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公司生产调度部门负责人工作责任制度

2350

公司生产调度部门负责人工作责任制度

  公司生产调度部门负责人工作责任制度

  职务

  1.在生产副厂长领导下,贯彻上级有关生产方面的方针、政策,根据企业年、季、月度生产计划和厂内各项任务的要求,负责编制生产作业计划和辅助生产作业计划,并组织检查、落实和考核。

  2.据新产品试制计划和生产技术准备综合计划,负责编制本部门生产技术准备计划,并组织检查落实。

  3.加强统一指挥,组织并领导全厂生产调度工作,定期召开生产作业会,严格按生产作业计划进行督促、检查,对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协调平衡,搞好均衡生产。

  4.负责生产管理制度的起草和修订工作,并督促贯彻执行。

  5.加强在制品、工位器具和工模具管理,定期组织抽查、盘点。

  6.负责办理全厂工艺性对外委托协作和产品零件的外委外购合同的签订,承接外来修理加工任务。

  7.根据生产计划和生产需要,向工艺、动力、供应等有关部门,提出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并检查其完成情况。

  8.组织安排工厂各级调度人员的业务学习,提高业务管理水平。

  9.做好生产作业统计工作,按时填报生产报表。

  10.根据工厂方针目标展开要求,负责本部门内方针目标展开和检查、诊断、落实。

  11.完成厂部临时布置的各项任务。

  职权

  1.有权对车间和生产服务单位下达完成或配合完成生产计划方面的调度命令,并对各单位执行调度命令的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和考核。

  2.在保证完成生产计划的前提下,有权根据生产的实际情况提出调整月度生产计划的建议。有权调整瓷件、附件作业计划和金工模具品种计划。

  3.有权检查生产会议决议执行情况和生产计划完成情况,对不执行决议而影响进度者有权追究责任,并向主管厂长报告。

  4.根据生产现场需要,有权召开有关车间、科室负责人紧急会议。

  5.根据生产计划的要求,有权签订零件加工生产协作方面的合同。

  6.对生产用的动力有指挥、协调、调配权。

  7.对生产中出现的异常情况有临机处置权,事后应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

  职责

  1.对由于计划不周,调度工作不力,影响全厂产量、品种计划的完成或达不到均衡生产的要求负责。

  2.对下达调度命令的正确性负责。

  3.对因管理不善,造成工位器具、工模具和半成品、在制品供应不能满足生产需要或储备超过定额,致使资金严重积压负责。

  4.对由于管理混乱,所辖库房的库存零件工模具发生丢失、锈损、磕碰划伤造成的损失负责。

  5.对因指挥不当,造成人身、设备事故及部门内发生交通、火灾事故负责。

  6.对本科方针目标未及时展开、检查、诊断和落实负责。

编辑:www.pmceo.Com

篇2:交通施工企业总工程师(技术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制

  交通施工企业总工程师(技术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制

  1、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和法规,协助本企业法定代表人做好安全生产方面的技术领导工作,对本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负技术责任。

  2、在组织编制或审批施工组织设计以及重点工程、特殊复杂工程或专业性工程项目施工方案时,同时审查安全技术措施。

  3、领导本企业安全技术攻关活动,确定企业职业安全卫生研究项目,并组织鉴定验收。

  4、对本企业使用的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从技术上负责,组织审查其使用和实施过程中的安全性,组织编制或审定相应的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和安全生产技术交底。

  5、参与本企业伤亡事故的调查分析工作,从技术上分析事故原因,制定防范措施。

篇3:企业管理部门负责人工作责任制度文本格式

  企业管理部门负责人工作责任制度文本格式

  (一)职务

  1.在厂长领导下,根据上级的方针、政策、指示精神,结合工厂的现状,负责编制工厂的长规划和年度企业管理目标,,不断提高企业管理水平。

  2.负责组织编制和修订、完善工厂管理标准,并组织贯彻实施。

  3.经常深入实际,搞好调查研究,掌握企业管理现状,向厂长和上级定期报告。

  4.负责制订推行现代化管理方法的计划,并组织实施。

  5.负责企业管理协会的工作,并组织学术活动。

  6.组织经济责任制考核标准和办法的修订、完善工作,并按期检查,严格考核。

  7.负责组织对现代化管理成果的鉴定及推广运用,主持对学术论文的发表和审查工作。

  8.做好电子计算机应用上的统一管理和业务技术指导。

  9.负责全厂企业管理方面的资料归口、订购、汇总工作和“管理信息文摘”的编写、发放工作。

  根据厂长方针目标展开要求,负责本科方针、目标的展开、检查、诊断和落实工作。

  10.根据厂长方针目标展开要求,负责本科方针、目标的展开、检查、诊断和落实工作。

  11.负责完成厂部临时交办的各项工作。

  (二)职权

  1.有权参加上级部门及厂内有关企业管理会议,有权要求有关部门提供有关生产经营管理文件及统计资料。

  2.有权确定电子计算机等现代化管理手段的推广试点工作。

  3.结合工厂情况,有权召开企业管理的调查咨询研究会和座谈会。

  4.对各部门之间制度不清,职责不明的问题有权向厂领导提供裁决意见,各职能部门制订或修订的规章制度必须经企管科会签编号后,才能颁布实施。

  5.有权对企业升级目标汲经济责任制方案和实施办法定期进行检查、督促、考核。

  6.对各有关部门如需增加管理人员,有权要求该部门拿出其职责范围,经企管科平衡与劳资科协商后提请主管厂长考虑决定。

  7.对厂长批准实施的全厂性管理标准,有督促检查权。

  8.工厂管理标准的解释权属企管科。

  (三)职责

  1.对企业升级、经济责任制在考核、检查过程出现的重大问题未及时反映与提出措施意见造成损失负责。

  2.对企业管理达不到工厂规划要求和上级检查达不到要求负责。

  3.对电子计算机系统管理不善和选型不当,影响开发应用,造成效益低损失大负责。

  4.对企业管理协会未按计划完成负责。

  5.对每年元月20日前未能提交当年度经济责任制考核标准与办法负责,并组织不力,执行考核标准不严,造成不良影响负责。

  6.对本科方针目标未及时展开、检查、诊断和落实负责。

  7.副科长协助主任工作,并对主任布置的工作负责。

篇4:全面质量管理部门负责人工作责任制度文本格式

  全面质量管理部门负责人工作责任制度文本格式

  (一)职务

  1.在厂长领导下,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产品质量的方针、政策和指示,经常对职工进行质量宣传教育,组织开展全面质量管理活动,确保产品质量稳定提高。

  2.根据厂长任期目标,提出工厂质量工作的长远规划方案,按照厂长年度方针目标要求编制年度质量工作计划,搞好本科室方针目标的展开、检查、诊断和落实。

  3.组织制订产品质量升级创优规划,根据新产品试制计划制定新产品质量保证计划,编制全厂质量措施计划,提出各单位质量考核指标,并负责检查考核。

  4.负责制订全厂TQC推行规划,及时检查总结推广TQC工作经验。

  5.组织建立质量信息反馈网,负责厂内外质量信息反馈的传递、储存和督促检查工作。

  6.定期组织召开厂质量管理委员会会议。

  7.会同销售科定期组织用户访问,及时掌握质量动态,并向厂长及时如实报告。

  8.根据上级质量方针、政策和质量标准,制定工厂管理制度,建立健全产品质保体系,对产品质量实行有效的控制。

  9.负责完成厂部临时布置的各项任务。

  (二)职权

  1.对国家质量方针、政策、条例、工厂产品质量升级创优规划和质量措施计划的执行情况,有检查督促权。

  2.对厂内外反馈的产品质量问题,有权进行处置或提出处理意见,并督促有关部门负责改进和落实。

  3.有权对各单位全面质量管理工作进行检查、督促和考核,并行使工作质量和产品质量的否决权。

  4.有权对车间执行工艺纪律的情况进行检查和监督,并会同工艺部门作出奖惩决定。

  5.有权组织召开厂内外有关质量业务会议或质保体系会议,参加新产品鉴定会议。

  (三)职责

  1.对全面质量管理工作抓得不力,质保体系不健全,造成产品质量不稳定负责。

  2对掌握产品质量反馈信息不准或不及时,用户的意见未进行及时、正确的处理,影响工厂的声誉或经济效益负责。.

  3.对各单位执行产品质量创优规划和质量措施计划检查、监督不力,不能按时实现负责。

  4对重大质量问题,不及时反映,未召开质量事故分析会进行处理,造成不良影响和经济损失负责。

  5.对本部门方针目标未及时展开、检查、诊断和落实负责。

篇5:综合信息中心负责人工作责任制度文本格式

  综合信息中心负责人工作责任制度文本格式

  (一)职务

  1.在厂长领导下,贯彻中央关于“开发信息资源,服务四化建设”的精神,有目的地组织收集、整理、分析、传递、研究、处理、贮存厂内外有关改革和经营管理、科技进步、群众生活,政治思想工作等方面的综合信息,为领导决策和各部门应用服务。

  2.根据《国营工业企业档案管理暂行规定》要求,负责归口管理全厂计划统计、经营销售、生产调度、物资供应、财务管理、劳动人事、教育卫生和党、政、工、团工作等各方面工作所形成的档案,并积极组织档案编研,主动为领导和群众提供利用。

  3.负责组织开展经济技术情报工作,为工厂制定经营决策和产品开发方案提供依据。

  4.组织搞好科技资料图书选购、收藏、介绍工作,为提高工厂科学技术素质服务。

  5归口管理全厂照相器材。.

  6.负责组织协调全厂信息(通讯)网络的工作。

  7.负责组织制(修)订综合信息管理制度。

  8.积极组织开展重大信息的调研活动,努力办好信息刊物,不定期召开信息发布会,及时向厂内外传递、发布有关信息。

  9.积极参加行业、地区及国家经济技术信息网络活动,搞好信息的协作和交流,不断提高工厂信息管理水平。

  10.逐步开展对外有偿信息咨询服务活动。

  11.逐步发展与国际上的信息联系。

  12.完成厂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职权

  1有权组织信息员收集厂内外各方面的信息。.

  2.对所辖信息工作岗位有检查督促权。

  3.有权代表工厂参加行业和地区经济技术信息网络活动。

  4.有权组织开展综合信息调研活动,组织召开厂内信息发表会,主持编撰《火花信息》刊物。

  5.有权向全厂各单位索取有关信息资料,督促按期整理交缴档案。

  (三)职责

  1对收集、整理、传递、处理、贮存发布的信息的准确性、及时性负责。.

  2.对所辖信息岗位工作的质量和安全负责。

  3.对照相器材管理不善,造成丢失、损坏、影响工作负责。

  4.对档案信息资料保管不善,造成丢失、损坏和失、泄密现象负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