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XQ中学校园绿化守则

6324

XQ中学校园绿化守则

  *Q中学校园绿化守则

  一、不准损坏花草树木。

  二、不准采摘花朵。

  三、不准在树上拉绳晒物。

  四、不准在校园绿化区玩球嬉闹。

  五、不准往地上或池内乱丢杂物。

  六、不准攀登园林树木和在园林树木上乱涂乱画。

  七、不准任意修剪和砍伐树要。

  八、不准往绿化内倾倒垃圾和废物。

  九、树立人人爱绿化,人人护绿化的意识氛围。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住宅园区绿化工日常操作守则

  住宅园区绿化工日常操作守则

  绿化维护工作是为了保证园区绿化美化,给人以美的享受。作为绿化员工除了要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之外,还要在日常的维护工作中执行相关岗位的制度守则,具体内容如下:

  1.熟悉相关工作的操作流程,设备的使用维护。(0.5分)

  2.服装整齐,统一着装,佩带工作牌。(0.5分)

  3.禁止在工作区(草坪、树林)内吸烟。(1分)

  4.非工作时间严禁踩踏草坪,攀援树木。(0.5分)

  5.不得在园区内乱扔杂物。(1分)

  6.午休期间严禁饮酒。(2分)

  7.操作剪草机等机械设备时禁止打闹,机械设备工作时3米范围内不允许进行其他作业。(1分)

  8.操作设备时必须佩戴相应防护用具。(0.5分)

  9.严禁私自采摘花卉、果实。(1分)

  10.在业主生活区作业时严禁大声喧哗。(1分)

  11.严格执行当日工作计划(特殊情况由技术人员视情况而定)(2分)

  12.遇到突发情况,严禁私自处理,及时通报技术人员后再做处理。(1分)

  备注:合计20分

篇3:物业园区绿化管理守则

  物业园区绿化管理守则

  为搞好园区绿化管理工作,共建美好家园,共创一流小区,特制定本规定:

  1、园区的绿地、假山、人工湖及其他配套设施,由本管理处实行统一管理。

  2、园区内所有人员都应树立主人翁意识,自觉爱护园区内一草一木一景。

  3、违反本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者,由本管理处管理人员责令其限期纠正、清除或采取补救措施,并赔偿。

  (1)践踏草坪,在绿地上吐痰、便溺、抛纸屑、烟头等杂物者,管理处将责令其纠正和及时清除。

  (2)在鱼池、湖中洗手、掷物、泼污水者,管理处将责令其纠正。

  (3)攀折树枝、采摘瓜果,在树干、假山及园林小品上乱刻乱画、张贴广告、打钉拉绳、晾晒衣物者,管理处将责令其清除和限期改正。

  (4)占用绿地,在绿地堆放物品、倾倒垃圾、私搭乱建者,将赔偿绿地损坏费用的二倍。

  (5)凡需在园林绿地上挖掘施工的,必须经管理处批准,凭《岭南新世界花园施工许可证》在绿化管理员的指导下施工,否则,将赔偿由此造成的一切损失。

  4、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本园区阳台护栏及外窗台一律不得摆放花盆。由此引起的后果本管理处概不负责。

  5、破坏假山结构,损坏、盗窃花木、园林小品、观赏鱼、瀑布、喷泉、自动喷灌设备等配套设施者,处以2倍至10倍重建(购)价的赔款。违反园区管理规定的,由园区保安部给予处理;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由处法机关追究其责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