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电力管理部门的安全职责

7002

电力管理部门的安全职责

  电力管理部门的安全职责

  (1)贯彻国家有关电力安全法规、电力行业标准、管理制度,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相应的管理规定,并组织实施。

  (2)负责电力设备的安全运行、管理,并按有关规程一、规定进行定期检查,确保运行安全。

  (3)负责电力装置工程、电气图纸和有关资料的安全措施审查。

  (4)负责对参与本单位承装、承修电力工程单位的安全资质审核。

  (5)负责辖区临时用电计划的审核和、批准与监督、检查。

  (6)负责对本单位员工进行安全用电知识的宣传和及教育。

  (7)负责组织安全检查,对电力设备方面的事故隐患及时安排整改和验收。

  (8)参与对重大电气事故的调查、分析、处理工作。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基建(工程)部门的安全职责

  基建(工程)部门的安全职责

  (1)组织建设项目的设计审查,保证施工质量,做到新建项目不留隐患 。按照“三同时”原则,保证职业安全卫和设施和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

  (2)严格贯彻执行国家颁发的《建筑安装工程安全技术规程》有諆它有关安全规程、标准,制订并组织审查建筑安装施工安全措施,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3)负责与施工队伍联系、配合、交接工作。认真审阅图纸,根据生产和现场实际情况提出合理化建议,严格按施工质量标准进行监理,严把工程质量关。

  (4)负责组织外来基施工队伍和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考核,考核不合格者不能雇用。签定合同必须有安全条款,发生事故按合同处理。

  (5)负责施工质量事故调查、处理、统计、上报。

  (6)以安全承包单位要每月检查一次。认真调查研究,帮助解决承包单位在安全中的困难和问题,承包单位发生责任事故近规定承担责任。

篇3:后勤部门的安全职责

  后勤部门的安全职责

  (1)负责建立本部门的安全职责、规章制度及各种设各的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2)负责本部门的安全工作,组织安全检查、安全教育和隐患治理。

  (3)负责本单位食堂、所属库房的安全防火管理和饮食卫生工作,防止火灾和食物中毒。

  (4)负责所属锅炉、民用液化气罐(瓶)、热水加热器、电气设备及其它设备的安全管理。

  (5)负责行政、生活设施等的安全管理。

  (6)负责本部门事故的调查处理和上报工作。

篇4:宣传部门的安全职责

  宣传部门的安全职责

  (1)宣传澡和国家的安全生产主针、政策、法律、法规及各种安全标准。

  (2)宣传本单位有关安全生产规定、标准、安全工作重点和动态、安全检查情况、典型经验和典型人物。

  (3)对典型事故案例、“三违”现象进行剖析,解答热点问题。

  (4)加强安全生产的舆论监督,努力提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

篇5:交通管理部门的安全职责

  交通管理部门的安全职责

  (1)贯彻执行上级有关交通安全管理的法规和规定,参照 上级交通管理规定,制定本管辖区域的车辆管理细则,并严格执行,逐条检查考核 。

  (2)负责本辖区的车辆年度检验和驾驶员审验、考核及换证工作。

  (3)经常对本辖区范围的车辆进行检查,对违章行驶的各类车辆和驾驶人员,按条例及有关规定进行处罚。

  (4)及时掌握本辖区的道路交通状况,一旦发生事故,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并及时赶赴现场,会同当地交能部门及时处理,并清除交通事故造成的交通堵塞。

  (5)负责本单位及本管辖区域的交能驾驶人员的交通安全行车知识考核和行车驾驶技术的培训工作,以提高驾驶人员安全驾驶常识和技术素质。

  (6)负责定期检查本管辖单位的车辆维护保养情况,确保车况良好。对不符合安全行车的车辆人,限期进行整改。

  (7)负责对物业保安工作的考核检查工作,维护厂区的交通秩序。

  (8)负责本辖区交通事故的调查、处理、统计、上报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