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酒店财务经理岗位职责及素质要求

7445

酒店财务经理岗位职责及素质要求

  酒店财务经理岗位职责及素质要求

  直接上级:总经理

  直接下属:成本控制主管、采购部主管、电脑部主管,收银主管

  岗位职责

  1、在总经理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会计法》和有关的法律、法规、制度,监督考核酒店有关部门的财务收支、资金使用和财产管理等计划的执行情况及其效果,保护酒店财产,维护财经纪律,对本酒店的财务状况负责。

  2、领导财务部的全体人员认真落实岗位责任制,健全和严格实施经济责任制,建立良好的财务会计工作秩序,并对其工作负责。

  3、通过财务分析,指导开源节流,精打细算,反对浪费,提出挖潜措施,积极开辟财源,不断地提高经济效益,按有关规定处理好国家、酒店、职工三者的经济关系。

  4、组织各部门编制财务收支、成本费用等计划和预算,审查核定计划外重大收支项目,并负责各项经营计划的协调平衡,落实完成计划的措施,对执行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意见。

  5、负责组织酒店的全面经济核算,对重要经济事项做出效益评价,参与主要经济合同的谈判、签署,并监督执行情况。

  6、组织制定酒店财务管理制度和会计核算制度,严格会计监督,支持财会人员依法履行职责,并组织贯彻执行。

  7、控制酒店的采购、收货、库存、发放等工作,建立健全必要的规章制度,确保所有进货价平物美,库存适量和物尽其用。

  8、严格执行国家的外汇管理制度,负责做好外汇管理工作。

  9、督导酒店电脑系统的维修保养、更新和管理工作,确保电脑系统正常运行。

  10、协调与酒店各部门的关系,并负责与财政、银行、税务、外汇和保险机构的联系。

  11、定期向总经理如实反映酒店经济活动和财务收支情况,准确及时地提供管理信息,作为改善酒店经营管理决策的依据。

  12、负责财务部队伍的建设,制定各级人员培训计划,提高财务部全体员工的业务素质,拟定财务部各部门机构设置和人员配置方案,并实施各级人员任免和奖惩方案。

  13、检查员工纪律,关心员工的思想工作情况,完成上级分配的其他工作任务。

  素质要求

  基本素质:品德优秀,具备较强的管理能力、良好的沟通技巧和内部人际关系,熟知财务程序。

  自然条件:30岁以上,男女不限,品貌端正。

  文化程度:大学本科以上财会专业毕业,并具备高级会计师职称。

  外语水平:应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高级英文水平,并能够运用英文起草文件。

  工作经验:3年以上国际酒店财务经理级工作经验,熟悉税务和财务业务。熟悉《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西方财务会计制度,熟悉国家的财政金融政策。

  有国外学习、工作经验者优先。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岗位职责说明书

  **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财务经理岗位职责说明书 制订时间:20**-5

  表格编号:HR-002

  修改状态:0

  岗位名称 财务经理 岗位编号 GS-CW-001

  所属部门 财务部 直属上司 财务总监

  工作地点 东方银座大厦 直接下属 财务副经理、总部会计、出纳

  岗位职责说明:

  1、编制公司财务制度,定期向领导汇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按时报送会计报表和其他会计资料;

  2、负责公司的融资及资本运营;

  3、监督公司财务计划的执行、决算、预算外资金收支与财务收支有关的各项经济活动及其经济效益;

  4、抓好财务检查,纠正财务工作中的差错、弊端,规范公司的经济行为;

  5、针对公司财务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改进建议和措施,当好公司领导参谋;

  6、负责与财政、税务、工商、关联单位等部门(公司)的联系与沟通工作;

  7、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任职资格:

  1、年龄区间:30-50岁 性别:无具体要求

  2、教育背景:A:所需最低文凭:本科 B:专业:会计学或金融专业

  3、工作经验:有大型企业财务管理5年以上工作经验;

  4、知识及技能: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责任心强,熟悉SZ市的财经制度,能熟练运用财务软件及办公软件,能承受较强的工作压力。

  5、资质或职称:中级职称或注册会计师

  部门审核 人力资源部审核 总经理审核

篇3:财务经理岗位职责说明

  财务经理岗位职责说明

  职位名称 财务经理 职位代码 所属部门 财务部

  职 系 职等职级 直属上级 财务总监

  薪金标准 填写日期 核 准 人

  职位概要:

  主持公司财务预决算、财务核算、会计监督和财务管理工作;组织协调、指导监督财务部日常管理工作,监督执行财务计划,完成公司财务目标。

  工作内容:

  -根据集团公司中、长期经营计划,组织编制集团年度综合财务计划和控制标准;

  -建立、健全财务管理体系,对财务部门的日常管理、年度预算、资金运作等进行总体控制;

  -主持财务报表及财务预决算的编制工作,为公司决策提供及时有效的财务分析,保证财务信息对外披露的正常进行,有效地监督检查财务制度、预算的执行情况以及适当及时的调整;

  -对公司税收进行整体筹划与管理,按时完成税务申报以及年度审计工作;

  -比较精确地监控和预测现金流量,确定和监控公司负债和资本的合理结构,统筹管理和运作公司资金并对其进行有效的风险控制;

  -对公司重大的投资、融资、并购等经营活动提供建议和决策支持,参与风险评估、指导、跟踪和控制;

  -参与确定公司的股利政策,促进与投资者的沟通顺畅,保证股东利益的最大化;

  -与财政、税务、银行、证券等相关政府部门及会计师事务所等相关中介机构建立并保持良好的关系;

  -向上级主管汇报公司经营状况、经营成果、财务收支及计划的具体情况,为集团高级管理人员提供财务分析,提出有益的建议。

  任职资格:

  教育背景:

  ◆会计、财务或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学历。

  培训经历:

  ◆受过管理学、战略管理、管理能力开发、企业运营流程、财务管理等方面的培训。

  经 验:

  ◆5年以上跨国企业或大型企业集团财务管理工作经验,有跨行业财务工作经历者优先考虑。

  技能技巧:

  ◆具有全面的财务专业知识、账务处理及财务管理经验;

  ◆精通国家财税法律规范,具备优秀的职业判断能力和丰富的财会项目分析处理经验;

  ◆擅长资本运作,有证券融资以及兼并收购的实际经验和综合投融资方案设计能力,并有多次投融资成功经验;

  ◆谙熟国际和国内会计准则以及相关的财务、税务、审计法规、政策;

  ◆熟悉境内外上市公司财务规则,从事过兼并、重组、上市等相关项目的具体实施;

  ◆良好的中英文口头及书面表达能力。

  态 度:

  ◆为人正直、责任心强、作风严谨、工作仔细认真;

  ◆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

  ◆有良好的纪律性、团队合作以及开拓创新精神。

  工作条件:

  工作场所:办公室。

  环境状况:舒适。

  危 险 性:基本无危险,无职业病危险。

  直接下属 间接下属

  晋升方向 轮转岗位

篇4:财务部岗位职责及财务经理任职要求

  财务部岗位职责及财务经理任职要求

  1、财务部职责

  (1)、负责财务全部工作。负责组织财务报表、会计、成本核算工作。

  (2)、负责本公司日常财务收支登记工作。

  (3)、定期进行会计核算、成本分析、盈亏分析。

  (4)、做好帐目核对、整理、归档工作。

  (5)、负责本公司各类仓库日常管理工作。

  2、财务经理任职资格及职责

  l、大专文化水平,具有从事相关工作3以上工作经验,持有会计资格证。

  2、负责财务全部工作。负责组织财务报表、会计、成本核算工作。

  3、负责本公司日常财务收支登记工作。

  4、定期进行会计核算、成本分析、盈亏分析。

  5、做好帐目核对、整理、归档工作。

  6、负责本公司各类仓库日常管理工作。

篇5:财务经理(经理)岗位职责

  财务经理(经理)岗位职责:

  (一)岗位名称:财务经理(经理)

  (二)直接上级:公司(公司)总经理、董事会

  直接下级:财务主管(财务部长)

  (三)本职工作:负责公司及子公司财和物的管理工作

  (四)直接责任:

  (1)在总经理领导下全面负责公司的财务管理工作;

  (2)编制各项目预算、财务收支计划、信贷融资计划,拟订资金筹措和使用方案,开辟财源,有效地使用资金;

  (3)监督公司财务计划的执行\决算\预算外资金收支与财务收支有关的各项经济活动及其经济效益;

  (4)建立健全经济核算制度,利用财务会计资料进行经济活动分析;

  (5)参加总经理日常经营管理工作会议,参与经营决策,审查或参与拟定经济合同或其它经济文件;

  (6)协调财务部与各子公司的关系,正确处理银行、税务部门关系;

  (7)及时与财务部人员沟通,不断提高财务人员的素质及公司的财务管理水平,督促检查财务部人员业务工作和公司财务核算,严格考核,并做好检查记录,提出整改意见。

  (8)财务部与子公司负责人定期召开例会,对本公司经济活动进行检查和分析,一经发现薄弱环节,及时采取措施,妥善处理解决;

  (9)审核公司财务报告及税务报告,签发材料、设备、费用等资金的收支,确认后进行。另协调与其他单位的资金往来与结算。

  (10)定期收集公司与子公司:会计月结报表、财务分析报告、进行分析整改处理、有向总经理汇报情况。

  (11)合理分配会计部门的人员的工作。

  (12)承办公司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