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部门负责人职位说明书

5570

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部门负责人职位说明书

  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部门负责人职位说明书

  1、总则:为规范岗位工作情况,明晰岗位责权利,使各岗位更好地完成本职工作并协同其他相关岗位配合流畅,特根据岗位调查和工作分工制定岗位说明书。

  2、关于岗位的说明:

  **公司共有岗位65个,其中根据岗位工作性质分为管理岗位和员工岗位,管理岗位指总裁、各主管副总裁、总裁助理、总监、部门负责人。一般岗位指各部门所涉及的工作岗位。

  1)行政管理序列:

  总裁、总裁行政助理

  总裁办主(副)主任、人力资源主管、企业文化专员、薪酬福利专员、总裁秘书

  财务部部长、主管会计、成本会计、出纳、库房主任、库管员

  事务部部长、厂区办主任、行政库管、行政内勤、司机

  2)市场营销序列:

  销售副总裁、销售总监、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分公司经理、销售经理助理、区域经理、内勤、市场部经理、销售工程师

  3)生产序列:

  生产总监、生产部部长、生产部管理副部长、生产技术副部长、生产调度、机械装配工、电子装配工、调试工程师、包装工

  质管部部长、质量管理员、机械检验工程师、电子检验工程师、整机检验工程师

  采购部部长、采购员、采购内勤

  4)技术服务序列:

  常务副总裁、技术服务部(副)部长、调试组组长、售后服务组组长、技术服务区域负责人、技术服务工程师、内勤、

  5)技术开发序列:

  技术副总裁、技术开发部(副)部长、技术开发部部长助理、技术开发项目负责人、技术开发部内勤、电子设计工程师、机械设计工程师、软件设计工程师、化学实验工程师

  总(副)工程师、总调度、物流科长、设备科长

  3、概念说明:岗位说明书中一系列概念需要明确,公司统一称呼,规范管理。

  1)本职工作:一个岗位最根本的职责,要用一句话来描绘,本职工作的实质就是最终责任。

  2)直接责任:凡需管理人员本身亲自做的工作所连带的责任

  3)领导责任:指挥、命令、托付下属或他人完成的工作,而自己要对其负责

  4)主要权利:与其责任相一致的权利,权力大小根据其职务高低责任大小而定

  5)任职资格:岗位所需人才的素质要求

采编:www.pmceo.cOm

篇2:X智能公司总务(安全员、义务消防队负责人等)职位说明书

  *智能公司总务(安全员、义务消防队负责人等)职位说明书

  1)任职要求

  a.大专学历,二年以上行政管理工作经验,或具有同等学历或相当能力;

  b.具有较强的安全管理能力、后勤管理能力、协调能力和社交能力;

  c.安全员等须持有安全生产管理知识培训合格证、消防安全管理人员消防知识培训合格证;

  d.忠于职守,工作细致,责任心强。

  2)岗位职责

  a.负责本组织车辆的统一调度管理,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管理条例》、《城市和公路交通管理规则》及有关交通安全管理的规章规则,遵守《上海市厂内机动车辆安全管理办法》等,督促驾驶员、叉车操作员按期参加安全培训和车辆的日常保养,确保安全驾驶;

  b.负责车辆(含叉车)保养、年检事项并保管车辆(含叉车)的有关证件及保险资料,负责违规费、维修费的初审,保管《车辆保养检修记录表》、《上海索立克智能卡有限公司机动车行驶里程登记表》、《派车单》等记录;

  c.负责本组织有关安全事务的组织、实施;

  d.负责与相关方--食堂联系,督促其抓好食堂安全卫生工作,杜*物中毒事故发生;

  e.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f.遵守本组织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手册》、程序文件和管理制度中各相关条款。

  3)权限

  a.有权对车辆的调度提出意见;

  b.有权对本组织不符合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现象提出意见和建议。

篇3:建筑现场负责人岗位工作职责说明书(3)

  建筑现场负责人岗位职责说明书(三)

  1.在组织管理本项目生产过程中,具体贯彻执行俺去生产方针、政策、法令和本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及事故应急预案制度。

  2.确保安全生产费用的有效使用,并负责制定资金使用计划,监督使用情况,防止资金被挪作他用。

  3.根据工程特点组织制度安全施工技术措施,消除事故隐患,保护作业人员生产与健康及财产的损失。

  4.定期组织专项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大检查,发现隐患按三定(定人、定时间、定措施)进行整改,发现危及人身安全的紧急情况,立即下令停止作业,撤出人员。

  5.经常想职工进行劳动纪律、规章制度和安全知识、操作技术教育,对特种作业人员要经考核合格,领取操作证后方准独立操作,对新工人、新调换工种人员在其上岗前进行安全教育。

  6.发生事故后应立即报告,组织抢救,保护现场,参加事故调查,组织编制和落实整改措施,并对职工进行安全教育。

  7.定期组织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的现场演练,熟悉应急救援的组织、程序、措施及协调工作。

  8.召开安全生产例会,对所提出问题应及时解决,或按规定权限项有关领导和部门提出报告,组织班组安全活动,支持安全工作。

  9.教育职工正确使用个人劳动保护用品。

  10.做好对女工特殊保护的具体工作。

篇4:建筑技术负责人岗位工作职责说明书(7)

  建筑技术负责人岗位职责说明书(七)

  1.对施工生产中的安全、质量、进度等一切技术问题负全面责任,并协助项目经理加强本工程的全面管理。

  2.组织项目部有关人员进行施工图自审及交底工作。

  3.负责施工项目的技术、质量、计量的标化管理工作,组织学习和贯彻执行有关的技术标准、规范及质量检验标准。

  4.负责与业主、设计单位洽谈施工项目的有关技术问题,并负责技术资料的签证。

  5.负责对重要分项工程和关键部位进行技术交底,负责技术协调、技术难关处理,并督促落实整改措施。

  6.负责审核竣工验收资料和组织绘制竣工图。

  7.组织推广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参与调查处理质量事故和安全事故。

  8.自觉遵守公司财务制度,加强自身廉正建设,杜绝本工程的一切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