合同原则上一式肆份,一经签订原件必须及时交综合管理部门存档。

  第七条 业务部未能将经公司领导审批后的合同,于当日交至综合管理部,每次考核相关责任人50元,综合管理部未能在次日前复核、盖章、传递,则每次考核相关责任人50元。

  第八条 本制度由总经理办公会议制定和修改,由综合管理部负责解释和实施,综合管理部经理为第一责任人。

采编:www.pmceo.cOm

篇2:销售合同印鉴顾客资料管理制度

一、购房合同签署及管理办法
为规范公司合同签署及文档管理,做好部门协同工作,特制定本办法:
领用购房合同(以下简称"合同")
销售部根据需要可一次性从办公室领取空白合同(已盖章)五十份,并登记合同编号。销售部应指定专人保管空白合同,并对领用者进行登记。因误填等原因作废的空白合同须交回办公室销毁。如有丢失,应即时通知办公室,并根据合同编号登报声明。

签署过程
1、购房合同由销售部人员(法人代表委托授权)负责签署,合同正本一式两份至五份,销售部应将公司留存的原件全部交办公室档案员保管。
2、收取定金:客户定金在5000元(含)以下的,由销售部指定人员收取,并在当日交到财务部;定金在5000元以上的,由财务部收取,出纳应以最快速度到达销售现场,时间不得超过40分钟。

合同条款的依据(公司方)
1、合同面积以总工室出具的《**暂测面积》为标准。以非标准分割单位出售,须经总工室测定,总经理签字认可。
2、合同金额以总经理签发的《**价格报告书》为标准。以低于标准的价格出售,须经总经理同意。
3、付款方式、::违约责任、设计变更、质量承诺、产权登记、物业管理、保修责任等各项事宜均以总经理签发的有关文件为标准。
4、以上标准应交办公室存档,财务部备份。
合同更改
因某种原因须更改合同,经双方协商后(公司方必须经总经理同意),签定程序同上。作废合同处理办法同上。

合同查询及使用
1、办公室将合同内容录入公司局域网供有关人士查询;
2、办公室负责合同资料的准确性、及时性、保密性;
3、查询权限为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销售部正副经理及该合同签署人,财务部正副经理、办公室正副主任及合同保管员;
4、调用或查看原件的权限为总经理、副总经理、销售部经理、财务部经理、办公室主任。其余人员须经以上人士同意,方能调用或查看。

合同内容审查
财务部根据合同条款为依据,及时(三个工作日内)对每份合同进行审查,如有不符合标准情况,须立即与总经理核实。

报表统计
财务部根据合同汇总销售报表,并通过邮件方式每周呈总经理,报表主要参数指标为:客户姓名、签约日期、成交面积、成交金额、已付金额、未付金额、本月应收款、本季度应收款、本年度应收款等。

二、销售部印章的使用和管理:
1.销售部的印章由内管员负责保管。印章的使用只限于公务用途。
2.员工使用印章时必须填写《印章使用登记表》,说明用途,由内管员审核后方可盖章。
3.发现有非法使用印章的员工将被立即开除。
三、顾客资料的管理:
对凡到各售楼处看房的来访客户,售楼员都必须详细、认真地记录有关资料,由项目经理负责整理和管理,各售楼处的客户资料共享。

篇3:房产销售合同管理制度(5)

  房产销售合同管理制度(五)

  一、销售部业务每人手中都有一份空白的正式合同文本,用以客户讲解具体合同条款。

  二、作废的合同一律退还销售部主管处销毁。

  三、合同正式签署前,须向客户解释清楚每一具体条款,不得有欺诈行为。

  四、正式合同签定前须先落实该房产是否可以销售,无误后才能签署正式合同。

  五、合同所指价格为折后价。

  六、合同填写完毕后,须先自查一篇,无误后交客户审查。

  七、请客户签字后,将合同送部门主管审核无误,再送公司签字盖章。

  八、不得在合同中体现公司未落实的优惠条款。

  九、客户必须交定金后才能签正式合同。

  十、补充协议须经销售部主管认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