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某公司业务部经理助理工作标准

4874

某公司业务部经理助理工作标准

  某公司业务部经理助理工作标准

  (一)、职责

  1.在业务部经理领导下致力于公司产品出口业务的完成,树立公司及产品在国际市场的形象。

  2.建立健全客户档案及销售合同台帐

  3.做好合同的传递和跟踪工作;跟进或办理商标、包装物设计、制作开工准备、生产过程、包装、质量控制、商检、报关、备货发运的每个环节工作;编辑排产单、报关单、发票、商检证、结算单等各种单证,做到万无一失,按时、按质、按量交货。

  4.配合协调出口业务中公司内各相关部门的工作关系;密切协调外贸代理公司及商检、海关等外贸职能管理部门的合作与关系;保证出口业务顺利运转。

  5.督促收汇和货款回笼工作

  6.做好样品、样板及日常电函、传真和公司文件的收发、记录归档保管工作。

  7.做好业务部月报、季报、年报及其它统计数据报表的统计编制工作。

  8.协助经理制订工作计划,编写总结报告。

  9.完成经理临时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工作考核评分标准

  1.出口跟单

  认真做好“工作职责”第3条规定的各个环节的工作,按单如实填写“跟单记录表”,及时处理、报告各个环节出现的偏离计划情况。“跟单记录表”填写马虎扣1分,不如实扣5分;不能及时跟进各环节工作扣2分;有问题不能发现扣2分;发现问题处理不及时、不报告扣2分;由于工作失职造成不能按时、按质、按量交货,视造成的损失大小扣5-10分。

  2.文书档案

  ⑴建立健全客户档案,按月归档或刷新,充实档案内容。视档案提供的信息量是否全面,每个客户档案扣0-2分;归档不及时扣1分。

  ⑵及时收发和登记样品、样板及日常电函、传真、文件,并按月整理、归档。每有一次收发不及时扣1分;每有一次错登、漏登扣2分;归档不及时扣1分;档案资料不全扣2分。

  3.统计报表

  ⑴随时能够向经理或公司提供业务数据。每有一次不能及时提供或数据不准扣2分。

  ⑵每月5号出月报,7号出季报,每年元月10日出年报。不能及时扣2分

  4.领导交办工作

  要求行动迅速、效率高、质量好,按时圆满完成领导交办和部门月工作计划中负责的工作任务。每有1次没按时完成或不符合领导要求扣2分。

  5.组织纪律

  要求模范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每有一次违规违纪酌情扣2-5分。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某公司经营部经理助理工作标准

  某公司经营部经理助理工作标准

  (一)、职权

  受经理授权,行使车辆调度、市场管理权力。

  (二)、职责

  1.协助经理完成年度、月度销售回款任务和市场开拓任务。

  2.负责上传下达,协助经理管理业务代表;收集整理市场情报信息、业务代表各种业务报表、报告;编写和管理经营部文件,定期编发“市场营销简报”。

  3.负责销售统计,编制和报送销售业务报表。

  4.协助经理做好与代理商的日常沟通服务工作,负责合同执行;负责建立代理商档案。

  5.负责车辆管理

  6.完成领导交办工作

  (三)、工作考核评分标准

  1.协助经理完成行销业绩

  ⑴按经理评分标准的1/2扣分或奖分

  ⑵做好客户货品的发送、退货的处理、投诉的调查回复工作。每有一次客户对以上三项工作有合理投诉扣2分。

  2.市场管理

  ⑴市场调研报告

  每月第5个工作日前报送上月市场调研分析报告,

  每推迟1天扣1分;市场调研分析报告要能全面反映市场动态,包括终端用户群(市场容量)的分析,终端顾客的消费诉求,市场竞争的态势和走向,主要竞争对手的行销通道、行销手段、市场形象、市场份额、产品质量、批零价格,公司产品的市场份额,终端用户意见、经销商意见,相对主要竞争对手我们的优势和劣势及应采取的对策等。视报告是否真实反映了市场情况和对公司调整营销战略、方针、政策是否提供依据酌情扣0-5分。

  ⑵编发“简报”

  每月至少编发一期“市场营销简报”,宣传解释公司营销政策和举措,通报各区域市场动态、业绩,推广介绍先进典型、先进经验。每缺1期扣5分,质量不高酌情扣1-3分。

  3.统计报表

  按月统计国内市场销售量,编制销售报表于每月第二个工作日报送给经理。每推迟1天扣1分;有错报扣2分。

  4.客户档案和部门文书档案

  按公司统一要求建立代理商档案,逐月登记业绩、资信变动情况,编号并保管。酌情扣0-5分。按公司质量管理体系要求使用、收集、归档保管各种质量记录和部门文件。内审时每有一张记录不符要求扣1分。

  5.车辆管理

  制订“车辆管理规定”报综合办审批;严格按审批后的“车辆管理规定”管理。

  每有一次违反“车辆管理规定”现象发生,属本人责任扣2分;属业务员(司机)责任而没作出及时处理扣1分。

  6.完成领导交办工作

  要求行动迅速、效率高、质量好,按时圆满完成领导交办和部门月工作计划中负责的工作任务。每有1次没按时完成或不符合领导要求扣2分。

  7.组织纪律

  要求模范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每有一次违规违纪酌情扣2-5分。

篇3:某公司综合办公室主任助理工作标准

  某公司综合办公室主任助理工作标准

  (一)、职责

  1.负责劳保用品、办公用品、卫生用品的发放。

  2.负责员工社会保险的办理

  3.负责员工宿舍水电费的计量、核算、收缴。

  4.负责厂区环境清洁卫生检查考核

  5.负责宣传文体工作,办好黑板报、宣传栏,管理好文娱室、图书室。

  6.协助综合办公室主任组织各种员工福利活动及公司庆典活动。

  7.负责文件的收发

  8.完成综合办公室主任交办的工作

  (二)、工作考核评分标准

  1.劳保用品、办公用品发放

  制定劳保用品、办公用品发放标准,调查了解实际消耗情况,适时调整发放标准,并及时发放。发放标准不合理,浪费严重扣2分;发放不及时酌情扣1~5分。

  2.环境卫生

  制定厂区环境卫生管理制度、环境卫生标准并组织实施;检查督促清洁工的工作,每周不定时抽查1次各环境卫生责任人责任区域,维持整洁卫生情况并推动改善;每月组织一次清洁卫生检查评比,并组织解决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上述每有1项工作没有做扣2分;做不到位、厂区清洁卫生没有改善扣2分。

  3.宣传、文体工作

  每月出2期黑板报,每周宣传窗换版1次,每周娱乐室开放二次,每周图书室开放三次。以上工作每少做一次扣2分;黑板报、宣传窗的水平由综合办公室主任听取民意后评定,酌情扣0-2分。

  4.领导交办及其它日常工作

  要求行动迅速、效率高、质量好,按时圆满完成领导交办工作及员工社会保险的办理、宿舍水电费收取、工作餐预订等工作。每有一次没按时完成或不符合领导要求扣2分。

  5.组织纪律

  要求模范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每有一次违规违纪视情节轻重扣2-5分。

篇4:某公司生产部经理助理工作标准

  某公司生产部经理助理工作标准

  (一)、职权

  在生产部经理领导下有权向生产车间下达生产调度命令;有权指令车间、班组报送生产方面的数据(产量、材料消耗量、工位器具数量等)

  (二)、职责

  1.根据经营部、业务部排产单和供应部“辅助材料库存、订购及到货情况明细表”确定交货期,编制周生产作业排产计划和下达日生产调度命令(制令制程),开出原材料领料单。

  2.跟进采购部原辅材料供应,跟进设备管理员生产技术准备,跟进车间制令制程生产进度,发现偏离计划及时采取调度措施并报告经理。

  3.建立生产台帐。每天统计登录投入、产出、废品数,随时根据需要向经理提供生产数据;每月8号前按财务要求报出上月生产报表;按月收集、整理、归档生产部文件、资料。

  4.协助经理召开生产调度会和月总结会。

  5.完成经理交办工作

  (三)、工作考核评分标准

  1.生产调度

  ⑴正确确定生产周期和出口产品交货时间。要求1:熟练掌握每个生产班组每种规格产品、每种工艺生产能力(劳动定额);熟练掌握满负荷生产时所需模具、铝板、垫网、冷轧板、砂轮垫板、压板所需数量及订供货周期;熟练掌握每种规格、不同技术性能要求的产品的工艺流程;熟练掌握厢式炉、隧道窑硬化周期和包装检验周期;准确掌握各种原辅材料、工模器具库存和到货日期;在上述基础上,正确计算确定生产周期和交货时间报给经营部、业务部。要求2:生产周期和交货时间的确定。要预估到生产中可能出现的困难,要留有恰当的余地。首先要能保证按期交货,但又不能过于保守,给销售部门开展业务带来困难。以留3天余地为考核标准。凡由于计算生产周期和交货时间时不认真、不细致,造成不能按期交货,每有1单每迟交1天扣2分;交货时间太保守扣1分。

  ⑵正确编制生产作业周排产计划和制令制程

  日常审核时,每发现一次周排产计划不符合交货时间、数量要求和偏离生产准备条件,不切合生产班组、机台生产能力实际(加班或限产除外)扣2分;每出现一次制令制程错误,未造成损失扣1分,造成损失视损失大小扣2-10分。

  ⑶生产任务安排要考虑平衡,做到公平合理,尽量使各班组工作量均等和月工资额均等。若有班组之间工资差距过大,而又不能合理解释扣1-2分。

  ⑷及时跟进采购部原辅材料供应、设备管理员生产技术准备、车间的制令制程生产进度,及时处理各种偏离生产作业计划的问题,对处理不了的问题及时报告给生产部经理。跟进不力、情况不明(以上一天的情况掌握为标准)每有一次扣2分;职权能处理的问题没及时处理扣2分;处理不了的问题超过10分钟不报告扣2分。

  2.生产统计

  要求能随时满足生产部经理掌握投入、产出、废品数的要求;要求每月8号前报出所有生产报表,每推迟一天扣1分。

  3.档案管理

  要求生产统计台帐齐全,原始资料归类整理成册,取用查阅方便,酌情扣0-5分。

  4.完成领导交办工作

  要求行动迅速、效率高、质量好,按时圆满完成领导交办和部门月工作计划中负责的工作任务。每有1次没按时完成或不符合领导要求扣2分。

  5.组织纪律

  要求模范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每有一次违规违纪视情节轻重扣2-5分。

篇5:保安部消防助理工作标准规范

  保安部消防助理工作标准规范

  1.按时上班,组织并监督各岗位的警卫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2.文明值勤,礼貌待人,掌握保安人员的出勤情况及工作表现,认真考核,奖惩兑现。

  3.协助部门调整治安保卫工作的重心,确保酒店的安全。

  4.检查各岗值勤人员的着装仪表、礼节礼貌和履行治安保卫工作职责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5.发生意外事件,应及时赶到现场进行处理,如事态严重须向部门经理及总经理汇报。

  6.解决治安保卫在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并对保安员的请示给予正确的处理意见。

  7.随时提高警惕,特别要加强对夜班的管理,确保对宾客生命财产安全。

  8.如遇重要接待任务和重大节日,要在经理的领导下,采取有效措施,亲自执岗,加强防范。

  9.做好工作记录,按时完成月总结,结合实际制定下月工作计划。

  10.适时安排对员工进行必要的专业技能培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