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劳资关系基础管理案例

2537

劳资关系基础管理案例

  劳资关系基础管理案例

  工会到来了

  上周发生在卡特仓库的一件事使杰克和詹妮弗十分难过。事情常常是这样,公司必须解雇一位工作质量差的清洗工人。由于业务性质的原因,雇员不断地辞职、被解雇,并从其他地方雇用新人。事实上,对于该行业的工人来说,在五年左右的时间里轮遍一个地理区域里的所有或大部分仓库是很平常的。由于工作转换是该行业的重要特征,因此.当被解雇的工人鲍勃对解雇做出强烈反应时,杰克和詹妮弗很是吃惊。鲍勃将一瓶化学物品砸在地上,高声叫喊杰克无能、不公正、不胜任雇主这一角色,并警告说他将驱车前往纺织工人工会的地方总部,劝说工会来卡特的公司将工人组织起来。后来,卡特公司的几位经理人员报告说,工人们在午餐时异乎寻常地热烈地交谈着;另一位经理人员则相信,地方工会的代表已经开始与不当班的雇员会晤。

  问题:

  1.卡特公司处在一个组织竞选运动的第一阶段吗?杰克和詹妮弗怎样才能确切地了解这一点?

  2.杰克和詹妮弗应当采取什么步骤来确定工会组织活动是否在进行?

  3.如果这个公司的雇员被组织起来了,公司将采取什么步骤?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物业中心人事劳资管理员岗位工作职责

  物业中心人事劳资管理员岗位职责

  物业中心人事、劳资管理员在物业中心主任领导下负责物业中心人事劳资的管理工作具体职责如下:

  1、负责物业中心的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严格执行后勤集团人事管理规定,编制用工计划合理调配各校区的用工数量,减少不合理用工,提高用工效率。

  2、及时收集准确掌握人力资源信息,为领导干部决策提供信息服务。

  3、及时准确填报物业中心员工考勤统计工作及其它各种报表统计上报工作的。

  4、负责年度员工培训计划和工作技术等级考核的申报工作。

  5、负责中心人事、劳资及各类文件材料发放、回收、归档及资料管理工作,认真做好各项工作记录。

  6、负责物业中心福利发放和工会工作。

  7、负责物业中心外联和接待工作。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篇3:A物业人事劳资管理岗位职责

  1.协助行政办公室主任做好人员招聘、录用、培训、考核、调配、奖惩工作。

  2.负责员工考勤卡的收发、调轮休安排、员工考勤及工资统计。

  3.负责员工入离职手续办理及人事档案管理。

  4.负责实施员工劳动合同的签订、办理各种养老、工伤保险等手续。

  5.负责做好每月人事统计报表工作。

  6.负责统筹全公司职员饭卡的收发、用餐数量及费用统计。

  7.负责物业公司员工宿舍每月水电计量及费用计收。

  8.负责每天“ 工作任务单”的发放;做好“每周工作任务单”的统计及上报工作;每月做好“工作任务单”的整理及归档。

  9.跟踪督促“工作任务单”的完成情况,及时向相关主管领导及工作部门反馈信息。

  10.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