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XX鞋业有限公司质量手册:监视和测量/顾客满意度监视和测量控制程序

3654

XX鞋业有限公司质量手册:监视和测量/顾客满意度监视和测量控制程序

  **鞋业有限公司质量手册:

  主 题 第8.2/8.2.1章 监视和测量/顾客满意度监视和测量控制程序

  8.2监视和测量

  8.2.1顾客满意

  1.目的

  贯彻“以顾客为中心”的原则,对顾客的满意程度进行调查了解,对不满意的情况进行改进,不断提高顾客的满意度。

  2.适用范围

  适用于对本公司的顾客对产品和服务的满意度的评价。

  3.职责

  3.1 业务部负责顾客满意度的调查。

  3.2 品管部、生产部、开发部协助业务部解决顾客不满意的工作。

  3.3业务部负责对顾客不满意问题的解决措施的跟踪验证和报告。

  4.措施和方法

  4.1顾客满意度的调查

  4.1.1业务部不定期向顾客发放“顾客满意度调查表”,征求顾客对本公司的满意情况;

  4.1.2充分利用能接触到顾客的机会,主动与其交谈并了解顾客满意情况并记录;

  4.2顾客信息收集整理、处置、反馈

  4.2.1业务部对收回的调查表进行整理和归类,一般分为以下几类:

  ①表示满意而没有提出意见或建议的;

  ②表示满意且有提出意见或建议的;

  ③表示不满而没有提出意见或建议的;

  ④表示不满且有提出意见或建议的;

  4.2.2对②③④类的情况,业务部相关人员应对顾客的意见和建议提出处置意见,(必要时由业务部负责人请相关部门参加研究,决定处置意见)经业务部负责人审批,交相关部门部门执行。如涉及较大投资或出现较大变革才能实现,则需总经理批准。业务部相关人员对处置结果跟踪验证并记录。

  4.2.3上述意见和建议如需采取纠正和预防措施,方可使顾客满意,则应开出“纠正和预防措施要求表”,交责任部门制定纠正和预防措施,交管理者代表批准,必要时交总经理批准后,由责任部门实施,直至实现改进。业务部相关人员负责跟踪验证并记录。具体按《纠正和预防措施控制程序》执行。

  4.2.4反馈:业务部对意见、建议处置的验证结果、可能采取的纠正和预防措施的验证结果向顾客进行报告,了解并记录顾客对此的满意,直至最大程度满足顾客要求。同时也向总经理报告,可能时向相关部门进行内容沟通。

  5.相关文件

  《纠正和预防措施控制程序》

  6.质量记录 保管部门 保管时间

  6.1顾客满意调查表 业务部 1年

  编 制 审 核 批 准

  日 期 日 期 日 期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XX鞋业有限公司质量手册:测量、分析和改进

  **鞋业有限公司质量手册:

  主 题 第8/8.1章 测量、分析和改进

  8.测量、分析和改进

  8.1总则

  1.目的

  通过策划并实施所需的监视、测量、分析和改进,使过程更具有满足其预期目的的能力。

  2.范围

  适用于本公司的生产和服务的全过程。

  3.职责

  3.1品管部负责建立和监督所需的监视、测量、分析和改进的过程。

  3.2业务部负责处置顾客满意度的有关信息。

  3.3各部门负责按照建立的监视、测量、分析和改进的过程进行具体工作。

  4.措施和方法

  4.1品管部在生产过程中应严格按照产品的监视和测量控制程序对生产中各个过程进行检验,以查产品质量符合性,确保产品质量满足顾客要求。

  4.2本公司应建立强有力的自我完善机制,能及时识别和发现质量管理体系运行中的问题,通过内部质量审核、管理评审、纠正和预防措施等工作,实施持续有效的改进活动,确保本企业的质量管理体系符合标准要求。

  4.3对实际存在或潜在的不合格采取有效的纠正或预防措施,对质量管理体系有效性的实施改进。包括采用统计技术。

  5.相关文件

  编 制 审 核 批 准

  日 期 日 期 日 期

篇3:XX鞋业有限公司质量手册:监视和测量装置控制程序

  **鞋业有限公司质量手册:

  主 题 第7.6章 监视和测量装置控制程序

  7.6监视和测量装置控制

  1.目的

  确保监视和测量装置的测量精度和准确性满足要求,以确保监视和测量数据是真实的。

  2.适用范围

  适用公司所有的监视和测量装置的控制。

  3.职责

  3.1总经理负责批准配置相应的监视和测量装置。

  3.2品管部负责产品监视和测量装置的日常维护保养、使用和管理。

  3.3设备课负责所有监视和测量装置的送检和维修,必要时对设备使用人员进行培训。

  3.4行政部负责对测试人员定岗配置,人员培训安排。

  4.工作程序

  4.1产品检验和试验设备的申购

  4.1.1品管部根据实际需要提出检验和试验设备的申购,填写“设备申购表” ,报总经理批准。

  4.1.2设备课负责随同采购人员进行采购,并参加装置选型、考察和验收,在采购合同中,应注意设备的易维修性和经济性、测量准确度和要求一致。

  4.1.3新购置的监视和测量装置的验收:如为量具,由设备课试用,没有异常方可入库;如为物理性能的检测设备,则应由设备课进行验收、入库并填写《设备验收单》。随设备应提交的文件和资料的验证。具体内容:

  1)外观及零部件、备件、备品清点齐全。

  2)安装调试后验收。

  3)测试人员的操作培训,包括设备性能、维护知识、操作方法和技能等,培训合格后持证上岗。

  4.2测视和测量装置的内容:本公司所有的监视和测量装置包含

  4.2.1生产设备中与生产过程的监控参数有关的仪器、仪表,如温控仪。

  4.2.2检验和试验产品质量的设备,如测厚仪,各种尺。

  4.3监视和测量装置的检定

  4.3.1对所有的监视和测量装置,应在使用前或按规定的时间间隔送检,检定部门应由与国际或国家承认的有关基准有已知有效关系的检定合格的设备进行检定、校准,检定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

  4.3.2当未能溯源国际或国家基准,企业应建立自校规程,并记录按自校规程检定合格的记录。自校中使用的基准设备,必须送具备检定资格的计量检验部门强制检定。

  4.4监视和测量装置的维护和管理

  4.4.1设备课应对所有监视和测量设备建立《监视和测量设备台帐》,包括进厂日期、型号名称、设备编号、使用部门、等级要求、检定周期、合格状态。

  4.4.2设备课每年初应建立监视和测量装置的检定计划,并按时送检,合格的方继续使用,不合格的应采取措施(维修或报废),以防止不合格的设备投入使用。

  4.4.3凡报废的装置,设备课应提出申请,设备课长批准后报废,当设备价值较大时由总经理批准。设备课据此对设备台帐消帐。

  4.4.4设备课对所有监视和测量设备应标识其检定合格状况,以利于使用者识别。

  4.4.5设备使用者应必须在懂得正确使用的情况下方可使用,当使用过程较复杂时,应建立操作规程,执行者严格执行,以防止设备失准,同时对设备进行适当的维护保养。

  4.4.6在设备搬运和贮存期间,搬运人员应采取措施,防止设备的损坏或失准。

  4.4.7当使用人员发现装置没有经校准或失准、损坏时,庆立即停止使用并及时报设备课,设备课应组织人员及时维修、校准,需要外部计量单位校准和检修的,由设备课联系修理,检修后的设备应重新检定合格方可投入使用。发现失准时,设备的使用人员应确定失准的范围,并对不确定的测量结果进行评定和记录,必要时重新测量和处置。

  5.质量记录 保存地点 保存时间

  5.1设备申购表 设备课/财务部 1年

  5.2设备维修保养记录 设备课 2年

  5.3报废申请表 设备课 1年

  5.4设备验收单 设备课/仓库 1年

  5.5监视和测量设备台帐 设备课 长期

  5.6监视和测量装置的检定计划 设备课 1年

  编 制 审 核 批 准

  日 期 日 期 日 期

篇4:XX鞋业有限公司质量手册:产品防护控制程序

  **鞋业有限公司质量手册:

  主 题 第7.5.5章 产品防护控制程序

  7.5.5产品防护

  1.目的

  确保原材料、半成品和成品在标识、搬运、贮存、包装和交付的所有过程的防护,保持产品完整的质量状态。

  2.适用范围

  适用于原材料、半成品、成品在标识、搬运、贮存、包装和交付到预期目的地的全过程的防护和采购物资的贮存管理。

  3.职责

  3.1生管课为产品防护的归口管理部门。

  3.2各仓库负责原材料、成品的搬运、标识、贮存的防护管理。

  3.3生产各个车间/部门负责产品、半成品、材料的包装、标识、搬运、防护、标识和交付。

  3.4品管部负责原材料、半成品、成品监控状态的标识。

  3.5业务部负责产品交付的管理工作。

  4.措施和方法

  4.1标识

  4.1.1产品标识

  对产品(原材料、半成品、成品)全过程进行适当的标识,确保在需要时对产品质量的形成过程实现追溯。具体控制应符合QP 12 “产品标识和可溯性控制程序”的规定。

  4.1.2产品的监视和测量标识

  确保只有经检测合格的产品才能进厂、转序及出厂。应对生产过程中各阶段的测量和监视的产品进行标识,具体控制应符合QP 17“不合格品控制程序”执行。

  4.2搬运

  4.2.1所有搬运过程应按照本程序4.2.4规定选用相应的搬运方式和搬运工具,保证搬运过程中原材料、半成品、成品不受损坏和染脏。

  4.2.2遇到阴雨天气,所有的搬运物品均应加盖必需的防护用具。

  4.2.3搬运人员应根据所搬运物品的不同特点,按照本程序4.2.4规定的程序进行搬运。

  4.2.4本公司原材料、半成品、成品的搬运方式,搬运工具,人员如表(一)。

  表(一):

  物品 搬运工具 搬运程序 人 员

  原材料 手推车、人工 入库→ 仓库货架→ 冲裁车间 送货人员、冲裁领料员

  冲裁半成品 人工、运输车 冲裁车间→ 外协厂

  └→ 帮面车间 外协厂领料员、搬运工

  辅料

  货梯、人工、手推车 入库→仓库→ 成型车间

  └→ 帮面车间 送货人员、成型后段领料员、帮面中仓管理员

  鞋底 滑轮、手推车、人工 入库→ 鞋底车间→ 成型车间 送货人员、成型中段领料员、搬运工

  帮面半成品 人工 帮面车间→ 成型车间 帮面各组领料员

  成品 手推车、货梯、运输车、人工 成型车间→厂内仓库→ 厂外仓库→ 货柜车 搬运工

  4.3贮存:对物资的存放环境和管理进行控制,防止物资损失或变质。

  4.3.1原材料、半成品、成品的接收、发放按仓库管理制度规定作业。每年底应进行清查。

  4.3.2物资收发帐目齐全,保管员对所有物资应做到“帐、卡、物相符”、“定位存放”。

  4.3.3对仓库物资每月定期盘点,及时清除不能用的物资。

  4.3.4原辅材料、成品应采取分层码垛、根、捆、袋、件、箱等计量法,并在上面进行标识。

  4.3.5对所有的物料要按规定的区域定点、定位摆放,不同规格或型号的物品不

  能混放在一起。

  4.3.6易燃物资应独立存放。

  4.3.7库房内部设施应合理,防止变质并符合安全、防火、防水、通风等规定。

  4.4包装

  4.4.1成品的包装由成型车间负责。

  4.4.2成品包装前,包装人员应认真识别型号、颜色、标识;包装后按照品种、颜色、号码堆放整齐。

  4.4.3包装人员必须严格按生产指令单要求进行包装,确保包装内容满足顾客要求,包括产品外包装的标识,要保持清晰。

  4.4.4包装材料必须确保产品不受挤压,能经受长途运输和多次搬运。

  4.4.5品管部对包装质量进行监测。

  4.5防护

  4.5.1成品、半成品、原材料的防护应做到保持原来的质量状态,防止各种损坏和破损、污染。

  4.5.2仓库贮存必须防潮、防霉、防火、防压损、防变质,易压物品应放置在货架上。

  4.5.3所有物品移位时一律轻拿轻放,防止碰擦和撞击。

  4.5.4阴雨、刮风天气,一切物品都须加盖必要的防护用具,物资保管人员必须巡视检查,关闭门窗。

  4.6交付

  4.6.1所有交付顾客的产品均须满足顾客相应的要求,包括产品的质量、包装要求、顾客要求的交付地等。

  4.6.2出货上货柜的产品、成品由仓管员核对数量、型号、标识,防止误交付。

  4.6.3交付的防护措施应延续到指定的目的地。

  4.6.4业务部必须选择运输信用好、软硬件设施较好的运输公司,做好产品交付的工作。

  5.相关文件

  《原材料仓库管理制度》

  《成品仓库管理制度》

  《中仓管理制度》

  6.质量记录 保管部门 保管时间

  6.1各仓库台帐 各仓库 1 年

  编 制 审 核 批 准

  日 期 日 期 日 期

篇5:XX鞋业有限公司质量手册:顾客财产

  **鞋业有限公司质量手册:

  第7.5.4章顾客财产 版序 A

  7.5.4顾客财产

  1.目的

  确保顾客的财产不丢失、损坏或变质。

  2.适用范围

  顾客提供的财产

  3.职责

  3.1业务部负责顾客财产的洽谈和接收;

  3.2开发部负责管理顾客的技术资料;

  3.3生管课管理顾客提供的配件及其他材料.

  3.4品管部对顾客提供财产检验。

  3.5成品料仓库负责保管顾客提供财产。

  4.措施和方法

  4.1顾客的财产的种类

  4.1.1技术材料

  产品图片

  技术要求

  商标使用权书

  样品鞋

  4.1.2配件

  贴标

  吊牌

  4.1.3其他材料:包装材料(含要求)等.

  4.2交接:业务部负责与顾客洽谈,当顾管需要提供包装配件时,与顾客接收并记录于定单上,然后再与生管课交接,生管课再交成品仓库.

  4.3保管和维护:成品仓库管理员应对顾客财产标识,以防止错用。并提供适宜的环境,防止变质或受损坏,如有损坏、变质、或丢失,应及时记录并向业务部报告,由业务部向顾管报告。产品的防护具体执行《产品防护控制程序》

  4.4使用:制造各课领用时,应进行登记,使用时应对其加以保护,防止丢失或损坏,如发现缺少等情况,应通知业务部由其向顾客报告,并做好相关记录。

  4.5保密:对顾客提供的财产,不得进行转用,对有保密性质的内容,不得泄密。

  5.相关文件《产品防护控制程序》

  编 制 审 核 批 准

  日 期 日 期 日 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