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中外合资企业仓储管理规定

3838

中外合资企业仓储管理规定

  中外合资企业仓储管理规定

  总则

  1.仓库是公司物资流通的场所,是物资管理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它的任务是保管好储存的物资,做到数量正确、质量完好。

  2.仓库的设置要统筹规划、合理布局、方便生产、有利于加强物资管理。

  3.仓库必须清洁、干燥、通风、保证产品在库存期内不受潮、不锈蚀。道路必须畅通,按要求配备相应的消防器材。

  物资的验收入库

  1.物资运输入库,做好交接工作,核对送货凭证、查物资名称、查数量(件数),并进行检验状态标识。

  2.认真核对收料凭证、合同和计划、装箱单、磅码单、质保书、合格证。

  3.质检部按照检验文件进行检验,经检验合格后方可办理入库手续。

  4.如发现质量不符、数量短缺、超过规定损耗,应书面及时反馈部门负责人和经办人员,从速处理。未处理前不得动用。

  5.主要物资磅差损耗,运输损耗按有关部门规定。

  物资存放

  1.根据物资不同的性能和特点合理划区堆放,做到位置固定,定量堆放、标识明显、库容整齐。

  2.对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物品的存放,应按其不同特性,采取特殊防护安全措施,存放于指定地点,专人负责。

  3.“帐、卡、物”一致是仓库管理工作重要内容之一,要经常用余额法、发料核对法、定期或分批盘点法,做到逐日自查、月度填表、年终盘点,使“帐、卡、物”三相符。

  物资的发放

  1.发料凭限额发料单、领料单、销售发货单、补废领料单才能发料,单据必须签字齐全。

  2.发料时要查对原有库存,查对发放数量。

  3.发料时应向领料人员当面交接清楚,及时在卡片登记。

  4.凡实行以旧领新的物资,应交回旧物,对贵重、稀有物资、易燃、易爆、剧毒物品的发放,应严格执行审批手续。

  5.无领料单一律不能发料,仓库管理员无权将物资借出,如有特殊情况,应经领导批准办理借用手续,并应定期清理。

  6.产品的主要物资:如焊条、配套零部件、包装物等,按计划、按消耗定额实行限额发料。

  物资的退料

  1.由于计划或项目的变更,质量或型号规格的差错,任务完成后的余料,应及时填写退料单办理手续。

  2.退料物资需经复检合格后,入原发料仓库登卡入账。

  3.经复检不合格的退库物资,应办报废手续,并分清责任,属供货单位的,应及时反馈供应部门处理。退库的不合格物质由仓库人员按类型分别存放于指定区域。

  物资账条

  1.按照凭证正确记账,做到月清月结。

  2.应与保管人员密切配合,核对料卡和实际库存。

  3.对不同的实际进价,应在账面注明,以便分析价格变动情况。

  4.定期更换账册,妥善保管各项原方凭证。

采编:www.pmceo.cOm

篇2:造价咨询公司仓储管理制度

  造价咨询公司仓储管理制度

  第一条 为确保仓储材料安全,降低仓储费用,特制订本制度。

  第二条 仓储方的选择原则:辐射广、交通便利、费用低廉、服务优质。

  第三条 选择程序

  (一)综合管理部应详细收集拟定仓储方和备选仓储方的详细资料报公司审批存档。

  (二)公司调查研究后确定仓储方后方可签订正式协议。

  (三)仓储协议应明确约定入库,仓储,发运各流程环节的双方手续,盘点时间,次数及盘盈盘亏处理等约定事项。

  第四条 考核

  (一)材料堆放场地要尽量优化,各品规材料要同其他单位材料分清,做到能随时接受盘底检查。

  (二)每批材料入库前,业务部采购员须第一时间将钢厂发货依据(至少包括材料品规、件数、大致吨位),准确无误地以书面通知仓库开票员,仓库开票员接到通知后,须及时通知仓储方。未及时通知或通知有误,造成仓储方入库错误或延误入库,影响到因货物数量、质量与厂家结算不符造成损失。考核相关责任人100元/次。

  第五条 本制度由公司总经理办公会议制定和修改,由综合管理部负责解释和实施,综合部经理部经理为本制度责任人。

篇3:电子公司仓储部奖罚管理条例

  电子公司仓储部奖罚管理条例

  1仓储部主管应保证仓库内的物料存储有序、数量准确,并做好库房内的三防工作(防火、防潮、防盗)。如因自身或手下人的疏忽,造成的公司财产损失,公司将根据情节轻重,有权对其处以部分或全额赔偿处罚。

  2仓储部发货员在工作期间应做到发货品名、规格、数量准确,发货地点、收货人无误。如因发货员自身的疏忽造成货物少发、漏发、错发等,给公司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者,公司有权对其处以部分或全额赔偿处罚。

  深圳市***电子有限公司

篇4:某企业公司仓储管理制度

  某企业公司仓储管理制度

  1、公司设有货仓,由仓储管理人员(行政)专门管理。非仓储管理人员不得随意进入仓库,未经批准更不得将仓库货品带出库,一经发现,根据事情严重程度公司有权予以经济处罚,甚至开除当事人,追究其法律、经济责任。

  2、货品采购、入库、出库流程

  a.由业务员制作PI,PI经销售副总审核通过后方可发往客户;

  b.订单款项到帐后,业务员根据PI内容制作《采购申请表》;

  c.《采购申请表》经销售副总签字批准后交由采购专职人员进行采购;

  d.货品采购后,交行政进行入库登记;

  e.业务员填写《出库单》,至行政处领货出库,交接双方须签字确认;

  f.货品出库后,由业务员全程负责出货事宜。

  3、需借用库存货品时,借用人应填写《库存货品借领表》并及时归还。

  4、货品出、入库由仓储管理人员负责,如出现出入数据不平衡,由仓储管理人员负责解释。若因管理者原因出现货品丢失等问题,根据事情严重程度公司有权予以经济处罚,甚至开除当事人,追究其法律、经济责任。

  5、根据货品出、入库数据情况,行政必须及时将数据异动登录金蝶系统。

篇5:仓储管理制度

  仓储管理制度

  1、入库管理程序

  (1)原料入库:货到→仓管员核实定单→通知化验室检查检验原料产品质量→合格后过磅验收数量→办理入库登帐手续→入库并分堆码放和标明入库时间、来源、数量。检验不合格的原料须明确标识,按规定进行处理或作退货处理。

  (2)成品入库:经保鲜加工包装而成的成品竹笋产品→由货物传递间→仓管员根据计数和检验单办理入库登帐手续→分类分别堆放,并作好标识,入库时间、来源、数量。

  2、出库管理程序

  (1)原料出库:凭领料单办理出库登帐手续,按先入先出原则,由指定人员入库领料出库。

  (2)成品出库:根据产品销售要求,将成品计数后,由仓管员办理相关登帐手续。

  3、仓储管理要求

  (1)保持贮存环境干燥、卫生、清洁,防止贮存产品的变质损坏。

  (2)成品入库前,必须对空仓进行消毒、杀虫,做好仓房维护工作。储藏期间,注意观察竹笋有无漏袋、破损、胀袋、漏箱、温度、湿度、品质变化,如发现异常,应及时采取措施。

  (3)非仓管人员或指定领料人员,禁止进入库房或库区。

  (4)仓管人员每周检查一次库存和贮存质量状况,并及时向营销部、生产部主任通报原料和成品的库存情况。

  (5)当天发生出入库台帐,需在第二天9∶30以前报交财务部。

  (6)仓储检查由财务部会同生产部进行,2周一次。发现账物不符,造成损失的,照价赔偿,其中80%由仓储员负责,20%由库管组长负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