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酒店财务部部门概述

7093

酒店财务部部门概述

  酒店财务部部门概述

  财务部属于酒店的决策系统,是酒店实行全面经营管理和经济核算的重要职能部门,担负着酒店的经济效益核算、财产物资管理、财务预算管理和为总经理的管理决策提供科学依据、充当参谋的重任。

  财务部由财务、采购部和电脑部组成,在管理上实行财务经理负责制。其主要任务是:协助总经理根据集团及酒店管理公司要求编制年、季、月经营财务计划和三年、五年规划;正确、及时地核算和监管酒店的财务状况、经营活动和经营成果,为管理当局提供准确可靠的财会信息;加强计划预算管理,认真编制财务预算;加强经济核算,做好各项控制工作,节约费用,降低成本,多创利润;做好对采购工作的管理;加强财务分析,考核各项经济指标的执行情况,反映经营管理状况,总结经验,发现问题,促进酒店改善经营管理;筹集和积累资金;合理分配、运用资金,并争取较大的经济效益;坚持会计监督,贯彻财经制度,维护财经纪律,保护酒店的财产和利益。配合人事部做好员工绩效考核,实行工效挂钩的经营责任制。

  由于计财部的工作是酒店管理的经济命脉,要求计财部全体员工严格遵守财经纪律,秉公守法,廉洁正直,同时,具有丰富扎实的专业知识、熟练的操作技能。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酒店人力资源部部门概述

  酒店人力资源部部门概述

  人力资源部是酒店中最关键的决策职能部门之一,酒店的经营管理离不开人、财、物、时间、信息等资源。在诸资源中,唯有人力资源最为宝贵,任何其他资源均由人来开发利用,而且通过合理地开发人力资源、充分发挥人的最大潜能,能够产生巨大的增值效应。根据实现企业目标的需要,从最大限度调动人的工作积极性、创造性出发,制定出一整套包括选拔、培养、使用、考核和奖惩在内的劳动人事制度和分配制度,科学地定岗定编,使人与事得以最佳结合。

  人力资源开发部的工作特点是既有阶段性目标,又要有贯彻始终、永无止境的追求,尽可能为员工表现自己的能力提供机会,使他们获得的知识在实践中转化为经验,上升为理论。

  在机构设置上,人力资源部重点开发人力资源培训、劳资福利、员工关系,企业文化几个大项工作,直接负责整个酒店的人力规划、员工招聘、录用、培训、考核、工资、劳保、福利、调配、质检、劳动关系协调等工作。

篇3:酒店市场营销部(销售部)部门概述

  酒店市场营销部(销售部)部门概述

  市场营销部是酒店的重要决策部门,是一个酒店在运营中的中枢部分。市场营销部根据酒店的经营目标,确定市场营销战略,根据对客源市场的动态和需求的掌握和分析,制定并实施行销策略。

  与潜在市场中一切可能的客户,包括政府部门、中外企业、旅行社、海外驻本地机构等建立长期、广泛的合作关系,通过策划和进行公关活动,在公众中树立酒店的良好形象。在各项活动和接待中,协调与酒店各部门的配合,以使酒店产品充分满足客人需求,带动酒店各职能部门,在市场竞争中,获得更大的市场占有率,以实现酒店的总体经营目标。

篇4:某大酒店总经理办公室部门概述

  某大酒店总经理办公室部门概述

  总经理办公室属于酒店的决策系统,是组织酒店所有部门贯彻落实酒店管理模式和管理哲学思想的首脑机关。总经理办公室由总经理、总办主任、车队队长、司机和文员组成。其主要任务是根据市场动向、特点及发展趋势,分析酒店经营管理状况,确定酒店的经营方针和经营计划,拟定和审批各部门管理方案。

  负责中级以上管理人员的任免、考核和晋升。负责酒店服务质量标准的制定和考核,分析和检查财务预算及其进展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审批重要设备的改造以及新增服务项目的决策方案,大力开展增收节支活动,最大限度地提高酒店的经济效益。此外,总经理办公室还要负责酒店的重大接待活动和促销活动。

篇5:公司财务部经理职位分析

  公司财务部经理职位分析

  岗位名称:财务部经理

  直接上级:分管副总经理下属岗位:会计核算员、出纳技术科科长、研究所所长岗位性质:负责全面硒部的财务、会计管理工作管理权限:行使公司财务会计工作的指挥、指导、协调、监督和管理的权力,并承担执行公司规程及工作指令的义务管理责任:

  对其分管的工作全面负责主要职责:

  1. 在分管副总经理领导下,负责主持本部的全面工作,组织并督促部门人员全面完成本部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工作任务;

  2. 贯彻落实本部岗位责任制和工作标准,密切与生产、营销、计划等部门的工作联系,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协作配合工作;

  3. 负责组织《会计法》及地方政府有关财务工作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

  4. 负责组织公司财务管理制度、会计成本核算规程、成本管理会计监督及其有关的财务专项管理制度的拟定、修改、补充和实施;

  5. 组织领导编制公司财务计划、审查财务计划。拟定资金筹措和使用方案,全面平衡资金,开辟财源,加速资金周转,提高资金使用效果;

  6. 组织领导本部门按上级规定和要求编制财务决算工作;

  7. 负责组织公司的成本管理工作。进行成本预测、控制、核算、分析和考核,降低消耗、节约费用,提高监利水平,确保公司利润指标的完成;

  8. 负责建立和完善公司财务稽核、审计内部控制制度,监督其执行情况;

  9. 审查公司经营计划及各项经济合同,并认真监督其执行,参与公司技术、经营以及产品开发、基本建设、技术改造和其他项目的经济效益的市议;

  10. 参与审查高速价格、工资、奖金及其奉承涉及财务收支的各种方案;

  11. 组织考核、分析公司经成果,提出可行的建议和措施;

  12. 负责财会人员的业务培训。规划会计机构、会计专业职务的设置和会计人员的配备,组织会计人员培训和考核,坚持会计人员依法行使职权;

  13. 负责向公司总经理、主管副总汇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定期或不定期汇报各项财务收支和盈亏情况,以便领导及时进行决策;

  14. 有权向主管领导提议下属人选,并对其工作考核评价;

  15. 完成公司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岗位要求:

  1. 具有大专以上的文化程度和会计专业技术职称;

  2. 熟悉国家财经法律、法规、章程和方针、政策,掌握本行业业务知识;

  3. 热爱本公司,有较强的综合协调能力和组织管理能力;

  4. 虚心好学,积极进取,有较强的工作责任感和事业心;

  5. 坚持原则,廉洁奉公。

  参加会议:

  1. 参加公司年度总结会、计划平衡协调会及其有关的会议;

  2. 参加季、月度经济活动分析会、销售点开发研讨会、上市产品预测会、考核评比等会议;

  3. 参加公司召开的部门业务专题协调会及其他有关会议;

  4. 参加本部门召开 的财务工作会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