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保安员交接班管理培训

6261

保安员交接班管理培训

  保安员交接班管理培训

  一、保安员交接半需提前20分钟由领班组织集合,检查着装情况,提出工作注意事项。

  二、统一整队步行到各岗位,途中步伐整齐一致,口号宏亮,精神抖擞。

  三、保安员岗位交接接触前,应相互敬礼。

  四、接班时详细,了解上一班值勤情况及当班的注意事项,交班时仔细交待未做完的工作及上级领导交代的各项工作任务。

  五、检查装备、用具、公物(对讲机、风扇、钥匙等交接物品)是否完好无损,详细填写值班记录,交接班时双方应做好签名。

  六、检查、参阅值班记录,来访登记有无乱画、撕毁。

  七、下班前主动打扫值班室及责任区的卫生。

  八、接班人员未到,交班人员不能离开。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医院手术、麻醉科交接班管理制度

  医院手术、麻醉科交接班管理制度

  (1)、交接班人员要提前做好交接准备,接班人员换完工服到岗位后,进行逐点逐项交接,做到件件事情有交待,将交接内容和存在问题认真记入运行记录和交接班记录中。

  (2)、交标准班应交:

  ①、领导的指令或上级来检查的情况。

  ②、设备运行情况及主要参数。

  ③、当班的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④、需要提醒下班注意安全生产的重点事宜。

  ⑤、本班生产过程中发生的大小事故及不安全隐患。

  ⑥、安全保护设施是否有异常情况。

  ⑦、工具、消防器材及室内卫生情况。

  (3)、交接班过程坚持:重要部位一点一点的交接,重要数据一个一个交接,重要工作一件一件交接。

  (4)、交接班应坚持做到:资料数据记录不全、不准不交接,特殊工种岗位不交给无证上岗者及劳保用品穿戴不全者。正在处理事故或故障时不交接。

  (5)、交接班时要严肃认真,对交接班人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进行整改,在交接班前发现的问题由交班方负责,接班者验收合格后交班方才可离去。

  (6)、交班完毕后,对发现的大小问题,一律归接班人员负责,交班人不负任何责任。

  (7)、交接班后,双方未签字或问题未处理完不能离岗。

篇3:现代工厂设备管理制度:设备交接班

  现代工厂设备管理制度

  第八部分 设备交接班制度

  1、多班制、一机多人操作的设备,操作工人必须执行设备交接班制度。交接双方应认真填写交接班记录,完成交接手续后应在记录本上签字。

  2、交接人在本班下班前,完成日常作业后,应将本班设备运转情况,故障检修情况填入“交接班记录本”,并向接班人当面交待。如接班人因故未到,可将交接班记录送交上级领导签字。

  3、一班制生产的设备,应在设备发生异常时及时通知维修组。

  4、接班工人必须在上班前十分钟到达交接班地点,对照交接班记录认真检查设备,办理交接班手续,发现问题及时提出,必要时可拒绝接班,并将情况报告上一级领导。

  5、如因交接不清,设备在接班后发生的问题由接班人负责。

  6、值班领导应根据工人的反映,证实记录内容属实后方可接班,发现异常或重大问题应有记录。

  7、维护工人每日必须查看此交接班记录本,了解情况并及时排除故障。

  8、企业管理办公室每季度抽查交接班记录的执行情况,并填写巡检记录。

  9、交接班记录本不准撕毁,丢失。用完后向车间主任交旧换新。有关内容参照《班组管理标准》执行。

  *参考报表: 《交接班记录本》

  《设备维修记录》

  《巡检记录》

篇4:番茄制品车间值班长交接班管理制度

  番茄制品车间值班长交接班管理制度

  1.目的

  对车间各岗位交接班进行规范,确保生产正常进行。

  2.适用范围

  适用于生产车间值班长。

  3.职责

  3.1主任负责本制度的审核。

  3.2值班长负责组织本班人员交接工作。

  4.工作程序

  4.1交接班要认真如实地介绍设备运转情况,卫生、工具等是否齐全干净,向下班人员交接请楚,记录可能发生的问题及处理意见和注意事项,交接完毕后方可下班。

  4.2到交接班时间,如接班者不到,交班者不准离开岗位,否则按脱岗处理;如无人接班应向值班长汇报,并坚守岗位直到有人接班为止。

  4.3当班发生事故,未处理解决完的,不能交接班,处理解决完毕后,方可下班。

  4.4接班者对设备检查后接班,接班后发生问题,责任由接班者承担。

  4.5交接班发生意见分歧时,可各自报告值班长处理,接班时因公司检查,车间检查已查出问题未向接班人提出或报告班长,接班后造成事故由交班人负责。

  4.6交接班者应做到四不交接

  4.6.1有遗留工作,交接岗位应自行处理,不处理不交接。

  4.6.2工具不全设备运转不正常不交接。

  4.6.3卫生未清扫或未达到要求不交接。

  4.6.4工序运行记录不全,不记或丢失不讲清楚不交接。

  5记录 《岗位交接班记录》

篇5:医疗管理:值班、交接班制度

  医疗管理-35 项十五、值班、交接班制度

  1.医师值班与交接班:

  1.1 各科在非办公时间及节假日,须设有值班医师,可根据科室的大小和床位的多少,单独或联合值班。

  1.2 值班医师每日在下班前至科室,接受各级医师交办的医疗工作。交接班时,应巡视病室,了解危重病员情况,并做好床前交接。

  1.3 各科室医师在下班前应将危重病员的病情和处理事项记入交班簿,并做好交班工作。值班医师对重危病员应作好病程记录和医疗措施记录,并扼要记入值班日志。

  1.4 值班医师负责各项临时性医疗工作和病员临时情况的处理;对急诊入院病员及时检查填写病历,给予必要的医疗处置。

  1.5 值班医师遇有疑难问题时,应请经治医师或上级医师处理。

  1.6 值班医师夜间必须在值班室留宿,不得擅自离开。护理人员邀请时应立即前往视诊。如有事离开时,必须向值班护士说明去向。

  1.7 值班医师一般不脱离日常工作,如因抢救病员未得休息时,应根据情况给予适当补休。

  1.8 每日晨,值班医师将病员情况重点向主治医师或主任医师报告,并向经治医师交清危重病员情况及尚待处理的工作。

  2.护士值班与交接班:

  2.1 病房护士实行三班轮流值班。值班人员应严格遵照医嘱和护士长安排,对病员进行护理工作。

  2.2 交班前,护士长应检查医嘱执行情况和危重病员记录,重点巡视危重病员和新病员,并安排护理工作。

  2.3 病房应建立日夜交班簿和医院用品损坏、遗失簿。交班人必须将病员总数、出入院、死亡、转科、手术和病危人数;新病员的诊断、病情、治疗、护理、主要医嘱和执行情况;送留各种检验标本数目;常用毒剧药品、急救药品和其他医疗器械与用品是否损坏或遗失等情况,记入交班簿,向接班人交待清楚后再下班。

  2.4 晨间交接班时,由夜班护士重点报告危重病员和新病员病情诊断以及与护理有关的事项。

  2.5 早晚交班时,日夜班护士应详细阅读交班簿,了解病员动态,然后由护士长或主管护士陪同日夜班重点巡视病员作床前交班。交班者应给下一班作好必需用品的准备,以减少接班人的忙乱。

  3.药房、检验、超声、医学影像等科室:

  应根据情况设有值班人员,并努力完成在班时间内所有工作,保证临床医疗工作的顺利进行,并做好交接记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