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建设集团公司关于开展第三季度质安综合检查通知

1867

建设集团公司关于开展第三季度质安综合检查通知

  Z中建[20**]19号文《关于开展第三季度质安综合检查通知》

  各部门、办事处、分公司、项目部:

  为进一步加大对在建工程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的管理力度,根据公司相关制度、等文件精神,确保“中秋”、“10.1”国庆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我司定于9月中下旬开展第三季度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工作督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20**年9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另定)。

  二、检查模式:在各项目部自查自纠的基础上,采取不提前通知的检查模式进行抽查。

  三、检查要内容:

  1、合同执行情况(如工期、质量、安全文明施工);

  2、施工现场的质量、安全及文明施工保证体系;

  3、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专项方案)编制和执行情况;

  4、项目管理组织机构及人员到岗履责情况;

  5、各类建材和构配件及设备进场报检和抽查复试及不合格处理情况,各类试件、试块及不合格试件的处理情况;结构实体检测抽查;分户验收;质量观感检查;

  6、施工现场各类安全防护措施落实情况;施工用电、钢管扣件的质量检测情况;承重支模架搭设情况;垂直运输机械的检测、登记、维保情况;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深基坑及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专项施工方案专家论证情况;施工现场文明施工管理情况;施工现场防尘排污等方面措施的落实情况;施工现场消防设的配备情况;现场防台防汛应急响应情况;

  7、施工技术资料和现场管理资料及安全资料等。

  四、工作要求:

  1、各项目部要高度重视,加强对施工现场质安及文明施工管理,认真组织自查自纠工作,强化落实质量问题、安全隐患整改,并落实施工现场的长效管理工作。

  2、本次检查将采取被查工地不提前通知方式。本次检查将评定出较好工地和较差工地。

  3、本次检查结果对项目部将列入年终考核依据,对较好工地进行通报表扬,对较差工地进行通报批评。

  4、检查时要求项目负责人、项目管理人员到场、相关质量、安全及现场机修电工、架子工共同参与检查,施工技术资料、及安全台帐准备完整备查。

  5、对检查中存在问题分析原因,共同探讨、落入整改方案及措施,并对整改情况用书面形式反馈到公司现场部。

  6、在检查过程中发现违反强条规定的,及在以往检查时所发现的问题重复出现或未整改的,检查组人员将按公司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特此通知!

  z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二零**年九月九日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设备厂检查主管职位说明书

  设备厂检查主管职位说明书

  一、职位基础资料

  1.职位名称 检查主管 2.直接上级 质量部经理

  3.所属部门 质量部 4.职位级别 中层

  5.辖员人数 18 6.定员人数 1

  7.备注

  二、职位职责

  1.职责摘要

  负责组织产品质量检验,以及采购物资的入库质检工作。

  2.职责说明

  (1)负责生产的质量控制、检验管理工作,组织实施职工质量意识和质量控制方法培训。

  (2)负责检查人员工作的指导、监督和调配、考核。

  (3)质量信息的收集、处理及反馈,以及处理突发质量事件。

  (4)车间生产作业操作过程质量监控管理及巡查。

  (5)指导和督察工作原辅材料、燃料、半成品、成品的检验。

  (6)拟订、完善质量控制及检验规程,执行质量管理日常检查工作,做好质量检验纪录管理。

  (7)对产品、原物料、加工品等规格及作业标准,提出改善意见或建议。

  (8)参与制定进料、加工品、成品检验标准并确实执行。

  (9)参与制订质量检查标准,并审查各质检站(室)检查人员实施情况。

  (10)参与有关用户投诉和产品质量问题的处理工作。

  (11)完成上级领导临时交办的任务。

  三、工作联系

  1.上向联系:质量经理

  2.横向联系:质量主管、各车间

  3.下向联系:检查员

  四、工作设备

  电话、各类质量检验设备、量具

  五、职位资格

  1.年龄/性别/身体状况: 30-50岁/不限/健康

  2.教育程度:本科以上

  3.职位等级标准(职位评分为百分制)

  分类 要 素 要 素 描 述 职位评分

  工作技能(35%) 专业知识

  15% 职位工作要求任职者必须具备的专业知识水平。 12

  工作能力

  20% 胜任职位必须具备的熟悉职位工作内容以及解决工作中所遇到各类难题的能力水平。 15

  工作责任(20%) 责任性质10% 所在职位发生失误,对企业的产品成本及经济效益造成的影响度。 7

  责任范围10% 职位与部门工作目标及企业经营方针目标实现之间的关联度。 5

  工作强度(30%) 工作负荷

  20% 职位工作量,日平均有效时间以及劳动强度。 10

  精神疲劳和压力10% 职位的专业复杂程度以及心理压力程度。 10

  工作条件7.5%

  环境

  5% 进行职位工作的场所接触有害物质或不安全因素情况。 3

  风险

  2.5% 职位工作对身体造成伤害的可能性及程度。 1.5

  任职资格7.5% 学历2.5% 职位工作所应具备的学历要求。 1

  经验5% 职位工作所应具备的业务的经验。 3

  该 职 位 总 评 分 67.5

  4.职位经历:

  地区: 不限

  行业: 重型机械行业、制造业

  年限: 3年以上

  专业: 质量检验专业

  职位: 中、小型以上重机行业、制造企业质量部经理

  5.特别资格要求

篇3:住宅小区治安消防服务质量检查规程

  **物业有限公司安防作业指导书

  住宅小区治安消防服务质量检查规程

  1.目的

  及时监视保安服务质量,确保保安服务符合要求,并确保小区安全。

  2.适应范围

  适用于住宅小区管理处。

  3.职责

  3.1管理处主任(或物业主任)负责保安服务的指导、监督和检查。

  3.2安全主管负责保安员的日常管理和日常保安服务的监督和检查。

  4.内容

  4.1检查内容

  检查人 检查频率 检查内容 形成记录

  安全主管 2次/每天 1.保安员在岗情况(每班抽查25%的岗位数,夜班每周至少抽查一次)。

  2.保安精神面貌,言行是否规范,着装是否整齐(每班抽查25%的保安员)。

  3.内务卫生。

  4.巡逻岗、固定岗保安员是否做好值班记录,交接班记录(每班抽查25%的保安员)。

  5.公共设施设备(含消防设施设备)否完好。

  6.车辆管理。 1.<<治安消防巡视检查记录表>>

  2.<<整改通知单>>

  3.<<纠正和预防措施记录表>>

  物业主任 3次/周 1.保安员值班情况(夜班每周至少抽查一次)。

  2.保安员精神面貌、言行是否规范,着装是否整齐。

  3.内务卫生。

  4.巡逻岗、固定岗保安员是否做好值班记录,交接班记录(每班抽查25%的保安员)。

  5.公共设施设备(含消防设施设备)否完好。

  6.车辆管理。

  7.安全主管巡视情况及记录。 1.<<主任巡视检查记录表>>

  GPI-L-JDWY-03.*-F2

  2.<<整改通知单>>

  3.<<纠正和预防措施记录表>>

  管 理 处

  主 任 2次/周

  注: 1.应确保每月检查覆盖所有的人员、岗位、区域、公共设施设备。

  2.若一人兼任不同的岗位,则按最高要求的岗位执行。

  4.2不合格服务的处理

  4.2.1安全主管、管理处主任(或物业主任)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应分别记录在《治安消防巡视检查记录表》和《主任巡视检查记录表》上。

  4.2.2对能当即处理的问题,立刻处理,对无力处理的问题原则上应报告其直接上司处理。

  4.2.3对于一般不合格,安全主管、管理处主任(或物业主任)还应开具《整改通知单》交责任人进行原因分析并提出应采取的措施,安全主管、管理处主任(或物业主任)应跟进处理情况。

  4.2.4对于严重不合格,安全主管、管理处主任(或物业主任)应提出<<纠正和预防措施记录表>>并跟进处理情况。

  4.2.5对于多次出现类似的轻微不合格,一般不合格或有出现不合格的趋势应提出<<纠正和预防措施记录表>>并按<<数据分析及纠正和预防措施,持续改进程序>>办理。

  4.2.6管理处主任每月30日前应对本月的保安服务质量进行评价,并报管理者代表。

  5.记录

  《治安消防巡视检查记录表》、《主任巡视检查记录表》由部门兼职资料员保存一年。

  6.附件

  《治安消防巡视检查记录表》

篇4:中石化集团公司综合安全监督管理:安全检查规定

  中石化集团公司综合安全监督管理:安全检查规定

  三、安全检查规定

  第一条 安全检查的主要任务是进行危害识别,查找不安全因素和不安全行为,提出消除或控制不安全因素的方法和纠正不安全行为的措施。

  第二条 安全检查的主要内容有:

  1、检查各级领导和员工对安全生产工作是否有正确认识,是否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和法规;检查各级领导班子研究安全工作情况的记录、安委会工作记录等。

  2、检查各级领导和管理人员的安全法规教育和安全生产管理的资格教育是否达到要求;检查员工的安全意识、安全知识教育,以及特殊作业的安全技术知识教育是否达标。

  3、检查企业各级安全生产组织机构和个人的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否落实;各基层单位、各岗位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是否建立和落实;“三同时”、“五同时”的要求是否得到落实。

  4、检查劳动条件、操作状况、安全设施等是否符合安全要求;检查油气生产设施、装置、设备、施工现场是否存在事故隐患等。

  5、检查员工是否认真执行各项安全生产纪律。

  6、检查生产、检修、施工等直接作业环节各项安全生产保证措施是否落实。

  第三条 安全检查应按照国家现行规范标准和集团公司有关规定进行。

  第四条 安全检查分为外部检查和企业内部检查。外部检查是指按照国家职业安全卫生法规要求进行的法定监督检测检查和政府部门组织的安全督查。

  第五条 内部检查是集团公司、直属企业内部根据生产情况开展的计划性和临时性自查活动,内部检查主要有综合性检查、日常检查和专项检查等形式。

  1、综合性检查

  综合性安全检查是以落实岗位安全责任制为重点各专业共同参与的全面检查,集团公司对直属单位至少每年组织检查或抽查1次;直属企业至少每半年组织1次;二级单位至少每季组织1次;基层单位至少每月组织1次。

  2、日常检查

  班组和岗位员工应严格履行交接班检查和班中巡回检查职责,特别对关键装置、要害部位的危险点源进行重点检查,发现问题和隐患,及时报告有关部门解决。基层单位领导及工艺、设备、安全等专业技术人员,应在各自业务范围内经常深入现场,进行安全检查,对关键装置、要害部位的检查在做好记录。

  3、专项检查

  专项安全检查包括季节性检查、节日前检查和专业性安全检查。

  季节性检查是根据各季节特点开展的专项检查,春季安全大检查以防雷、防静电、防解冻跑漏为重点;夏季安全大检查以防暑降温、防台风、防洪防汛为重点;秋季安全大检查以防火、防冻保温为重点;冬季安全大检查以防火、防爆、防中毒、防冻防凝、防滑为重点。

  节日前检查主要是节前对安全、保卫、消防、生产准备、备用设备等进行的检查。

  专业性检查主要是对锅炉、压力容器、电气设备、机械设备、安全装备、监测仪器、危险物品、运输车辆等系统分别进行的专业检查,及在装置开、停工前、新装置竣工及试运转等时期进行的专项安全检查。

  第六条 直属企业应认真对待各种形式的安全检查,正确处理内、外部安全检查的关系,坚持综合检查、日常检查和专项检查相结合的原则,做到安全检查制度化、标准化、经常化。

  第七条 对法定的检测检查和政府督查,直属企业应积极配合,认真落实执行法规要求。按照规范标准定期开展法定检测工作;对政府组织的督查,直属企业应将检查情况及时向集团公司汇报。

  第八条 开展安全检查,应成立由领导负责、有关人员参加的安全检查组织,提出明确的目的和计划。参加检查的人员应有相应的知识和经验,熟悉有关标准和规范。

  第九条 检查内容和标准应具体,必要时应编制安全检查表,按照安全检查表科学、规范开展检查活动。

  第十条 安全检查应认真填写检查记录,做好安全检查总结,并按要求报主管部门。对查出的隐患和问题,检查组应向被检单位提交《安全检查隐患问题整改通知单》,被检单位应签字确认。

  第十一条 被检单位对查出的问题应立即落实整改,暂时不能整改的项目,除采取有效防范措施外,应纳入计划,落实整改;对确定为隐患管理的项目,应按《事故隐患治理管理规定》执行。

  第十二条 对隐患和问题的整改情况,应进行复查,跟踪督促落实,形成闭环管理。

  附:安全检查隐患问题整改通知单

  安全检查隐患问题整改通知单

  第 号

  检查单位: 年 月 日 签发人:

  序号 所在部位 存在问题 要求整改期限 实际完成日期 备注

  被检单位: 整改负责人:

篇5:酒店空调的运行检查标准

  酒店空调运行检查标准

  1、空调主机

  (1)检查机组外观有无损坏,保持机组清洁;

  (2)按机组操作规程,检查机组运行情况。

  2、冷凝器

  (1)水冷机组

  ①检查冷却水进出口温度是否正常;

  ②有无漏水现象;

  ③冷却塔工作是否正常。

  (2)风冷机组

  ①冷凝器盘管表面除尘;

  ②检查冷凝器风扇工作状态。

  3、蒸发器

  (1)冷冻水出入口温度是否正常;

  (2)电磁阀工作状态;

  (3)有无漏水现象。

  4、空调水系

  (1)水泵电机轴承温度、运转是否有异响和振动;

  (2)压力表读数是否正常;

  (3)联轴器是否有异响、跳动及是否漏油;

  (4)阀门开关位置是否正常;

  (5)有无漏水现象;

  (6)清理泵组外表。

  5、新风机组

  (1)风机运转时是否有异响和振动;

  (2)是否有漏气、漏水现象,凝结水排泄情况;

  (3)相对湿度调节制的位置是否正常;

  (4)盘管是否有堵塞现象,分风阀是否正常位置。

  6、风机盘管

  (1)盘管有无堵塞现象;

  (2)风机工作情况;

  (3)风机调速是否有效;

  (4)冷凝水管是否堵塞。

  7、填写检修记录

  填写检修记录,整理存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