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项目部突发性停电应急准备与响应预案

5339

项目部突发性停电应急准备与响应预案

  说明:为明确各负责人职责,充分调用工作积极性,使人员队伍与目标管理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特此制定.

  一、目的 为确保我项目部发生突然停电后,能迅速有效地组织对 本工程供电电流的维护,将恢复供电后的触电和机械伤害事 故风险降低到最小程度,特制定本预案。

  二、组织机构及职责 由项目部成立应急响应指挥部,负责指挥及协调工作。 组长: 成员:、 具体分工如下:

  1、负责停电后各路电箱的电路切断工作。

  2、负责了解停电的原因及可能恢复供电的具体时间。

  3、负责施工机具的待机状况。

  4、负责维护因停电引起的现场秩序。

  三、突发性停电的应急措施

  1、立即切断总配电房的电源开关,离开时锁好门。 解决方案系列编号:FS-FA-04021

  2、分别切断各路分箱、分配电箱、开关箱的电路。

  3、检查正在使用的各种小型机械的待机状况,确保供 电后安全、有序地恢复工作。

  4、检查大型机械如塔吊、人货电梯、井架、爬架等停 止运行后的状态及限位效果。

  5、有序地组织人货两用电梯内人员的安全撤离。

  6、有许地组织混凝土浇捣的质量控制,避免造成严重 的质量事故。

  7、充分了解停电的原因及可能恢复供电的时机。

  8、有效地组织食堂伙食的安排。

  9、组织检查本工地供电线路是否因施工不当造成断电。

  10、对可能造成的不稳定秩序及时排解。

  四、通讯联系

  供电所电话: 工地现场值班电话: 有关负责人电话: 项目负责人手机 安全员手机 解决方案系列编号:FS-FA-04021 技术负责人手机施工员手机

  五、注意事项

  1、恢复供电后应先检查各类机械设备是否处于安全待 机状态。

  2、恢复供电后,合闸顺序应为总配电房分箱分配 房开关箱。

  3、对可能造成的其他事故,应启动相应的应急救援预.

采编:www.pmceo.cOm

篇2:学院食堂停电、停水应急预案

学院食堂停电、停水应急预案

  为了确保食堂正常的供餐秩序,保证一旦出现事故停电,停水或临时停电、停水能够得到及时妥善的处理,按照统一指挥,分级负责,各司其职的原则,及时控制局面,使事故危害降至最低程度,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特制定食堂停电停水应急预案。

  一、大面积停电停水的概念以及应急预案的分类

  1.事故停电;是指外供电线路发生事故造成停电,这种停电分大面积停电无法恢复和瞬间闪断两种。此类停电事故为I级事故。

  2.计划停电:是指供电部门对线路进行计划检修。计划检修前两天会通知相关部门做好停电准备。此类停电事故为II级事故。

  二、两种情况下的处理方法和首要措施

  1.事故停电、停水:在没有接到任何通知、突发停电停水的情况下,食堂主任应在安排好现场工作后立即与办公室了解停电、停水情况,确认内部故障停电、停水还是外部停电、停水。若系内部故障,一方面要防止突然事故发生,另一方面与办公室了解何时恢复供电、供水,并安排好来电、来水前的所有工作。

  2.计划停电、停水:在接到停电、停水通知的情况下,食堂主任把停电、停水时间告知当天上班员工,做好蓄水准备,在不能发电的情况下,做好启用煤气供餐的准备工作,同时做好停电、停水前的应变工作。

  三、食堂停电、停水应急预案

  1.停电、停水除做好必要的预案、安保工作外,还必须与其他部门做好协调工作,全力保障供餐。

  2.根据停电、停水范围与可能的停电、停水时间启动相应应急安保措施,停电停水期间食堂主任安排好现场的安全维护,组织班组员工做好供餐准备工作,并联系服务中心办公室人员到场协助。

  3.平时食堂主任定期对内部的应急照明设备及厨房设备做好维护工作,有效提高突发停电事件应急能力。

  4.在恢复供电、供水前10分钟内,食堂管理员协助水电班做好电源切换准备工作,保证正常供电启动。

  四、做好防范,防患于未然

  1.食堂要定期联系水电维修食堂协助做好食堂供电设施设备及线路的检查工作,确保安全用电。

  2.食堂主任应按规定时间检查应急灯是否完好,如不能用,应及时通知有关人员维修。

  3.加强对食堂全体员工的用电安全培训工作,保障设备的使用率。

篇3:常减压车间各类事故应急处理预案:停电事故应急(1)

  常减压车间各类事故应急处理预案:

  一常短时间停电事故应急处理预案

  一、事故现象

  装置照明灯短时间停,部分转动设备停

  二、事故原因

  电网波动或电器故障

  三、短时间停电事故应急处理程序

  1、紧急停炉:熄两炉所有油火、高、低压瓦斯火,低瓦改放空,开垂直烟道挡板,自然通风门;

  2、后部停注水、注碱及各种注剂;

  3、关各塔底及侧线吹汽,过热蒸汽改放空;

  4、机泵关出口阀,电机按复位建;

  5、停各容器切水和外排碱渣,视情况产品改不合格线;

  6、减压破真空;

  7、所有仪表改手动控制;

  8、冬季注意做好防冻防凝工作。

  班组各岗位处理事故步骤

  1、班长(负责指挥,对外联系)

  1.1迅速查找原因,对症处理,联系调度及车间;

  1.2指挥外一、外二紧急停炉,过热蒸汽改放空;内操低瓦改放空、停塔底吹汽及侧线吹汽;后部停注水、注碱及其它各种注剂;外三关各机泵出口阀,电机按复位建;

  1.3指挥内操减压破真空,仪表改手动控制;后部停切水、排渣,视情况改不合格线,仪表改手动控制。

  2、内操(低瓦改放空,停塔底和侧线吹汽,破真空,仪表改手动)

  2.1开容101、102、105及103放空或去低压管网,停常压塔底吹汽及侧线汽提吹汽;

  2.2 仪表改手动控制。

  3、外二(负责紧急停减压炉,减压破真空)

  3.1熄减压炉所有油火、扫线,熄高瓦火,低瓦切出减压炉,改放空或去管网,开自然通风门,开垂直烟道挡板,过热蒸汽改放空;

  3.2减压破真空,关冷114低瓦去炉102阀和放空阀;

  4、外一(负责紧急停常压炉)

  4.1熄常压炉所有油火、扫线,熄高瓦火嘴,关高瓦压控手阀和副线阀,低瓦切出常压炉,改放空或去管网,开自然通风门,开垂直烟道挡板;

  4.2关轻烃压缩机进出口阀,低压瓦斯改去管网或放空。

  5、外三(关机泵出口阀、封油手阀)

  5.1关各机泵出口阀,封油手阀;

  5.2电机按键复位。

  6、后部(负责后部工作)

  6.1停注水、注碱及其它各种注剂,关闭各注碱,注剂,注水泵出口阀;

  6.2后部停切水、排渣;

  6.3视情况产品改不合格线,生产特种油品应及时改线;

  6.4仪表改手动控制。

  四、事故应急处理注意事项

  1、事故处理过程中做到不超温、不超压;

  2、短时间停电,应做好及时开工的准备工作。

  五、事故预防措施及对策

  1、停电时,处理步骤按照轻重缓急原则进行,做到不超温、不超压。

篇4:常减压车间各类事故应急处理预案:停电事故

  常减压车间各类事故应急处理预案:停电事故

  --停电事故应急处理预案

  一、事故现象

  装置照明灯灭,转动设备停

  二、事故原因

  电网波动或电器故障

  三、停电事故应急处理程序

  1、紧急停炉:两炉熄油火、瓦斯火,低瓦改放空,开炉102四路注汽或直接在泵111出口给汽,利用余汽将存油赶到塔内,开垂直烟道挡板,自然通风门;

  2、关各塔底及侧线吹汽,过热蒸汽改放空;

  3、关原油300#大阀,机泵关出口阀;

  4、后部停注水、注碱及各种注剂;

  5、停各容器切水和外排碱渣,视情况产品改不合格线;

  6、减压破真空;

  7、重油管线扫线:由于发生停电事故后,水、电、汽均停,因此,岗位人员必须先联系调度将701#线、102-1#线改扫线流程,同时,当班人员应迅速将减压侧线、减底渣油线、燃料油线改好扫线流程(如时间来不及侧线可直接在泵出口阀后给汽),利用装置内的余汽,尽可能地将减压侧线、减底渣油线、燃料油线(燃料油返回可改至换103处)、油火嘴等重油管线先扫出来,以利于来电后的装置正常开工;

  8、所有仪表改手动控制。

  班组各岗位处理事故步骤:

  1、班长(负责指挥,对外联系):

  1.1迅速查找原因,对症处理;

  1.2如果是长时间停电,第一时间指挥外一、外二紧急停炉,过热蒸汽改放空;内操低瓦改放空、停塔底吹汽及侧线吹汽;后部停注水、注碱及其它各种注剂;外三关原油300#大阀及各机泵出口阀;

  1.3第二时间班长自己联系调度将701#、102-1#线改扫线流程;指挥内操破真空,仪表改手动控制;外一、外二改重油扫线流程;外三关机泵出口阀;后部停切水、排渣,视情况改不合格线,仪表改手动控制。

  2、内操:(低瓦改放空,停塔底和侧线吹汽,破真空,仪表改手动)

  2.1开容101、102、105及103放空或去低压管网,停常压塔底吹汽及侧线汽提吹汽;

  2.2减压破真空,关冷114低瓦去炉和放空手阀;

  2.3仪表改手动。

  3、外二:(负责紧急停减压炉,重油扫线工作)

  3.1减压炉熄所有油火、扫线,熄高瓦火嘴,,开自然通风门,开垂直烟道挡板,四路给汽吹扫,过热蒸汽改放空;

  3.2改重油(减一、二、三线,减渣)扫线流程,利用余汽吹扫重油管线。

  4、外一:(负责紧急停常压炉,重油扫线工作)

  4.1常压炉熄所有油火、扫线,熄高瓦火嘴,低瓦切出常压炉,改放空或去管网,关高瓦压控手阀和副线阀,开自然通风门,开垂直烟道挡板,四路给汽吹扫,停轻烃压缩机;

  4.2;改重油(常三、四线、常三中、燃料油线)扫线流程,利用余汽吹扫重油管线。

  5、外三:(负责关原油300#大阀,关机泵出口阀、封油阀)

  5.1关原油300#大阀;

  5.2关各机泵出口阀,封油手阀;

  5.3电机按复位键。

  6、后部:(负责后部工作)

  6.1停注水、注碱及其它各种注剂,关闭各注碱,注剂,注水泵出口阀;

  6.2后部停切水、排渣;

  6.3视情况产品改不合格线,生产特种油品应及时改线;

  6.4仪表改手动。

  四、事故应急处理注意事项

  1、事故处理过程中做到不超温、不超压;

  2、长时间停电,应及时联系调度将渣油、蜡油外甩线改扫线流程;

  五、事故预防措施及对策

  1、停电时,处理步骤按照轻重缓急原则进行,做到不超温、不超压。

篇5:小区停电突发事件预案演练简讯

  小区“停电突发事件预案演练”简讯

  尊敬的业主/住户:

  由于居民生活小区经常会出现不可控的突发事件,京通苑物业管理处为了提升服务的质量、规避突发事件的风险,结合京通苑小区实际情况,对各种突发事件制定了相应的预案,以便及时解决突发事件,降低各种风险。

  为了保证突发事件预案的有效实施,京通苑物业管理处于20**年6月1日下午在京通苑小区进行了“大面积停电突发事件”演练。为了使此次演练工作尽量贴近实况,管理处在开展工作前,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讨,最终确定演练方案;并决定采取不提前通知参演部门及一线员工具体时间、地点的方式,造成真实停电导致电梯停运、业主被困于电梯内,以考查员工实施突发预案的效果,达到演练工作的实际目的。

  当日下午14:18分,预案演练总指挥安排25#楼配电室员工断开电梯双路电源。三名25#楼模拟业主致电报修中心报修该楼突然停电。工程部人员马上启动突发停电预案,查明停电原因为电梯开关故障导致跳闸,并及时做好管理处内部信息传递工作。停电同时,该楼电梯司机使用电梯轿厢内对讲机报修,请求救助。电梯维修部接到报修后及时到达现场查看电梯故障,对被困业主进行盘车平层解救,并通过轿厢电话稳定业主情绪。

  14:30分,总指挥安排人员模拟25#楼26层业主致电客服部,反映家中有病人因停梯需协助护送病人至楼下,客服部安排6名保安人员立即到达25#楼,由于停电无法使用电梯,综合部经理带领保安人员从步行梯迅速奔跑至26层,于14:45分安全将模拟病人护送到楼宇大堂。经电梯维修人员及时抢险,于14:36分恢复电梯供电。

  演练结束后,所有参与人员召开了总结会议,为演练工作划上圆满的句号。今后,管理处将不定期在小区内进行各类突发事件的演练工作,通过演练找出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不足,进一步完善突发事件预案,保证突发事件预案的有效实施,提高员工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为业主提供及时、优质的物业管理服务。

  Z苑管理处

  20**年*月*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