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整合营销

2157

整合营销

  整合营销

  A品牌中国市场营销案例是美国整合营销传播之父舒尔茨整合营销理论在中国市场的杰出运用,可以说,这为舒尔茨理论在中国市场的生根发芽提供了一个成功的典范案例。因此,我们在这里有必要谈到整合营销传播理论。

  整合营销理论

  整合营销中的“整合”一词对应于integrated,意思是:通过动态的综合使之完整与和谐。菲利普·科特勒曾阐述过:营销是个人和集体通过创造、提供并同他人交换产品价值,以获得其所需所欲之物的一种社会和管理过程。这一定义高度概括了营销的本质,但它只是界定了营销“是什么”的问题,而没有描述营销“如何做”。于是,我们可以把营销看成是一种普遍性,它最终是以一些具体属性表现出来。从这一意义上讲,整合营销是营销的一种具体化、操作化、个性化,是在营销环境发生改变并导致传统营销方法逐渐失去效力的情形下产生的。

  在新的营销环境里,消费与营销都是多元化的,同时传媒更趋细分化,产品更趋同质化,消费需求更趋多样化和个性化,竞争更加激烈......所有这些都要求企业整合所有营销资源,从营销战略、战术以及具体营销方法等方面进行整合,从而获得新的竞争优势。于是,作为一种系统化的营销方法,具有自身指导理念、分析方法、思维模式和运作方式的整合营销应运而生,成为挑战传统营销环境的有力工具。

  整合营销是一种通过对各种营销工具和手段进行系统化结合,根据环境进行即时性动态修正,以使交换双方在交互中实现价值增值的营销理论与营销方法。它以市场为调节方式,以价值为联系方式,以互动为行为方式,是现代企业面对动态复杂环境选择营销手段时的一种有效选择。

  在传统营销理论中,居于中心地位的是4P理论,即通过产品、价格、渠道和促销四个因素的组合来达到营销效果最佳。而整合营销着重考虑的因素却是4C,即4忘记,4考虑:

  忘掉产品,考虑顾客的需求与欲望(Customer);

  忘掉定价,考虑顾客为满足需求愿付出多少(Cost);

  忘掉渠道,考虑如何让顾客的消费更具便利性(Convenience);

  忘掉促销,考虑如何同顾客进行双向沟通(Communication)。

  整合营销是从解决人们不看、不信、不记忆广告这一问题的过程中找到的方法。整合营销理论的倡导者--美国的舒尔茨教授曾经用一句生动的话来概括整合营销理论。他说:过去企业的座右铭是“消费者请注意”,现在则应该是“请注意消费者”。于是,与消费者沟通成为整合营销策略的核心。整合营销所采取的策略是重视营销传播信息的加工过程,实行接触管理,强调在信息传递过程中每一环节都要与消费者进行沟通。同时,要准确而恰当地整合所有营销信息,一致面向顾客,从而达到控制消费者心理转变过程、帮助消费者建立或强化对品牌的感觉和态度的目的。

  整合营销的作用

  现代的企业不断地认真审视自己的企业和自己企业市场营销的环境,或确立新的营销理念,或修正旧的营销理念,总的就是希望借此提高企业营销活动的有效性。作为一种更新的营销指导思想--整合营销在这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首先,企业的整合营销理念打破了传统营销理念把市场营销只作为企业经营管理的一项重要功能这一框架。整合营销要求公司的所有活动都必须整合和协调起来,为工作动力和团队精神奠定基础,从而使公司沿着计划中的道路向着希望的目标前进。这一要求使得整合营销理念指导下的企业中的每一个部门都在一起努力为顾客的利益而服务。

  其次,整合营销理念改变了以往从静态的角度分析市场、研究市场,然后再想方设法去迎合市场的做法,而是强调采用动态的观念,主动地迎接市场挑战,强调要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企业与市场之间互动的关系和影响,强调企业应该更努力地挖掘潜在市场,创造新的市场。这种动态的分析和主动的市场开创主要体现在企业营销活动的诸多策略制定上。特别是为了能在动态的市场上生存,企业就必须建立一种能在市场环境的巨变中得以生存的定位策略。这种动态的定位过程有三个相关的阶段:产品定位、市场定位和形象定位。这三个阶段以巧妙的方式相互作用,每一个阶段都建立在另外两个关系之上并对其产生重大影响。如果结合得非常巧妙的话,全部三个阶段整合起来将创造一个比任何一部分都更为强大的整体。

  ·产品定位阶段--公司必须决定其产品进人竞争市场的方式:应该树立低成本的形象?还是高质量抑或高科技形象?又该怎样去分割市场?第一批用户将是谁?在这一阶段,尤其特别要注意对一些无形的定位因素进行特别的关注。

  ·市场定位阶段--产品必须在市场上得到承认,同时也必须同顾客建立起相互信赖的关系。市场必须把产品当作赢家。要想取得稳固的市场地位,公司需要明白行业基础设施的参与者、早期的顾客、零售商、分销商等,并赢得市场中最核心的那部分人的支持,这样它的市场定位便有了保障。

  ·形象定位阶段--公司要定位的不再是它们的产品,而是公司自己。这主要靠公司的形象和财务业绩来实现。

  总之,很好的把握整合营销理念中的整体性和动态性特征,就可能创造“整体大于局部之和”的效率。整合营销理念涉及到的一个根本性问题就是,传统的市场营销强调外在环境是市场营销不可控的因素,人们只能利用那些可控的因素。但是整合营销理念则强调:在动态复杂的环境中只有成为市场营销的开拓者并不断地保持领先,才能有持久的市场生命力。

采编:www.pmceo.cOm

篇2:整合营销培训

整合营销

整合营销不仅以消费者,而且还把从业人员、投资者、社区、大众媒体、政府、同行业者等作为利害关系对象,不是对这些对象进行:

  一次性整合,而是分阶段一步步地进行。目前,不仅美国、日本、欧洲等先进国家的市场,而且发展中国家的一部分商品也逐渐趋向饱和及均衡状态。通过删C战略所追求的战略传播的整合创造价值才是企业创造竞争优势的唯一方法。

  整合营销传播是指企业在经营活动过程中,以由外而内战略观点为基础,为了与利害关系者进行有效的沟通,以营销传播管理者为主体所展开的传播战略。即为了对消费者、员工、投资者、竞争对手等直接利害关系者和社区、大众媒体、政府、各种社会团体等间接利害关系者进行密切、有机的传播活动,营销传播管理者应该了解他们的需求,并反映到企业经营战略中,持续、一贯地提出合适的对策。为此,应首先决定符合企业实情的各种传播手段和方法的优先次序,通过计划、调整、控制等管理过程,有效地、阶段性地整合诸多企业传播活动。

  整合传播不仅包括广告和促销,而且还包括面向企业外部以企业广告、公共关系、企业宣传活动等为主要内容的对外企业传播与面向企业组织内部以提高组织成员士气、归属意识为目的的对内企业传播。

  一、整合营销的特征
  在传统的营销观念中,厂商的广告主题语是"消费者请注意",而在当代整合营销传播活动中,厂商的座右铭已变为"请注意消费者"了。一切以消费者为中心,凡是与消费者相关的活动均纳入营销体系,使传播的空间扩大。当代整合营销传播的特征如下:
   ①在整合营销传播中,消费者处于核心地位。
   ②对消费者深刻全面地了解,是以建立资料库为基础的。
   ③整合营销传播的核心工作是培养真正的"消费者价值"观,与那些最有价值的消费者保持长期的紧密联系。
   ④以本质上一致的信息为支撑点进行传播。企业不管利用什么媒体,其产品或服务的信息一定得清楚一致。
   ⑤以各种传播媒介的整合运用作手段进行传播。凡是能够将品牌、产品类别和任何与市场相关的信息传递给消费者或潜在消费者的过程与经验,均被视为可以利用的传播媒介。

  二、整合营销的操作
  整合营销,就是一体化营销,其基本思路如下:
  1.以整合为中心
  着重以消费者为中心并把企业所有资源综合利用,实现企业的高乏一体化营销。整合既包括企业营销过程、营销方式以及营销管理等方面的整合,也包括对企业内外的商流、物流及信息流的整合。
  2.讲求系统化管理
整体配置企业所有资源,企业中各层次、各部门和各岗位,以及总公司、子公司,产品供应商,与经销商及相关合作伙伴协调行动,形成竞争优势。
  3.强调协调与统一
  企业营销活动的协调性,不仅仅是企业内部各环节、各部门的协调一致,而且也强调企业与外部环境协调一致,共同努力以实现整合营销。
  4.注重规模化与现代化
  整合营销十分注重企业的规模化与现代化经营。规模化不仅能使企业获得规模经济效益,为企业有效地实施整合营销提供了客观基础。整合营销同样也依赖于现代科学技术、现代化的管理手段,现代化可为企业实施整合营销提供效益保障。

  三、整合营销的精髓
   (1)不要卖你所能制造的产品,而是卖那些顾客想购买的产品,真正重视消费者。
   (2)暂不考虑定价策略,而去了解消费者要满足其需要与欲求所愿付出的成本。
   (3)暂不考虑通路策略,应当思考如何给消费者方便以购得商品。
   (4)暂不考虑怎样促销,而应当考虑怎样沟通。

  四、整合营销的初步效果
  1.整合感
  IMC可以让广告、促销、直销、公共关系等所有的传播程序具有整合感。这种价值体现让利害关系者更容易理解信息。
  2.传播效果的最大化
适当地减少或整合几种传播程序,企业的组织成员、业务活动和组织能力都会有改善。
  3.交易费用的减少
  在目前市场竞争激烈,强烈要求减少成本的状况下,IMC最大的贡献就是减少了企业交易费用。 ?
  4.目标导向观念的实现
  整合就是通过市场使与利害关系者的沟通"更好、更有效率",把包括广告的所有营销活动和传播活动的焦点尽可能移向"目标导向的观念"。
  "整合营销观念"将系统的观念和方法运用于企业的营销活动,将企业营销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各个阶段、各个层次、各种策略加以系统的规划和整合。使之前后成线、上下为经、左右为纬、纵横成网。我国开展整合营销的利处在于:
   ①符合社会经济发展潮流及其对企业市场营销所提出来的新要求。
   ②有利于配置企业资源,优化企业组合,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③有利于企业更好的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有利于企业的持续发展。
   ④有利于从观念到行为的整合。
   ⑤有利于企业上下各层次的整合。
   ⑥有利于企业各个部门的整合。
   ⑦有利于营销策略的整合。
   ⑧有利于企业长远规划与近期活动的整合。
   ⑨有利于企业开展国际化营销。

  五,我国企业开展整合营销的对策与措施
  1.革新企业的蕾销观念
  要树立大市场营销的观念;要树立科学化、现代化营销观念;要树立系统化、整合化营销的观念。
  2.加强企业自身的现代化建设
  企业要建立现代经营体制;要建立现代经营机制,包括企业的利益机制、决策机制、动力机制、约束机制等;经营管理设施现代化;
  要具有现代化的经营管理人员;加强组织建设,改善管理体系,注意企业的规模化,以及企业其他方面的合理化建设。
  3.整合企业的营销
  对企业内外部实行一体化的系

统整合;整合企业的营销管理;整合企业的营销过程、营销方式及营销行为,实现一体化;整合企业的商流、物流与信息流,实现三流的一体化。
  4.借鉴国外的先进经验
  我国企业要积极学习国外企业的先进的经营管理经验,特别是跨国公司的经营管理,跨国公司的整合营销,如:CIMS系统、MRP-II统等、先进的跨国管理、先进技术手段管理等,为我国企业开展整合营销服务。
经济发展的脚步从来没有停过,我们应该在充分了解利用现有的整合营销的基础上,不断学习新的理论知识,了解新的经济动态,改进自己的营销观念,使自己不落于时代的潮流,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篇3:房地产整合营销操作指南

操作程序

第1操作环节:房地产市场营销的战略转移
第2操作环节:房地产整合营销基本程序
第3操作环节:房地产整合营销误区防范
第4操作环节:房地产整合营销的障碍克服
第5操作环节:房地产整合营销对发展商的要求
第6操作环节:房地产整合营销实战流程设计

使用指南

整合是当前房地产领域的热门话题,整合营销则是美国大学里衣食无忧的教授们设计的好概念。本手册不拘泥于概念的阐释,而是从房地产整合营销的实战模式出发,为发展商解决现实难题、提升核心竞争力,提供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在此期间,令我们思考的一个问题是,整合营销传播需要一个集权者吗?

第1操作环节:房地产市场营销的战略转移

房地产营销的4P策略

传统的4P理论始创于1960年美国的密歇根州立大学,它认为市场营销的根本问题在于解决好四个基本要素:

I、房地产营销产品策略(Product)

它是房地产营销首要因素,房地产企业必须营销市场所需要的产品,才能生存。房地产市场营销组合中房地产产品是最重要的内容。

2、房地产营销价格策略(Price)

房地产的开发建设、买卖、租赁、抵押、土地出让、转让等营销,都是商品经济活动,必须按照市场规律、经济原则实行等价交换。掌握房地产产品价格的形成过程与房地产产品定价的方法,灵活运用各种定价的策略是开展房地产市场营销活动的主要手段。

3、房地产营销渠道策略(Place)

市场营销渠道决策是房地产企业的最重要的决策之一。配销系统则是重要的外部资源,通常需多年的营造才能建立起网络。它和房地产企业的重要内部资源如制造、研究、工程和销售队伍及设施可以相提并论。其表现为对许多经营配销业务的独立房地产企业及其服务的特定市场所承担的重大共同义务;还表现为对构成这样一种经济实体的一系列方针和经济活动所承担的义务。房地产业逐渐呈规模发展态势,因此其营销渠道以及与之适应的配销系统的建立是必要的。

4、房地产促销组合策略(Promotion)

房地产市场营销不仅是生产房地产产品,并制定出合乎市场需求的价格占领市场,房地产企业还必须同现时的潜在的消费者进行沟通,每个房地产企业都承担起了沟通与促销的职责。保证沟通信息有效,最关键的是沟通的内容、对象和频率。配置完整的市场营销沟通系统是十分必要的。房地产企业必须同中间商、消费者以及各类上下游企业沟通;中间商又同其自身的消费者、公众沟通,消费者同消费者以及其他的公众进行口头沟通2而且,各个群体的沟通均给房地产企业以反馈。房地产企业建立门8,制定有效销售计划、培训营销人员、设计优秀的广告、开展各式各样的促销活动,就是市场营销沟通组合——一促销组合运作的内容。促销组合由四个工具:广告、销售促进、推广、人员销售构成。

房地产营销中的4C策略

lggo年,美国的劳特朋教授提出了 4C理论:

把产品先搁到一边,赶紧研究消费者的需求与欲求(C0nsumer wants and needs),不要再卖你所能制造的产品,而要卖某人确定想购买的产品;暂时忘掉定价策略吧,快去7解消费者要满足其欲求所需付出的成本c0St);忘掉通路策略,应当思考如何给消费者方便(conVen柏nCe)以购得商品;最后请忘掉销售促进,90年代正确的新词汇是沟通(C0mmunlcat,ons)。

4C理论运用于房地产的营销,可以依照如下程序:

CONSUMER(顾客)如果你有一块土地,请先不要急于考虑建造什么样的产品,而要先去寻找你的顾客,了解他们需要什么样的房屋,容量有多大,他们的购买力如何。COST(成本),了解你的顾客需要什么规格的房屋之后,先不要者虑运用什么样的价格策略和确定投资回报。而要失去计算你提供顾客这样规格的房屋,需要付出多大的成本,然后结合顾客的购买能力,决定价格策略和利润标准。CONVENIENC(便利性),忘掉通路策略固定的销售渠道,选择更能让消费者接近的销售方式,其中包括付款方式等使顾客轻松购楼。COMMUNICATIONS(沟通)最后忘掉促销,用服务用你的产品去与顾客沟通,打动他们作出最后决策。

第2操作环节:房地产整合营销基本程序

步骤A:认真研究房地产消费者的需要

发展商开发房地产项目,购

得土地,找来规划师、建筑设计师,凭籍他们的专业知识、灵感和经验,搞出来一个小区规划和建筑设计方案,然后施工,然后上市销售,一切看起来那么自然、顺理成章。而4c理论认为,这样的操作方式蕴藏着巨大的风险,因为这不是从消费者出发而只是发展商在闭门生产“产品”。 该理论认为,只有研究探究到消费者真正的需要与欲求,并以此进行规划 设计,才能确保项目的最终成功。房地产投资,对消费者来讲是项相当大的投资,购买行为高度复杂。消费者的生活经历、受教育程度、工作性质、家庭结构、个人审美情趣各不相同,每个人对物业品质需求的侧重点也就 大不相同,要了解并满足消费群的需求实属不易。 4C理论认为了解并满足消费者的需要与欲求不能仅表现在一时一处的热情,而应始终贯穿于楼盘开发经营管理的全过程。

步骤B:算清消费者同意付出的成本

传统计算房地产单位成本方法简单易行:土地成本十建筑成本十配套费用,而成本十利润等定价方法更深得发展商喜爱,现实运用得也最多。而4C理论却认为这完全是一厢情愿的,本末倒置:它将消费者排斥于价格体系之外,而实际上,只有当消费者认为付出该价格能得到相应甚至超额的价值时,才能使交易成为现实, 企业才能真正获取利润。 按照该理论,正确的定价方法应该是看清楚消费者为满足其需要与欲求所 愿意支付的成本。这一成本不单是指消费者所投入的金钱,它是一个综合 概念,包括消费者因投资而必须承受的心理压力以及为化解或降低风险而耗费的时间、精力、金钱等诸多方面,即包括经济学所讲的机会成本。 消费者在购房时由于专业经验不足、信息不对称、选择时间仓促等原因,必然会面对一系列的风险:总体规划设计是否合理、户型结构是否适用、 建筑质量是否优良、配套设施是否完善、交通条件能否改善、能否及时交房入伙、面积分摊是否合理、装修质量如何、物业管理水平如何、项目相关法律手续是否齐全、所购物业能否升值、所购物业能否得到人际圈的认同等等。这些风险的大小程度将决定消费者必须投入的精力、时间多少,决定其对物业的满意程度,并最终决定其愿意投入多少金钱成本。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方程式。 全面解读这一“方程式”的方法是深入调查、专业研究,及时准确探明消费者的 需求,并采取一切可行措施,切实消除或减低消费者的置业风险。这就要求在设计规划时强调突出小区环境、户型和建筑的个性、创意;使用高信誉度的优秀施工企业施工以确保建筑质量;提供良好的售前售后服务,提前将物业管理纳入项目开发规划、销售、施工等各个环节。事实上,最有成效的则是建立使消费者能产生充分依赖感的企业形象和品牌声誉,就是营造品牌工程的重要性。品牌是发展商专业化、规范化的运作机制和屡屡成功的积累,可以大大减轻消费者的购房心理压力。

步骤C:切实为消费者提供尽可能的购买方便

1、咨询、销售人员的培训。咨询、销售人员是一线与消费者接触、沟通的主力, 因此他们的服务心态、知识素养、信息掌握量、言语交流水平,对消费者及时了解掌握物业情况,对消费者的购买决策都有着重要影响。但目前房地产销售人员 素质普遍偏低是公认的事实,发展商们在教育培训方面还有大量工作要做。

2、信息资料的提供。对不少消费者来说,可能一辈子也只有一次购楼。由于没有 购买经验,购买行为非常谨慎,购买前需要多方收集资料、反复比较权衡。因此,发展商们必须秉承“一切为了客户挑选最合适的家”的理念,为消费者提供尽可能多的、涵盖各方面甚至包括竞争对手在内的真实可靠的资料,才能赢得消费者的信任,才能为消费者提供真正的方便。

3、设立更多的销售网点。房地产是特殊的商品,消费者挑选考察时间较长,比较 权衡次数多,消耗的精力也多,因此,引入“店铺式”和“连锁式”概念,构建 信息网和销售网,为消费者提供就近便捷而且价格、质量、信息完全统一的服务,是改变原有购房方式,方便消费者购房的重要手段。

步骤D:双向互动的沟通

4C理论认为,当今传媒及消费者接受信息的模式都已经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媒体分散细化,任何一种媒体都难以接触到所有的目标消费者;由于每天为成千上万的信息包围,消费者无法深入信息本质,经常被信息的表面文章所误导,久而久之,消费者会对传统传媒产生怀疑,特别对大剂量的单一媒体宣传。媒体的零散化和消费者的这一认知模式对指导广告创作意义重大;只有当你所传达的广告信息能够通过适当媒体接触到目标消费者,并与消费者头脑中原有的资讯、观念相契合时,沟通才能成功,才能激起消费者的兴趣与注意,并最终为消费者所接受,而自说自话式的广告只能构成沟通障碍,造成广告浪费。 因此,按照和理论,广告创作发布遵循消费者——广告主和广告公司——一消费者,这样一个从消费者中来,再到消费者中去的完整过程。广告创作前必须广泛、深入的调查研究,确切掌握目标消费者的构成,以及他们的文化、社会、收入、心理等状况,并通过调查测试确认消费者关注的利益点,最后以富于个性创意的方式表现出来,达至与消费者的双向式沟通,只有这样才能确保广告效果,才能“使100万的广告产生1000万的效果。” 此外,沟通方或缺乏创新:首先是选择媒体方式守旧,老是局限于报纸、电视广告、户外广告和电台广告运用不当,直邮DM和网络广告还不善使用,更没有尝试新媒体的创造。第二,活动沟通被不少开发商忽视,实际上,一个好的活动策划与实施往往更加事半功倍。一个消费者与开发商、设计单位的户型研讨会、一个准业主进入工地参观他们未来家园的现场考察活动、一个业主与物业公司员工的联欢活动不正是开发商与消费者最好的沟通吗?只有不断创新沟通方式,

丰富沟通内容和层次,才能提高沟通价值,促进项目销售,提升品牌价值。

步骤F:建立消费者资料库

从上分析可以看出,4C理论的出发点和中心点是消费者,离开了对消费者透彻深入的了解,任何一个“C’都难以真正付诸实施,这就要求房地产商们尽快建立消费者资料库。房地产企业资料库的内容至少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消费者入口统计资料,即消费者的姓名、性别、年龄、教育程度、职业收入、家庭结构、住址、通讯办法等。

第二,消费者心理统计资料,即消费者的喜好、购买态度、购买要求、现场购买时的情感反应以及其他性格和心理特征等。

第三,消费者的过往购买记录。

掌握以上一手详细真实的消费者资料,贯彻实施和理论才有基础。根据这些资料库信息,开发商可以量身定做,为消费者提供各种便利,激发其购买欲求。 第一,可以按人性化理念规划设计出充分满足消费者高需求的小区空间布局、景观环境、建筑风格、室内居住生活空间。

第二,可以用直接信函ON、贺卡等方式与消费者进行交流、沟通、让消费者感到亲切惊喜;可以将精美楼书准确地直接邮寄给目标消费者而不必被动地坐等他们前来索要;大众传媒发布的广告更加简练,直接而直抵消费者的心理深处,从而使沟通具有高效力。

第三,可以择取最恰当的时间,地点,以最适合的方式,为消费者提供咨询、看楼、购买等各方面的建议和服务,为消费者带来真正的方便,提高成交效率。

第四,可以确定出既能给企业合理利润又能为消费者欣然接受甚至倍感物

超所值的价格,加速资金回笼速度,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至今国内几乎尚没有建立非常专业的消费者资料调查收集、统计分析公司,各房地产公司或由于实力不足,或由于意识末到,也都基本没有开展有关信息资料库的建立工作。那么,如何才能建立起实用高效的资料库呢?目前比较可行的资料收集办法有:

(1)收集已购本公司商品房的消费者材料,即业生资料,但要尽可能做到齐全深入。

(2)利用各类市场调查、市场问卷机会收集消费者资料。

(3)跨行业互动促销,获取相关消费者资料。

(4)与房地产中介公司或其他发展商交换非竞争性资料。

(5)成立类似深圳万科地产万客会购房俱乐部方式收集。

(6)组织相关层次联谊会方式收集。

(7)向会员制俱乐部购买。

(8)向专业市场调查公司购买。

(9)向灯饰、建材、家具、百货、保险等其他相关行业购买。

(10)自创刊物或报纸获取相关消费者资料。

第3操作环节:房地产整合营销误区防范

误区A:以“消费者在哪里”来定位产品和卖点。

整合营销传播是以消费者为中心,以“消费者需要什么”来定位产品和卖点的。

误区B:建立消费者群体的“资料库”是多余的。

毫无疑问地,消费者和潜在消费者资料库是营销组织本来的成功关键。问题是:资料库营销是巨大且需不断进行的固定投资。在今日的经济情况下,对组织而言,投资资料库需要下很大的决心,因为许多营销经理甚至最高执行长认为,市场上利用大量的市场技术,如促销活动、直效营销和事件营销等所花费的变动成本,比不断投资固定成本去发展一个消费者资料库要来得合理。

误区C:核心环节是传播

整合营销传播与其他营销模式最大的不同是它的“整合”,它涉及到企业内部理念、形象、管理组织的变化,不仅是由营销界、传播界所决定的。

误区D:规划模式是由内到外

传统的营销规划模式的确是由内而外的,它往往是由下面的流程组成:

1. 销售目标

2. 销售成本

3. 目标利润

4. 销售资金

5. 资源分配

6. 媒体选择

7. 目标实施

很明显,这样的流程是非常被动的

,而整合营销传播则是化被动为主动,它是用产品或服务把客户吸引而来,而不是用营销的努力把客户拉进来的。

第4操作环节:房地产整合营销的障碍克服

整合营销计划的障碍,视组织形态的不同而有所差异,但我们相信若想成功的话,须有四个必要因素:

必要因素A:整合营销传活必须由高层往下开展

不管组织的结构或其事业形态如何,整合营销传播计划必须由高层管理阶层开始拓展,并向下渗透到整个组织,而无法由中层或基层开始。由上而下的方向和领导是非常重要的,最高执行长官必须主动支持整合营销传播的计划,扫除阻碍,这意味着不仅要有财务上的支持,而且要积极地以一种指导式、提醒式,甚至鼓舞的方式加以支援,让公司的每个员工均清楚了解整合营销传播的重要性。必要因素B:消费者导向的营销

整合营销传播要能有效运作,该组织必须注意消费者,随时随地关心各阶层消费者,吸取有关资讯,以便了解及满足消费者需求,而不仅限于制造产品或提供服务。也就是说,它必须使其营销计划更能迎合消费者。更重要的是,必须遵循彼得.杜拉克的原则:“公司的建立,以满足消费者的需要为目的。”对大部分的营销组织而言,那会是一大变革,但它却是营销传播要成功不必备的条件。

必要因素C:传播必须成为一个实际有效的竞争优势

整合营销传播要成功,所有的组织需认清传播将是最重要的竞争武器之一。当产品具有同质性、配销通路类似、价格无差异且高层次的顾客服务变得普遍无奇,厂商唯一的竞争武器仅有传播的安排及其与消费者的关系、事实上,传播必须成为实际有效的竞争优势,才能使组织在市场上继续生存。这需要管理阶层采用新的思考方式和对传播有新的概念。

必要因素D:传播活动必须中央控制

在今日的市场竞争中,集中化或合并的传播功能是必备的。唯有中央控制的组织才可能有高瞻远瞩的传播计划、建构完整的策略;也唯有这些计划及策略,才能使公司所建立的品牌,在市场上屹立不摇。在所有的组织中,传播的功能必须由公司的领导阶层所掌握,而且它必须被视为主要活动,就如同财务或公司其他的功能一般。规划和组织良好的传播策略固然有可能获得局部成功,但全面性的成功,无疑须依赖对整个企业运作有通盘7解的通才来掌控。传播的计划必须是经由协调来运作,所以营销组织必须致力于和每一个消费者,建立一个清楚而简单的关系。在如年代,传播既是如此重要,绝不能由非技术性的经理人员或基层员工掌控,因为牢控传播,就是掌控公司的未来。

操作环节五:房地产整合营销对发展商的要求

发展商的角色扮演

发展商是风险与收益对比最强的机构,它通过对工程资金的总控达到操作整个整合过程,发展商的市场利益是由其提出问题交热、冷线论证后解决问题,改善并提高工程整体形象,优化市场表露系统,促进销售所实现的。作为事物的两个方面,发展商所提出高质量的问题,冷、热线路能够相应地推出绝妙完备的解决方案是工程成功的关键。发展商通过冷、热线机构的选择,来组合一支高素质的专业队伍为其服务,并确认各机构在过程中的每项重大决定的实施,发展商对组合的形式可分为:

1、机构招标方案:对各机构的产品及适应力进行考核,得出最强者参与;

2、品牌招标方案:对各机构所组成的一个服务品牌进行考核,虽然在这一组合中的机构可能不是最强的,但是,这一组合却是最强的,工作默契,协调性好;

3、补充招标方案:发展商根据自身的薄弱点及工作需求,适当邀请一个或几个机构,加入其工作的组合,使之成为涵盖整个房地产操作的有机体,来直接参与决策项目的进行。

这里需要讨论的是:发展商可否将确认的权力交给某个特定的主体来进行操作,而其他重大决策权仍由发展商执掌。发展商对重大事件的决策包括:

1、对前期总体策划机构所提交的市场调查、分析、预测进行评估,以便作出相应的工程、市场情况的判断。归纳及提出工程总体要求,交冷、热线进行风险预测讨论。

2、对规划策划与设计部门所提出的工程设计方案进行审核及批准实施。

3、对总体策划所提出的销售策划书进行审核批准。

4、对销售代理所提出的销售目标书进行分析、工程资金平衡后的批复。

5、对广告策划所制订的广告策划书中的广告预算进行审核、确认。

6、对销售代理所提出的客户签约中的价格进行批复等等。

第6操作环节:房地产整合营销实战流程设计如下图:

房地产整合营销是在营销环节高度专业化分工的基础上,通过市场渠道,围绕具

体项目,由多个专业性营销机构形成多种专业人才互补型、互利型的共同组织,并由其对诸如资金、智能、品牌、社会关系等房地产营销相关要素进行整理、组合,形成合力、高效运作,从而形成从投资决策到物业销售全过程的系统控制,并进而实现预定营销目标的一种新型的、市场化的房地产营销模式。就房地产整合营销涉及的工作环节而言,包括市场调查和研究、目标市场确定及相应产品(劳务)的设计策划、组织生产、销售方案策划、市场推广、销售、售后服务、反馈信息、搜集与研究等。可以说贯穿了房地产投资开发的全过程。

步骤A:(发展商)设想理解

发展商对项目的设想与理解一般依靠市场调查,但也有发展商认为市场目标定位时,理性思考和个人直觉是至关重要的。

步骤B:设计理念

在近几年的房地产开发中,某些楼盘在规划策划中不断引进国外一些较为先进的理念供发展商参考,如对建筑外墙的轮廓及色彩处理;对建筑外层围墙的艺术处理;对小区内部的绿化造景处理;对建筑内部房型布置安排,结构变化等,都极具个性化。任整合过程中,规划策划的思路(设计理念)沟通,主要以《规划建议书》的形式可设计部门提出。《规划设计书》所涉及的内容为:基地布置图,基地绿化布置设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