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钥匙、门卡丢失和密码泄密后的应急处理流程

3701

钥匙、门卡丢失和密码泄密后的应急处理流程

  钥匙、门卡丢失和密码泄密后的应急处理流程

  一、、 钥匙、、门卡丢失应急处理

  1.当发现钥匙或门卡丢失时,当事人或知情保安员要及时向当班组长汇报,当班组长接报后视情安排保安员监视或至该钥匙、门卡对应部位看守,直至采取保全措施落实为止(门锁更换,门卡挂失)。

  2.看守保安员记录持钥匙或门卡前来开门的人员姓名、所在部门、门卡号、进入事由、进出时间,同时验证厂证。

  3.当发现不属该区域的人员(通过厂证来区分)持钥匙、门卡前来开门,要及时询问钥匙、门卡的来源,并向有关人员求证。

  4.当发现可疑时要及时扣留钥匙、门卡,并稳住当事人,然后向上司及客户方安全负责人汇报,根据指示采取必要措施。

  5.当班组长调查钥匙丢失的原因,并通知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由其制定纠正预防措施。

  当班组长或队长将情况及时报告上司或客户方安全负责人,以便追溯。书面记录事件处理全过程。

  二、、密码泄密后的应急处理

  1.当发现未经授权的人员使用密码打开受控区域的门时,当班保安员要及时询问当事人密码来源,并向有关人员求证。

  2.当发现密码已泄露,当班人员要及时查找原因并向上司或客户方安全负责人汇报,根据指示采取必要措施,同时请求更换密码。

  3.登记使用该密码的非经授权人,记录事件全过程。

  钥匙、门卡丢失应急处理流程图

  密码泄密后的应急处理流程图

  发现可疑人 询问

  稳住可疑人

  向有关人

  员求证

  NG

  进入

  报告

  采取必要措施

  出具书面报告

  查询原因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物业区域丢失捡拾物品处理程序

  物业区域丢失、捡拾物品的处理程序

  1.若是公司员工,捡拾物品应立即交送到物业安全服务管理处。

  2.物业安全服务管理处在接到物品时,必须如实填写“捡拾物品登记表”。

  3.所捡拾的物品由物业安全服务管理处暂时代为保管,并通知物业客户服务部在当天张贴捡拾物品启事通知物业管辖区域内的业主。

  4.失主在认领物品时,应说明丢失物品的内容、地点,经核实无误并出示相关证件,在填写“领取物品登记表”后,方可认领。

篇3:酒店住店客人丢失财物处理办法

  酒店住店客人丢失财物的处理办法

  一、保安部接到报案后,由保安部经理派人或由保安主任(夜间)迅速赶到大堂副理处。

  1、携带好访问笔录纸、照相机、手电、手套等所需用具。

  2、认真听取失主对丢失财物过程各个细节的说明,详细询问丢失物品的特征。

  3、通知有关部门、岗位的领导并留下与丢失案有关的人员。

  4、客人明确要求向公安机关报案或丢失财物数额价值较大时,保安部要立即报告公安机关,同时保护好现场,即在公安人员到来之前,现场不许任何人进出,不许移动拿走或放入任何物品。发生在公共场所要划出保护区域进行控制。

  二、失主不要求报公安机关或公安机关未到现场时,保安部随同失主到客房行政管家迅速赶赴现场。

  1、到达现场后,首先查看现场是否遭到破坏,如现场完好,立即进行拍照。

  2、认真听取失主对现场情况的陈述,查看失主物品被翻动的情况,注意现有无犯罪分子遗留或抛弃的物品,以及可能留下指纹的纸张、杯子、皮夹等如有,要带好手套或用干净的软纸小心提取,然后放入干净的塑料袋或纸盒以备技术鉴定用。

  3、如需提取客人物品做鉴定,必须征得客人同意。

  三、做好访问笔录

  1、首先查验失主护照是否与持照人一致,然后核对所失物品在海关申报单上是否有登记,注意登记的数量、种类、型号是否相符。

  2、详细记录以下情况:

  1)失主的姓名、年龄、性别、国籍、职务、来访目的,来店、离店日期和具体时间,去向等。

  2)丢失物品的准确时间,最后见到所失物品的时间。

  3)丢失物品的准确地点、位置。

  4)丢失物品的名称、种类、型号、数量、特征、新旧程度、特殊标记、有无上保险等。

  5)丢失前是否有人来过房间。诸如亲朋探望、打扫房间、工程维修、洗、送衣物等情况。失主有无怀疑的具体对象、怀疑的根据等。

  6)失主有何要求。例如开局丢失证明或要求酒店赔偿。

  (一)对现场进行仔细检查,对床上床下,衣柜里外;床头柜、酒柜、电视柜里外、沙发、窗帘、浴室、浴室顶棚、冰箱等处都要查到。委婉地征得客人同意后对其箱、包行李进行查找。楼道里的服务车和有关部位也要检查。

  (二)进行调查和处理

  1、对案件涉及人员进行谈话,调果了解案发时的情况

  1)接触现场的所有人员,谁先进入、谁先离开等情况。

  2)接触现场的时间、工作程序、所处的位置、现场状态的回忆等情况。

  2、对物品丢失时的当班服务员,逐一谈话,如已下班,立即将其从家中找回;涉及两人以上的要分别谈话并注意保密以防串供或订攻守同盟。

  3、通过调查排出的重点嫌疑人员,要尽快取证,做到情节清楚准确无误。

  4、调查处理时,要摆事实、讲道理、得证据、严格注意政策。

  5、拿出处理意见,经领导批准后执行。

篇4:度假村丢失摩托车一事处理请示

  度假村关于丢失摩托车一事处理的请示

  尊敬的公司领导:

  事 由:3月24日零晨,我村发生了一起失窃案件,给度假村带来了不利影响和财产的损失,影响极为恶劣。经查,由于当值人员没能认真履行职责,责任心较差,部门管理人员没起到很好的督导作用,导致发生此事件。

  现我部决定:给予当值领班z"警告"处分并扣除考评分10分的处理,给予当值监控员z2、z3"警告"处分并扣除考评分10分的处理,给予部门消防、治安两主管:z4、z5"警告"处分并扣除考评分10分的处理,给予部门经理z6扣除考评分15分的处理的建议。

  妥否,请领导批示。

  保安部

  20**年3月28日

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