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某企业商品质量管理员岗位职责

7502

某企业商品质量管理员岗位职责

  某企业商品质量管理员岗位职责

  一、任职条件

  1、掌握国家、部委、行业以及企业对商品质量颁发、制订的标准,熟悉商品质量报检程序,具有较强的识别假冒伪劣的能力,能独立正确地处理日常工作中的有关问题。

  2、有一定的协调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和文字语言表达能力。

  3、有大专以上学历,受过质检、食品卫生等专业培训,持证上岗。

  4、身体健康。

  二、工作职责

  1、在部长(副部长)领导下,负责商品质量、食品卫生的管理工作。

  2、制订质量管理办法,完善商品质量管理体系。

  3、收集商品质量信息,办理商品质量报检工作,组织商品质量鉴定,接待并处理消费者关于商品质量、食品卫生方面的投诉。

  4、负责对配送中心和各店铺的兼职质检员的业务指导。

  5、定期组织有关部门对各店铺所经营的商品进行质量检验。

  三 、工作权限

  1、对商品质量的监督、检查权。

  2、对不符合质量标准的新开发商品采购有否决权。

采编:www.pmceo.cOm

篇2:图书馆改造装修工程质量管理职责

  图书馆改造装修工程质量管理职责

  根据质量保证体系,建立岗位责任制和质量监督制度,明确分工职责,落实施工质量控制责任,各岗位各行其职。

  1、公司质保部

  参与工程整体质量策划,根据质量总体策划大纲,制定阶段性质量目标,并对其实施情况定期监督检查和总结。

  2、项目经理

  负责企业质量方针和项目质量目标在本项目工程的贯彻落实;负责本项目执行公司质量体系文件,实施企业质量手册和执行项目质量计划,保证质量体系持续有效运行;负责本项目配置合理资源,健全质保机构,建立各级质量责任制,强化质量管理,使建筑、安装生产和服务质量处于严格受控状态。

  3、项目技术负责人

  负责执行本工程质量计划和施工组织设计,确保本工程质量目标实现;主持不合格品评审会,审批并监督执行不合格品、不合格项纠正和预防措施;负责建筑安装工程过程检验和试验的控制。

  4、项目质专职质检员

  开展好"三检"工作及全面质量管理(TQC);负责执行和落实各项质量管理制度和措施;对工程质量进行监督、检查,对关键环节进行质量全过程控制;作好特殊过程、关键过程以及分部分项工程的状态标识;负责不合格品的控制。

  5、技术部

  参与编制施工组织设计、项目质量计划;负责执行和落实各项技术管

  理制度和措施;参加不合格品、不合格项分析会,负责制定、检查“纠正和预防措施”的实施情况;负责各项检验和试验,正确选择取样、送检工作;负责工程施工全过程的测量工作;做好各项计量器具验收、登记、统计、送检工作;负责工程技术文件资料、质量记录的管理和控制。

  6、材料组

  对进场的料具,按施工平面布置图存放,并做好保管和防护工作;做好施工现场及库房物资产品的标识;如实填写物资凭证,保管好各项质量记录;凡进场的各种物资设备必须按质量标准和发货单进行检验和验证;做好各种机具设备的维修、保养工作满足施工的需要。

  7、工程部

  负责编制项目施工生产计划、检查生产计划执行情况;负责施工生产的协调、调度、现场文明的实施,处理好施工生产的进度与质量问题;落实好工程过程产品保护和保修服务。搞好劳动力管理,及时调配人力资源,满足施工生产需要;负责分承包管理和员工培训工作;负责管理评审、质量记录、文件和资料的控制、内部质量审核、统计技术的推广应用等要素文件贯彻实施。

  8、造价合同部

  对工程造价(包括土建、安装)要及时登帐,报送业主,并积极与业主联系,促进预结算的审定;及时组织好资金的运转,保证资金为工程服务;搞好各项经济活动分析;及时办理货币资金业务决算工作;参加合同评审和各项成本分析及经济活动分析。

  9、生产班组长

  负责质量指标的分解、落实和完成工作;严格执行质量"三检制度",做好产品标识或记录;认真执行各项质量控制程序,并做好原始记录;落实纠正和预防措施。

  10、操作工人

  严格执行技术交底、工艺标准、操作规程;认真进行工序操作,坚持工序自检,确保工序质量;精心施工,规范作业,确保不出现不合格品。

篇3:营业办公楼装修质量管理检查员职责

  营业办公楼装修质量管理检查员职责

  1负责工号内的质量自检、互检,经常分析质量状况,掌握质量动态。各分项工程开工前做好质量及规范要求布置会,分项工程工长填写质量保证书,方可施工;

  2收集整理质量资料,对现场情况随时随地进行监控,及时填报分项工程质量检查评定表,协助建立质量档案,作为奖罚依据和验收依据。

  3按质量标准及时对工程质量进行验评,对不合格的有权责令返工或停工,并将经济损失如实上报。

  4验评工程质量时要在自检合格的基础上进行,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对发生的质量事故如实上报。

  5参加质量会议及质量检查,参加工程质量事故的分析、调查和处理。

  6积极协助领导开展全面质量管理,指导质量攻关小组活动。根据实际检验情况,经常提出质量研究课题。

  7在工程质量验评中,严格掌握质量标准,对检验的工程质量负责。

  8坚持原则,正确反映质量情况,对隐瞒工程质量事故的,有权越级反映情况。

  9认真实行目标管理和全面质量管理。

  10对职工进行“百年大计,质量第一”的思想教育,组织群众开展质量自检,做好质量预防控制工作,广泛发动群众开展全面质量管理。

  11认真贯彻谁施工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按设计图纸、施工规范、施工程序组织施工,按照质量检验评定标准主持检查,对不合格工程坚决不予交付使用。

  12正确处理质量和进度的关系,杜绝单位抢工期忽视工程质量的现象,发生工程质量事故应及时报告,并积极配合技术、质检部门分析、研究处理。

  13支持技术、质检人员的工作,对不听从正确意见所造成的工程质量事故和经济损失负责;

  14对职工进行质量、安全教育,组织自检、互检和专检的验评,组织阶段验收和完工验收,主持质量分析会,并严格实行质量奖、罚措施,不断提高工程质量。

  15认真执行国家有关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和规范,以及本公司的各种安全规章制度,具体领导本单位的劳动保护和安全生产,经常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制止违章作业,一旦发生工伤事故要及时上报,并认真分析事故原因,制订出处理意见和改进措施。

  15主持制定安全技术措施,经常研究解决施工中存在的安全问题。

篇4:房地产分公司项目部材料员质量管理职责

  房地产分公司项目部材料员质量管理职责

  1)对采购的原材料、成品、半成品及设备器材负有质量责任;

  2)保证按施工计划提出的品种、数量、规格,按时供应材料及构配件;

  3)妥善储存和保管各种原材料、构配件、半成品、确保其在工程中的质量要求;

  4)凡发生材料代用或新材料订购必须经技术和质量部门鉴定同意后方可采购。

篇5:房地产分公司单位工程技术负责人质量管理职责

  房地产分公司单位工程技术负责人质量管理职责

  1)项目工程师(技术负责人)对工程质量负技术责任;

  2)要把施工规范、规程、技术规定、质量规划、施工措施,通过技术交底向班组交待清楚,并在实施中认真检查

  3)对施工工程的测量、标高及定位放线等负直接责任;

  4)协助项目经理组织有关人员学习新规范,推广新技术、新工艺,经常检查各专业班组施工操作情况,对违反施工规范、技术操作规程者有权制止责令返工、停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