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会展中心工程节约材料控制造价措施

2983

会展中心工程节约材料控制造价措施

  会展中心工程节约材料控制造价措施

  为履行节约,反对浪费,实行生产和节约并重,以减少材料消耗,降低工程成本,采取以下节约措施。

  第一节节约材料

  1.1 综合节约措施

  1.1.1 加强物资计划管理。提高计划的准确性,避免积压、浪费现象的发生。

  1.1.2 挖掘企业内部潜力,开展清仓工作,对长期滞呆物资进行重复利用或处理。

  1.1.3 加强现场管理

  1.1.3.1 加强对进场材料的验收和保管,减少材料的亏方亏量,最大限度地减少材料的人为和自然损失。

  1.1.3.2 加强材料平面布置的合理性和码放的规范性,避免重复劳动。

  1.1.3.3 控制搅拌站计量的准确性,杜绝因计量不准而造成质量问题和材料的浪费。

  1.1.3.4 对建筑垃圾分拣、回收、重复利用。

  1.1.3.5 节电节水,禁止长明灯、长流水。

  1.1.3.6 实行限额领料,做到先预算限额后进行成本制造。

  1.2 主要材料节约措施

  1.2.1 钢材节约措施

  1.2.1.1 钢筋集中加工,统筹使用,先配长料后配短料,做到物尽其用。

  1.2.1.2 提高翻样和配料的正确性,避免重项、错项。

  1.2.1.3 加强对钢模板、钢跳板、脚手管的管理,使用后及时维修,租赁的材料及时退还。

  1.2.2 水泥节约措施

  1.2.2.1 水泥库内落地灰及时清理使用,水泥袋及时回收。

  1.2.2.2 水泥库地面做到防水防潮湿,屋面防漏。

  1.2.3 木材节约措施

  1.2.3.1 严禁优材劣用、长材短用,杜绝任意锯割的现象。

  1.2.3.2 木材妥善保管,防止受潮霉烂变质。

  1.2.3.3 文明施工,减少模板损耗,增加木材的周转次数。

  1.3 技术节约措施

  充分采用新工艺、新技术和新材料,实施技术节约措施。

  1.3.1 钢筋焊接采用直螺纹连接。

  1.3.2 砂浆、砼工程合理选用外加剂、粉煤灰等,以增加和易性、可泵性,提高强度,节约水泥用量。

  1.3.3 模板采用快拆体系、钢大模板体系,以提高模板周转次数。

  1.3.4 合理选用模板体系、保证几何尺寸,避免跑模、胀模和漏浆等现象。

  1.3.5 楼地面、装饰工程严格控制尺寸和标高,避免超厚。

  第二节控制造价措施

  根据我公司以往施工经验,结合本工程实际,制定如下控制造价措施:

  2.1 降低现场费用

  工程的大部分技术施工准备工作在总部进行,项目经理部由精干人员组成,这样可以节省现场管理开支。

  2.2 签订施工材料使用合同

  凡超出成本计划中的材料消耗,均由专业施工班组承担,如节约实行分成。降低中、小型机械使用费,项目部把成本计划中的该项费用一次性与作业班组交底明确,中、小型机械由他们负责使用、维护。这样可以保证在具体操作过程中节约材料。

  2.3 采用先进施工技术降低材料消耗

  2.3.1 混凝土采用外掺粉煤灰技术

  混凝土掺加一定配比的粉煤灰不仅减少水泥的水化热,降低混凝土内部温升,还可以提高混凝土的和易性、可泵性而且节约水泥降低造价。

  2.3.2 先进的模板技术

  本工程楼板采用覆膜竹胶板面板增加周转次数减少了模板和支撑的投入量,提高工效0.5-1 倍,减少1/3 的模板投入量,与小钢模相比模板摊销费减小了10-20%,从而降低工程造价。选用本公司自行设计生产重复周转使用的定型钢大模,使浇筑成型的砼墙面装修标准,减少抹灰面积,降低成本。

  2.3.3 先进的钢筋连接技术

  本工程钢筋大部分采用直螺纹连接,这样可提前工期,采用上述连接方法不仅施工速度快,而且能节约大量钢材从而降低成本。

  2.3.4 混凝土泵送技术

  可加快施工速度,降低劳动力投入,减少劳动量,减少混凝土浪费,达到高效节约的目的。

  2.4 降低质量损失成本

  提高工程质量,杜绝返工和修补,在混凝土浇筑过程中,采用合理的模板及支撑体系,严格控制振捣、拆模养护工序,从而使混凝土面层达到清水混凝土标准,达到不抹灰,稍作处理即可作装饰面层,既满足甲方要求,也相应大大减少后期工程量。另外,严格的控制成品、半成品的采购质量,不合品不准进场,降低损耗率。

  2.5 定期进行成本核算

  随时掌握惧信息并与成本计划比较,对施工项目的各项费用实施有效控制,发现偏差则分析原因,并采取措施纠正,从而实现成本目标。项目部要求在不同的施工阶段如结构地下部分、地上部分、装修部分进行分阶段核算。

  2.6 强化全员成本意识

  必须使参与施工过程的各个部门、每一位员工具有积极的成本意识,在施工的每一个环节中进行控制。建立严格的奖罚制度,对成本管理中作出成绩的员工或部门给予奖励,对造成成本亏损、消耗增加的员工、部门进行处罚,以充分调动职工的积极性。

编辑:www.pmceo.Com

篇2:分公司优秀共产党员标兵事迹材料(造价管理人员)

  建筑公司优秀共产党员标兵事迹材料(造价管理人员)

  我于1993年8月学校毕业分配到E四建六分公司工作,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把耐得平淡、努力工作作为自己的工作准则.九十年代的工作环境、无法与现在相比,工地没有水冲厕所,办公桌上擦不完的尘土、施工现场总是充满了吵杂的机械轰鸣声,作为工地上的唯一一名女同志,恶劣的工作环境并没有影响到我工作的积极性与严谨、细致、求实、脚踏实地的工作干劲,得到领导、同事的一致认可;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是自己在专业能力上很快得到了提高。

  94年初,领导就把我派往太原市煤气化公司办公楼工地,独立负责本工程预结算、核算工作,接受重任后,更是严格要求自己不骄不躁、扎实工作,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面对工地预算员事务杂、任务重的状况,做到了“眼勤、嘴勤、手勤、腿勤”,白天工地学实物、晚上看图计算工程量,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热情,在本工程过程控制、最终结算利润上都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为六分公司当年扭亏为盈的实现添砖加瓦。

  工作的同时,我在思想上也没忘锻炼自己,一直以制度、纪律规范自己的言行,严格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尊重领导,团结同志,认真学习,积极要求进步,经过几年的学习、终于于20**年7月成为一名正式共产党员。从此,我更是对自己严格要求,在思想与行动上始终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一致,能够以马列主义、*思想、*理论和“***”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积极领会***、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重大理论的科学内涵。在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和学习实践***活动中,积极学习,自觉查找不足,整改提高。在工作岗位上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能很好的完成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作为一名共产党,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理论学习,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较好的发挥了共产党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〇〇三年我终于通过国家统考,取得了造价工程师职业资格证书,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自己收集、整理了很多施工现场有关工程造价的资料,就施工中遇到的与定额工序、子目相悖、定额缺项的分部分项工程,及时与造价管理部门沟通,把有关信息、资料及时传递上去,为上级主管部门编制定额提供可靠依据,例如:20**年在E省农业技术综合服务基地工程施工时,所遇到的深基坑防水喷锚分项工程,当时属于定额缺项,该工程为核心筒剪力墙结构,檐口高度113.05m,基坑深度10.9m,东临迎泽湖,基坑开挖过程中,基坑不断进水问题成为特大难题,虽然前期已经在基坑四周打有帷幕桩,有45套井点降水遍布四周,但基坑侧壁及地板的水还是源源不断进入基坑,经过省内外专www.pmceo.com家商讨最后决定:在自然地平打井通过高压喷锚在筏板基础标高下形成人工地板,阻断地下水的入侵,土方工程才可以施工,在喷锚过程中,我不分昼夜坚守阵地,和定额站的工程师一起记录着用工、耗料、机械台班,通过近两月的资料收集、整理,最后编制了科学合理的补充定额。

  作为造价管理人员,不仅仅是做好工程预、结算资料的编制,更要带动施工现场的全体管理人员,形成全员、全过程管理的良好意识,从施工初期的成本预测、成本计划,施工过程的成本控制,到施工结束的成本核算,都必须全程参与,1997年我所在的省征稽局项目,管理岗位上是一批刚就业的大学生,工作态度特别积极,缺少的是工作经验和专业技术,帮带新人,带他们做好施工全过程成本管理是分公司派给我的又一项艰巨任务,通过两年的一起学习、研究、总结,向技术要效益、向科学管理要效益,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该项目被连续两年评为“先进项目”,本人被评为“先进个人”,从此,工作之余帮带新人成为我的业余爱好,十几年来,为分公司带出一批又一批优秀造价人员,也为我省的造价管理队伍增添新鲜血液贡献微薄之力。

  作为一名施工企业的造价管理人员,企业效益时刻牢记心中,工作中时刻注重相关资料的收集、积累,不断学习,深入研究,编制出很多高质量、高效益的工程结算资料,有理有据的为企业争取了最大利润;20**年被分公司评为“突出贡献奖章获得者”,20**年度被集团公司评为“优秀成本管理员”。并被E省建设厅评为20**年年度造价管理先进工作者。

  一转眼就是18个春秋,每当回顾这些年来的经历,和自己同时上班的同事,有的选择了审计事务所、有的选择了建设单位、有的去了外资企业、面对高工资、高收入的诱惑,我也曾经动摇过,但是一想到自己是四建的员工、是四建党组织培养出来的党员,我只能选择留下,我要为企业的发展、为描绘四建明天的宏伟蓝图,尽一个四建人的责任,因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