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酒店配电系统防雷设备保养、检修标准

3398

酒店配电系统防雷设备保养、检修标准

  酒店配电系统防雷设备保养、检修标准

  1、防雷设备安全可靠地运行,防止变配电设备遭受雷击损害,物制定此规程。

  2、所有参加防雷设备检修保养的人同,必须按照安全规程的要求,认真做好各种安全措施来保证人身安全。

  3、时间

  防雷设备应该定期保养(每年保养、检修1次),定期巡视(每周1次)。

  4、内容

  (1)防雷设备表面干燥、清洁、无污染、无机械损失;

  (2)检测防雷设备的各种参数,应在安全范围内;

  (3)检查接地线连接良好,无松脱、断股、锈蚀、机械损失等缺陷;

  (4)定期测量接地电阻,不应超过规定值,确保接地良好;

  (5)雷雨天气应加强巡视。

  5、处理

  发现防雷设备出现故障或存在隐患,应立即报告,组织力量进行修理或更换。但是如果在雷雨天气,应尽量避免将防雷设备退出运行,待天气好转,再进行处理。

  6、其他

  (1)防雷设备的检修保养应做详细记录,包括人员、时间、内容、参数等,并作为以后的参考资料存档;

  (3)防雷设备的检修保养应尽量不影响供电。

  配电巡检工作标准

  1、设备清洁

  (1)保持设备干净、机房干净、工作场地干净;

  (2)防止因异物造成接触不良或短路。

  2、检查变压器

  (1)变压器表面除尘,以免影响冷却效果;

  (2)对线圈、引线、动力联线和温度监视器进行外观检测;

  (3)测量绝缘电阻。

  3、检查配电柜

  (1)检查所有仪表工作状态;

  (2)检查动力联线,避免因接触不良产生过热;

  (3)检查安全保护装置,使其工作可靠;

  (4)测量接地电阻。

  4、三相平衡

  测量三相电容电流,保证三相负载平衡,必要时调整负载。

  5、巡检记录

  详细记录巡检情况,整理归档。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酒店设备日常保养标准

  酒店设备日常保养标准

  1、查阅保养记录

  (1)掌握设备保养周期;

  (2)掌握设备技术状况。

  2、制定保养计划

  (1)根据保养记录制定保养计划,要求内容详尽、合理;

  (2)确定工作质量检查标准。

  3、组织实施

  (1)根据人员情况,指派分管人员按计划进行设备保养工作;

  (2)如在保养过程中出现技术问题,使工作量加大,主管领导

  及时协调解决,根据实际情况增派人手或修改保养计划;

  (3)工作完成后,主管领导按质量检查标准检查工作完成情况。

  4、保养记录

  详细记录保养时间、工作情况和设备技术状况。

篇3:工厂变配电室设备维护保养制度

  工厂变配电室设备维护保养制度

  1.变配电室设备由当班人员每天清洁保养一次,责任制度上墙公布,明确责任人。

  2.高压设备每年停电清洁保养一次,并进行年度检验,记录在设备台帐。

  3.当班人员如发现各开关柜指示灯损坏,应立即调换以保证开关状态正常反映,调换情况登记在值班日记上。

  4.变配电室内不亮的照明灯应及时调换,原则上要求当班发现,当班调换,调换情况登记在值班日记上。

  5.各类工具和安全用具由当班人员负责清点、就位。

  6.变配电室值班室要随时保持整洁,交班前全面清扫一次。

篇4:物业区域设施设备日常保养工作执行标准

  物业区域设施设备日常保养工作执行标准

  一、供水、供电、供气及机电设备是经过周密考虑而设计的,请业户不要随意更改。如未获批准擅自更改,造成经济损失由业户负责。

  二、各楼宇均装有有线电视插线,为保持楼宇的美观,请勿增设个别户外天线。

  三、切勿把垃圾、菜叶等杂物废料投入厕所及下水道,如导致堵塞或损坏,一切修理费有由业主户自行负责。

  四、楼内公共地方,不得摆放家具、货物、神位及烧香台,不得乱涂乱画,如属小孩所为,由家长负责。

  五、各住宅单位均设有专供晾衣物的架了,请勿在其他地方晾晒衣物,以免影响小区美观。

  六、爱护公共设施、电梯、对讲机,教育小孩不要在电梯内嬉戏,不要乱按对讲机和电梯开关键,如属人为损坏,当事人负责修理,并视损坏程度受到罚款。

  七、如长时间离家,请关好水、电、气总闸,如因水、电、气所致造成的经济损失,由业户自行支付。

篇5:施工现场机械设备维修及保养制度

  施工现场机械设备维修及保养制度

  为使机械设备处于良好的安全正太啊,确保机械设备对环境影响达标,延长使用寿命,应对机械设备实行单级或多级的定期保养,定期保养时贯彻预防为主的原则,特制定本制度。

  (1)设备的定期保养周期、作业项目、技术规范,必须遵守设备各组成和零部件的磨损规律,结合使用条,参照说明书的要求执行。

  (2)定期保养一般分为例行保养和分级保养:分级保养分二级保养,以清洁、润滑、紧固、调整、防腐为主要内容。

  (3)例行保养是由机械操作工或设备使用人员在上下班或交接时间进行的保养,重点是清洁、润滑检查,并做好记录。

  (4)一级保养由机械操作工或机组人员执行,主要以润滑、紧固为重点,通过检查、紧固外部紧固件,并按润滑图表加注润滑脂,加添润滑油,或更换滤芯。

  (5)二级保养由机管员,协同机操工,、机修工等人员执行,主要以紧固调整为重点,除执行一级保养作业项目外,还应检查电气设备、操作系统、传动、制动、变速和行走机构的工作装置,以及紧固所有的紧固件。

  (6)各级保养均应保证其系统性和完整性,必须按照规定或说明书规定的要求如期执行,不应有所偏废。

  (7)项目部机管员应每月督促操作工进行一次等级保养,并保存相应记录,这里汇总后备查。

  (8)机械设备的修理,按照作业范围可分为小修、中休、大修和项目修理:

  1)小修:小修是维护性修理,主要是解决设备在使用过程中发生的故障和局部损伤,维护设备的正常运行,应尽可能按功能结合保养进行并做好记录。

  2)项目修理:以状态检查为基础,对设备磨损接近修理极限前的总成,有计划地进行预防性、恢复性的修理,延长大修的周期。

  3)中休:大型设备在每次转场前必须进行检查与修理,更换已,磨损的零部件,对有问题的总成部件进行解体检查,整理电气控制部分,更换已损的线路。

  4)大修:大多数的总成部分即将到达极限磨损的程度,必须送生产厂家修理或委托有资格修理的单位进行修理。

  (9)通过定期保养,减少施工机械在施工过程中的噪音、振动、强光对环境造成的污染;在保养过程中产生的废油、废弃物,作业人员及时清理回收,确保其对环境影响达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