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物业保安员军事训练与考核培训

5814

物业保安员军事训练与考核培训

  物业保安员军事训练与考核培训

  一、单兵队列考核

  1、“立正”两脚跟靠拢并齐,两脚尖分开约60度,两脚挺直、挺胸收腹;上体正直、微向前倾,两肩平稍后张;两臂下垂、五指闭拢,拇指贴于食指的第二关节,中指贴裤缝,头正、颈直、下颚微收。

  2、“稍息”左脚顺脚尖方向伸出约全脚的三分之二,两腿自然伸直,上体保持立正姿势。

  3、“跨立”左脚向左跨出约一脚之长,(与肩同宽)两腿直,上体保持立正,两手后背,左手握右手的手腕,右手手指并拢,手心向后握拳。

  4、“停止间转法”主要“两快一稳”,即转体快、靠脚快、站得稳。

  5、“齐步”左脚迈出75公分,同时身体重心前移,右脚照此法动作;上体正直,微向前倾,手指握拢,拇指贴于食指第三关节;两臂前后摆动,摆臂时肘部弯曲,小臂自然向里合,手心向内微向下,拇指根部对正衣扣线,与下方扣同高,离身体约25公分,向后摆肘,手臂自然伸直,手腕前侧距裤缝线约30公分;步速每分钟110-116步。

  6、“跑步”两手握拳提到腰际,左脚利用右脚掌的蹬力跃出约85公分,右脚照此法;两臂前后自然摆动,向前摆动时,大臂略直肘部贴于腰际,向后摆肘时拳贴于腰际。步速每分钟170-180步。

  7、“正步”腿绷直,脚尖下压,离地面约25公分,适当用力使全脚掌着地,身体重心前移,右脚照此法交替进行;上体正直,微向前倾,手指握拢,拇指贴于食指第二关节,向后摆动时,手腕前侧距裤缝线约30公分。行速每分钟110-116步。

  8、“敬礼”五指并拢,手腕与小臂平直,大臂抬到与肩平,手指与帽沿接缝处约1-2公分,中指微接太阳穴与眉同高。

  二、擒敌拳术

  1、拳术名称:推击弹踢、防上勾下、掏挡砍脖、抓碗别臂、挡臂击胸、马步侧打、揣腿锁喉、勾腿击胸、勾踢肘击、砸面击肋、击腹别臂、抱腿顶摔、挡抓后拌、戳喉击胸、挡抓 喉、插裆扛摔。

  2、直打、侧打、勾打出拳以快、准、狠为主;弹踢、侧踹、勾踢腿步稳健有力;擒敌拳动作准确熟练。

  三、队列对行

  1、队列的基本对形为横队和纵队,需要时可调整为其它对形。

  2、队列人员之间的间隔通常为10公分,距离前一名脚后跟75公分,需要时可调整队列人员之间的距离跟间隔。

  3、保安班的对形基本为横队跟纵队,人数超过10人(含10人)应成二列横队或二列纵队。

  四、队列指挥

  1、指挥位置应当便于指挥,通常是停止间队列,指挥员在队列中央前方,行进间对列指挥员在队列的右侧中央位置。

  2、队列指挥应使用口令术语,行进间口令通常落在右脚。

  3、队列指挥位置一定要正确,口令准确,声音洪亮。

  4、保安部集合队伍,各领班要立于本班排头,副班长殿后。

  五、评分准则

  采取10分制记分方法,队列会操中指挥员占3分,要求口令清楚洪亮占2分,动作准确无误(做错一个动作扣0.5分),表情自然大方,队列职务人员占2分,要求队列整齐划一占1.5分,精神饱满0.5分,其它的可以视情酌情扣分。

  一、体能训练及训练时间安排

  1、保安部遵循科学合理,内容丰富有趣的训练方式,分别采用:俯卧撑、蹲下起立、铁牛耕地、百米冲刺、五公里越野训练内容,锻炼身体、增强体质。

  2、训练的时间跟内容自行安排。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物业保安军事训练:常用灭火器方法

  物业保安军事训练:常用灭火器的方法

  目的:通过训练使同志们熟练掌握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为以后的实战找好基础。

  方法:理论讲解、动作示范

  一. 泡沫灭火器:由内胆和筒体构成,内胆装酸性物质硫酸铝,外筒装碱性物质碳酸氢钠,及泡沫稳定剂(烘干的空气泡沫或甘草汁),两种物质发生反应形成泡沫群。

  二. 适用范围:能扑救一般物质或油类等易燃液体的初起火灾,但不能扑救带电设备和轻金属火灾。

  1、提取时不倾斜以防止两种溶液混合。

  2、使用时,器头和筒底不能对着人体,以防喷嘴堵塞而导致灭火器爆破伤人。

  3、不能用于扑救带电设备和金属火灾,因为水有导电性,以防触电发生危险。

  使用方法:手提泡沫灭火器在距燃烧物6-10米处,把灭火器颠倒过来,轻轻抖动几下,泡沫便会喷出,应将泡沫尽量射到燃烧液体上,冲击速度不要太急,避免着火液体流出或溅出,液体在窗口内燃烧时最好将泡沫射在接近液面的容器内,使其自然流到液面上。

  灭火作用

  1、在燃烧物表面形成泡沫覆盖层,使燃烧表面与空气隔绝起到窒息灭火的作用。

  2、由于泡沫层能阻止燃烧区的热量使用于燃烧物质的表面,因而可以防止可燃物本身和附近可燃物质的蒸发。

  3、泡沫析出的水对燃烧物表面进行冷却。

  4、泡沫受热蒸发产生的水蒸气可以降低燃烧物附氧的浓度。

  二、干粉灭火器可分为碳酸氢钠干粉灭火器和磷酸铵盐干粉灭火器.。

  适用范围:用于扑救石油及其产品,有机溶剂等易燃液体,可燃气体和电气设备的初起火灾.。

  使用方法:手提干粉灭火器应在距燃烧物5米处左右进行,操作者应先将开启压把上的保险销拔掉,然后一支手握住喷射嘴根部,另一手将开启压把下压,干粉喷出迅速对准火焰根部喷射.。

  使用注意事项::

  1)灭火要迅速彻底,不要遗留残火以防复燃.。

  2)灭火时不要冲击液器以防液体溅出,给灭火带来困难。

  三.水灭火注意事项

  熔化析金属不能直接用水扑救,这类灼热物质与水接触,有爆炸危险,因为水遇到上千度的高温很快气化,体积突然膨胀5000倍以上,能造成物理爆炸,同时当水蒸气在1000度以上能分解成氢和氧而引起化学爆炸。

  四.卤代烷灭火器(简称1211)

  在常温下,一部分是气体另一部分是易气化的液体,它们的灭火效能高绝缘性好,腐蚀性少,适用于扑救电器精密仪器可燃气体,易燃气体火灾。

  使用方法:使用手提式样式1211灭火器时,;应拔掉银填充和安全销,手提灭火器上部(不要把来灭火器放平或颠倒),用手紧握压把,启开阀门,储压在钢瓶内的灭火剂即可喷出,灭火时必须将喷嘴对准火源,左右扫射,并向前推进,将火扑灭。

  五. MPT型推车光泡沫灭火机

  此种灭火器的筒身用钢板制成,内装咸性液体,瓶胆挂在筒内,内装酸性湛溶液,不用时,顺时针方向旋转手轮,胆塞在手轮丝杆作用下,将瓶胆盖封闭,防止两种溶液混和微盖上装有安全阀,当灭火器喷射系统堵塞,泡沫喷不出来筒身压力超过10公斤每平方米时,安全阀在筒内压力作用下开放,可防止筒身爆破,喷射系统的滤网直通阀,喷射营与喷射枪组成筒身固定在筒架上,筒架装在胶轮,便于移动,实用范围与泡沫相同。

  使用方法:

  在火灾使用时,首先将灭火机推到火场,一人施放喷射管,手握喷枪,对准火源,另一人逆时针方向旋转手轮开启胆塞,然后将筒放倒,对准火源摇晃几次,使把杆触地,打开阀门将泡沫喷射到可燃物体上。02

  六. 推车式干粉灭火器

  推车式干粉灭火器有MF25、35、50、70、100多种型号,由推车,干粉罐C02钢瓶、进气管、出粉管、喷嘴等组成。

  性能:相同于提式干粉灭火、喷射时间为20秒、射程为8M,灭火级别为3。5-4.5B

  使用方法:

  1、首先取下喷枪,拉出胶管

  2、拔出开口销,同时提起进环

  3、枪口对准火焰根部地方喷射

  4、来油火时,粉气流严禁冲击油面,以免溅油,曼延加剧火势

篇3:物业保安军事训练:交通指挥信号

  物业保安军事训练:交通指挥信号

  目的:通过训练使同志们熟悉掌握指挥信号的动作要领,能正确使用揩指挥信号。

  方法:统一讲解,分班训练。

  要求:克服外界带来的不良影响,认真听解和体会,使动作更准确到位,能达到得心应手的要求。

  一、停止信号

  左臂向上前伸,五指并拢,手心向前,右手掌同时取快捷方式收于腰际,几内下方连续推收两下,不准前方车辆通行。

  二、倒车信号

  左臂向前屈臂,手掌向手指尖与眉同高,右掌抽前左弯臂,手掌向后,指尖与下颌同高两臂同时向乒摆动,畅通引导安全倒车。

  三、直行信号

  左车右行,右车左行

  右臂左臂自由式右(左)平伸,手掌向前,左臂(右臂)向左(右)微抬,距身体约30度角,左譬右臂向右(左)连续折两次(手掌距身体约10厘米)示意车辆通行。

  四、左转弯信号

  右臂向前平伸,手掌向前,准许让左方的左转弯和直行车辆通行,左臂同时几前方摆动两次,准许车辆左转弯、各方右转弯车辆和丁字路口有过无横道煌直行车辆,在不妨碍被放行的车辆通行的情况下,可通行。

  五、右转弯信号

  右臂向前平伸,手掌向前,右臂同时向左前方摆动时,准许左方的车辆右转弯,其它方向右转弯和左方直行,左转弯的车辆可以通行。

篇4:物业保安军事训练:交接岗

  物业保安军事训练:交接岗

  目的:使同志们通过学习达到正规化交接班的目的,切实落实"外树形象、内强素质"的总要求。

  方法:统一讲解、分班练习

  要求:姿态端正、精神振作、集中精力、认真体会

  一:接岗前准备

  每玫班岗都应提前15分钟接岗,做好岗前准备,按规定整理着装,佩带器材。

  二:前往接岗过程

  两人成列三人成伍,其中设立临时指挥员,保持步伐整齐,精神抖擞。

  三:到达岗位前,由指挥员下达立定口领后,接班员(五步以内用齐步,五步以外用跑步)迅速出列接岗。

  1、单人交接岗

  当听到指挥员下达交接的口令后,接班员答"是"迅速右跨一步出列,转体面对交班员,用齐步(或跑步)到交岗员面前,三至五步处立定同时敬礼。

  1)接班员"接岗"

  2)交班员"交岗"

  3)同时右跨出一步

  4)同时向前走三步

  5)同时转体,向右跨一步

  6)同时敬礼

  7)相互整理着装、交待岗位情况、清点物品等

  8)交班"接岗完毕"

  9)接班员"接岗完毕"

  10)报告经允许手,交班员接班员的路线入列

  2、双人拉接岗

  当听到接岗时,两人同时出列,同单人接岗一样。

篇5:物业保安军事训练:单个军人徒手队列动作

  物业保安军事训练:单个军人徒手队列动作

  目的:通过队列训练,使同志们熟练掌握动作要领为以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内容:立正、稍息、跨立、停止间四面的转法、敬礼毕、三大步伐的行进与立定。

  方法:理论讲解,动作示范,组织训练,小结奖评。

  要求:

  1、严格遵守队列纪律,严禁嬉笑打闹,做到令行禁止。

  2、克服天气与外界带来的不良影响,认真训练。

  一:立正

  立正是军人的基本姿势,是队列匠基础。口令:立正

  要领:当听到立正的口令后,两脚根靠拢并齐,两脚尖向外分开约60度,两腿挺直,膝盖合后压,裆部夹紧,小腹微收,自然挺胸,两肩要平,略向后张,头要正,颈要正,颈要直,下颌微收,口要闭,面部从容,两眼向前平视,重心前称我,两臂自然伸直,五指并拢,拇指尖紧贴食指第二关节,中指贴于裤缝线。

  要点:三挺 两收 一睁 一正

  即:挺胸有成竹,挺腿,挺脖颈,收腹,收下颌,睁大眼,头要正。

  二:稍息

  当听到稍息的口令后,左脚向其脚步尖方向伸出约全脚长的1/3,重心大部分落在右脚,上体保持正直。

  技术用力部分:1)伸腿要提胯,脚跟不贴地。2)脚尖确定出脚步的精度。

  三:跨立

  跨立是保安员在值勤中常用的站立姿势

  要领:当听到跨立的口令后,左脚向左跨出一步,约与肩同宽,重心平移,使重心落在两腿之间,同时,峡谷手迅速后背,左手抓右拭和腕,右手五指并拢四指弯曲,拇指紧贴食指第二关节,左手拳峰贴于内腰带上沿,上体保持军姿

  要领:跨步背手要一致,重心平移保持军姿

  四:停止间转法:向右(左)转和向后转

  口令:向右(左)转

  要领:向右(左)是预令,转是动令。当听到口令后,以右(左)脚跟为轴,右(左)脚跟和左(右)脚掌的前部同时用力,使身体和脚一致向右(左)转90度,身体重心落在右(左)脚成立正姿势,转动和靠脚时两脚挺直,上体保持立姿势。

  1、半面向右(左)转,按向右(左)的要领转动45度。

  2、向后转,按向右转的要领向后转180度

  五:敬礼、礼毕

  口令:敬礼

  要领:当听到敬礼的口令后,上体保持正直,右手取捷径迅速抬起,五指并拢,自然伸直,中指微接帽沿右角,不戴时微接太阳穴,手心向下微向外张20度,手腕不得弯曲,右大臂协和 与肩同高,同时注视受礼者。

  礼毕:行礼者将手放下,恢复立正姿势。

  六:齐步行进与立定

  齐步是军人的常用步伐,主要用于队列整齐行进。

  口令齐步走--立定

  要领:左脚向前方迈出约75厘米,按脚跟、脚掌的顺序着地,体重心前移右脚按此法作动作,身体正直,微向前倾,手指轻轻握拢。拇指贴于食指第二节,两襞前后摆动,向前摆襞时,肘部微弯曲,小臂自然里合,手掌面向内,稍向下,拇指根部对准衣扣线,并与第五扣同高,离身体约25厘米,向后摆臂时,顺裤缝线摆至不能摆动为止,距裤缝线约30厘米,行进速度为116-122步/分钟。

  要求:脚走直线,上体稳,脚跟、脚掌向前移,目视前方,摆臂自然,步幅步速节奏不变。

  技术用力部位:

  1)摆臂时,以小臂带动大臂肩关节放松,腰杆要正。

  2)脚跟到脚掌的过渡时为摆臂停顿时间。

  3)以小腿带动大腿,换腿时,膝普有后压感。

  易犯的毛病及纠正方法:

  1)摆臂过于死板,止体晃动胸有成竹。纠正方法:肩关节放松,摆臂。

  2)脚尖擦地。

  纠正方法:按脚跟、脚掌的顺序着地。

  立正

  口令:立正

  当听到立正的口令后,左脚向前迈出大半步,右脚捷径靠拢左脚的同时,两臂迅速放下成立正姿势。

  七:跑步行进与立定

  口令:跑步--走

  要领:当听到预令后,两手迅速握拳提到腰际约与腰带同高,拳心向内,肘部稍向里合,听到动令后,上体微向前倾,两腿弯曲,同时,左脚用力脚掌的弹力跃出约85厘米,前脚掌先着地,体重心前移,右脚照此法做动作,两臂自然摆动,向前摆动不露肘,小臂略平稍向里合,两拳心相距10厘米,跑步立定。

  口令:立定

  当听到立定的口令时,在跑两步,然后左脚向前大半步,右脚靠拢左脚,同时将手放下,成立正姿势。

  八、正步行进与立定

  正步主要用于礼仪和重要岗位接交仪式

  口令:正步--走

  要领:左脚向前方替出75厘米,两腿挺直,绷脚尖,压脚面,脚掌与地面平等,距地面约25厘米,上体保持正直,重心前移,使全脚掌着地,右脚照做动作,两臂前后自然摆动,小肩前摆臂时,肘部弯曲,小臂略平,拇指根部对着衣扣线,距身体约10厘米,小臂下侧约与第四、五扣之间高度,手心抽内,向后摆臂时,手臂伸直,顺裤缝向后摆动摆到能摆动为止,步速为110-116步/分钟。

  用力技术部位:

  1)摆臂练习:沉肩坠肘,前端后砍

  2)一步两动:主要解决踢腿的高度、速度与步幅

  3)一步一动:主要解决脚落地,臂不动,踢腿的同时摆臂

  4)快慢步:踢步的节奏和跟体的速度

  5)连贯动作:腿臂协调

  正步立定

  听到口令,左脚在向前大半步着地,全脚掌着地,两腿挺直,重心落在左脚,右脚取捷径靠拢左脚步的同时,两臂迅速放下成立正姿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