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大厦(写字楼)物业保安部内部制度:巡检制度

6040

大厦(写字楼)物业保安部内部制度:巡检制度

  大厦(写字楼)物业保安部内部制度:巡检制度

  第一部分:巡检制度

  一、保安部经理每天对大厦公共区域至少巡视1次,每月对大厦各重点要害部位检查1-2次。

  二、保安部主管每天对大厦公共区域巡视不少于2次,每周对大厦各重点要害部位检查1次。

  三、巡视警员当班期间每隔30分钟对大厦公共区域巡视1次。

  四、节假日、重大活动前,保安部对大厦公共区域、各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检查。

  五、每次检查、巡视均应做好文字记录,并有检查人员签字,注明检查时间、部位、参加人员、查出的问题、整改意见、被检查部门或部位负责人签字认可、落实情况等内容。

  六、检查记录作为保安部重要质量文件,应每月整理、归档,保存期限1年。

  七、巡视内容:

  1.消防设备设施巡视检查

  (1)巡视检查消防设备、设施有无被圈压、埋占、封堵情况。

  (2)巡视检查消防设备、设施有无私摘、私改、移动、损坏情况。

  (3)巡视检查消火栓、灭火器、排烟防火阀及手动开关、正压送风阀及手动开关、手动报警、消火栓按钮、消防泵、水泵接合器、市政消火栓的质量巡查工作,如实记录,发现问题上报维修。

  (4)巡视检查疏散标志灯,楼层照明情况,发现质量问题如实记录,上报维修。

  (5)巡视大厦内大型设备运转有无异常响动,异常运转情况。

  2.施工现场巡视检查

  (1)检查施工单位有无施工证,有无签防火协议书,施工人员有无出入证。

  (2)检查施工现场安全用电情况,有无私拉临时用电,使用二次接线,接线是否附合规范。

  (3)检查施工现场用火安全,检查焊工有无操作证,检查有无动火证,检查焊接现场四周有无易燃易爆物品,检查现场有无灭火器及有无看火人。

  (4)检查施工现场有无使用易燃装饰材料,如有使用,询问有无阻燃,如有阻燃处理,要询问施工人员如何进行阻燃处理,并要求施工单位提供阻燃处理程序及防火涂料厂家,消防局认证资质证明,让其送交保安部消防部门。

  (5)巡视检查消防设备、设施情况,有无被圈压、占用、封堵。

  (6)检查消防设备有无被私摘、私改、移动、损坏现象。

  (7)施工现场有无违章指挥、违章操作情况。

  3.消防火险隐患检查

  (1)巡视检查公共区域有无易燃、易爆物品,如有发现立即处理。

  (2)巡视检查禁烟区有无人员吸烟,如有发现立即制止。

  (3)巡视检查员工及客户有无违反大厦安全管理规定,如有发现立即制止。

  (4)巡视检查餐厅煤气罐安全用气用火情况,有无违章操作情况。

  (5)巡视检查公共区域、餐厅内、客户室内灭火器配备情况。

  4.安全巡视检查

  (1) 巡视大厦各楼层有无人员扰乱各公司及公共秩序的。

  (2) 巡视大厦内有无造谣惑众的。

  (3) 巡视有无打架、斗殴、酗酒滋事的。

  (4) 巡视大厦有无辱骂他人、侮辱妇女,进行其它流氓活动的。

  (5) 检查公共区域或各公司内有无书写、勾画淫秽语言、图案。

  (6) 巡视检查贩卖、制造、传抄、传阅非法刊物、淫秽制品的。

  (7) 巡视楼层内有无可疑人员,如有发现,立即进行查问。

  (8) 检查楼层内有无吸毒、贩毒的。

  (9) 楼层内有无易燃、易爆物品存放的。

  (10)巡视检查停车场车辆有无撬痕,车门、后背箱是否关严。

  (11)检查停车场有无可疑人员,如有可疑人员要立即前往查问,如有问题送交保安部。

  (12)检查施工人员有无出入证。

  (13)夜间检查各公司门窗是否关好,如门户未锁,要立即通知值班经理,使用备用链锁锁门后,通知客户说明情况。

  (14)夜间大厦内、楼梯间、卫生间有无藏匿人员。

  (15)夜间检查持物出入大厦人员。

  (16)夜间巡视各公司有无被盗案件发生。

  (17)检查有无损坏大厦公共财务的。

  (18)检查有无损坏大厦保安监控、消防设备设施的。

  (19)检查大厦内有无贩卖假证件及各种票据的。

  (20)巡视检查一切违法犯罪人员。如有发现立即制止,送交保安部处理,有重大问题的送交公安机关处理。

采编:www.pmceo.cOm

篇2:天然气管网巡检安全管理制度

  天然气管网巡检安全管理制度

  (一)、为了加强天然气输配管理,确保安全平稳向用户供好气,以保障广大用户的生命财产安全,特制定本制度。

  (二)、加强天然气输配管网巡检工作,每月对主要输配干管巡检2~3次,随使用期增加,巡检次数增加。并做好巡检记录,及时发现管网泄漏情况,及时报修处理,确保管网的正常运行。

  (三)、巡线工在巡检管网工作中,发现管网泄漏,应及时向公司生产运营部报告,并当即对现场做出明显标志,警告行人或其它人员不得在10~20米半径范围内用火,防止燃烧、爆炸事故的发生。

  (四)、巡线工在巡检过程中,因道路建筑施工、市政施工或其它专业施工可能出现影响管道安全的情况,应向施工单位提出管道保护要求及采取相应的技术措施,并建档备案,还要及时向有关领导和部门反映。

  (五)、巡线工在管网巡检工作中,发现在城市输气管道上,违章修建房屋、违章堆放物品等行为,应立即进行制止,并同时作好记录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请求上级部门协助解决。

  (六)、对穿、跨越地下隐蔽工程、河道的天然气管道,应有确保安全运行的技术防范措施,并且建档定期进行检查。

  (七)、运行的阀井,应保持井圈、井盖完好无损,标志明确,阀门启动灵活,关闭严密,无泄漏,阀井内无积水,维护良好。

  (八)、运行的调压室、调压柜和调压箱等设备应达到安全、平稳运行。其输出压力合格率达100%,维修合格率达100%。调压工每天按工作计划进行巡检,做好记录,在其周围应有明显的警示标志并不得堆放易燃易爆物品,保持良好的通风。

篇3:机房巡检制度

  机房巡检制度

  1、机房维护人员每天对机房设备巡回检查一次,并做好相应记录。

  2、如发现核心设备报警,应立即采取相应措施,作好记录并向领导汇报 。

  3、机房发现网络设备、传输线路等有不正常情况时应首先检查本端设备,维护人员必须立即通知相关单位,把障碍情况和本端初步检查结果告诉对方,请对方帮助检查。

  4、接到相关部门反馈检查结果后,维护人员必须作好详细记录。

  5、每季度对局域网进行全面测试。

篇4:园区维修部巡检制度

  园区维修部巡检制度

  1、巡检工作是及时发现设备缺陷,掌握设备状况,确保安全运行的重要手段,各巡检人员必须按规定的时间、巡视路线、检查项目等认真执行,并认真记录。2、在巡检过程中,如发现设备存在问题,应立即用对讲机通知领班,并在可能的情况下自行消除故障。如条件所限一时不能处理,则必须做好临时补救措施后,并将详细情况记入巡检记录备注栏。

  3、巡检人员在巡视完毕必须做到随手锁门。

  4、巡检人员在巡检完毕设备及其控制箱、动力柜、照明柜、高压柜、低压柜等所有供配电设施后,必须将门锁好。

  5、各运行、维修领班,必须每天对所辖系统设备进行检查;各主管必须每周一次巡检本系统所有设备,发现问题,书面报告经理,并应立即组织处理。

篇5:园区配电房倒闸操作及巡检制度

  园区配电房倒闸操作及巡检制度

  1、配电房的配电装置必须由配电房人员操作,其他人员严禁操作。

  2、电拉闸检修时,必须先向有关领导汇报,经主管领导同意后,方可进行操作,其他个人或部门均不得随意要求配电房拉闸停电。

  3、倒闸操作除做单一操作外,都应填写操作票,每张操作票只能填写一项任务。

  4、停电拉闸操作者必须先切断开关,再切断刀闸,送电时必须先送刀闸后送开关。严禁带负荷拉闸。

  5、巡视检查时不得进入非安全区,操作与检查无关的工作。每小时巡回检查一次设备运行状况,遇大风大雨时应加强巡检,注意监视仪表信号。

  6、在巡回检查中,如发现异常状况,应立即汇报,并做好记录,并尽快采取措施,以防事态扩大。

  7、以上制度由值班电工严格执行,接受园区办的指导与监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