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软件开发工程师设计绩效考评文件

5494

软件开发工程师设计绩效考评文件

  软件开发工程师设计绩效考评文件

  绩效考评文件的内容:

  绩效考评制度/流程

  绩效考评标准

  绩效考评表

  步骤:

  1、设计绩效考评标准(考什么)

  2、设计绩效考评表(谁来考)

  3、制定绩效考评制度/流程(怎么考)

  (以"软件开发工程师"为例)

  第1步:软件工程师的工作内容是什么?

  (参考岗位职责、与软件工程师沟通)

  负责软件的概要设计、详细设计、编码和内部测试工作。

  第2步:工作的关键点是什么?

  (与部门经理、主管经理、总经理等沟通)

  1、按时完成工作任务最为重要,如果不按时完成任务,就会造成其他部门一系列的连锁反应。目前的现状是,软件工程师一般都要拖工期;

  2、软件工程师规范的工作习惯也很重要,比如如果编码不规范,就会让别人阅读起来很困难;如果没有备份源程序的习惯,一旦计算机出现问题,就要从头返工等等。

  3、现在的软件开发都不是单兵作战,而是一人负责一个模块,联合开发。所以员工自身的一些个性、品质等也对整个团队的协调有很大的影响。

  第3步:每个关键点的比重是多少?

  (与部门经理、主管经理、总经理等沟通)

  o 第1项占50%,第2项和第3项各占25%。

  第4步:将关键点如何进行细化?

  (与开发部门经理、技术主管经理等沟通)

  1、重要任务(按时完成任务) 50%

  工作量及完成情况(50%)、 技术难度(10%)、新技术使用情况(10%)、管理责任(10%)、技术责任(10%)、其他临时工作(10%)

  o 2、岗位工作(工作习惯) 25%

  o 编码水平、文档编写水平、建议及接受建议、工作总结和开发计划、备份源程序、技术保密六项平均分配

  o 3、工作态度(团队其他成员的认可程度)25%

  o 热情度、信用度、协助精神、是否积极工作、是否有好的建议、合作精神六项平均分配

  第5步:细化标准

  "重要工作"较难细化,由考评人主观掌握。

  对"岗位工?quot;和"工作态度"进行了细化(见附件)

  第6步:确定分值

  满分180分,其中"重要工作"90分,"岗位工作"和"工作态度"各45分。

  设计绩效考评表(谁来考)

  o 重要任务 ----- 直接上级考评

  o 岗位工作 ----- 直接上级考评

  o 工作态度 ----- 员工互评

  o 为了了解员工对自己的认识 ---- 员工自评

  o 员工互评:《工作态度互评表》

  o 员工自评:《技术人员自评表》

  o 直接上级:〈技术人员绩效考评表〉

  (见附件)

  制定绩效考评制度/流程(怎么考)

  o 用制度的形式将考评固定下来

  (见附件)

  个人体会:

  1、每个阶段都要进行充分的沟通,经过多次的修改;

  2、文件制定完成后,要用多种途径征求意见,并且要进行宣讲。

  o 3、文件制定完成后,肯定还会有很多遗留的问题没有解决,可以在执行过程中逐步解决。

  如何有效的实施考评

  第1步、考评前的培训

  培训的具体内容包括:

  1、绩效考评和含义、用途和目的

  2、企业各岗位绩效考评的内容

  3、企业的绩效考评制度

  4、考评的具体操作方法

  5、考评评语的撰写方法

  6、考评沟通的方法和技巧

  7、考评的误差类型及其预防

  第2步、考评的实施

  绩效考评可以先从员工自评开始,然后进行员工互评,最后由上级进行考评并撰写考评评语。上述工作完成后,人力资源部门应该对考评资料进行审核,确定无误后,进入考评沟通阶段。

  第3步、考评沟通

  "考评沟通"一般由考评人和被考评人单独进行,沟通的程序建议采用"三明治"法,即开始先对被考评人的工作成绩进行肯定,然后提出一些不足(这时要充分听取被考评人的意见,让其畅所欲言。)及改进意见,最后再对被考评人进行一番鼓励。

  考评人可以根据被考评人自评结果找出可能产生争执的项目,并对相关内容进行客观而广泛地调查,这样才能有效的解除争执。

  第4步、考评结果的统计和分析

  绩效考评考评完毕后,人力资源部门应该及时的对绩效考评结果进行归档、整理,并进行统计和分析。需要进行的统计和分析主要有:

  (1)各项结果占总人数的比例是多少?其中优秀人数比例和不合格人数比例各为多少?

  (2)不合格人员的主要不合格原因是什么?是工作态度问题,还是工作能力问题?

  (3)是否出现员工自评和企业考评差距过大的现象?如果出现,主要原因是什么?

  (4)是否有明显的考评误差出现?如果出现,是哪种误差?如何才能预防?

  (5)能胜任工作岗位的员工比率占多少?

  企业人力资源部门可以根据不同的需要,进不同的统计和分析。它有助于人力资源部门更科学的制定和实施各项人力资源管理政策,如招聘政策、选拔政策、培训政策等。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软件工程师自评表(范例)

  软件工程师自评表(范例)

  20**年  月  日

姓 名: 项目组:
日常工作:
1、编码水平 A、( ) B、( ) C、( )D、( ) E、( )
2、文档编写水平 A、( ) B、( ) C、( )D、( ) E、( )
3、建议及接受建议 A、( ) B、( ) C、( )D、( ) E、( )
4、工作总结及开发计划 A、( ) B、( ) C、( )D、( ) E、( )
5、备份源程序 A、( ) B、( ) C、( )D、( ) E、( )
6、技术保密 A、( ) B、( ) C、( )D、( ) E、( )
工作态度:
1、热情度 A、( ) B、( ) C、( )D、( ) E、( )
2、信用度 A、( ) B、( ) C、( )D、( ) E、( )
3、协助精神 A、( ) B、( ) C、( )D、( ) E、( )
4、是否积极工作 A、( ) B、( ) C、( )D、( ) E、( )
5、是否有好的建议 A、( ) B、( ) C、( )D、( ) E、( )
6、合作精神 A、( ) B、( ) C、( )D、( ) E、( )
 我的优点及需要改进的地方:

篇3:软件工程师工作态度考评标准

  软件工程师工作态度考评标准

  (考评方式:员工互评)

  考评说明:

  1、每次仅考虑一个因素,不允许某个因素给出的考评而影响其他因素的决策;

  2、考虑整个考评时期的业绩,避免集中在近期的事件或孤立的事件;

  3、对所有被考评人的同一项目进行集中考评,请勿以人为单位进行考评。

  (最高分45分,及格分22.5分,最低分9分)

  1、在工作中,他与人交往是否热情

  A、什么时候与他接触,他都非常热情;(7.5)

  B、与他接触,往往比较热情;(6)

  C、当心情好时,比较热情;(4.5)

  D、一般不太热情;(3)

  E、从不热情。(1.5)

  2、在工作中,他是否守信用:

  A、很守信用,即便无法办到,他也会及时告诉我原因;(7.5)

  B、守信用,无法办到时,常常会告诉我;(6)

  C、有时守信用;(4.5)

  D、不太守信用;(3)

  E、从不守信用。(1.5)

  3、他是否有协助精神?

  A、非常喜欢帮助别人,并且解决了别人很多问题;(7.5)

  B、比较喜欢帮助别人,并且解决了别人一些问题;(6)

  C、比较喜欢帮助别人,但一般解决不了什么问题;(4.5)

  D、不太喜欢帮助别人;(3)

  E、从不帮助别人。(1.5)

  4、对待工作,他是否积极主动?

  A、非常积极主动,把工作看作是对能力的挑战,并有很高的工作业绩;(7.5)

  B、非常积极主动,常常沉浸在工作的乐趣中,有较好的工作业绩;(6)

  C、比较积极主动,工作比较认真负责;(4.5)

  D、不太积极主动,有时计较个人得失;(3)

  E、消极怠慢,常常计较个人得失。(1.5)

  5、他在集体技术讨论中:

  A、常常有很好的建议,并给小组带来很大的收益;(7.5)

  B、有时有好的建议,给小组带来的收益,并且能认真倾听他人的意见,不固执己见;(6)

  C、有时提一些建议,但没什么效果,往往能认真倾听他人的意见,不固执己见;(4.5)

  D、有些固执己见,不太能倾听他人的意见,有时影响了讨论的顺利进行;(3)

  E、喜欢固执己见,不太能倾听他人的意见,常常影响讨论的顺利进行,有时严重影响了讨论;(1.5)

  6、他是否善于与人合作:

  A、非常善于与人合作,与他合作,我会非常愉快;(7.5)

  B、善于与人合作,与他合作,我会比较愉快;(6)

  C、比较善于与人合作,与他合作,我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4.5)

  D、不太善于与人合作,最好不与其合作;(3)

  E、不善于与人合作,与他合作,我会非常难过;(1.5)

篇4:软件工程师考评表(二)

一、软 件 工 程 师 考 评 表(二)
时间:  年  月  日
被考评人: 考评人:
1、重要任务/满分:90分    及格分:45分
(1)工作量(50%):    A(  ) B(  ) C(  ) D(  ) E(  )
(2)技术难度(10%):   A(  ) B(  ) C(  ) D(  ) E(  )
(3)新技术使用情况(10%):A(  ) B(  ) C(  ) D(  ) E(  )
(4)管理责任(10%):   A(  ) B(  ) C(  ) D(  ) E(  )
(5)技术责任(10%):   A(  ) B(  ) C(  ) D(  ) E(  )
(6)其他临时工作(10%): A(  ) B(  ) C(  ) D(  ) E(  )
 分数:
2、岗位工作/满分:45分  及格分:22.5分
1、编码水平 A(  ) B(  ) C(  ) D(  ) E(  )
2、文档编写水平 A(  ) B(  ) C(  ) D(  ) E(  )
3、建议及接受建议 A(  ) B(  ) C(  ) D(  ) E(  )
4、工作总结及开发计划 A(  ) B(  ) C(  ) D(  ) E(  )
5、备份源程序 A(  ) B(  ) C(  ) D(  ) E(  )
6、技术保密 A(  ) B(  ) C(  ) D(  ) E(  )
 分数:
3、工作态度/满分:45分  及格分:22.5分
互评分数:
考评人评语:
合计总分: 考评人签字:

篇5:软件工程师考评标准

  绩效考核实例(软件工程师)

  ------------一、软件工程师考评标准(一)

  (考评方式:开发经理考评)

  考评说明:

  1、每次仅考虑一个因素,不允许某个因素给出的考评而影响其他因素的决策;

  2、考虑整个考评时期的业绩,避免集中在近期的事件或孤立的事件;

  3、对所有被考评人的同一项目进行集中考评,请勿以人为单位进行考评。

  (最高分45分,及格分22.5分,最低分9分)

  1、开发过程中,编码的水平:

  A、编码非常简洁、规范,注解完整、清楚,容易被人理解;(7.5)

  B、编码非常简洁、规范,注解较完整、易懂,较容易被人理解;(6)

  C、编码较简洁、规范,注解较完整、易懂,基本能被人理解;(4.5)

  D、编码较简洁、规范,有个别注解,勉强能被人理解;(3)

  E、编码不简洁、规范,没有注解或仅有个别注解,无法被人理解。(1.5)

  2、开发过程中,相关技术文档的编写水平:

  A、编写非常规范,非常及时,随时都可以查阅任意相关文档;(7.5)

  B、编写非常规范,较及时,随时可以查阅近期文档,文档编写滞后3天以内;(6)

  C、编写较规范,较及时,一般可以查阅近期文档;文档编写滞后3至6天;(4.5)

  D、编写较规范,但不及时,常常难以查阅,文档编写滞后6天以上;(3)

  E、编写不规范,不及时,常常难以查阅,甚至没有编写相关文档。(1.5)

  3、他的建议及接受他人的建议:

  A、常常有很好的建议,并很大的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且能认真听取和执行经理的建议;(7.5)

  B、有时有好的建议,对工作效率有些提高,并且能认真听取和执行经理的建议;(6)

  C、有时提一些建议,但没什么效果,往往能听取和执行经理的建议;(4.5)

  D、很少提建议,能听取经理的建议,但很少能执行,有时有些固执己见;(3)

  E、喜欢固执己见,不太能听取经理的建议,经常固执己见;(1.5)

  4、提交工作总结及开发计划:

  A、每次都能按时提交总结和计划,并且内容完整、详实、清楚,使人能清楚地把握当前工作动态;(7.5)

  B、每次都能按时提交总结和计划,内容较完整、详实,使人能了解当前工作动态;(6)

  C、基本能按时提交总结和计划,内容较完整、详实,使人能了解当前工作动态;(4.5)

  D、基本能按时提交总结和计划,内容不太完整,使人能基本了解当前工作动态;(3)

  E、很少能按时提交总结和计划,内容不太完整,使人能基本了解当前工作动态;(1.5)

  5、备份源程序

  A、每天工作结束时,都能及时备份源程序,每次抽查都能通过;(7.5)

  B、基本每天都能备份源程序,抽查偶尔没有通过;(6)

  C、往往2至3天备份一次源程序,抽查一般没有通过;(4.5)

  D、往往一星期备份一次源程序,抽查一般没有通过;(3)

  E、不备份源程序,抽查从来没有通过;(1.5)

  6、对外技术保密(源程序、技术文档、核心技术属技术秘密)

  A、从不向无关人员透露技术秘密,从不携带技术秘密(非工作需要,下同)离开公司。对技术保密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并被采纳,并经常提醒他人注意技术保密;(7.5)

  B、从不向无关人员透露技术秘密,从不携带技术秘密离开公司。经常提醒他人注意技术保密;(6)

  C、从不向无关人员透露技术秘密,从不携带技术秘密离开公司。(4.5)

  D、偶尔向无关人员透露技术秘密,从不携带技术秘密离开公司;(3)

  E、偶尔向无关人员透露技术秘密,偶尔携带技术秘密离开公司。(1.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