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实验小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汇报

2331

实验小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汇报

  实验小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汇报

  20**年,在县委、县政府及县教育局的正确领导和精心指导下,在文明办及相关部门的亲切关怀下,学校领导班子带领全校师生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新途径,为创办人民群众满意的学校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一年来,我们继续贯彻落实*理论、“***”和“八荣八耻”等重要思想及党的十七大和***理论的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和《公民道德建设实施方案》,从学校的实际工作出发,我校提出了“以人为本、重在发展,追求一流、重在特色”的办学理念,基于这样的办学理念,我校又确立了“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坚持一切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服务,一切为学生的终生学习和发展奠基,为培养适应社会发展的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人才打好坚实的基础”的办学宗旨,以“依法治校,以德治校,质量立校,科研兴校,名师扬校,管理强校”为办学思路,学校的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办学水平不断提升,整体工作健康持续发展,“全面和谐、生动活泼、主动发展”的办学特色正在形成。使绝大多数教师树立了正确的教育观、质量观、人才观、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全面开展“四名工程”的前提下,为争名师、做名人、塑名生、创名校努力工作。

  一、 以加强师德师表建设为重点,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全体教职员工理论学习

  全体员工较强的政治素质,高度的精神文明,良好的职业道德,是学校生存、发展、壮大的生命线,是立校之本,强校之源。学校始终不移地把它放在整体工作的首位,常抓不懈,常抓常新,形成了良好的教书育人、言传身教的氛围。为了进一步加强师德师表建设工作,我校今年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推动了学校整体工作的开展。

  1、教师宣誓活动。学校以德育为首、科研为导、育人为本为目标,抓基础、办特色、扬个性,力争教师队伍高素质、素质教育高质量,为此,9月10日上午徐校长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在多媒体教室举行了“教师宣誓”活动。旨在通过活动发扬全体教师集体主义、团结协作精神和敬业爱岗、无私奉献精神,自律、垂德、垂范,潜心学习、苦心探索、倾心投入、诚心待人、精心管理,发挥全体教师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2、爱心捐助贫困生活动。我校在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中制定了贫困生包保制度,每名教师都要包保一名或多名贫困生,对于这些孩子要在学习和生活上给予帮助,本学年我校在举行教师宣誓活动的同时举行了双万捐助活动,全体教职工亲自把钱、学习用品、生活用品交到了每名对接贫困生手中。同时希望他们能好好学习,不要辜负老师给予他们的期望。

  3、“师德标兵”评选活动。本学年我校举行了师德标兵评选活动,并制定了评选标准。学校对于参加评选的教师要进行全面考核,最后产生评选结果。进而推动我校整体师德建设工作。

  4、每月下发一次学习材料。每学年我校都组织全体教工系统学习*理论、“***”重要思想、***的论述及党的十六大精神、教育、教学法律法规,特别是在广大教师中认真学习十七大报告,领会其精神实质,使思想认识得到进一步提高。

  二、校园文化建设,创设优质育人环境。

  本学年我们根据学校经济状况研究制定了校园文化、花园式学校、学校内部装备的整体规划,充分利用原有的条件,先后装备了三个语音室,三个微机室、二个音乐教室、二个阅览室、一个多媒体电教室、一个舞蹈室、三个画室、一个展室、一个图书室、一个科技活动室,一个心理咨询室。教学班上了窗帘、桌布、盆花,各区域设置了标识、示意图、校发展简史、校务公开栏先进性教育六条标准、校歌、名人画像、健康知识挂图、礼貌行为提示语言。今年我校在进行美化绿化的同时,栽种了落叶乔木、灌木、针叶类、攀爬花卉类、草坪等花草树木26000余株,使校园绿化总面积达到1.2万平方米,生均绿化面积达到3.6平方米。我校在规划校园环境时,力求做到和谐、优美,校园里红、黄、蓝、绿的色调搭配和谐;以绿色为主题的育人环境优雅;雕塑、画廊文化、透视墙等呈现浓重的校园文化氛围,校园内与周边环境良好。在家属楼的管理过程中,我们按照上级有关要求成立了楼管会,并进行了家属楼院规划和绿化。

  三、改革内部管理体制,探索规范管理办法

  一个大的集体,管理体制、管理办法显得尤为主要,创设优秀教学环境,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是管理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就学校管理而言,理顺关系,制定可行的制度,科学的考核评价是管理的系统工程。学校领导班子的十二名成员通力合作,按照农安县政府星级目标管理办法,制定切实可行的星级管理实施方案,使学校的各个部门在独立完成本部门的工作的同时,又能相互协调,交叉而不冲突,相互照应,整体推进全校工作。在此基础上,我校制定和实施了切实可行的管理制度,有:《教师考勤制度》、《任课教师教学纪律检查制度》、《教工请假制度》、《教师语言行为十“不准”》,《教学仪器、器材、图书管理使用制度》、《德育工作各项制度》、《教师教育工作考核量化细则》、《少先队工作评比方案、制度》、《实验小学收费公开项目》、《实验小学承诺项目标准及违诺处罚细则》等重要管理制度。在实际工作中实行四条线并行,明确各部门责任,制定了《工会工作职责》、《教导处工作职责》、《大队部工作职责》、《后勤工作职责》即教学、后勤、工会、大队部四个部门,各部门在主管校长的领导下,层层落实责任,做到责任到人。在考核评价时按照职责分部门进行。教学工作考评由主管业务校长、教导处、督查组负责;教工考勤、师德工作考评由工会负责;班主任工作、少先队活动、学生行为规范考评由政教校长、大队部负责;美化绿化、综合治理、四防安全考评由总务处负责。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对上述工作通过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进行考核评价,把考评结果作为年终评优、选先、晋级的主要依据,逐步解决干多干少、干与不干、会干不会干都一样的问题。在教职工中形成一个良好氛围。让每一名教职工都能明确自己的责任,努力完成本职工作,,为我校在全县小学中永远立于不败之地而尽职尽责,增光添彩。

  四、以教育教学活动为载体,寓精神文明建设于教育教学活动之中

  (一)通过全力打造品牌活动,给学生提供个性化发展平台

  “十小”系列评选活动。主要开展了“小画家、小书法家、运动小健将、优秀小干部”等项目的评选。每年有1500多人次参加比赛,它不但是学生展示自我的舞台,同时也成为学生全面发展、不断提高自身特长的原动力。

  爱心助学活动。开展“爱心自助小银行活动”。组织学生为青山中心校、黄鱼圈中心校和鲍家中心校共捐献衣物4800余件(套),向四川灾区捐款12万余元。并且组织学生开展“为帮扶村捐献图书”活动,捐献图书的种类为科普类、科技养殖类为主,共捐献图书3000余册。

  少年警校活动。我校和农安镇交警中队共同创建的“少年交警学校”至今已培训学员500多人次,通过交通法律法规的宣传学习,提高了全校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同时我们还和宝塔派出所建立了警校共建单位,聘任了法制副校长。

  少年军乐队活动。我校在20**年组建了“少年军乐队”。至今已培养学员400多人次,并多次参加社会大型实践活动。今年在农安县首届城运会上,我校军乐队参加了升旗仪式和表演。现在,我校的军乐队已成为我县大型活动时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红领巾广播站活动。近几年来,我校不断完善“红领巾广播站”的运行机制,力争使其发挥更大的教育作用。我校今年在确定专门指导教师、制定活动计划的基础上,选定由4-5年级各班轮流广播,从栏目到编辑、播出都由学生承办。开办几年来效果非常好,不但起到了对全体学生进行教育的作用,而且锻炼了一批又一批编播人员,提高了这些学生的素质。

  “责任、感恩、自强”系列活动

  主要开展了三项内容,即4.7中队的中队会汇报表演、演讲比赛和“情系奥运,文明礼仪伴我行”百米长卷签字活动,其中参加全县演讲比赛的四名选手获一等奖2人,二等奖1人,三等奖1人。为了继承中华美德、弘扬民族文化,我校从06年开始就组织学生背诵《弟子规》,以此规范自己的言行。

  “六个一活动”

  按照教育局要求和我校实际情况,开展各层次、各年级“六个一”活动,内容丰富,过程材料详实。

  (二)开展系列主题活动。

  我校围绕基础道德教育主线,教育学生学会做人目标,构建了五大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1、 爱国主义教育系列。今年我校结合“清明节”、“七一”党的生日、“八一”建军节、“十一”等有纪念意义的节日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培养学生知我中华、爱我中华、珍惜今日的情感,为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从小立志。

  2、法制教育系列。每学年我校都会定期聘请派出所干警到校进行法制知识讲座,让学生从小知法、学法、懂法、用法。

  4、少先队活动教育系列。我校确立了以日常行为教育为突破口,办出学校德育特色的德育工作思路。以四个方面内容为基础,结合学校德育工作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体验教育活动,这四个切入点是:以升降国旗规范为切入,开展国旗下演讲,强化热爱祖国教育;以礼仪规范为切入,开展“讲文明用语、做文明小学生”活动;以课堂规范为切入,开展渗透德育教育活动,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以走廊规范为切入,开设红领巾监督岗,强化遵章守纪教育等等。

  5、感恩和传统教育系列:我校充分利用重大节日对学生进行感恩教育,如三八国际妇女节我校开展了“我与妈妈心连心”活动,十一月初开展“感恩”系列手抄报展评;清明节我校召开了以“忆先烈、促和谐、责任伴我成长”主题大队会和红旗接力赛;在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同时进行爱校爱家明礼诚信教育,我校从06年开始就组织学生背诵《弟子规》,并且定期检查验收,以此规范学生的言行,5月份召开了“传承中华美德、弘扬民族文化”主题动员大会。

  总之,我校一年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立足于改善办学条件,创设良好的文化氛围,在师生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寓教于乐,使学校的整体工作在原有的基础上更加规范,员工工作热情进一步提高,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加强。教师们对新的教学理念和现代化信息技术教育教学手段的掌握和应用得到进一步拓展,学校的社会地位和声望得以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我们全校师生将在新的环境里,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与时俱进,开创实验小学更加美好的未来。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市立医院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

  市立医院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

  我院作为省文明单位,坚持按省文明单位的标准来进行医院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创新思路、丰富载体、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扎实推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深化拓展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今年我院党委被z市委评为先锋基层党组织;医院被评为20**-20**年度z市文明单位标兵。

  现将20**年我院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以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根本

  以创建学习型单位活动为载体,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开展全体公民道德素质教育,结合医院工作实际,借助重大节假日,大力宣传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宣传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

  我院坚持每月政治学习制,党务部每季安排政治学习计划,将时事政治、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以及行业规范制度等主要精神内容,通过网络平台发给全院职工学习,并由各科室部门负责政治学习的同志做好学习台账。每个共产党员订阅共产党员公众号,并鼓励群众订阅,大力弘扬正气、理念、精神,在凝聚全社会共识的基础上,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之成为全院职工的共同价值追求。

  如新职工入职培训第一课定为医德讲堂,特邀了北京大学和南京医科大学知名教授讲授医学人文和医德素养。开展专题道德巡讲活动,请省级“青年文明号”母子中心检验站和东区肿瘤科团队,讲述身边人身边事;组织青年职工、新党员与黄敏书记对话青春;与七位援藏医生分享援藏经历,构建成仁尚德的社会氛围。

  二、围绕文明单位创建的十二大类工作目标,提升服务能力

  创建文明单位是推进我院工作的有效抓手和平台,我院以服务创新、文化创建为主线,围绕文明单位创建的十二大类工作目标,医院一把手负责制,党委书记亲自抓,各职能科根据文明单位要求制定工作计划,每月考核,将建设精神文明工作落到实处。

  医院积极投入全国文明城市复审工作,对全院窗口服务进行自查自纠,针对省专家组检查提出的意见一一进行整改,对医院内还存在吸烟现象、医院门口摊贩较多等困难问题进行专人负责长期督查。

  积极维护省文明单位网站,年发表文章180 篇。

  持续改善医院环境,平整草地,移花植木,将病房楼顶改造成职工图书馆,引进星巴克咖啡,方便病员家属。

  三、深入开展“党员进社区双结对”及对口支医工作。

  今年继续做好“党员进社区双结对”活动,以“社区健康顾问”开展了系列党员志愿者活动,共计33次,约300多名党团员医务人员参与,惠及百姓上万人。

  8月,与纽家巷社区开展关爱长寿老人项目,社区29位90周岁以上的老人得到我院党员团队的服务,共有50位党员参加了此次大型义诊活动。今年发放宣传资料3000册,发放止痒水、尿素霜等药品5箱,免费测血压2000人,免费定血型200人、测血糖400多人。组织全院职工为西美社区孤老、离休干部编制暖心毛毯、帽子40多个。药剂科开展讲座、进学校服务12次。

  继续做好江苏省对口支援单位的医疗援助工作:与陕西省榆林市人民医院及常熟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对口帮扶工作,继续做好贵州市铜仁人民医院及铜仁市妇保院的对口支援工作。

  四、弘扬优良传统文化,积极开展医院文化建设活动

  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职工文化活动,继续让“道德讲堂”、“我们的节日”等主题活动成为医院精神文明建设的新亮点,弘扬优良传统文化,提高职工凝聚力。

  1月举办编织毛毯,2月联合党工团举办迎新春职工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3月举办职工摄影作品比赛,收集到作品200余幅,4月向全院职工征集精神文明稿件,共收到稿件本部21篇,6月举办6.1亲子包馄饨比赛,31个家庭参加,重阳节制作香囊、包粽子比赛,9月组织66名职工健步走活动,活动得到全院职工的热烈反响。组织党团员看爱国教育片。7.1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9月看《冲锋号》,11月看《百团大战》。五月,药剂支部率先开启“红色之旅”,来到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回顾历史,缅怀先烈。本部社区党支部和门诊党支部来到位于常熟的中国革命教育基地沙家浜进行了学习考察;本部医技支部、机关支部联合农工党市立医院支部走进太仓沙溪古镇;保健支部与内科二支部组织党员赴上海参观“一大会址”、“上海科技馆”;妇产支部走进党的诞生地南湖嘉兴。“一路历经艰辛,寻找党的足迹。

  五、完善加强整合宣传工作,突出医院服务品牌建设

  积极参加卫生部倡导的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全国医院擂台赛,我院组稿4篇,上传了卫生部相关网站。对医院外网进行改版,加强维护,完善网络化宣传平台,方便患者查询,以全新姿态展示医院新貌,及时更新网站内容,向社会各界提供全面、可靠、及时的医疗健康等信息。20**年共上传文章 篇。开展以世界卫生日为主题的公益健康宣教义诊讲座、患者俱乐部、QQ群、微信群等方式,将健康保健知识惠及老百姓。10月下旬推出医院公众服务号,每周推送文章5-6篇,内容涵盖科普知识、医院最新动态及义诊资讯,医院药学部、生殖与遗传中心也建设了公众服务号,每周推送相关信息。今年我院共撰稿供稿、接待媒体采访 次,国家级刊物 次,省级各类媒体采访、撰稿33次,市级各类媒体采访、撰稿405次,专栏78篇次,署名文章83篇,供稿570篇次(其中关于卫生科普健康宣传501次)。利用院报、网站和媒体等宣传工具大力宣传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形成浓厚的创建氛围。

  拍摄医院宣传片、微电影。8月邀请市摄影协会成员,进入产房、新生儿室、产科病房等,为医护人员摄影,展示和谐医患关系,展示医护人员的辛勤工作;为本部拍摄宣传片,并在9月的《母婴友好国际研讨会》中演播,被参会的30多个省市的400多名专家拷贝、录制;北区、东区拍摄2部宣传片,参加全国的微电影大赛。

  六、积极开展院内外社工、志愿服务行动。

  今年志愿服务者深入敬老院、厂家、社区等进行义诊咨询、健康宣教、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活动,同时也积极推进“志愿服务在医院”活动,在实践中不断增强志愿者的服务意识、完善服务制度,丰富服务形式,深化服务内容,形成服务品牌。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我院医护志愿者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关爱老人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切实为老年人送温暖,排忧解难;本部青年文明号母子检验站还与南门街道西美社区的孤寡盲老人程欣圭结队,定期为老人进行检查。组织了近100场社区健康教育、学校卫生教育和义诊咨询服务。钟楼社区给我院颁发了“感恩有你”的奖项。我院博爱青年志愿服务队的“社区空巢老人医疗服务”申报获得了z市文明办社会志愿服务引导扶持,使我院志愿服务队可以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我院将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与医疗服务、与文化建设、与提升公益性有机结合,坚持制度创新与观念更新,以“群众满意”为目标,使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与医院工作融合并进,相得益彰,推动了医院发展,更好地服务于群众。

篇3:桥机关宣传科职责(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与其合署)

  桥江镇机关宣传科职责(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与其合署)

  (1)负责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做好桥江镇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内外宣工作;

  (2)开展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和百姓宣讲活动;

  (3)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活动,抓好文明镇、文明单位、文明村(小区)等各类创建工作;

  (4)组织开展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

  (5)加强舆情处置和媒体沟通建设;

  (6)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7)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工作;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4: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以科学发展观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心得体会:以***加强精神文明建设

  通过学习对***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有了初步认识,下面结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谈如何坚持以***为统领,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一、学习实践***,必须充分认识学习实践***的重大意义

  ***,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理论和“***”重要思想的继承发展,是改革和开放二十年来经验教训的最精辟的总结,是指导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崭新的思维理念。***,是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总结我国发展实践,借鉴国外发展经验,适应新的发展要求提出来的。党的十七大将***写入了章程。这是我们党从新世纪新阶段和我国国情出发,总结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20多年的实践经验得出的重要启示。***更是针对当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适应市场经济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需要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也是我们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规律进一步深化认识取得的重大成果。***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原则,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实现现代化的根本指针。

  二、学习实践***,重在深刻把握和全面理解***的内涵

  ***的内涵极为丰富,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发展各个领域,既有生产力和经济基础问题,又有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问题;既管当前,又管长远;既是重大的理论问题,又是重大的实践问题。它的基本内涵包括坚持发展这个主题;全面发展;协调和可持续发展。我们必须重视:一是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的前提。树立和落实***,既不能以经济发展代替社会发展,也不能因为强调发展的全面性而否定经济发展在社会发展中的基础地位,更不能否定经济建设这个党的工作中心。我们必须在坚持经济建设这个中心的基础上,来统筹各方面www.pmceo.com,促进全面发展。二是以人为本是***的核心。***的核心是以人为本,这是在党的十六届三中全会通过的《*中央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中提出来的。首先,我国是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国家,我们发展经济的目的就是为了不断满足人民物质、文化生活的需要。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围绕的中心就是要满足人民的这些需要,包括生存的需要、发展的需要和享受的需要。其次,我们发展的目的是为了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以人为本,就是指以人为价值的核心和社会的本位,把人的生存和发展作为最高的价值目标,一切为了人,一切服务于人。因此,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发展作为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不只是经济的量的增长,还包括经济结构的优化、科技水平的提高,更包括人民生活的改善、社会的全面进步,归根到底,是为了社会与人的全面发展。最后,注重以人为本,也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我们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我们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重要保证。三是制度建设是***的重心。从根本上说,树立***,要解决的是体制、制度问题。中央是在《*中央关于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若干问题的决定》中提出***问题的,它表明,***同时也是科学的改革观。因此问题不仅在于我们 “要”以人为本,“要”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更重要的是必须着眼于“怎样”实现这一要求。这就要靠体制改革,制度创新。因此根本的解决之道在于按“五个统筹”的发展要求来深化改革,致力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不断完善。四是“五个统筹”是***的根本要求。统筹城乡发展、统筹区域发展、统筹经济社会发展、统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统筹国内发展和对外开放的要求,这五个统筹是实现***的根本要求。

  三、坚持以***为统领,做好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我们要充分认识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努力改造主观世界,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以***为统领,在注重学习***理论知识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转变不适应、不符合***要求的思想观念,为努力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

  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迫切需要,我们必须坚持以***为统领,把***的要求贯穿于精神文明建设的全过程,落实到精神文明建设的各个方面,努力推动精神文明建设新发展。

  总之,通过学习***,我充分认识到不断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以勤奋扎实的工作态度圆满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在科学发展进程中进一步提高精神文明建设!

篇5:物业管理公司精神文明建设范文

  物业管理公司精神文明建设范文

  遵纪守法,诚实待人;

  敬业爱岗,精诚奉献。

  尊重领导,团结开拓;

  与时俱进,钻研业务。

  举止文明,服务规范;

  助人为乐,维护秩序。

  爱护财物,公私分明;

  兑现承诺,信誉至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