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酒店工程部概述及组织机构

1193

酒店工程部概述及组织机构

  酒店工程部概述及组织机构

  现代化酒店都有大量先进、复杂的设施设备,这些设施设备不仅是酒店为客人提供服务的基础,而且也是酒店服务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设施设备是否完善,直接影响酒店的服务质量,影响酒店的声誉和形象,进而影响酒店的经济效益。

  工程部的职责就是通过日常保养和维修工作,确保酒店的设施设备时刻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保证酒店日常经营活动的正常进行。工程部虽然不直接创造收入,但工程部的工作对提高酒店经济效益,增加酒店利润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因此必须加强对工程部的管理。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物业工程部组织机构原则设计

  物业工程部组织机构的原则、设计

  1.建立组织机构的原则

  建立合理的组织机构是高效率地开展物业设备管理的组织保证。建立设备管理机构必须遵循的一般原则是:

  1.1.在物业总经理领导下的总工程师负责制原则。

  1.2.精兵简政的原则。能由社会承担的工作,要尽量委托专业厂家承担。部门管理人员要少而精、办事效率高、熟悉情况、反应灵敏,专业主管必须坚持在第一线工作。

  1.3.设备管理、技术和经济三位一体的原则。

  1.4.职责职权对应分明的原则。在统领全局的前提下,职权分散有利于提高效率,有利于调动下级积极性和培养下级的工作能力。

  1.5.保持最佳管理幅度的原则,通常以4-8人为佳。

  1.6.信息反馈和调控的原则。

  1.7.按各个物业各自的特点、专业人员的技术水平设计组织体制。

  2.工程部组织机构的设计

  物业工程部组织机构和岗位的合理设置,是完成工程部任务的保证条件。工程部组织机构的设计,应体现统一领导、分级管理的原则。

  2.1.各种不同层次专业人员的配置、组成及其比例关系,应与工程部的任务需要相适应。

  2.2.在人员的配置和机构的设计上要考虑一专多能的原则。

  2.3.处理好专业与专业之间、工种与工种之间的协调和配合关系。

  2.4.组织机构还应按照精简机构、提高工作效率的要求,力求减少管理层次,充分发挥各级、各类人员的积极性原则。

  3. 工程部组织机构的设置方式

  工程部组织机构按专业系统设置,工程部在总工程师统一领导下,下设若干个专业作业级,如下图所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