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某酒店市场营销部岗位职责

5472

某酒店市场营销部岗位职责

  某酒店市场营销部岗位职责

  1、团队经理岗位职责:

  1)建立有关旅游团队预定档案,便于查阅。

  2)积极争取新客户,保持与发展同各旅行社的密切关系。

  3)及时接收、发送预定传真,不得以任何理由延误。

  4)根据传真内容仔细填写各类预定单,送报审批。

  5)将以确定的预定单尽快传送有关部门,不得有误。

  6)与前厅有关部门保持密切联系,随时处理各类变更。

  7)定期整理各类档案,严密关注一周内的预定,为销售工作提供参考。

  8)有责任接受并传达各类文件、电话、保证销售信息畅通。

  9)确认当日入住团队,有责任协助前台做好接待工作,尤其是VIP。

  2、商务销售经理岗位职责:

  1)熟悉酒店里的各项设施、设备,各个服务项目和专业知识。

  2)严格执行部门经理部署的营销计划。关心酒店营销状况。

  3)积极收集市场信息,供部门经理参考,便于获得最高住房率和最高平均房价的策略计划。

  4)认真建立销售业务档案,以便查阅。

  5)定期拜访当地固定客户,随时传达酒店的营销策略,同时关注他们的最新计划及人事变动。

  6)积极争取新客户,保持与发展同各商务客户的密切关系。

  7)依据上司部署的方针,独立与客户进行业务洽谈,起草订房、定宴会、租会议场地或娱乐场所等协议。

  8)听取所有投诉,采用正确方式向客户陈述事因及及时向经理汇报。

  9)密切注意其他酒店的客源住房率,房价及经营政策,便于竞争中取胜。

  10)有责任协助财务解决应收帐款。

  11)为酒店及个人利益,保持商业机密。

  3、文员岗位职责:

  1)准确及时接发各类文件,传递各类工作信息。

  2)协调本部与其他部门之间的关系,保持酒店内部良好公共关系。

  3)按要求起草各种方案、信函及打印、复印各种文件、资料,做到及时、准确。

  4)为总监经理准备各类报表及须阅读的报纸杂志以及邮件处理。

  5)对重要文件、档案严格管理,不可漏传耽误。

  6)配备各种所须办公用品,严格控制,避免浪费。

  7)做好部门会议记录,整理纪要经理审批后,印发各位。

  8)有责任保持办公室的整洁气氛。

  9)统计每天部门人员的考勤,并负责按时上报人事部。

  10)统计部门各销售人员的业绩。

  11)做好本部门各项单据使用,包括:部门例会纪要、申购单、协议单及客户预定单等。

  13)做好本部门的电话接听及电话预定,并且做好记录,协助各销售人员协调与本店各部之间的关系。

  14)负责各客户来访时的接待及对销售业务的洽谈。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某公司营销部岗位职责

  某公司营销部岗位职责

  一、高级业务经理岗位职责

  1、完成公司下达的销售业绩指标。

  2、负责行业市场信息的汇总分析,为总裁决策提供相应的依据。

  3、负责营销部管理的全面工作和日常事务。

  4、负责营销部管理制度的建立、推行、检查和修改完善。

  5、根据公司战略、经营目标,制订中长期营销部规划,并执行规划和年度计划。

  6、负责建立完整的绩效评估体系,并严格执行。

  7、负责营销渠道和网络的建设,并负责营销队伍的管理和建设。

  8、负责对部门内费用支出进行控制。

  9、协调各行业部门之间的业务关系;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业务经理岗位职责

  1、组织下属完成公司下达的业绩指标。

  2、对销售代表递交的项目立项申请进行筛选。

  3、对被否决的项目立项申请有异议时,负责提出申诉。

  4、负责对行业市场信息的搜集与分析。

  5、协助下属完成与客户的沟通、合同的签订、合同款的回收。

  6、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销售代表岗位职责

  1、完成公司下达的业绩指标。

  2、负责市场信息的搜集,并对相关信息提出立项申请。

  3、负责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项目立项申请的评审工作。

  4、负责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配合项目经理与客户进行沟通以及合同款项的回收。

  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篇3:公司营销部门与人员职责

  公司营销部门与人员职责

  1、目的:

  明确营销部门和相关人员的职责

  2、范围:

  营销部门、营销总监、销售部经理、销售内勤、地区经理

  3、职责:

  营销总监、销售部经理、销售内勤、地区经理

  4、内容

  4.1 营销部门相关人员质量责任制

  4.1.1 销售总监质量责任制

  4.1.1.1 以国家公布的政策、法令及法规作为公司销售工作指导原则,建设公司的销售队伍。

  4.1.1.2 严格审核销售客户、医药公司的资质,必要时进行实地考察。

  4.1.1.3 接到地区经理的不良反应报告时,应及时了解具体情况,并在地区经理的不良反应

  报告书上签署自己的意见,及时转交质保部经理,以便尽快解决问题,减少不必要

  的损失。

  4.1.2 销售经理质量责任制

  4.1.2.1 严格贯彻执行公司规定的GMP、SOP的管理制度、程序及操作规程。

  4.1.2.2 配合销售总监共同完成销售客户、医药公司的资质审计工作。

  4.1.3 销售后勤员工质量责任制

  4.1.3.1 按照SOP的规定,做好销售台帐。

  4.1.3.2 按照SOP的程序,做好领、发货工作。坚决杜绝滞留从成品库领出的产品。

  4.1.4 销售部地区经理质量责任制

  4.1.4.1 按照SOP的规定,在指定期限内将货物发至签约的销售客户或医药公司,并及时

  登记台帐。

  4.1.4.2 当终端医院出现副反应(个别体质反应)或不良反应时,应及时按程序以书面形式

  向销售总监报告。

  4.2 营销部门职责

  4.2.1 协助总经理制定销售战略计划、年度经营计划、业务发展计划;负责制定市场营销管理制度。拟定销售管理办法、客户服务等管理制度、明确销售工作标准、建立销售管理网络,协调、指导、调度、检查、考核。

  4.2.2 负责编制年季度产品销售计划。并按时交生产、财务部门,便于统一平衡、合理下达计划、组织生产作业、及时回拢资金。

  4.2.3 负责编制销售统计报表。做好销售统计核算基础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各种原始记录、统计台账,及时汇总填报年、季度销售统计报表。

  4.2.4 负责驻外分公司、营销网点销售调度及运输工作。及时汇总变更产品需求计划,合理的平衡产品供货计划,做好对外销售点联络工作,组织产品的运输、调配,完善发运过程的交接手续。

  4.2.5 积极开展市场调查、分析和预测。做好市场信息的收集、整理和反馈,掌握市场动态,积极适时、合理有效地开辟新的经销网点,努力拓宽业务渠道,不断扩大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

  4.2.6 根据企业目标,向销售人员下达销售任务并组织贯彻实施。负责对营销网点人、财、物和业务工作管理、监督、协调、考核等工作。

  4.2.7 走访客户,征求意见,掌握同行销售情况和价格水平,分析竞争态势, 调整产品销售策略。

  4.2.8 负责收集客户信息并做好售后服务工作,经常走访用户,及时处理好用户投诉,保证客户满意,提高企业信誉;

  4.2.9 及时回笼资金,分析应收帐款状况,督促销售人员对客户拖欠款催收。

  4.3 市场营销总监岗位职责

  4.3.1 制订年度的公司销售计划,并将该计划传达到制药厂。

  4.3.2 按照GMP的要求制订公司市场营销部门的管理制度、程序及操作规程。

  4.3.3 按照人力资源中心所制订培训计划,对销售工作人员根据不同层次分别进行技能培训,尤其是组织织员工进行GMP、SOP、销售技能培训。

  4.4 销售经理岗位责职

  4.4.1 贯彻执行国家政策、法令及法规,协助上级完成市场营销管理工作。

  4.4.2 严格按上级制订的年度销售计划,合理安排季度、月度的销售量完成工作。

  4.4.3 做好月度、季度销售统计表,及时报告上级,使之随时掌握公司的销售动态。

  4.4.4 对销售内勤人员进行SOP培训,使之能熟悉SOP,执行SOP。

  4.4.5 合理安排销售内勤人员的工作,并指导员工按照SOP有关规定完成本职工作。

  4.5 销售内勤岗位责任

  4.5.1 做好月度销售统计报表,并及时上报上级;

  4.5.2 协助上级及时完成销售计划;

  4.5.3 及时联系区域经理,掌握销售动态,发现异常应及时向上级汇报,以避免公司受到损失。

  4.6 区域销售经理岗位责任

  4.6.1 当销售人员调离岗位时,应尽量收回所发货物或及时安排其他人员接手该工作,避免呆帐的出现。

  4.6.2 及时统计应收货款,尽量不出现死帐。

篇4:营销部部长岗位职责

  营销部部长岗位职责

  1、在分管副总经理领导下,全面主持本部的工作,组织并督促部门人员全面贯彻落实本部门各岗位责任制和工作标准,完成本部门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工作任务,与有关部门密切协作配合进行工作。

  2、负责制定营销管理制度,拟定营销管理办法,明确营销工作标准,营业目标的拟订及编写达成情况的报告。

  3、负责市场调查、分析和预测工作;做好市场信息、客户资料的建立、收集、运用、整理和反馈,掌握市场动态,努力拓展业务渠道,主抓新客户开发,不断扩大市场占有率,收帐与账款异常的处理。协助处理客诉事件。

  4、负责抓好营销人员的考核、考评与管理教育工作。关心营销人员的生活及思想动态,做好耐心细致的思想教育工作。总结本部门前阶段工作并制定营销工作计划。

篇5:有限责任公司营销部部长岗位职责

  有限责任公司营销部部长岗位职责

  1.负责市场营销部的全面工作。

  2.组织制定公司经营策略,资产经营责任方案并负责组织实施和考核,参与公司制订企业发展规划。

  3.深入基层,走访客户,了解电力市场动态,开展经营分析,注重需求侧管理,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可行性意见和建议。

  4.负责综合线损管理,大宗用户的用电管理。

  5.负责设备的安全管理,做到安全、可靠、经济供电。

  6.督促检查配网维护、农电管理工作,审查计划和落实情况。

  7.负责经营目标任务完成和月、季、年度完成情况的分析、总结工作。

  8.负责组织制定营销系统优质服务实施方案,并对各单位进行考核和考评。

  9.及时上报和处理公司营业责任和重大事故。

  10.主管营销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人员基本素质。

  11.负责起草《供用电合同》范本,规范营销系统合同管理。

  12.负责及时上报和协调处理营销单位营业差错、违约用电、电量电费的退补业务。

  13.建立健全营销台帐、资料、记录等,完善基础管理。

  14.负责完成年度电价测算工作。

  1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