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建设集团公司电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7544

建设集团公司电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建设集团公司电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一、要积极参加各种安全生产会议,牢记“安全生产,人人有责”,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不违反劳动纪律,坚守工作岗位,不串岗,不酒后作业,集中精力进行安全生产。

  二、认真学习电工安全技术操作规程,熟知安全知识,严格执行规章制度和措施,不得违章作业,不冒险蛮干,有权拒绝违章指挥。

  三、坚持上班前自检制度,对所使用的爬梯、电气焊、喷灯、脚手架、电气、安全网、高压线、洞口等进行全面检查,排除不安全因素,不符合安全生产要求,不得施工,加强自我防护。

  四、要严格执行安全技术施工方案和安全技术交底,不得任意变更、拆除安全防护设施,并不得动用其他工种电气和机械施工设备。

  五、正确使用防护用品。衣着整齐,戴好安全防护用品。

  六、对各级检查提出的隐患,按要求及时整改。

  七、实行文明施工不得从高处往地面抛掷物品,各种流动电线应及时回收,妥善保管,班后闸箱断电上锁,所使用的材料和器材,要随时清理,按类堆放。

  八、积极参加安全竞赛和安全活动,接受安全教育,随时检查工作岗位周围的环境,做好文明施工。

  九、发生事故或未遂事故,立即向班组长报告,参加事故分析,吸取事故教训,积极提出防止事故发生、促进安全生产、改善劳动条件的合理化建议。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建设有限公司电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建设有限公司电工安全生产责任制

  一、牢记“安全生产,人人有责”,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不酒后作业,积极参加安全竞赛和安全生产活动,接受安全教育。

  二、认真学习电气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做到应知应会。熟知安全知识,按规定组装电气设备,不违章作业,不冒险蛮干,拒绝违章指挥。

  三、要坚持每日巡回检查制度,对漏电保护装置、电气设备,尤其是移动和手持电动工具、照明灯、拖地电缆线,定时进行全面检查,排除不安全因素,经验收符合安全要求后方可交付使用,并对电气设备进行定期维修保养。

  四、正确使用防护用品,做到衣着整齐,穿好绝缘鞋,戴好安全帽,整装上岗,在危险处作业系好安全带。

  五、要严格执行安全技术施工方案和安全技术交代,不得任意变更、拆除安全防护设施。

  六、对各级检查提出的隐患,按要求及时整改。

  七、实行文明施工不得从高处抛掷物品;对流动式电线及时回收,妥善保管,线路辐射规范,配电箱、开关箱及时上锁,用电标志明显。

  八、发生事故和未遂事故立即向班组长报告,参加事故分析,吸取事故教训,积极提出防止事故发生、改善劳动条件的合理化建议。

篇3:煤矿电工岗位责任制(2)

  煤矿电工岗位责任制(2)

  煤矿配电工岗位责任制

  (简称:一办、二查、四应、四必须、五禁止)

  一办:变电所一切操作,先必须办操作票。

  二查:查对停送电线路是否有工作票相符。

  查高低压配电柜高低压电流是否运行正常。

  四应:

  1、停电后验明确实无电,应接好地线。

  2、应挂好"禁止合闸、有人工作"的警告指示。

  3、送电时应收回工作票,拆除接地线,才能送电。

  4、应按操作票,逐条逐项核对后才能送电。

  四必须:

  1、一切工作必须戴好绝缘保护品。

  2、一切工作必须两人进行,一人护一人操作。

  3、必须按操作票操作。

  4、检查设备停电后,必须验明无电,挂上"有人工作,严禁合闸"牌去工作。

  五禁止:

  1、禁止无工作票,以预约时间停送电。

  2、禁止一人送电。

  3、禁止用水灭电器火灾。

  4、禁止值班穿拖鞋、胶鞋操作。

  5、禁止值班玩闹、喝酒、聊天、闲串。

  煤矿电工岗位责任制

  1、做好电气设备安装,检修,维护工作,保证安全供电。

  2、按照完好标准和电气规程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

  3、严格执行«煤矿安全规程»,电气设备操作规程,以及停送电制度,保证安全生产。

  4、努力学习技术,提高业务能力。

  5、填写好安装检修和试验记录。

  6、使用保管好工具和仪表。

  电、气焊工岗位责任制

  1、遵守劳动纪律,坚守工作岗位,积极工作,完成生产任务。

  2、工作前检查好现场,及时清除易燃物,定好安全防护措施。

  3、严格执行焊割规程及操作规程。

  4、严格按照图纸工艺技术要求进行焊接,保证质量。

  5、爱护设备,熟悉设备,保证安全运转。

  6、节约材料,达到物尽其用。

  7、工作后或车间检修完毕后,清理好现场。

篇4:煤矿外线电工岗位责任制

  煤矿外线电工岗位责任制

  1、应熟悉所管辖范围内的各种供电线路及所带电气设备的状况,了解各种电气设备的技术特征和构造,掌握其检查和排除故障的方法。

  2、搞好供电线路及电气设备的巡回检查,认真检查各种供电线路和电气设备,保证安全供电。

  3、根据供电系统的变化情况,及时安装和拆除各种供电线路和电器设备。

  4、严格把好质量关。检修供电线路和各种电气设备时,应认真执行其完好标准或质量标准。检修后应按照规定做耐压试验或试运转,并认真填好检修记录。

  5、检修电气设备时,应严格执行停送电制度和电气安全操作规程。架设架空线路、安装大型电气设备,登杆检查或做耐压试验时,应认真执行安全制度和施工安全措施;设备试运转时,认真执行其操作规程。

  6、高压供电设备、高压铠装电缆、避雷器、高压输电线路、高压开关设备、变压器、配电室母线等,应按规定定期检查、检修、清灰和做耐压试验,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7、爱护和正确使用好各种仪表、仪器。保管好、使用好各种安全用具和各种材料、配件。

  8、输电线路或电气设备发生故障或事故时,应查明原因,进行检修恢复设备正常运行。

篇5:煤矿井下维修电工岗位责任制

  煤矿井下维修电工岗位责任制

  1、负责本责任区段内所有机电设备、线路、管路等的检查维护管理和使用工作,对设备完好负主要责任。

  2、熟悉各种设备的技术特征、性能和检修方法。按规定时间认真检查机电设备运行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做好记录。

  3、定期测定电气设备的绝缘电阻和接地电阻,定期检查电气设备的防爆性能、和开关接点的接触情况,对安全供电、运转负全部责任。

  4、电气设备发生故障和发生事故时,应立即采取有效措施,迅速排除故障,恢复设备正常运转,满足生产需要。发生重大机电事故时应立即报告机电科和矿调度室,以便及时处理。

  5、严格执行仃送电制度、电气安全操作规程和其它制度、规定,严禁违章作业。

  6、发生突然仃电时,应立即查原因,恢复送电。往掘进头送电时,应事先与瓦斯检查员取得联系,得到允许后方准送电。

  7、每天要对保护接地进行外部检查一次,漏电继电器试跳一次,并认真填写检查记录和试跳记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