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置业有限公司保洁工作管理规定

4173

置业有限公司保洁工作管理规定

  置业有限公司保洁工作管理规定

  1.0 目的

  为规范、指导公司保洁管理工作,制定本规定。

  2.0 范围

  本规定适用于公司保洁工作的管理。

  3.0 术语--

  4.0 职责

  保洁工作由管理部统一负责管理。

  5.0 内容

  5.1 公共环境卫生清洁达标要求:按以下标准作为办公区保洁员的工作质量标准,管理部对保洁工作不定期抽查,每周五定期检查,并按百分卫生标准进行考核,对不达标者给以经济处罚。

  5.1.1 地面:无杂物、纸屑、无污迹,保持地面全天干净。

  5.1.2 墙壁:踢脚线、安全指示、各种标牌表面干净,无灰尘、水迹、斑点、蛛网。

  5.1.3 楼梯:楼梯横竖面清洁,扶手护栏保持干净,无灰尘及其它污迹。

  5.1.4 楼内墙角、屋顶、灯具,无灰尘,灯具擦亮。

  5.1.5 门窗、玻璃,明净、光洁、无尘灰、污迹,斑点、破损。

  5.1.6 沙盘:表面无浮尘,摆件整齐有序,表示准确。

  5.1.7 厕所、洗漱间:定期用稀硫酸洗刷洗手池,做到无臭味、无污渍等;纸篓、垃圾桶,无沉积物,无臭味、外表干净;上下水畅通,无跑冒、滴漏、地面积水、乱泼乱倒现象。

  5.1.8 认真做到季节性卫生清洁、消毒工作,特别在夏季要做好消毒、灭蚊、灭蝇、灭蟑螂等工作。

  5.1.9 爱护卫生工具,使用后放在指定位置,尽可能修旧利废,努力节约开支;垃圾倒在指定地点,做到日产日清。

  5.1.10 巡视走廊灯、水龙头关闭情况,卫生间门窗使用情况,节水节电,及时通知管理部主任对损坏部位进行维修。

编辑:www.pmceo.Com

篇2:高校教工小区保洁员管理规定

  高校教工小区保洁员管理规定

  为了搞好清洁卫生服务工作,严肃工作纪律,提高工作质量,特制定本规定:

  1、服从管理、明确责任、尽心尽职,争创一流工作质量,为住户提供优质服务。

  2、员工之间要团结合作、互相帮助、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提高服务和业务素质。

  3、在规定时间内,按区域路线、范围进行卫生清洁工作。

  4、负责卫生区域公用面积的走廊、楼梯、走廊内墙、公用门窗的清洁卫生,及时清运垃圾,达到卫生标准。

  5、在领导的监督检查指导下,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对不服从分配或工作完成不好的,进行必要的处罚。

  6、除做好清洁工作外,还要负责卫生管理,对严重影响环境卫生的个人要及时报告并对环卫助理员做出处理,工作中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7、在所负责的卫生区域内,发现需要维修或加强管理的地方要及时上报物业管理中心。

  8、员工上班时间内要衣冠整洁、穿工服、戴工牌号、精神饱满、礼貌待人,虚心听取住户反映。工作时间不准脱岗、串岗、大声喧哗等。工作中一律不准与住户发生争吵冲突,一旦发现予以辞退。

  9、未经许可,不得擅入住户家中,不做有损物业管理中心形象的事,不收取住户或业主的钱物。

  10、对在工作中一贯不负责任,住户反映意见较大的,经查实后,对其进行处罚,对教育屡教不改者,予以辞退。

  11、保洁员应严格遵守物业管理中心所制定的劳动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如有违背将按物业管理中心的有关规定予以处理,情节严重者予以辞退。

  12、按时上下班,不迟到、早退,不旷工离岗,不做与本职工作无关的事。有事请假,请假天数不得超过3天,工作空缺要自行找人替岗(必须保证服务水平及工作质量),一天内部门主管同意后予以确认。替岗人员按照卫生标准认真做好区域清洁工作,如达不到要求和标准的对替岗人和被替岗的将给予分别处理。

  13、爱护公物,损坏、遗失工具照价赔偿。

  14、严格遵守物业管理中心制定的其他有关规章制度,如有违反,轻者警告,重者辞退。

篇3:物业公司保安保洁用品申请购置领用规定

  物业公司保安保洁用品申请购置领用规定(暂行)

  一、保安保洁部在年初提出全年的保安保洁用品购买预算,按质优价廉、量大价优的原则,与供货单位签订全年的供货合同,经经理办公会议通过后定期供货。

  二、保洁用品经库管审验后,及时办理入库手续,并在入库单上签字。

  三、保洁用品只在月初对保洁班长发放,保洁班长本着节俭和规范的原则发放给每位保洁人员。

  四、保洁用品领用后及时办理出库手续。

  五、公司严禁将保安保洁用品私用和挪做他用,一经发现有上述情况,对相关人员从严处罚。

  六、保安保洁部门临时需购买的物品,参照公司办公用品的购买规定执行。

篇4:学校物业园林保洁部劳动纪律规定

  学校物业园林保洁部劳动纪律规定

  (一)司机劳动纪律

  1.司机必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管理条例》及有关交通安全管理的规章规则,遵守员工管理手册,安全驾车。同时遵守公司其他相关的规章制度。

  2.司机应爱惜公司车辆,平时要注意车辆的保养,经常检查车辆的主要机件。每月至少用半天时间对自己所开车辆进行检修,确保车辆正常行驶。

  3.司机应每天抽适当时间擦洗自己所开车辆,以保持车辆的清洁(包括车内、车外和引擎的清洁)。

  4.出车前,要例行检查车辆的水、电、油及其他性能是否正常,发现不正常时,要立即加补或调整。出车回来,要检查存油量,发现存油不足一格时,应立即加油,不得出车时才临时去加油。

  5.司机发现所驾车辆有故障时要立即检修。不会检修的,应立即报告领导,并提出具体的维修意见(包括维修项目和大致需要的经费等)。未经批准,不许私自将车辆送厂维修,违者费用不予报销。

  6.出车在外或出车归来停放车辆,一定要注意选取停放地点和位置,不能在不准停车的路段或危险地段停车。司机离开车辆时,要锁好保险锁,防止车辆被盗。钥匙及行驶证交给管理人员。不准私自用车。

  7.司机对自己所开车辆的各种证件的有效性应经常检查,出车时一定保证证件齐全。

  8.司机酒后驾车或私自用车造成的一切违章或交通事故后果均由司机本人承担,并给予行政处罚。

  9司机驾车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违章肇事一切责任由司机负责。

  (二)草坪工劳动纪律

  为了有效地整顿和加强劳动纪律, 加强管理, 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的正常、有序进行,特制定本条例:

  1.执行公司考勤管理规定。坚守工作岗位,服从工作分配,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2.严格遵守上下班时间,不得迟到、早退(包括检查不在工作岗位)。不得擅职离守,否则安旷工论处。

  3.有事外出必须向主管负责人请假.因故不能上班者,需事先请假。

  4.上班时间不准干私活,不准喝酒,游逛闲谈、电话聊天等与工作无关的事。

  5.绿地内无污染物、抛弃物、枯枝落叶等,无明显人为践踏痕迹等,绿地裸土率不超过5% 。

  6.校区内草坪的养护修剪要及时,草坪高度不能超过15cm。

  7.要及时做好草坪浇水、施肥、除杂、防病等养护工作。严禁出现人为养护不到位,造成草坪死亡的现象。

  8.草坪工作人员要妥善保管各种工器具,节约使用生产资料,严禁造成铺张浪费。

  9.坚决服从主管领导和公司领导的工作安排和调动,自觉维护公司形象。

  (三)花圃工劳动纪律

  为了有效地整顿和加强劳动纪律, 加强管理, 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的正常、有序进行,特制定本条例:

  1.执行公司考勤管理规定。坚守工作岗位,服从工作分配,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2.严格遵守上下班时间,不得迟到、早退(包括检查不在工作岗位)。不得擅离职守,否则安旷工论处。

  3.有事外出必须向主管负责人请假.因故不能上班者,需事先请假。

  4.花卉工要严格按照生产育苗程序培育花苗,不得擅自改变品种、数量、培育时间等,避免影响整体规划。

  5.上班时间不准干私活,不准喝酒,游逛闲谈、电话聊天等与工作无关的事。

  6.花圃工作人员要妥善保管各种工器具,节约使用生产资料,严禁造成铺张浪费。

  7.花卉工要及时对花卉养护,不得人为养护不到位,造成花卉死亡。

  8.坚决服从主管领导和公司领导的工作安排和调动,自觉维护公司形象。

  (四)树木工劳动纪律

  为了有效地整顿和加强劳动纪律, 加强管理, 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确保安全生产工作的正常、有序进行,特制定本条例:

  1.执行公司考勤管理规定。坚守工作岗位,服从工作分配,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2.严格遵守上下班时间,不得迟到、早退(包括检查不在工作岗位)。不得擅离职守,否则安旷工论处。

  3.有事外出必须向主管负责人请假.因故不能上班者,需事先请假。

  4.认真完成绿地树木的养护工作,要及时浇水、施肥、清除杂草和落叶。

  5.树木冠型整齐、美观,对树木的整形修枝要做到树形完整,无秃枝,无折悬枝,无枯死枝,树干无铁钉,拉绳。

  6.对树木病虫害要早期发现,及时防治,及时报告。

  7.要熟记树木的品种、数量并逐步掌握树木的种植季节、生长特性、栽植管理方法。加强树木的保护工作,禁止人为的破坏。

  8.坚决服从主管领导和公司领导的工作安

排和调动,自觉维护公司形象。

篇5:园林绿化保洁部仓库管理员工作规定

  园林绿化保洁部仓库管理员工作规定

  1.仓库管理员要加强对仓库日常防火、防盗、防潮、防漏、防虫工作,保持适当的温度、湿度、通风、照明等条件,注意清洁卫生,定期实施安全检查。

  2.仓库管理员办理入库手续时,对照物品与订购单、提货单、验收单、发票所列的品名、型号或规格是否相符。如发现品名、型号或规格、包装破损的,应通知采购办处理。

  3.仓库管理员对所有入库物品及时入帐,对在存仓库物品造册登记。凡持经公司签批的领用单,经确认后,方可领料出库。仓库管理员对所有出库物品及时入帐。

  4.物料出库提运过程中,仓库管理员要禁止领料人随意进入仓库内部场所。

  5.仓库管理员应坚持原则,严格按批准数量、质量领取、发放、保管物品。

  6.仓库管理员应合理安排库内堆位,预留足够的出入通道及安全距离,安全高度。督促装卸工按指定堆位整齐叠位。发现倾斜要立即纠正。

  7.仓库管理员对入库物资严格把好验收关,做好各种验收数据记录,发现变质拒收入库,所有材料先进先发,后进后发,以防保管期过长变质。

  8.所有易碎器材,必须轻拿轻放,入库上架时排列在明显位置,以防压、撞、打。

  9.把所有怕潮物品应及时入库上架。易受潮物品需做好防潮处理。

  10.对于工具、油料等物品的正常出入,仓管员要按要求填写各类单据,做到物品进出库记录有序。

  11.仓库管理员保管的单据,帐本应妥为保管,平时应上锁,节假日加封条。

  12.按时做好库存报告并向上级主管递交。

  13.仓库管理员应对物品摆放整齐、平稳、分类清楚,有档案,有检索程序,对危险物品隔离管制。

  14.仓库管理员必须按照工作需要在出库范围内办理出库,不得办理与业务无关的物品出库。

  15.仓库管理员应建立库存物资总帐、明细帐、库存卡系统。应做到账实相符、账符。及时做好日常账簿登记、整理、保管工作。

  16.定期与上级管理员进行仓库盘点工作。

  17.完成上级领导的临时性工作安排。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