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某公司维修工岗位职责

2642

某公司维修工岗位职责

  某公司维修工岗位职责

  1、职务:维修工应认真、全面地履行以下各项职务

  1.1在维修部主管的领导下和维修组长的直接指挥下开展工作。严格遵守公司安全、卫生、品质等各项规章制度。尤其严格遵守安全、《卫生管理制度》等规章。

  1.2严格安全作业规程进行作业,严禁任何形式的违章作业,不得无证(对应上岗证)作业。切忌贪图方便,违反安全制度。

  1.3负责车间所有设备及其他部门有关设备,消防设施,其他相关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维修工作。

  1.4每日多次巡检各机器设备的运行情况,做好预防性维修。发现隐患立即反映、及时解决,做到防患于未燃。保证设备的完好性、安全性,确保安全生产。

  1.5严格贯彻执行公司设备管理制度,做好各机械设备、计量器具等的日常维护保养工作。

  1.6按规定填写各项相关记录,并按时上报或整理各项表格填写(记录须及时、工整、准确,字迹要清楚,签名要写全名)。有交接班时认真做好交接班工作。

  1.7有责任监督、培训工人对设备的正确使用及安全操作,制止违规及野蛮操作。

  1.8强化服务意识和工作责任心,出现故障、接到报修,尽快修复,保证生产的正常进行。确保生产、经营、管理各项相关工作顺利进行。

  1.9增强效率意识,加强协调配合,确保本职工作的按时完成。

  1.10在作业过程中发现异常或发生意外,须立即向上级报告,不得隐瞒或擅自处理。

  1.11在现场作业时随时3S(清理、整理、清洁),完成作业后还须对作业进行全面彻底的3S,不得将维修垃圾(各种拆换、废弃物、线头及其他因自己作业而产生的杂物)遗留在现场。

  1.12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勤于钻研专业技能,不断提高维修质量及工作效率。

  1.13负责保管好维修工具。维修房的3S(整理、清理、清洁)每日一次,保持维修房的整洁、有序。

  1.14自觉服从工作安排,完成上级临时交办的任务。

  2、职权:维修工依公司授权行使下列各项职权

  2.1维修部管理制度、工作作业规程和设备、设施管理制度的修订建议权。

  2.2维修方式、技改方案的提出、修改完善建议权,并依批准实施。

  2.3一切用电、用汽及设备、设施操作使用的违规及不安全行为的制止权与处罚建议权。

  3、职责:维修工若有下列过失,应承担其责任并依相关规章接受处理

  3.1未按时保质完成上级安排的安装、维修、保养及其他相关工作任务,而无正当理由。

  3.2未按规定对相关表单、记录进行签名确认,或未按要求进行填报。

  3.3服务态度欠佳而被投诉并经查实。

  3.4未及时对保修设备设施进行维修处理而影响办公、生产。

  3.5违反安全管理规章及违规作业,违反《卫生管理制度》、《5S推行手册》及其他相关规章。

  3.6因对设备、设施使用、操作人员的培训不及时、不到位而造成不良影响或后果。

  3.7其他过失、失职及违规违纪。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学院物业木工维修工岗位职责

  学院物业木工维修工岗位职责

  一、职责:

  1、负责学校桌椅板凳、门窗家具等的维修和特种规格家具的制作。

  2、保持木工房内外的清洁,材料堆放整齐,加强防火意识,消除火灾隐患。

  3、根据保修单合理利用材料,及时维修,并做好维修记录及信息反馈。

  4、爱岗敬业,诚实守信,服务师生。

  二、要求:

  1、熟悉校内桌凳等工艺流程;

  2、遵守制度,安全操作,爱惜工具,降低损耗;

  3、吃苦耐劳、踏实诚信,尽职尽责。

篇3:化工厂维修工岗位职责

  化工厂维修工岗位职责

  一、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及生产中的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对厂区动静设备维修全过程中的安全负责任。

  二、穿戴劳动保护用品,做到安全生产。

  三、坚持日巡检制度,及时发现跑冒滴漏脏松缺锈等各种安全隐患,并及时处理。处理问题不过夜。无法处理的及时上报。

  四、认真填写巡检记录及设备维修记录。

  五、进行设备维修要与小班人员紧密结合。

  六、认真操作,避免各种维修事故的发生,有权拒绝违章安全作业指令,并对他人违章作业加以劝阻和制止。

  七、按时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八、积极参加各种安全活动、岗位技术练兵和事故预案演练。有权拒绝违章作业的指令,对他人违章作业加以劝阻和制止。

篇4:纳得物业综合维修工岗位职责

  纳得物业综合维修工岗位职责

  1、 在主管的领导下,负责做好各项设施、设备维修、保养工作,按规范施工维修,确保安全生产。

  2、 严格执行《设备维修程序》的规定和《维修服务规范》,熟悉各个系统的设施、设备,熟练掌握设备、设施的维修保养技术。

  3、 努力学习技术,熟练掌握各系统的设备设施的原理以及实际操作与维修,熟悉各种材料特性,保持维修水准,做到“一专多能”。

  4、 认真高效率地完成日常维修及计划维修任务,有计划的承担其它工程任务,并填好记录表格。

  5、 正确使用手动和电动工具,发现问题及时调整修理。不能修复的必须报告部门经理,对各类工具设备做到勤保养和妥善保管。注意原材料的合理使用,节约材料,爱护设备设施。

  6、 作好应急抢修工作,接到应急报告在规定的时间内到达现场,及时进行抢修,重大事件应在领导或专业工程师的指导下进行

  7、 树立强烈的服务意识,文明维修,质量至上,应按约定时间上门提供维修服务,维修时应尽量不影响业主、使用人的正常生活,在道路等公共场所施工时,应设立正在维修的标识,必要时加设围栏。在业主家使用如冲击电钻等强噪音的工具,必须严格遵守时间规定,严格按计划时间施工。自觉做好施工场地的收尾工作,以保证环境干净、整洁。

  8、 交班时发生应急故障,上一班必须协同下一班排除故障后才能下班。

  9、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篇5:维修工及电工资格要求及岗位职责

  维修工及电工资格要求及岗位职责

  维修工:

  1、熟悉各种设备结构、机械原理和技术标准,从事相关工作5年以上工作经历,能够熟练地拆卸和组装机械设备。

  2、随时掌握各种设备的运转隋况,指导操作工合理维修和保养设备,制止违规操作,搞好设备的完好率。

  3、及时维修设备,保证生产正常运行。焊工必须有焊工证。

  电工:

  1、、具有高中及高中以上文化水平,有电工证,必须具有从事相关工作5年以上工作经历。

  必须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安全作业。

  2、禁止让非电工人员进入配电室。

  3、配电室内禁放易燃、易爆品。

  4、开机运转正常后对所有电机、电器进行排查,如电机噪音、温度是否正常等,负责对损坏的电机进行技术鉴定。

  5、每月对地面配电装置清扫一次,悬挂线盒每三个月清扫一次。保持高低压配电室清洁、卫生。

  6、对电机、电器的维修保养作详细记录,并按程序申报、审批维修计划,需到外边修理的,生产部必须出具出门证等相关手续。

  7、雨、雪天气及时检查线路是否有安全隐患。

  8、做好每班生产耗电总量和生产每小时电压、电流运转情况记录,协助车间搞好安全生产。

  9、接班人必须提前10分钟到岗,交班人必须到点双方交接清楚签字后,交班人方可离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