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某大酒店餐饮部物品领用审批及验收制度

2263

某大酒店餐饮部物品领用审批及验收制度

  餐饮制度与程序

  F&B POLICY & PROCEDURES

  某大酒店餐饮部物品领用审批及验收制度

  制度

  POLICY 餐饮部物品领用审批及验收制度 编号

  REF.NO.

  执行职位

  POSITION RESPONSIBLE 餐饮部经理、分部经理 涉及部门

  DEPT.

  CONCERNED

  为了加强餐饮部物品领用和使用管理,控制费用成本,避免浪费和不必要的消耗,以确保各点的正常运转,餐饮部经研究,对物品领用审批特作如下规定:

  1、厨房食品原材料及厨具、用品的领用,由分点厨师长审批签字,分点厨师长审批时注意根据使用需要和正常用量控制申领量,本点不使用的原料物品不得批领,同时注意避免积压造成浪费;高档食品原材料由总厨审批签字。

  2、酒水饮料、餐厅服务用品(如:茶叶、咖啡、包装袋等),由餐饮部经理审批签字。

  3、管事部领用餐具、用具、清洁用品等,先由管事部督导根据需要审批领用量并签字,再经餐饮部经理签字后领用。

  4、所有办公用品(如:纸、笔、电池、涂改液等),各点根据需要审批领用量并签字,再经餐饮部经理签字领用。

  5、领货人将所领物品交本点负责人验收,该点负责人对照领用单留存联逐一检查所领物品的品种、数量、规格和质量,验收合格方可使用。

  6、厨房、餐厅、管事部负责人及餐饮部秘书必须将领用单留存联分类保存,每月月底做好汇总工作报餐饮部,以便部门进行费用调整和控制。

  7、各点经理、督导负责对物品的保管及使用进行检查和控制,并根据需要组织阶段性汇总评估,如物品用量超出正常使用范围,应及时查找原因,制定后报餐饮部。

  8、贵重物品用后要有专人负责保管,严格控制其用途。

  9、科学地预测物品的使用量,增强工作的计划性,确保在规定的时间领用物品。

  10、使用物品过程中既要保证规格,又要杜绝浪费,以节约成本,降低费用。

  政策制定人PREP ARED BY 审批人APPROVED BY 执行日期EFFECTIE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公路试验检测中心试验物品管理和领用制度

  公路试验检测中心试验物品管理和领用制度

  (1)各试验室需添臵试验用的材料或工具应作计划,划入固定资产类的(或价格较高的耐用品)应经现场检测管理部审查后报有关领导审批购买、或调配。

  (2)购回的材料或工具应做好入库登记及领用手续,用后多余的物品应退回固定资产管理员安排。

  (3)贵重物品由试验室主任安排专人管理,领用贵重物品需填写贵重物品领用单,经主任批准后方可领取,领用后领取人应妥善使用和保管,未用完的易耗品要退回。

  (4)易炸、易燃、腐蚀性物品等危险品管理,由专人负责、专库管理,并按不同类别采用相应的安全措施保管。

  (5)危险物品领用应严格执行审批手续,任何人不得自行保存和处理。

篇3:园区管理中心物品领用管理规定

  园区管理中心物品领用管理规定

  为了加强各部门办公费用控制,规范办公文具、物品的领用管理,对公司办公文具及物品领用程序规定如下:

  一、各部门、管理处指定一名办公文具、物品领取责任人,根椐本部门工作实际需求,填写《物品文具领用表》每月8号前交本公司行政部,由行政部物品领取责任人(节假日顺延)到华南城仓管组集中领取所需物品,再通知各部门领取后签字确认。

  二、各部门、管理处物品领取责任人要对本部门员工的物品领取负责,每月25号前须制定下月本部门的物品使用计划,经本公司总负责人确认后交仓管组,每月底须统计好本部门的物品领用情况表,以供本部门查阅。

  三、物品领取责任人出差或休假时,由该部门负责人指定其他员工在此期间代办。

  四、对于在规定时间外因公事急需领用物品文具的,本部门负责人签名及行政部审核,由行政部物品领取责任人到华南城仓管组领取。

  五、新入职员工首次领用办公用品,可由其本人在申请单备注栏里注明为“新入职员工”并经公司总负责人签字后交到行政部,由行政部物品领取负责人统一去财务部仓管组领取所需物品。

  六、对于贵重物品及礼品的领取:由物品领取责任人填写《贵重物品领用单》后,按原已规定的程序进行领用。对于直接送至各部门的大件物品,各部门物品领取责任人应配合财务仓管组做好收货记录。

  七、物品领取责任人在每月8号前将各部门上月领取的办公文具、物品汇总后,整理存档。

  八、公司举行大型活动时,总指挥可跟椐实际工作需求进行相应调整。

  九、本制度所指的办公文具、物品种类包括:日常用品、办公用品、低值易耗品等。

  十、本制度之内容属公司所有,公司保留一切修改、增删本制度条文的权利,而不须事前做出通知。

  十一、本制度从颁发之日起试行。

  《物品文具领用表》《贵重物品领用单》《部门责任人名单》

篇4:园区保洁部保洁物品申购领用、使用制度

  园区保洁部保洁物品申购领用、使用制度

  一、仓管员每月制定出每月保洁物品消耗量,并上报部门主管审批,由部门送至行政部采购。

  二、申购物品的时间为每月两次,具体每月截止为:10号、25号。

  三、领用物品时间为每周二、五,由仓管员填写领料单,部门主管审核,仓库管理员发放。

  四、价值超过100元高值物品的领用(含租借)必须经过部门主管同意方可办理。

  五、在设备使用前,要了解设备的使用性能、特点。

  六、操作前,先清理场地,防止接线板、电机进水或因电线卷入设备中而损坏设备。

  七、高压水枪不能在脱水的情况下操作。

  八、使用设备时发生故障,不得强行继续操作,违着罚款。

篇5:园区物品领用制度

  园区物品领用制度

  1、工作人员到仓库领料之前,先要填妥一份物品领料单,注明数量、规格、名称、施工内容、安装位置等,经经理批准后到仓库领取。

  2、物品领用一般原则上以旧换新,但在实施过程中可先领后交,若发生多领,应主动归还。

  3、若项目中确需新增的物品,被盗或遗失的物品,需在领料单上注明,经批准后备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