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某大酒店总经理办公室部门概述

1850

某大酒店总经理办公室部门概述

  某大酒店总经理办公室部门概述

  总经理办公室属于酒店的决策系统,是组织酒店所有部门贯彻落实酒店管理模式和管理哲学思想的首脑机关。总经理办公室由总经理、总办主任、车队队长、司机和文员组成。其主要任务是根据市场动向、特点及发展趋势,分析酒店经营管理状况,确定酒店的经营方针和经营计划,拟定和审批各部门管理方案。

  负责中级以上管理人员的任免、考核和晋升。负责酒店服务质量标准的制定和考核,分析和检查财务预算及其进展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审批重要设备的改造以及新增服务项目的决策方案,大力开展增收节支活动,最大限度地提高酒店的经济效益。此外,总经理办公室还要负责酒店的重大接待活动和促销活动。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办公室室内装饰工程总体概述

  办公室室内装饰工程总体概述

  1 施工组织的总体设想

  1、质量目标:合格

  2、成本目标:使工程实际成本始终控制在合同价格范围之内

  3、目标进度:30日历天

  4、安全目标:

  ①杜绝重大安全事故,工亡事故为零;

  ②重伤频率控制在万分之三以下,负伤频率控制在千分之四以下;

  5、文明目标:南京市"标化现场"工地

  6、环保目标:符合规范及南京市环保部门要求,无环保投诉。

  2 工程方案针对性及施工段划分

  我公司为保证工程质量,无论南征北战,长期都是使用技术水平高,经验丰富,能吃苦耐劳、具有质量和安全意识的技术工人,施工现场的管理人员都是专业对口或具有多年本岗位实践经验的工程师,便于管理好本工程。

  开工前三天,项目经理部将工程部各个工种的技术骨干集中熟悉图纸,进行技术交底,提出施工工艺要求:各施工作业班组人员的进场的人数、进场时间、班组工具仓库等问题依据现场情况予以安排,各种工具也随之进场,随后根据现场情况及图纸的设计要求,进行拆除作业和测量定位、放线。

  工程开工前两天,依据施工计划安排,基本材料应落实到位。工地的施工全面展开后,各工种施工人员相应增加,以适应现场需要,为保证全方位开工,项目指挥部积极协调好各施工种之间的配合交叉作业情况,加强管理,使整个工地紧张施工而有条不紊。

  为保证装修工程在施工过程中做到有组织、有部署,使工程施工自始自终的有条不紊进行。项目经理部应根据本工程特点及招标文件的要求,合理安排各工种比例投入和施工流水段划分,做好各分项工程间的配合,是本工程的关键。

  2.1.施工段划分:根据装饰工程的平面布置的特殊条件,功能要求不同,装饰内容不同,将工程划分为二个施工段,按功能划分;2层为第一施工段;3层为第二施工段。二个施工段进行相对封闭的施工区域划分,分别进行施工和管理。

  施工方案:由于本工程施工工期较紧,且同时有空调及相关设备安装灯多家施工单位也在施工,为了尽快让业主投入使用,我公司决定投标工期为50天,并且拟采取将本工程立体交叉、综合流程水平行施工。二施工段工程采用立体交叉、综合流程水平行施工,统筹协调好各分部、分项工程的施工,合理安排好各工种的穿插施工,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进度,以满足总进度控制,满足业主的使用要求;一施工段施工采用由上至下施工,确保整个工程满足业主的要求。

  2.1.1施工准备计划

  进场施工前的准备工作就是施工管理中的一个重要的环节,准备工作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工程的顺利展开:为了避免施工管理中的盲目性,提高计划性和科学性,确定准备工作的根本目的是:组织和指定管理所必须的数据和资料。

  施工说明书及施工图纸的了解

  工地管理人员及施工技术骨干应会同设计人员对图纸和说明书作全面了解,对一些特殊要求的施工部位,应作重点记录,遇有不明之处,设计人员可对其进行深化设计,绘制节点图,使管理人员对全工程概况做到心中有数。根据施工图纸,结合预算书项目,统计出各项施工项目单位数量表。这些数据是调配施工人员、工种和拟定材料计划表的有力数据。

  1.材料计划表

  将工程所需之材料名称、规格和预计数量逐一列表归类,同时应注明预估价格,以便购料时有依据的选择商品,这样也控制了材料的开支。

  2.制定施工进度表

  施工进度表用以控制施工进度和调度工人及材料,进度表的编排是按照工程期限将各施工项目的工作量,完成项目所需的时间,科学的编排在时间表内。

  3.工地勘察

  工地勘察的一个主要目的是核对主体与设计图纸是否有误差,尤其是具体尺寸,如梁柱、门窗开洞等,若有误差应反映给设计人员进行修正。

  2.2.施工部署及技术交底

  施工管理人员在掌握了全盘施工资料时,按照施工内容进行人员部署,划分各工序的职责范围。如木作施工、金属制品等。在负责各工序施工的人员中,选择有技术、有经验、责任心强的人员作为负责人,施工展开后,施工管理人员应直接抓各工种负责人,各工种负责人要承担各工序的主任,这样可以简化工地管理的程序,也可将管理人员的精力放在做好工地的协调和监督方面。施工展开前,召集各工序施工骨干人员进行技术交底,交代注意事项,对一些图纸上技术要求高的或者需要特殊处理的部位,应作明确指导,施工中遇到一些施工人员不熟悉或未干过的新工艺、新方法,应提前交代该工艺的技术规范资料,以作为实施依据并共同研究出施工方案,使工程顺利进行。

篇3:第四人民医院办公室科室概述

  第四人民医院办公室2000年—20**年科室概述

  2000年

  2000年2月ZZ副主任调离,2000年12月ZZ副主任科员调离,2000年12月ZZ任办公室副主任。

  20**年

  协调组织120周年院庆

  20**年

  改革医院总值班制度,由各临床科室主任和副主任参与值班,更好提升非办公时间处理医疗突发事宜。

  20**年

  20**年12月ZZ主任调离,20**年12月ZZ任办公室主任。参与筹建、开通医院办公自动化系统(OA)

  20**年

  1、积极参与并大力推动医院办公自动化系统(OA)的策划、培训及推广应用工作,与信息科共同组织医院OA系统培训班7次,使OA系统得以迅速在全院广泛推开,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增加了各职能科室间协作办公能力,及时将院长查房、季度交叉检查信息反馈等工作通过OA系统进行。

  2、及时跟进OA系统手机短信息功能的开发,并于8月开始向全院移动用户全面开通,此项工作最大程度地提高了院领导、中层干部、一线救护人员间的联系,以前可能要用半天或一天时间才能组织召开的会议或应急活动,现在只要10分钟时间就足以完成,使医院成为了具有极强应激能力的综合体。

  3、组建的中国移动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虚拟集团网已扩大成为全市医疗卫生防预网,现有两千余用户。

  20**年

  1、实现电脑辅助传真接收与流转,克服了将传统的传真发送到收件人需派人来取或用医院的气道传输,偶发遗失事件,安全可靠性不强,纸张消耗量大缺点,达到了简便,环保 (无纸办公)高效和安全办公的目的。

  2、实现了OA系统上手机短信息群呼的全面应用。

  3、实现了院长查房意见反馈信息网上汇报,改变了办公模式,使反馈的信息记录更加准确完整和及时,大大提高了行政办公效率。

  20**年

  1、完成医院综合档案的整理工作

  2、进行下行文件流转传阅的改革,将非密级纸质文件进行扫描后在自动化办公平台上传阅,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3、实行院会议室、电教室、多功能厅等会议资源的网上统一管理。

  4、负责医院季度交叉检查的安排,检查反馈信息的资料收集、电脑录入和综合计算,根据医院科室目标责任制管理标准进行评分,为医院交叉检查后季度奖发放提供重要的参考数据。

  20**年

  1、继续优化院长查房的组织形式,使之独具风格,组织经典院长查房23次,全院性的主题查房8次,并组织查房详细情况的书面汇报及交办情况的督办,并在OA上开设《院长查房亮点与经验分享》专栏

  2、设计试用公务用车的网上派车系统

  3、组织使用中国移动公司院内短号服务,既稳定了员工的移动号码,方便了互相沟通,又节省了人均电话费用

  20**年

  实现在医院OA系统平台自动收传真,用员工工号作为传真分机号,接收到的传真存放在OA系统,员工只要能上网都可以收到发给自己的传真,提升医院自动化办公的档次。

  20**年

  20**年5月ZZ副主任调离,20**年6月ZZ调入,10月调离,20**年10月ZZ调入。

  对院长查房的重点、内涵和形式进行改革。将查房重点放在督促、检查科主任核心制度的落实,上级医生指导下级医生解决疑难危重病人的能力以及对年轻医生的“三基”理论和技能的培训、考核。并结合各阶段医院重点工作进行专题查房。全年院长医疗业务查房35次,专题查房11次,涉及全院各专科。同时,参与筹划、督导优质服务月活动,强化和培养医院员工“真诚、关爱、奉献”的良好美德。

  20**年

  20**年1月ZZ主任离任,20**年3月ZZ调任办公室主任,20**年5月ZZ调入。

  1、继续完善优化院长查房及季度交叉检查制度,严格检查核心制度的落实,全年院长查房30次,其中专题查房10次,晚查房2次。在院长查房汇报会中实行“院长查房执行情况通报”制度,对督导和提升各职能科室和临床科室的执行力起到促进作用。积极参与和协助推进医改工作,医院20**年被评为“全国改革创新医院”。

  2、贯彻卫生部关于开展20**年“医疗质量万里行”活动精神,制定以“持续改进质量,保障医疗安全”为主题的全院活动方案,落实“生命高于一切,安全在于细节,优质源于改进”的质量观,在省卫生厅检查中,组织各科撰写质量万里行活动总结,并召开总结汇报会,最终向市卫生局提交全院总结报告,取得优异成绩。

  3、组织起草并制定“住院限时探视制度”,并协调信息宣传科宣传以“营造更加温馨的就医环境”为主题,弘扬百年医院“诚信关爱”、“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充分发挥组织、协调和服务职能,配合院领导制定了督导检查流程,通过百分制精细评分量化检查内容,在院长亲自带领指导下,协调组织职能科室负责人深入临床各科每周进行一次督导检查,并召开检查结果反馈会,对存在的问题定期写出书面分析报告。

  4、起草《院领导外事活动及来访人员接待流程》、《探视制度》、《会议室管理制度》、《新药品、耗材、设备等院内

规范交流的规定》、《医生门诊工作绩效奖励考核办法》、《院务工作流程》、《微波炉使用须知及管理制度》、《规范打字室速印机管理》、《多功能厅桌椅借出管理制度》、《外出学习管理办法》等10项规章制度。

  5、撰写医院对外宣传的重要文章,在创建全国百家改革创新医院活动中,组织各科改善服务流程,撰写宣传资料,成绩优异,获得20**年“全国改革创新医院”。并陪同正处级院领导谭伟棠赴集资接受卫生部副部长马晓伟的颁奖。

  6、积极参与亚运会卫生保障工作,组织全院各科迎接省、市、部对医院各项准备工作检查,准备中多次获得卫生部、广东省和佛山市各级亚运检查组的好评,出色圆满地完成亚运会的卫生保障任务,医院荣获“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先进集体”。

  7、加强、完善总值班管理制度,增加“急诊科夜间情况登记表”填写,并组织职能科室负责人不定期进行夜间查班查岗,有效强化了劳动纪律,确保医疗安全。

  8、完善医院会议室管理制度,各部门使用会议室需提前在院OA系统上向医院办公室申请,医院办公室按照轻重缓急统筹安排使用,避免会议室使用发生冲突,并规范管理。

  9、开展和推广办公自动化及无纸化工作,制定院务通用流程管理办法,同时规定通用院务办理时限,提高了职能科室办公效率和行政执行力。

  10、贯彻院领导科学测评满意度的思路,引进并协助“艾力彼公司”,完成第三方全院执行力调查与改进工作的实施;协助德睿公司完成第三方满意度调查工作,为领导提供可靠数据资料。

  11、档案室落实国家保密制度、实施了佛山市电子交换平台收发文件工作。

  12、审计工作加强内部控制,规范管理流程,配合完成省、市审计人员完成医院的价格审计、收费审计。医院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