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某公司清洁工岗位职责

4583

某公司清洁工岗位职责

  某公司清洁工岗位职责

  1、职务

  1.1各责任区域划分:

  1.1.1办公大楼清洁工责任区域:办公大楼楼内全部及楼侧楼梯。

  1.1.2科技楼清洁工责任区域:科技楼楼内全部和球场边的公厕。

  1.1.3员工宿舍楼清洁工责任区域:员工宿舍楼阳台、窗台、走廊、楼梯、扶手、公共洗手间、楼梯间通道。

  1.1.4车间清洁工的责任区域为:三个车间内全部(不含配料车间的称料间)、车间楼梯(一楼上二楼的)。

  1.1.5车间公区清洁工的责任区域为:车间通道、车间洗手间、车间二三楼栏杆、车间二楼上三楼的楼梯、仓库楼外停车场及过道、仓库楼洗手间。

  1.1.6公区清洁工责任区域:除上述外的各公共场所、区域。

  1.2在直属上级的领导下开展工作。严格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

  1.3负责所属责任区域的清洁卫生。

  1.4责任区域内各办公室的花卉、盆景的管理、保养。

  1.5负责责任区域每周灭蚊一次(暂定星期六下午)。

  1.6服从工作安排,完成上级领导交给的各项临时任务。

  2、职权

  2.1有提出更新清洁卫生工具或采用新式高效工具的建议权。

  2.2对发生在本责任区域的违反安全管理、5S规范的行为有权制止,并有向直属主管提出给予违规者处罚的建议权。

  3、责任:履行职务必须达到如下标准,否则应按企业有关规章制度接受处理

  3.1共同要求:凡有具体要求的,在执行下述要求的同时须按其具体要求执行。

  3.1.1遵守保密制度;对有疑问的纸张、资料、物品、事情,必须及时向有关人员、直属上级或其他领导汇报,得到具体指示后方可处理,不得自作主张。

  3.1.2所负责区域的地面必须每日打扫,墙壁、门窗、栏杆及扶手、橱窗、玻璃、办公桌椅柜、设备(饮水机、电脑、空调、碎纸机等,在有关人员的指导下用干毛巾擦)、自动热水机、茶盅柜、打卡机等必须每日擦洗,确保清洁无杂物、无尘、无污脏、无蜘蛛网。

  3.1.3清洁办公室、会议室、培训室、储存室、展览室等场所,和办公设备的时间安排须妥当,不能影响使用。

  3.1.4打扫卫生时不能乱动各种开关、按钮。打扫有关电器、设备时,须在有关人员的指导下进行。

  3.1.5各处的垃圾筐、垃圾桶必须每日倒掉。洗手间每日至少冲洗2次,保持洗手间清洁无异味。

  3.1.6清理负责区域内各种摆放不规范的物品。对所有不应摆放在该区域的物品,请示直属上级具体处理办法并立即执行。对公区违规摆放的车辆报告直属上级处理。

  3.1.7各责任区域的清洁卫生、清理、整理作业,以及倒垃圾、冲洗洗手间的上述规定不能满足《5S推行手册》中相关规定时,应减少间隔,随时作业。

  3.2车间清洁工:爱护产品、物料,在打扫卫生过程中,发现有产品、支盒、管、瓶掉在地上,均有责任捡起并擦净、放到流水线上或相关操作工告知的地方。进出后勤、灌装间、配料间,必须严格遵守、《卫生管理制度》的相关规定。每日上班首先打扫区域外围。

  3.3员工宿舍清洁工:窗台、扶手每周抹1次,走廊、楼梯每天拖1次。爱护公物和员工物品,如在清洁、整理中拾到不能确定物主的东西,均交给宿舍保安。

  3.4办公大楼、科技楼清洁工:每日上班即打扫各独立办公室、接待室卫生。

  3.5其他过失、失职及违规违纪。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四星酒店夜间清洁工岗位职责

  四星酒店夜间清洁工岗位职责

  一、岗位名称:夜间清洁工

  二、直接上级:公共区域领班

  三、直接下级:无

  四、岗位职责:

  1、负责酒店地毯、石材地面的清洁保养工作。

  2、对公共区域的沙发、软包墙布、铜器及其他金属器进行清洁和保养。

  3、负责公共区域的的吸尘,木制、石材板壁的清洁保养,酒店公共区域的玻璃清洁。

  4、负责夜间公共区域日常工作以及突发事件处理,如吸水等。

  5、其他项目的清洁工作。

  6、完成直接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篇3:商务楼物业清洁工职责

  商务楼物业清洁工职责

  1、每日需对楼道清扫保洁,定时清运楼内垃圾;

  2、每日需对楼内信箱、标牌、墙面、地面、窗台等公用部位进行保洁工作,并不断巡视以保持干净整洁;

  3、每周需对楼内消防箱、防盗门、窗、公共通道、天台等设施进行保洁工作,以保持干净整洁;

  4、每月需对走道灯罩进行清洁工作,以保持干净整洁;

  5、每日需清扫外围,停车场、绿化带及照明设施、指示牌等,保持公共场所地面无纸屑、烟头、痰渍、污迹;

  6、每次使用完保洁工具、器具后应清洗干净,统一存放于指定地点,并及时补充或申领保洁工具、器具;

  7、完成主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4:物业项目室内清洁工岗位工作职责

  物业项目室内清洁工岗位职责

  1.负责大厦内各层电梯厅、走道、楼梯等公共区域地面、墙面、天棚的清洁工作。

  2.负责大厦内的信报箱、井道门、管线、消防栓等公共设施、设备的清洁工作。

  3.负责宿舍区、办公区及大厦内公共卫生间的清洁工作。

  4.负责地下室、天面、转换层的清洁及其明暗沟通的疏通清理工作。

  5.负责垃圾池、垃圾箱内垃圾的清运,并按标准进行清洗。

  6.负责责任区垃圾拖运到垃圾中转站,并对中转站进行清洁。

篇5:大厦物业员工更衣间清洁工岗位工作职责

  大厦物业员工更衣间清洁工岗位职责

  直属上级:劳资福利主管

  1、负责员工更衣间的清洁卫生和安全。

  2、负责员工更衣间及周围环境的垃圾清扫。

  3、更衣柜钥匙的管理、发放和回收工作。

  4、领导交与的其他工作。

  5、每月员工考勤卡、饭卡的填写、分发、整理、检查工作。

  6、完成领导临时委派的其他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