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电子公司品保人员考核办法

5720

电子公司品保人员考核办法

电子公司品保人员考核办法

  各品检人员以100分为基数。根据个人工作原因造成批量不良、客诉客退及未完成工作等情况给公司造成损失的严重程度实行扣分。

  一、扣分细则如下:

  对因个人原因于首件确认时巡检、进料检验等误判造成批量不良扣30分,造成客诉情节严重及使公司直接经济损失5万元以上、2-5万元、1-2万元、5000千元-1万元,则分别扣100分、80分、60分、50分、,间接责任者扣20分;

  当制程连续八小时以上,6-8小时、4-6小时、3-4小时、成批量不良时,每次分别对制程巡检人员扣10分、5分、4分、3分(可返修),不可返修的则扣40分、30分、20分、10分;

  若由于人为疏忽造成不良品流入下道工序或客户手中;不良率高于20%、20%-15%、15%-10%、10%-5%时分别对直接责任人扣20、15、10、5、分对间接责任人分别扣15、8、5、3分;

  品质记录不真实,每份扣30分,各项品质记录或报表推迟24小时、48小时分别扣3分、6分,若推迟3天以上扣10分;

  品质工程人员对因检验标准之错误而造成批量不良超过1万元,则每批扣50分,超过5万元则扣100分;

  统计及资料管理人员如出现资料丢失、统计数据错误,直接影响公司正常运作,则扣30分;

  6S评比中若本部门倒数第一,则对相应的责任人扣20分;

  当月出勤缺勤;事假扣5分/天,旷工扣30分/天;

  对主管交办事项,到期无法完成而事先未对交办人说明的,每推迟一天扣5分;

  对QS9000内审或外审中发现不符合项,则对该责任人当月扣30分;

  二、扣分细则如下;

  下道工序能及时发现上道工序有隐藏并难以发现之批量不良时,当不良率高于30%、30%-20%、20%-15%、15%-10%、则分别加10、8、5、3分;

  各制程每月中若无批量不良(10%以上)、客诉、则该部门所负责管控之品管加30分;

  三、课长级以上主管绩效以公司每月之品质失败成本来算,奖金基数为1000元,每月之产品失败达到30万元以上、30-20万元、20-10万元、10-5万元以下,则分别扣100分、70分、50分、30分。

  四、奖金计算公式

  实发奖金=奖金的基数/100*实际得分

  五、相关表单

  1、《品管员考核表》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工程学院学生班级目标管理考核办法(试行)

  工程学院学生班级目标管理考核办法(试行)

  为切实加强我院班级工作,使班级各项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充分调动全院广大同学投身于院风学风建设,努力激励和引导广大同学积极参加科研学术活动、社会实践活动、基础文明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和先进班集体建设,为同学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环境,促进学生“三自”作用的充分发挥,不断提高广大同学的整体素质,制定本办法。

  一、考核办法

  (一)在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成立由院党委副书记任组长的班级目标管理考核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实施班级目标管理考核工作。日常具体事务由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指导和监督,院团总支、学生会进行检查、记录和考核材料的收集、汇总。

  (二)对班级目标管理工作的考核,采用班级自评与院团总支、学生会考核相结合,日常检查与学期考核相结合的办法,每学期进行一次。

  (三)在每学期的第四周前完成上一学期的考核。各班于第三周前在写好上一学期总结的基础上,根据材料、工作记录对每项内容进行自我评分。

  学院根据每项内容和被考核班级的日常工作与班级成员的表现情况,采用以下方式进行检查:1.查阅资料;2.抽样调查;3.民意测验;4.听取汇报;5.平时检查;6.有关部门提供材料; 7.召开座谈会;8.检查小组成员合议评分。

  二、考核内容

  班主任重视:班主任能经常深入班级、宿舍与同学交流,了解情况,督促检查各项工作,指导班团活动,引导学风建设,关心关爱学生。

  班级建设:建立适合本班实际情况的各种规章制度。如班规、班干部考核办法等,并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贯彻和落实;积极开展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教育活动,提高班级同学的政治理论和思想道德修养;努力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教育及实践活动,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和素质;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积极参加校、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并举办各类班级活动;协调、促进全班同学的团结和工作、学习积极性。做好治保工作,确保同学们的生命财产安全。

  学习与实践:学风良好,严格遵守考风考纪,学习成绩优良,积极参加早自习,按时出勤,积极参加校、院组织的各类报告会和社会实践活动,班级成立科技(发明、创新)活动小组,经常组织班级科技交流活动。

  基础文明建设:积极投身到校园文明建设活动中,加强学生宿舍管理,提高学生宿舍卫生建设档次,积极参加校、院组织的各种义务劳动。

  遵纪守法:同学举止文明,行为规范,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院的各项规章制度。

  信息工作:配合校、院的各项活动开展宣传工作,弘扬传统美德,提高广大同学的思想道德修养;保证信息畅通,及时报告各类事故隐患信息。

  文体工作:以班级为单位,积极举办有益于同学身心健康的各项文体及特色活动,活跃班级气氛,提高同学素质。

  其他:参照《**工程学院班级目标管理考核标准》。

  三、考核指标

  班级目标管理考核对各班工作实行全面量化管理,采取打分制,具体考核内容见《**工程学院班级目标管理考核标准》。

  四、考核成绩的评定

  (一)根据《**工程学院班级目标管理考核标准》(见附件)进行评分,作为基础分(被考核班级自评占总分的20%,学院考核占总分的80%)。

  (二)外加(扣)分由各班提供实证材料(不自评),由学院根据班级提供的材料和学院的记录给予加(扣)分。

  (三)每学期的基础分加上外加(扣)分作为每学期的总分,学期总分的平均分作为学年总分。

  (四)考核采用百分制,学年总分为年级第一名的为一等奖,年级第二名的为二等奖,年级第三名的为三等奖。

  五、考核结果的运用

  (一)班级目标管理考核结果向全院公布。

  (二)班级目标管理考核结果将作为班级评优及其成员评优评先(含“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团干>”及其他荣誉称号,下同)、发展入党名额分配和学生干部任职的依据(一年内有效)。

  (三)所有获奖的班级均颁发奖状。获得一等奖的班级直接当选为院先进班集体(优秀团支部),优先推荐参评省、校先进班集体(优秀团支部);获得二等奖的班级可参评校先进班集体(优秀团支部),优先参评院先进班集体(优秀团支部);获得三等奖的班级可参评院先进班集体(优秀团支部)。

  (四)获得一等奖的班级其成员评优评先名额在校或院规定比例的基础上增加10%,发展入党名额根据当时情况可增加2至3名,德育学分每人加5分;获得二等奖的班级及成员评优评先名额在校或院规定比例的基础上增加5%,发展入党名额根据当时情况可增加1至2名,德育学分每人加3分;获得三等奖的班级其成员评优评先名额在校或院规定的比例不变,发展入党名额根据当时情况考虑,德育学分每人加1分;学年总分为年级最后一名的班级其成员评优评先名额在校或院规定比例的基础上减少10%,发展入党名额根据当时情况可减少2至3名;学年总分为年级倒数第二名的班级其成员评优评先名额在校或院规定比例的基础上减少5%,发展入党名额根据当时情况可减少1至2名。

  六、目标管理检查要求

  (一)各班要严肃认真做好自查自评工作,注意各种原始材料的积累,实事求是填报有关数据。

  (二)如在目标管理工作检查中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则不得获奖,通报全院,并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七、本考核办法由院学生工作办公室负责解释。

  八、本考核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附件:

  **工程学院班级目标管理考核评分表

  序号 项目 项分 考核内容 分值 评分标准 自评得分 院评得分

  1 班主任重视 10 班主任检查、指导班干部工作情况 4 班主任每学期至少3次与班委会、团支部成员集体讨论研究本班的工作,积极支持、检查、督促和指导他们的工作,帮助解决或反映实际困难和问题。

  班主任深入学生开展工作情况 6 班主任积极支持和参加学生重大活动,每学期不少于3次。组织和参加班会不少于5次,经常深入教室、学生宿舍和班级(每周不少于1次),了解全班的学生思想、学习和生活状况,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经常与分管学生工作的院领导和学生工作办公室交流工作。

  2 班级建设 30 完善的班级规章制度,并切实落实到位 4 有一套完整的班级管理制度,有具体落实细则,各种学生教育与管理、考评档案和资料齐全,各种上报材料能按时按质上报。迟交材料1次扣0.1分,缺交材料1次扣0.5分。

  积极开展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教育活动 3 组织开好每两周1次的班会(每少1次扣0.3分);有马列、章程等政治理论学习小组;每学期至少组织全班同学进行专题政治学习3次,除按规定参加形势与政策课外,还应根据国内外的形势适时开展形势政策教育(每次班会前不少于10分钟的时事政治学习)。

  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教育及危机干预工作 * 9 能根据学院要求配备班级心理委员和寝室信息员,队伍稳定,保持与院学工办和班主任的联系,并及时反馈信息;积极主动地组织班级同学开展和参加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如:讲座、团体辅导、知识宣传、主题班会等,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意识;班级心理委员和寝室信息员能积极参加工作会议和业务培训,不缺席;重点学生的关注联系人能定期向院学工办和班主任反馈信息。对重点学生的危机事件采取“0”指标管理,防止极端事件的发生。若发生一起学生因心理健康问题导致伤亡事故,则该项为0分,取消班级评优资格。

  学生干部队伍建设 7 班主任高度重视学生干部队伍的建设,关心学生干部的成长和进步,经常帮助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实际困难。学生干部队伍整体素质高,工作积极主动,工作作风踏实肯干。努力打造班级团队精神,使班级学生干部在各个方面都能起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能积极培养并选送优秀学生到院团总支、学生会工作。寝室长(含)以上学生干部获奖学金比例达75%以上。寝室长(含)以上学生干部受通报批评每人次扣0.2分;受记过以下处分每人次扣1分;受记过(含)以上处分一人次则该项为0分。

  积极承办和参加校、院各项活动 7 积极参加校、院组织的各项活动(迟到或早退每人次扣0.1分,缺到每人次扣0.3分,扣完为止;若造成重大影响,则一次扣完);积极承办校、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努力做好活动的策划、组织、宣传、实施和总结工作,能根据本班学生的特点组织和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并作好详细的记录。班级活动有较大成效的应予以报道。班级日志登记清楚、真实。

  3 3 学风与班风建设 30

  30 上课(校、院安排的各类课程与早自习)出勤情况 7 上课迟到或早退每人次扣0.2分,旷课每人每学时扣0.5分,扣完为止。以学校教务处和学院教务办、学工办或任课教师提供的结果为依据。

  考风与考纪情况 * 10 加强考风考纪教育,所有学生严格遵守考试纪律,杜绝舞弊现象发生。没按学院要求组织考风考纪教育班会每次扣5分;考试违纪每人次扣5分;考试舞弊一人次则该项为0分,取消班级评优资格。

  英语、计算机过级与考证情况 7 各班应采取切实可行措施,督导学生勤奋学习,不断提高计算机二、三过级率,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鼓励同学们报考各类职业资格证书。英语四级和计算机二级过级率:二年级分别不低于40%和10%;三年级分别不低于60%和20%;四年级分别不低于80%和30%,每低一个百分点分别扣0.2分。

  学风建设活动 6 学生积极参加校、院组织的各类学科知识竞赛活动、学术科研活动,包括人文知识讲座或报告会、社会调查或社会实践实、文体活动等。迟到或早退每人次扣0.1分,缺到每人次扣0.3分,扣完为止;若造成重大影响,则一次扣完。各班自行组织的学风建设活动,每学期不少于3次,每少1次扣1分。

  4 日常管理及日常行为自律 30 法纪教育 5 各班要切实加强学生法纪观念和主人翁意识的教育,特别是校纪校规教育,充分发挥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作用,要通过典型案例教育,使学生违法违纪情况控制在最低水平。对违反法律及校纪校规的学生,在做好相应的思想教育工作的同时要及时进行处理并报告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安全稳定工作* 15 各班应建立学生安全教育、预防和处置机制,在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方面,能及时准确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建立责任层层追究制度。严格按照“三个零指标”加强对班级和学生个人的教育与管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若发生一起学生安全责任伤亡事故、宿舍消防安全责任事故或群体性不稳定事件,则视情况扣5-15分,并将评定结果作降等处理。

  宿舍文明建设* 10 各班宿舍文明建设应做到有计划、有措施、有实效,文明示范寝室、五星级寝室和免检寝室比例较高。宿舍内学生违纪(睡懒觉、晚归、外宿、违章用电,私拉乱接电线、起哄等)率控制在较低水平(违纪每人次扣0.2分),严禁学生私自租房住宿(一旦发现则该项为0分)。宿舍内务卫生合格率应达到100%,不合格每间次扣0.5分;优良率较高。

  特色活动

  加分总计 特色活动

  内容摘要

  目标管理考核总分

  注:1)根据各班工作实际状况,对每项二级指标采用五级评分制度(优秀、良好、中等、及格和不及格)换算成二级指标分的办法。2)扣分采用先评分,再在该指标得分中倒扣的办法,直至扣完该指标得分为止。3)带*号为核心指标,若此项目标存在或发生严重问题,如发生学生安全责任伤亡事故、学生因心理健康问题导致的伤亡事故、宿舍消防安全责任事故、考试舞弊以及群体性不稳定事件等,则对该班目标管理奖评定结果作降等处理或取消评优资格。

篇3:幼儿园教职工考核方案(20XX版)

  幼儿园教职工考核方案(20**版)

  为了进一步加强幼儿园常规管理,推进依法治园,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本园根据国家的教育基本法规和市区相关规定,在民主集中的基础上,结合现代教育管理理念,制定有关教师质量管理奖的考核方案。

  第一部分:月考核工资

  金额:每月300分。

  资金来源:年终奖金中的3600分作为月考核工资。

  发放办法:每月考核后,在工资中发放。如当月考核工资不够扣除,则在年终奖金所得相应的等级基础上扣除。

  考核方法:自评和园评结合,每月上旬评定上月的考核工资。由园务会确定后发放。

  一、出勤考核细则

  1、病假:凡教职工有病,须有正规医院开病休证明,经园领导批准后方可休息。如病急,一时未能办理医院证明及请假手续的,事后要补办。看病以半天为宜,凭病历卡、药费单为准,以月为考核单位,半天不扣分;病假一天扣当月奖20分,依此类推,当月奖不够扣的,在年终奖中扣除。当月只休半天假的隔月不累计。超过半天假的要全年累计,并与年终奖金挂钩。特殊情况报请园长室经园务会研究后特殊处理。

  2、事假:凡有事请假,须履行请假手续。以月为考核单位,2小时以内的假,不扣分, 1天以内的假,准假权在行政办公室,请假人须上交书面假条,1天以上的事假,准假权在园长室,请假人须书面申请并经园长批准后方可休假。事假半天,扣当月奖20分,一天扣40分,依此类推,事假三天以上不享受当月任何奖。因教工自身原因不能从事单位任何工作的,校方可单方提出解除合同。全年事假累计满15天(含15天),校方可单方提出解除合同。

  3、公出:因公外出开会、学习、听课、参加竞赛、进修或函授者,需凭正式通知,提前报园长室同意,方可离校。课务由本人调上,调上情况需报教务处备案。如发现公出未全程参加活动的,一律做旷工处理。

  4、迟到、早退:当月迟到1次扣10分,漏签记作迟到,依此类推。(30分钟以内属迟到)当月早退1次扣20分,依此类推。(30分钟以内属早退,超过30分钟作事假半天处理。)此项还适用于集体学习和集体活动的迟到,早退。

  5、产假:按规定给产假共90天;难产的,增假共15天;符合晚育的(已婚妇女24周岁以上或晚婚后怀孕生育第一个孩子为晚育),增假共30天;男的享受护理假共10天(确因路途远,报园长室批准,可适当延长假期。如超假,则按照事假处理。);不扣任何奖。女教师休小产假:采取计划生育四项措施的,12周以内人流的凭医院证明共给假14天,12周以上人工终止妊娠凭医院证明共给假30天。不扣除任何奖。不采取计划生育措施而导致意外怀孕的,给小产假,享受当月岗位奖的50%,其余均享受。女教师哺乳假:原则上同意给不满一周岁的新生儿上、下午各喂奶一次,但一次喂奶时间一般不能超过40分钟,多胞胎喂奶时间可增加(视路远可适当放宽),并视情况按月份递减。(超过时间按第(2)条执行。)

  6、无故旷工:不请假,无适当理由就不到学校工作的为旷工。半天扣150分,一天扣300分,以此类推,当月奖不够扣时,累计到年终奖中扣除(在D级基础上扣除);凡旷工者,当年不得评优评先。凡旷工者,当年奖金最多只能评为D级。全年累计旷工三天者,校方可单方面解除合同。

  7、婚假、丧假:按上级规定准假,不扣任何奖。婚假期限:双方符合法定年龄结婚的(女性和男性的法定结婚年龄分别是20和22周岁),给假共3天;双方都符合晚婚年龄结婚的(男25周岁、女23周岁结婚才算晚婚),给假共10天。丧假期限:丧偶、丧父母(含岳父母、公婆)、丧祖父母(含外祖父母)给丧假3天,丧其他直系亲属给丧假1天。(确因路途远,报园长室批准,可适当延长假期。)如超假,则按照事假处理。

  8、亲情假:如果家人确实因病(原则上以住院为标准)需要护理,以一年为周期,可享受3天亲情护理假,不扣任何奖金。参加孩子的家长会,凭孩子所在学校的有效通知请假,不扣分。

  9、非工作时间假:积极参加非工作时间的各项培训,乐意接受非工作时间的各项工作,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如无故不参加,视作事假。

  10、工伤假:在工作时间内的上下班必经途中受伤、工作期间受伤、公出受伤均属工伤,由正规医院开病休证明,经园领导批准休假,不扣任何奖金。

  11、履行请假销假手续:教职工请假外出,必须在门卫处履行登记手续,注明进出时间。回园后及时向准假人进行销假。

  二、文明礼仪考核细则

  1、不赌博,不参加迷信活动,不做有损师德的事。如发现违反每次扣50分,累计扣分。

  2、语言规范,举止文明,不说粗言脏话,不议论旁人,不和同事或幼儿家长、社会群众吵嘴、打架。不出现威吓、侮辱幼儿人格的言行。如发现违反每次扣50分,累计扣分。

  3、不向幼儿家长索要钱物;不私自向幼儿家长推销、散发商品销售传单;不私自向幼儿家长收取任何费用;不对外泄露幼儿家长的信息。如发现违反每次扣100分,累计扣分。

  4、不吃幼儿食物,不在幼儿面前吃零食,不在班级里吃东西。如发现违反每次扣10分,累计扣分。

  5、上班时仪表大方,不留长指甲,坚持盘发,不穿尖跟、高跟鞋、拖鞋,不穿吊带装,低胸装,露脐装。不佩戴过于夸张的饰品。户外活动一律穿裤装、适合运动的鞋子。如发现违反每次扣10分,累计扣分。

  6、在带班期间,手机一律设置在震动状态。不玩手机,不接、打电话,不发短信,不接待来客。在开会期间,不玩手机,如发现违反每次扣50分,累计扣分。

  7、带班时间不串岗、不闲聊、不影响他人工作,空课时不干与教学无关的工作。如发现违反每次扣20分,累计扣分。

  8、上班时间严禁上网聊天(工作qq除外,但是必须设置在静音状态),三个时间段不允许在电脑前(7:40-8:50、10:50-12:00、15:40-16:00 )。工作时间严禁浏览与工作无关的网站,严禁打游戏,严禁在带班时间听成人流行歌曲,严禁在带班时间看流行杂志。如发现第一次扣除300分,发现第二次违反只能享受C级年终奖金,且作为不继续续聘的依据。

  9、对幼儿要关心、细心、耐心,不体罚和变相体罚幼儿,体罚造成后果者(媒体报道、负伤治疗、家长投诉),扣除当月300分,并且最高享受D级年终奖金,年终不得参加评优评先;并由责任教职工承担经济、民事和刑事责任,同时做出解聘等决定。

  三、节约节能考核细则

  1、节约用电用水,按照我园制定的《z幼儿园节水节电制度》执行。如发现违反每次扣10分,累计扣分。

  2、节约油墨纸张,认真严格执行《z幼儿园文印室制度》,纸张要正反面使用,打印要登记,各部门领取打印纸时需凭打印登记表方可领取。复印要由职能部门签字并登记后才能由文印室专人操作。如发现违反每次扣10分,累计扣分。

  3、环境布置时,要节约材料;张贴时,不能破坏墙面;如违反发现一次扣10分,累计扣分。

  4、认真严格执行《z幼儿园物品领用、保管制度》。保管好班级内的所有物品。期初做好清点和登记工作,期末做好清点、登记、收藏工作。如发现因使用不当损坏,保管不善遗失,除照价赔偿外,发现一次每次还扣10分,累计扣分。

  5、各室责任人要做好场地维护工作。每天离班时,要及时关锁好教室的门窗,包括教室门前的窗户,如未能及时关锁,发现一次扣10分。累计扣分。

  四、教育教学考核细则

  1、认真执行《幼儿作息时间》,认真执行《周活动计划》,和《常州市幼儿园一日活动常规》。不随意调课,如遇公出或请假,课务由本人调上,调上情况需报教务处备案并由教务主任盖章认可。如违反规定每次扣50分,累计扣分。

  2、杜绝不备课就上课(不按照备课上课的视作不备课、统一教案不作个人修改视作不备课)。如违反规定每次扣50分,累计扣分。如发现2次不备课就上课现象,年终奖金只能为B级;如发现3次不备课就上课现象,年终奖金只能为C级;如发现5次不备课就上课现象,年终奖金只能为D级。并作为不续聘的依据。

  3、每节课后及时进行教学反思,且教学反思有质量 ,如少一篇则扣10分,累计扣分。

  4、写好每周博文,每月博文包括:教育随笔1篇、个案记录1篇,课题学习卡1篇等。周计划反思4篇、主题计划1-2篇、听课笔记(每月4篇)、每次外出培训学习要有交流稿或者听课笔记。如少一篇则扣10分,累计扣分。

  5、每学年积极参加各类论文、案例评比,每人至少1篇,如未完成任务扣50分。工作满2年的教师每学年论文或案例在区级评比中获三等奖以上,或在教育刊物上发表论文或案例一篇。作为评优评选的参考条件之一。

  6、及时上交各类计划、总结及相关材料;及时、如实、详尽地记录幼儿评价、成长册;及时完成班级和个人的网站内容;按照要求及时发放教学资料;如违反或拖延,每次扣50分。

  7、班级管理到位,培养幼儿文明、礼貌、讲卫生的良好习惯,班内不出现追逐、打闹现象。带领孩子在班内或场地活动时,要事先检查布置好活动场地、活动器械,上下楼梯、进出操场规范有序,配班教师一前一后带队,确保无安全隐患,如违反规定发现一次扣10分,累计扣分。

  8、如发生小意外,责任在看班老师的,能及时处理的,但是引起后果的,责任老师扣20分:如发生小意外,老师没有及时救护处理的,不管责任在谁,在场老师每人扣50分。如发生缝针(三针以上,含三针)、严重骨折、出走等重大事故的,根据实际情况,产生经济费用的,扣除保险理赔金额之后的余额,由第一责任人承担30%,第二责任人承担20%,第三责任人承担10%。(负责带班的为第一责任人,配班的为第二责任人,保育员为第三责任人。)年终奖金最高只能享受B级,并且一年之内不得参与评优评先。其他特殊情况由园务会议讨论并报街道通过。

  9、接待家长热情耐心,尽量不与家长发生正面冲突。如有家长投诉的,且查实责任在教师的,视情节轻重,每次扣20-50分,累计扣分。如家长投诉多,造成较大社会负面影响的,最高享受D级年终奖金。

  10、外出学习,要认真,回校必须交流后,方能报销培训费用。如培训方不提供食宿(限常州市区外),则餐补为每人每餐15元,住宿补贴为每人每晚100元(住宿费凭票报销)。

  五、保健考核细则:

  1、认真执行《z幼儿园卫生消毒制度》和《z幼儿园托幼机构常用物品消毒常规》,并及时填写消毒记录表。如违反每次扣10分,累计扣分。(见附表一、《z幼儿园卫生消毒时间表》,附表二:《z幼儿园常用物品消毒常规》)

  2、每天全面打扫卫生,认真做好班级卫生工作,保证单元间的整洁、卫生。如发现单元间有卫生死角,有异味,各室物品排放无序,发现一次扣10分,累计扣分。

  3、午睡课带班教师(含保育员)带班期间要进行有效的午睡管理,要全程看护幼儿、如发现无人看护,发现一次扣50分。看护期间,不闲聊,不做私活,发现一次扣20分。累计扣分。

  4、不坐、睡幼儿的床,不使用幼儿的生活用品,不在幼儿卫生间如厕、洗头、洗鞋。发现一次扣10分。累计扣分。

  六、行政人员根据岗位由园长室考核。(见附表三:行政人员工作职责。)

  第二部分:嘉奖考核

  金额:根据个人业绩不限金额

  资金来源:街道预算内奖励专项资金。

  资金发放办法:在评优评先后立即发放,或在每学期期末时统计发放。

  考核方法:以证书为凭,由园务会认定发放。

  团体奖:幼儿园在申报、争创各级各类荣誉或迎接各类验收、督查、调研时,

  全体教师应凝心聚力,共同努力,在争创成功或验收、督查、调研结束后,效果良好的,给予全体教师如下奖励:

  1、学校获得区级综合荣誉奖,每人奖励200分;学校获得市级综合荣誉奖,每人奖励300分;学校获得省级综合荣誉奖,每人奖励500分。

  2、学校获得区级单项荣誉奖,每人奖励100分;学校获得市级单项荣誉奖,每人奖励150分;学校获得省级单项荣誉奖,每人奖励300分。

  个体奖:

  1、园内各类竞赛班级获年级组团体第一名嘉奖30分;第二名嘉奖20分;第三名嘉奖10分。(两个平行班取第一名,三个平行班取第一、第二名,依次类推)

  2、能积极参加园内学科教师竞赛并获奖,嘉奖一等奖30分,二等奖20分,三等奖及优秀奖只发奖状。

  3、对园内、外上公开课或讲座,效果良好的给予奖励。园级30分,区级50分、市级100分、省级300分、国家级500分。(各种评优课只享受评优结果的嘉奖,不重复奖)

  4、在正规的报刊杂志上发表论文(不含论文集),每篇鼓励奖100分。

  5、辅导幼儿团体在政府或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各级各类团体竞赛中获奖,或教师本人在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各项团体竞赛中获奖(含论文、案例、课题、同一篇论文、案例享受最高等级奖励,如先低后高,则享受差价。两人或两人以上合作的论文只奖励第一作者):

  区 级:一等奖100分 二等奖30分 三等奖20分 优秀奖:10分

  市 级:一等奖200分 二等奖100分 三等奖30分 优秀奖:20分

  省 级:一等奖300分 二等奖200分 三等奖40分 优秀奖:30分

  国家级:一等奖500分 二等奖300分 三等奖50分 优秀奖:40分

  6、在教育行政部门组织的各类专业评优活动获奖,按照下列标准嘉奖:

  区 级:一等奖300分 二等奖100分 三等奖50分 优秀奖:30分

  市 级:一等奖500分 二等奖200分 三等奖100分 优秀奖:50分

  省 级:一等奖800分 二等奖400分 三等奖200分 优秀奖:100分

  国家级:一等奖1000分 二等奖600分 三等奖400分 优秀奖:200分

  7、在各类报纸发表简短通讯报道,进行嘉奖10分。(具体见附表四:通讯报道细则)

  8、岗位奖:根据幼儿园岗位设置,设立岗位奖,按照20%-30%的岗位比例评选。如优秀则奖励该岗位200分,每学期评一次。

  9、每学年设立园务委员、行政人员、年级组长、教研组长津贴,园务委员2000分、行政人员津贴1500分、年级组长1200分、教研组长800分,分A、B、C、D级别享受(津贴不重复享受)。

  9、年度考核奖:每学年进行一次年度考核,按照10%的比例评选,年度考核优秀者同时评为本年度教师节街道优秀教育工作者。享受相应奖励。

  10、积极鼓励教师学历提高进修,凡取得本科学历的,以在本园工作时间内毕业证书为准,拿到毕业证书在学校服务满两年后进行一次性奖励1000分。凡取得硕士学历的奖励5000分。其他相应证书,原则上在为学校服务满一年后,凭票报销费用。

  11、根据学校开展评优评先工作。(见附表五)非常规性的评优评先工作需经行政、园务会讨论决定后才开展。

  12、在各级各类评先中,已经获得奖金或奖品,学校不再重复奖励,如未获得参照相关条例,有行政会议商量,经园务会议通过奖励额度。

  13、骨干教师(学科领衔人)对照方案进行专项奖励,有区级以上五级梯队荣誉的,每年享受年度奖励500分。(见附表六)

  第三部分:年终考核

  金额:根据街道规定发放。(扣除每月发放的3600分后计算。)

  资金来源:街道预算内资金。

  资金发放办法:评定等级后,在年终发放。

  年终奖金等级金额发放比例:A级:100%;B级95%;C级80%;D级:60%;

  年终奖金等级评定方法:自评、他评后,由园务会确定等级发放。

  1、A级,B级根据每月的考核得分比例算出,全年12个月的得分比例在90~100%,得A级,全年12个月的得分比例在80~89%,得B级。依次类推。在此基础上,平时基本功考核所得的级别,要计入考核比例。(基本功考核A、B级达标,一个C级扣1个百分点,一个D级扣3个百分点)

  2、病假累计15天(含)以上,当年奖金最多只能评为B级; 凡病假累计达30天(含)以上,当年奖金最多只能评为C级;凡病假累计达60天,当年奖金最多只能评为D级;凡病假累计达90天,享受当年度奖金的50%;凡病假累计超过90天,不享受当年度任何奖金。

  3、事假全年累计满5天,当年奖金最多只能评为B级;事假全年累计满10天,当年奖金最多只能评为D级;事假全年累计满14天,不享受当年奖金;事假全年累计满15天(含15天)以上,学校可单方终止合同。

  4、已婚女教师在领取生育证时,必须先书面征得幼儿园同意,如未获得幼儿园安排而无计划生育的,2年内不作为评优评先对象,并只能享受当年年终奖金的50%,并由园务会商定作出书面处理办法。

  5、体罚现象造成后果者(包括媒体报道),最高享受D级年终奖金。如造成严重后果的立即开除,不享受任何奖金福利。

  6、在合同履行期内,中途离园未履行义务的,不享受任何奖金福利。

  第四部份:附表

  第五部分:备注

  1、考核方案每学年修订一次,并在全体教师会议上讨论通过。

  2、本考核方案适用于正式聘用的全体幼儿园在职教职工。

  3、本次方案于20**年8月15日上午全体老师讨论通过。(第一次通过)

  4、本方案于20**年8月18日起执行。

  5、本方案于20**年8月1日,经全体老师讨论修改通过。(第二次通过)

  6、本方案于20**年8月1日,经全体老师讨论修改通过。(第三次通过)

  7、本方案于20**年8月1日,经全体老师讨论修改通过。(第四次通过)

  8、本方案于20**年2月4日,经全体老师讨论修改通过。(第五次通过)

  9、本方案于20**年9月27日,经全体老师讨论修改通过。(第六次通过)

  10、本方案的解释权在园务委员会。

篇4:水利工程管理考核验收专家的管理

  水利工程管理考核验收专家的管理

  一、专家条件

  根据《考核办法》要求,水利部建立了全国水利工程管理考核验收专家库,专家条件如下:

  1、政治素质高。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水利事业;作风正派,廉洁自律,遵纪守法;具有敬业精神,顾全大局,团结协作。

  2、业务能力强。从事水利工程管理工作5年以上,有较丰富的工作经验,具有中级以上相关专业技术职称;熟悉水库、水闸、河道工程管理的法律法规、政策、技术标准等。

  3、身体健康,能胜任工作。

  二、专家库

  在各地推荐的基础上,经水利部审查,分两批确定了全国水利工程管理考核验收专家库专家,共计167人:

  1、20**年8月20日,水利部办公厅《关于公布全国水利工程管理考核验收专家库专家的通知》(办函[20**]267号)公布了首批专家144人。

  2、20**年4月21日,水利部办公厅文件《关于补充全国水利工程管理考核验收专家库专家的通知》(办函[20**]141号)公布补充专家23人。

  水利部建设与管理司于20**年9月16日至18日在杭州举办了全国水利工程管理考核专家培训班, 94名专家接受了培训。

  全国水利工程管理考核验收专家库在水利部建设与管理司网站查询(www.mwr.gov.cn)。

  三、专家组组成

  1、根据《考核办法》规定,国家一、二级水利工程管理单位验收时,专家组成员中,水利部建立的全国水利工程管理考核验收专家库抽取的专家人数不得少于验收专家组成员的三分之二,其余三分之一也必须是长期从事水利工程管理的专业技术人员。被验收单位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或流域管理机构的验收专家不得超过验收专家组成员的三分之一,且不得担任验收专家组组长。

  专家库中的专家未参加过水利部建设与管理司组织培训的,原则上不得参加考核验收。

  2、考核验收专家,按工程管理类别,分为河道、水库、水闸等方面的专家;按工作性质,又分为工程管理、水工、机电、金属结构、经营(财务)管理等方面的专家,选取专家时,被验收单位的工程类别与所选专家的专业应尽量一致。

  四、专家工作准则和纪律要求

  1、必须坚持客观、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执行《考核办法》,不打人情分。

  2、工作中顾全大局,服从分配,团结协作。

  3、考核验收时要全面、细致检查工程现场,杜绝走过场;仔细查阅材料,详细质询有关问题;认真倾听被验单位的意见,做好各项基础工作。

  4、根据考核标准,认真对照被验收单位的管理工作状况,科学、合理赋分。

  5、从提高管理水平出发,指出被验收单位的不足,以理服人,提出的建议要客观、合理。

  6、熟练掌握《考核办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规程规范,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7、轻车简从,廉洁自律,杜绝“吃、拿、卡、要”。违反考核纪律的,提出批评,情节严重的,由主管部门通报批评,直至取消考核专家资格。

  水利部将制定专家使用管理办法,对考核专家实行动态管理,不符合要求和不能胜任工作的,将取消其专家资格。

篇5:国家级水利工程管理单位考核验收报告

  国家级水利工程管理单位考核验收报告

  水管单位

  验收等级

  验收单位

  验收日期

  水管单位

  工程类型

  考核内容 验收分 标准分 验收分占标准分

  百分数(%)

  一、组织管理

  二、安全管理

  三、运行管理

  四、经济管理

  验收总分 验收等级

  验收专家组意见:

  (接上页)

  专家组组长(签字) 年 月 日

  验收单位意见(验收国家二级单位时由流域管理机构填写):

  负责人(签字) 单位(盖章) 年 月 日

  水利工程管理考核验收专家组成员表

  姓名 专家组职务 工作单位 职务 职称 从事专业 签名

  批准等级

  主管司局意见:

  负责人(签字) 单位(盖章) 年 月 日

  专家组验收意见提纲

  一、前言。内容包括:申报单位名称,申报文件名称、文号,申报时间,被验收单位名称,申报等级的必备条件(《考核办法》第四、五条的要求)及其申报等级;组织单位,考核验收时间、地点,验收简要内容和工作情况等。

  二、简述。简述工程及其管理的基本情况。

  三、评价。对考核的组织管理、安全管理、运行管理和经济管理等四个方面的主要情况进行评价,肯定成绩并结合考核中的主要扣分点指出不足。

  四、结论。包括综合得分、分类得分及得分率和考核验收等级。

  五、建议。就水管单位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改进建议。

  国家级水利工程管理单位

  复核(抽查)报告

  水管单位

  验收等级

  复核单位

  复核日期

  水管单位

  工程类型

  考核内容 验收分 复核分 标准分 复核分占标准分

  百分数(%)

  一、组织管理

  二、安全管理

  三、运行管理

  四、经济管理

  总 分 验收

  等级 复核(抽查)

  等级

  复核(抽查)专家组意见:

  (接上页)

  专家组组长(签字): 年 月 日

  复核单位意见(流域管理机构复核时填写):

  负责人(签字) 单位(盖章) 年 月 日

  水利工程管理考核复核(抽查)专家组成员表

  姓名 专家组职务 工作单位 职务 职称 从事专业 签名

  复核(抽查)

  等级

  主管司局意见:

  负责人(签字) 单位(盖章) 年 月 日

  专家组复核(抽查)意见提纲

  一、前言。简述复核(抽查)工作的依据、组织单位、时间、地点,复核(抽查)简要内容和工作情况以及水管单位的验收、复核情况等。

  二、简述。简述工程及其管理的基本情况。管理状况分析、复核中发现的问题、拟处理意见等。

  三、评价。对考核的组织管理、安全管理、运行管理和经济管理等四个方面的主要情况在验收、复核两个阶段的变化进行评价,评价考核验收意见执行情况。

  四、结论。包括综合得分、分类得分及得分率和复核(抽查)等级。

  五、建议。就水管单位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改进建议。

  申报书等材料封面格式要求

  为规范申报等材料的格式,规定封面格式如下:

  一、封面为A4型纸,封面文字横排,左侧装订。

  二、封面字体

  1、“国家级水利工程管理单位”等位置,1号宋体加粗,居中排列。

  2、“申报书”等位置,小初号宋体加粗,居中排列。

  3、“水管单位”、“填表日期”等,3号宋体字。

  4、填写内容,小2号宋体加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