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经营管理部门的安全职责

7249

经营管理部门的安全职责

  经营管理部门的安全职责

  (1)及时传达、贯彻、执行上级有关安全生产的指示,坚持生产经营与安全的“五同时”原则。

  (2)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组织指挥生产经营,发现违反安全生产制度、规定和安全技术 规程的行为,应立即制止并向领导报告,及时通知安全监督部门共同处理,严禁违章指挥。

  (3)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出现不安全因素、险情和事故时,要果断采取措施,立即报告主管领导并通知有关职能部门,防止事态扩大。

  (4)参加安全大检查,随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对各单位的安全生产情况及时在生产经营会议上给予表扬或批评。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桥审计办职责(经营管理指导站)

  桥江镇审计办职责(经营管理指导站)

  (1)指导和下达年度经济指标,并组织考核、检查;

  (2)组织集体资产的效益审计、主要领导离任审计、基建建设审计、专项资金使用审计、镇领导交办的各种审计;

  (3)对管理部门及农村集体企事业单位的业绩进行考核;

  (4)制定本镇收益分配的政策意见,测算制度分配方案,并进行收益分配年报总分析;

  (5)组织指导集体资产的清产核资、产权界定和登记,落实集体资产规范交易;

  (6)研究制定集体经济组织和集体企业总体改革方案,并组织指导实施;组织集体企业的产权置换工作;

  (7)指导和实施撤村、撤队工作,村级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等;

  (8)对镇级公司、村进行财务委派;负责村队和企业会计辅导培训,组织落实民主理财和财务公开;推行集体经济组织会计委派和代理制度;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3:矿产勘查院经营管理科岗位职责

  矿产勘查院经营管理科岗位职责

  1. 负责项目管理工作,包含项目预算、结算及过程管理工作。

  2. 合同会签及合同管理工作。负责院及各单位对外签订的各类合同(协议)的审查把关及合同的日常管理,参与重大项目合同洽谈和签订工作。

  3. 负责全院综合统计工作。及时准确的编制报送各类统计报表,做好动态统计分析工作。

  4. 负责z地矿开元勘察施工总公司、临沂沂蒙金刚石矿、z省临沂地质矿产开发公司、临沂启元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设立、变更、合并、注销、年检及日常维护管理等工作。

  5. 负责工勘施工资质的申报、升级、维护;负责工程勘察报告的归档工作;负责建造师、岩土工程师等执业人员执业证书的注册、变更、延续等工作。

  6. 负责普法宣传、法律事务工作。

  7. 负责z地矿开元勘察施工总公司、临沂沂蒙金刚石矿、z省临沂地质矿产开发公司、临沂启元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实验室的印章管理工作。

  8. 编制生产经营目标和经济指标分解及落实方案。

  9. 完成院领导和局相关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

篇4:房地产公司经营管理部职责

  房地产公司经营管理部职责

  1、结合行业、竞争对手以及自身的情况分析,对公司重大问题进行研究,提出建议;对竞争对手进行跟踪研究,对竞争对手的重大举措进行预警,并给予相应的建议。

  2、通过对战略环境分析,会同有关部门拟定公司的发展战略和经营策略,制定企业长远发展规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3、制定公司计划管理、统计管理、内部审计管理、目标管理、固定资产管理、经济合同管理和信息管理等基础管理方面的规章制度,经公司总经理批准后组织实施。

  4、负责组织制定公司各项制度与流程,对下属部门重大制度与流程进行审核及执行效果监督。

  5、督导和检查公司各部门的基础管理工作,促进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经济效益。

  6、全面实行经营计划管理。拟定年度经营计划,组织开展经济活动分析,并通过组织实施,提升经济工作的运行质量。

  7、全面实行审计监督管理。对各公司的各业务环节定期或随机进行财务方面的审计和监督,建立经常性防错纠弊的机制,及时发现和纠正财务管理、会计核算过程中出现的各种不良情况与问题,防止差错和违纪现象发生。

  8、加强统计管理,编报各类统计报表,真实全面反映企业运营状况。通过数据资料的统计分析,找出管理的薄弱环节,提出改进建议报公司领导,为领导决策提供经营管理方面的信息支持。

  9、配合财会和采购部门加强固定资产和物资管理,对资产与物资进行盘点。

  10、负责公司各部门经营业绩的考核,并对生产经营综合计划的执行情况进行跟踪、监督和考核。

  11、协调公司各项法律事务工作,与顾问单位进行沟通,协同做好经济纠纷的调解和起诉、应诉工作,保障公司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12、加强业务部门之间的横向沟通,对经营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仲裁经营管理过程中部门间发生的争议。加强对集团所属公司日常业务流程管理和经营管理的监督和检查。

  13、负责集团公司档案管理工作,对公司各类档案进行收缴、整理、登记和保管,认真履行档案管理制度。

  14、负责经济合同管理,对公司各类合同进行审查,规避法律风险,同时做好合同的登记、保管工作。

  15、对各阶段工作计划和业务会议决议事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检查、考核。

篇5:房地产公司经营管理部经理岗位工作职责

  房地产公司经营管理部经理岗位职责

  1、主持企业管理部全面工作。

  2、根据集团公司安排负责组织拟定和实施经批准实施的企业管理体制、运行方式、资源整合等各方面的长期规划和短期计划。

  3、负责组织对企业经营状况跟踪,及时了解企业状况,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问题。

  4、组织编制集团公司年度生产经营计划,报总经理批准后组织实施;对各公司的生产经营计划完成情况进行定期检查;主持召开经济活动分析会议,研究解决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

  5、负责协调和组织对企业资产的有效管理。与集团公司财务部有效合作,防止资产流失,尽力确保资产保值增值。

  6、负责集团公司下属企业的经营业绩考核,及时收取、统计企业的经营月报、季报和年报,并适时进行有效分析,为集团领导经营决策提供真实依据。

  7、督导和检查各级职能部门和下属公司基础管理工作,建立完善高效的经营管理体系。定期调研和向总经理报告基层单位经营管理和运行情况。

  8、根据公司事业发展需要,拟定机构改革和部门职能设计方案,报总经理批准后组织实施。

  9、主持责任范围内的业务会议,处理业务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10、根据集团公司的总体目标,制订本部门的工作目标,并组织实施;制订下属人员的岗位描述,并对其工作绩效进行考核评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