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置业有限公司办公区管理规定

1580

置业有限公司办公区管理规定

  置业有限公司办公区管理规定

  1.0 目的

  为加强办公区的管理,降低能耗,保证安全,创造和谐高效的办公环境,制定本制度。

  2.0 范围

  本规定适用于公司所有办公区域及公共区域、食堂、样板间值班室等。

  3.0 术语

  办公区指公司办公大楼内办公大厅、附属办公室、会议室、洽谈室、培训室、案场、及公共区域。

  4.0 职责

  4.1管理部加强对办公区的管理,消除安全隐患,节约开支,维护公司的利益;

  4.2 规范上班时间员工行为,提高工作效率,维护公司的形象;

  4.3 各级各部门及办公室负责监督实施本制度;

  5.0 内容

  5.1 办公区电灯、电扇、饮水机、空调使用时,应本着节约的原则,按照作息规定时间使用。夏季办公室空调温度设置一般不得低于26 摄氏度,冬季空调温度设置不得高于20 摄氏度。一般情况下,空调运行期间禁止开窗。

  5.2 各部门办公室在无人的情况下(如长时间外出),要关闭电灯、电扇、饮水机、空调等电源,有人进入时,方可开启。上班期间,因使用洽谈室、会议室而打开电灯、空调的,最后离开之人要予以关闭;下班后,关闭办公室所有电源及门窗后方可离开。如发现有电源及门窗未关闭的,各部门有独立办公室的则处罚最晚离开办公室的人员,公共办公区域的空调则在下班之后由保安人员关闭。

  5.3 空调遥控器各部门应妥善保管,如有丢失,各部门自行购买,不予报销;停止使用时,办公室统一收缴、保管。

  5.4 各部门办公室钥匙办公室各留一把,以备急用(财务部除外)。

  5.5 各部门要保持所在办公区的卫生整洁,严禁乱贴乱划,乱扯乱挂,乱泼乱倒,剩茶只准倒入办公区纸篓或卫生间的茶漏中。

  5.6 办公区的桌椅、物品要摆放整齐,下班时文件要及时整理归档,不准乱堆乱放,凌乱无序。

  5.7 各部门要轮流做好公共办公区域的换水值班工作,严禁饮水机无水空烧,水桶上的防尘薄膜要扔到垃圾桶里,饮水机旁的水桶要摆放整齐。

  5.8 严禁在办公区玩游戏、看电影、上网闲聊或看与工作无关的网页,严禁在办公区内打闹、嬉戏、用餐、吃零食或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5.9 严禁工作人员在办公卡座区域长时间站立聊天,如需处理工作事宜,最好通过电话、QQ 或座谈(可选择卡座区域的空闲卡座或会议室、洽谈室)的方式进行。

  5.10 公司员工应严格遵守作息时间,除工作需要,非工作时间不得在办公区滞留。由值班保安负责监督检查。

  5.11 上班期间除公务外不得私自外出,否则以旷工论处。

  5.12 公司员工上班时须统一佩戴工牌,有工装的要穿工装,不得穿拖鞋、背心或过于暴露等不适宜的装束。

  5.13 办公时间不得因私会客,不得在办公区内搞文体娱乐活动。

  5.14 按规定时间到食堂用餐,按要求排队打饭,严禁拥挤、严禁公司员工在食堂饮酒。

  5.15 文明用厕,注意卫生保洁。

  5.16 车辆管理

  5.16.1 各类车辆要服从保安人员指挥,按指定车位停放。

  5.16.2 区域来访车辆一律不准进入公司院内。区域经理或区域业务员应引导本区域车辆自觉停到公司门口的指定区域,经保安核查人数及车牌后,方可离开。

  6.0 罚则

  以上规定如有违反,一经发现员工每次罚款50 元,副主任以上干部罚款100 元,严重者辞退、开除。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华联超市办公区域管理规定

  华联超市办公区域管理规定

  一、办公人员在工作场所、工作时间内必须戴工牌上岗,衣着整洁。

  二、营业高峰期,所有管理人员,除紧急事件外,不得逗留在办公室,必须参与高峰区域经营管理工作。

  三、不得接打私人电话,接电话要迅速,响铃不得超过三声。接听电话要首先说“您好,超市 ╳ ╳ 店”。做好电话记录并及时处理。

  五、接待客户要礼貌得体,态度和蔼。

  六、严禁高声喧哗,与人交谈要轻声低语,不得聚众聊天。

  七、办公桌上不得随意摆放私人物品,文具、资料、文件应摆放整齐有序。

  八、下班时文件、资料要及时归档,不得将重要文件、资料摆放在办公桌上。

  九、严禁私自将文件资料带离超市,报表、资料、文件、档案经主管批准后,必须撕碎销毁。

  十、办公室不得随意吐痰、丢垃圾。

  十一、办公结束后,关闭所有的灯、设备电源及门窗。

  十二、不携带危险品(易燃、易爆、易腐蚀品)进入办公室。

  十三、保持必要的礼仪,进入其他办公室应先敲门,征得别人的同意后方可进入。

  十四、上级主管进入办公室或走到自己的办公桌前,应起立问好。

  十五、公司其他部门人员及公司领导进入超市办公室,应端茶送水。

  十六、不得在办公室内睡觉、吃饭、吃零食、嚼口香糖。

  十七、不得在办公场所吹口哨。

篇3:海尔集团办公区管理规定

  海尔集团办公区管理规定

  第一百六十四条 为保证各单位办公室整洁、有条不紊,为员工提供一个良好的办公环境,特制定本规则,员工应遵照执行,各筹建处可根据实际情况予以适当调整。

  第一百六十五条 办公楼开、关大门及电闸时间 一、开:上午8:00       关:晚上22:00

  二、如有特殊情况需延迟关门时间,经办人员应于当日下班前通知行政人事部门,以便做好相关安排。

  三、工作时间

  1、按集团规定实行。

  2、每日工作时间为: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

  3、除筹建处总经理助理级及以上领导外,全体员工上、下班一律打卡,以打卡做为考勤的基本依据。

  4、国家法定节假日期间,由综合部组织人员值班,值班时间:9:00 -17:00。

  第一百六十六条 严禁在办公区内聚众闲聊,严禁大声喧哗吵闹,严禁随地吐痰、丢纸屑、杂物、烟头等。

  第一百六十七条 爱护公司财物,严格按使用说明操作使用公司办公设备和公共设施,使用责任人应定期进行办公设备和公共设施的检查及维护。

  第一百六十八条 严禁带闲杂人员进入办公区,因公事来访人员,需按公司规定办理来访登记手续。

  第一百六十九条 注意保持办公场地、办公桌面的整洁,下班前应整理好自己的办公台面。

  第一百七十条 写字楼配置的电闸、消防设施及电话、电源线路等,除紧急情况外,切勿随意拉动或移动,以免留下事故隐患甚至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第一百七十一条 如在写字楼发现可疑现象或可疑人物,应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并向有关领导汇报。

  第一百七十二条 下班离开办公室前,切记关窗、关电源(饮用水、空调、电脑、灯等)、锁门。

  第一百七十三条 办公室应保持清洁、卫生,包括窗台、玻璃窗及窗帘的整洁

  一、办公台、凳、文件柜等办公用具应按规定统一摆放,不能随意改变摆放位置。

  二、办公室不能随便摆放杂物或其他与办公无关的用具;私人物品、无关用具应当天拿走,不能逗留在办公室。

  三、上班前或下午下班后各自清洁自己的办公台、凳,下班后最后离开办公室者,应关上电源,锁上门窗;各部门应指定值班人员负责。

  四、应积极配合清洁工人搞好本办公室卫生,爱护清洁工人劳动成果。

  五、应自觉保持卫生间的清洁。

  第一百七十四条 办公室应保持清静

  一、办公室不能大声喧哗(包括传叫电话、同事之间谈话、会友、接客),更不能有吵闹、打架等不文明行为。

  二、办公室内提倡禁烟。

  三、上班时间办公室里不能放收音机之类电声设备。

  四、办公室里不能粗言秽语。

  第一百七十五条 工余时间或节假日不能在办公室里接待私人亲朋,在特殊情况下,接待亲朋后应自觉保持办公室的整洁。

  第一百七十六条 爱护办公室绿化的花、草,损坏盆景要照价赔偿。

篇4:地产公司办公区域管理规定

为给广大员工提供一个干净、整洁、文明的办公环境,提高工作效率,树立公司良好形象,规范公司办公区域管理,经公司研究决定,特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保持办公环境安静、整洁。
1、办公区内不得高声喧哗,不准嬉戏打闹;说话、走路、接听电话时要注意控制音量,以免影响他人办公;
2、桌面和墙壁须保持整洁,不得粘贴或悬挂任何物品;
3、桌面只可摆放电话、电脑设备、笔筒、水杯等物品;待处理文件和已处理文件不能散放于桌面,要及时存放于文件架内,所有桌面物品要摆放有序,整齐美观;
4、长时间离开办公桌时,::不得有书籍、稿纸和文件等置于桌面;
5、离开办公桌,应随手将椅子推进桌子下面,随时保持办公区域的整洁有序;
6、保持地面洁净,不准随地吐痰、乱扔、乱倒垃圾、纸屑、茶水等,随时保持整洁、卫生。
第二条 员工工作时间的着装:按着装整洁、得体、大方,上班按规定着装。男士不得穿无领上装;员工不得穿运动装、牛仔裤(裙)、超短裤、超短裙、吊带、背心及透明衣衫等;鞋面应保持清洁,不得穿拖鞋、无后跟凉鞋、运动鞋等。
第三条 仪容仪表:
1、头发:保持干净整洁、不剃光头,不留怪异的发型,不得染鲜艳彩发。男士发不过耳,女士发型须端庄、大方;
2、指甲:应经常修剪,保持清洁。女性员工涂指甲油要求颜色与皮肤颜色相同或相近;
3、胡须:不得蓄须;
4、化妆:女士化妆淡雅洁净,切忌浓妆艳抹。
第四条 开敞办公区内严禁吸烟。
第五条 节约用水、电和办公用品,做到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长流水,节约办公用品。
第六条 做好安全防患工作。下班时关好门、窗、电脑、复印机、保险柜等并断开电源。
第七条 做好保密工作。凡涉及公司经营管理、财务、工程、技术以及其它机密文件,必须妥善保管,不得丢失,不得泄密。
第八条 不得在办公区域内接待私人朋友。洽谈公事须到指定会客点,以免影响他人办公。
第九条 工作时间不允许看与专业无关的报刊、书籍等。
第十条 行政人事部是公司办公区域管理的责任部门,应加强定期与不定期的检查工作,对行政人事部提出的整改意见和措施,公司其他部门及员工应严格执行。
第十一条 热爱公司,关心集体,自觉维护公司利益、形象和信誉,不得在外借公司名义从事有损公司利益的活动。
第十二条 爱惜公司财物,厉行节约,防止浪费。
第十三条 严格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岗位职责,各尽其能,办事求效率,不扯皮,不互相推诿。
第十四条 按时上班、不迟到、不早退、不擅离职守。上班时间按规定打考勤卡,穿戴工作装。
第十五条 尊重领导,见面时应主动问候,服从领导工作安排和公司决定,不得推脱。
第十六条 员工之间相互尊重、理解、团结,相互关心,不搬弄事非,不传播小道消息。
第十七条 行为:
1、保持良好的站姿和坐姿;
2、在公司内,与同事相遇应相互问候或点头行礼表示致意,与公司领导相遇应停止行进并问候或点头行礼;
3、言谈:在公司内任何场所谈话以使对方听清楚并且不影响他人工作为宜,不得大声喧哗。
第十八条 电话:
1、电话来时,听到铃响,至少在第三声铃响前接起话筒;
2、接听外线电话首先以"您好,广厦地产"来问候,接听内线电话以"您好,××部/公司"来问候。电话结束时礼貌道别,::待对方切断电话,自己再放话筒;
3、通话简明扼要,不得在电话中聊天;
4、工作时间原则上不能接打私人电话,必要时接听私人电话,时间以不超过三分钟为限;
5、通话时声音以保证对方听清楚而不影响周围人办公为宜;
6、参加会议时应将电话置于振动静音模式或关闭,确定需要接听时,应走出会议室接听。
第十九条 乘车:
1、乘车时不得在车上乱扔物品,保持车内清洁;
2、爱惜车内设施,下车前应将车窗关好。
第二十条 用餐:
1、按时用餐并按序取用餐具和食品。注意节约,不得浪费;
2、用餐时注意保持地面和桌面的卫生,用餐结束后,注意将餐具放在指定位置。
第二十一条 待客:
1、不得在前台、通道等非接待区域与客户长时间交谈。应引导客人进入接待区域,并在落座后开始谈话;
2、无论是接待公司内部同事还是接待客户都应主动、热情、大方,服务应热情周到。
第二十二条 其它规定:
以下行为是公司内严厉禁止的行为:
1、在工作时间内睡觉、聊天、吃零食、化妆或吵闹;
2、语言粗俗,带有攻击或侮辱性质;
3、在非指定区域吸烟;
4、毁坏和擅自动用公司消防器材和防火设施;
5、有意损坏公共设施、设备;
6、办公区域上网聊天、打游戏、扑克、麻将等;

7、在工作时间内看与工作无关的报刊、书籍等。
第二十四条 本规定从公布之日起生效,解释权归属行政人事部

篇5:房地产集团公司办公区域环境管理规定

  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区域环境管理规定

  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为规范*城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办公区域的环境管理,保持环境的整洁、清新、怡人,维护良好的企业形象,根据公司的现状和发展要求,特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本规定中的环境管理,是指公司办公区域的清洁和*化管理。

  第三条综合管理部为公司办公区域环境管理的归口管理部门。

  第四条本规定适用于公司本部,控股项目公司、专业公司遵照执行,参股项目公司、专业公司参照执行。

  第二章环境管理的范围和要求

  第五条环境管理的范围:

  (一)清洁管理的范围:包括办公室、会议室、洗手间、走廊、楼道等部位及各类办公设施设备。

  (二)*化管理的范围:包括董事长、常务副董事长、总经理办公室、会议室、会客室、各部门办公室、入口处,走廊及其他需要进行*化布置的地方。

  第六条 环境管理的要求:

  1.清洁人员应在员工上班前和下班后做好日常保洁工作;

  2.地面(地毯)保持整洁,无污迹;

  3.天花板、墙面、墙角保持无灰尘,无蛛网;

  4.会议室保持整齐、洁净,茶具充足,并及时清洗、消毒,做到无污渍;

  5.洗手间保持空气清新,无异味,场地整洁,卫生用品齐全,不断档;

  6.门窗、走廊、楼梯、踢脚线、空调送风口等部位保持无灰尘、无污迹;

  7.窗帘、垃圾筒、灯具、电源开头及插座等设施保持无破损、无尘垢;

  8.办公设施设备摆放整齐,无灰尘、无污迹;

  9.各办公室的茶具按时清倒,无遗漏;

  10.*化植物无灰尘,花盆内无茶叶、烟蒂等杂物。

  11.办公垃圾和洗手间垃圾及时收集,做到无积压。

  (二)*化管理的要求:

  1.观花、观果、观叶植物相结合;

  2.高、中、低档植物相结合;

  3.大、中、小型植物相结合;

  4.常青类与季节类植物相结合;

  5.根据工作需要和区域要求进行布置;

  6.*化植物无灰尘、无异味、无虫害、无枯败叶,修剪美观;

  7.费用适当。

  第七条*化管理可根据实际需要采用自管型或租摆型的方式:

  (一)自管型*化管理需自行采购*化植物及相关用品,并对*化植物进行日常养护和定期更换。

  (二)租摆型*化管理则聘请*化公司进行*化布置、养护和更换。综合管理部应对*化租摆合同的履行进行监督,确保租摆植物的品种、数量、质量、养护、更换周期符合合同的要求。

  第三章环境管理用品的管理

  第八条环境管理用品的范围:

  (一)清洁用品:包括吸尘器、洗洁精、除虫剂、抹布、扫帚、畚箕、拖把、水桶、梯子及其他用品。

  (二)*化用品(自管型):包括*化植物、化肥、农药、剪刀及其他用品。

  第九条环境管理用品的采购

  综合管理部后勤管理人员根据需要和库存,编制环境管理用品的采购计划,由 综合管理部经理签署意见,经分管副总经理审核,报总经理审批后实施。采购时应对市场上清洁*化用品的品牌、质量、价格进行调查,力求价廉物美。

  第十条环境管理用品的保管:

  综合管理部对所采购的用品进行验收、登记和入库(*化植物即摆放于办公区域)。

  第十一条环境管理用品的领用:

  清洁人员应本着合理、节约的原则,根据工作需要填写领用单,经后勤管理人员审核,综合管理部经理审批后领取。

  第四章管理职责

  第十二条后勤管理人员的环境管理职责:

  (一)管理清洁人员;

  (二)经常检查环境卫生和*化植物;

  (三)制订环境管理用品的采购计划;

  (四)洽谈*化租摆合同及监督合同的实施。

  第十三条清洁人员职责:

  (一)对办公场地、会议室、洗手间和楼道等办公区域进行保洁;

  (二)更换洗手间卫生用品;

  (三)清洁办公设施设备,清洗、消毒茶具;

  (四)养护、清洁和更换*化植物(对租摆植物则进行检查记录);

  (五)收集、倾倒垃圾。

  第十四条各部门员工应协助做好环境管理工作,自觉保持办公场地清洁,爱护*化植物,主动进行节日卫生大扫除。

  第十五条综合管理部每周对清洁工作进行1次检查,每季度对*化布置进行1次调整,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第五章附则

  第十六条本规定由综合管理部负责解释和修订。

  第十七条本规定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