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销售部门员工绩效评价表(季度)

883

销售部门员工绩效评价表(季度)

  销售部门员工绩效评价表(季度)

姓名 职务(称) 评价区间
分类 评 价 内 容 满分 1次 2次 调整 决定
工作态度 1 细心地完成任务 5
2 做事敏捷、效率高 5
3 具备商品知识,能应付顾客的需求 5
4 不倦怠,且正确地向上级报告 5
基础能力 5 精通职务内容,具备处理事务的能力 5
6 掌握职务上的要点 5
7 严守报告、联络、协商的规则 5
8 在既定的时间内完成工作 5
业务熟练程度 9 能掌握工作的前提,并有效的进行 5
10 能随机应变 10
11 有价值概念,且能创造新的价值 5
12 善于与顾客沟通,且说服力强 5
责任感 13 树立目标,并朝目标前进 5
14 有信念,并能坚持 10
15 有开拓新业务的信心 10
16 预测过失的可能性,并想出预防的对策 5
协调性 17 做事冷静,绝不感情用事 5
18 与他人协调的同时,也朝自己的目标前进 5
19 在工作上乐于帮助同事 10
20 尽心尽力地服从与自己意见相左的决定 10
21 有卓越的沟通与说服能力,且不树敌 10
自我启发 22 有进取心、决断力 10
23 积极地革新、改革 5
24 即使是自己分外的事,也能企划或提出提案 10
25 热衷于吸收新信息或知识 10
26 根据长期规划制定目标或计划,并付诸实行 10
评价分数合计 170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生产部员工年度绩效评价表

  生产部员工年度绩效评价表

  20 年 月 日至 年 月 日

工号 工别 姓名 性别 出生 籍贯 学历
到工月日 迟到早退 旷工 请假天数 实际工作天数 过失 初核评分 复核评分






评价项目及评分标准
1 工作品质 特别标准,整洁美观
(10-9)
罕有错误,整洁美观
(7-8)
偶有错误,尚属整洁
(6)
错误颇多,且欠整洁
(5)
错误过多,且不整洁
(4分以下)
2 工作量或速度 超过定量,提前完成
(10-9)
达到定量,如期完成
(7-8)
不足定量,催促完成
(6)
工作量少,过期完成
(5)
几乎无成就,不能完成
(4分以下)
3 责任心 负责可靠,如期完成
(10-9)
工作稳健,需监督
(7-8)
工作正常,需加监督
(6)
工作懒散,严密监督
(5)
工作不力,推卸责任
(4分以下)
4 合作 主动合作,协调密切
(10-9)
自动助人
(7-8)
少有合作
(6)
拒绝接受
(5)
破坏合作
(4分以下)
5 学习能力 接受能力强,无需教导
(10-9)
进度超前
(7-8)
需勤加教导
(6)
接受能力迟缓,需反复教导
(5)
愚笨庸劣,记忆力差
(4分以下)
6 智能或技能 绰有余裕
(10-9)
胜任愉快
(7-8)
能够胜任
(6)
勉强胜任
(5)
不能胜任
(4分以下)
7 守法 守法守纪,且诱导别人
(10-9)
自动遵守法令
(7-8)
注意遵守
(6)
严密监督,始能遵守
(5)
漠不关心
(4分以下)
8 安全意识 警觉高,处处防范
(10-9)
遵守健全规定,提供改善建议
(7-8)
注意安全
(6)
常依赖别人,偶有行动
(5)
违反安全规定并危及他人
(4分以下)
9 自发自制 自动自发,律己克己
(10-9)
修养有素,自动改进工作
(7-8)
能完成分内工作
(6)
不修边幅,体力较弱
(5)
完全被动,缺乏涵养
(4分以下)
10 仪态体能 仪容整洁,体能强健
(10-9)
仪态大方,体力正常
(7-8)
能保持清洁,很少疾病
(6)
无警觉,粗心大意
(5)
使人厌恶,体弱多病
(4分以下)

总评
初评 总分数



复评

篇3:物流公司绩效评价模型

  物流公司绩效评价模型

  本问题是一个关于物流公司绩效评价的问题。

  首先结合研究目的,数据科学性,全面性和物流业的特点,选取职工人数,固定资产净额,主营业成本和管理费用等为投入指标;净利润和主营业收入为产出指标。文中各项指标的数据取自20**年各样本物流企业的年报。

  然后根据投入指标值和产出指标值,建立DEA(Data Envelopment Analysis 数据包络分析)模型,再利用DEA方法理论体系中的模型评价各样本物流企业的总体有效性,利用DEA方法理论体系中的模型评价样本物流企业的纯技术有效性,并根据DEA方法理论中总体有效性,纯技术有效性和纯规模有效性的关系得出决策单元的纯规模有效性。运用Lingo软件计算得到20**年10家上市物流公司的总体绩效,纯技术绩效和纯规模绩效,深赤湾的总体有效值为0.7161,纯技术有效值为0.7445,纯规模有效值为0.9619...其具体结果见表4。

  接着,根据得到的总体绩效,纯技术绩效,纯规模绩效的结果对我国的物流进行简要分析。针对DEA模型的缺陷:只能将决策单元分为有效和非有效两大类,采用文献的DEA改进方法,在传统的DEA方法基础上引入一个虚拟的理想决策单元,进一步对各样本物流企业总体有效值进行排名,得到各样本物流企业的先后排名为:中远海运,中海海盛,中海发展,宁波航运,厦门港务,深赤湾,上港集箱,铁龙物流,锦州港,天津港。

  最后,对模型的优缺点进行了简要的分析,并对模型的改进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关键词:DEA ,总体绩效 ,物流 ,绩效评价

  1 . 问题重述

  自从加入WTO以来,我国的经济经受外来经济因素的巨大冲击,要使我国经济的稳定平衡发展,因而必须不断提高我国经济竞争力。而物流作为提高经济竞争力的重要因素,要想使其健康的发展,必须对物流企业的计划、顾客服务、运输、存货等物流活动进行绩效评价与分析。对物流绩效进行评价与分析,才能够正确判断企业的实际经营水平,提高企业的经营能力,进而增加企业的整体效益。由于物流活动具有多方性,过程复杂性(采购、运输、存储、保管及供应等)和形成多样性等特点,长期以来,物流绩效的衡量缺乏行之有效的标准。目前,我国企业的物流处于起步阶段和发展阶段,如果在建立物流系统的同时,实时进行绩效评价,对不断完善和提高物流管理水平,使其成为企业的“第三利润源泉”具有重要意义。因此,如何科学、全面地分析和评价物流企业的绩效,已成为物流企业迫切需要解决的课题。

  本文选取深赤湾,厦门港务,铁龙物流,宁波海运,中海海盛,中远航运,中海发展,上港集箱,锦州港和天津港等10上市物流企业为研究样本。从20**年各样本物流企业的年报上收集到的职工人数,固定资产净额,主营业成本,管理费,净利润和主营业收入等指标数据为依据,需要解决问题:利用这些指标值对该10家样本物流企业的绩效进行评价。

  2 . 问题分析

  在物流的研究领域中,物流企业管理绩效的评价是极其重要的内容之一。近年来,物流的绩效评价在我国得到了广泛的研究,大量的方法被应用于物流绩效的评价。其中,主流的以定量为主的绩效评价方法主要有四种:作业成本法,层次分析法,指标树法和DEA(数据包络分析法)[1]。

  其中,作业成本法和指标树法主要集中在测评指标的选取上,要求判定矩阵能够全面反映物流绩效的指标体系。但是影响物流绩效的因素众多并且关系复杂,很难建立一套完整的评价指标体系。层次分析法中判断矩阵的构造具有一定的主观性,使评价结果的客观性程度减少。而DEA法由于不需要预先估计参数,直接采用数据计算的特点,在避免主观因素和简化算法,减少误差等方面有不可低估的优越。

  但传统的DEA方法也存在着不足:由于这种方法将大量的决策单元分为有效和非有效两大类,在用这种方法进行有效性分析时容易出现大量的甚至全部决策单元都为有效的情形。

  鉴于此,本文利用文献[3]的DEA改进方法,在传统的DEA方法的基础上引入一个虚拟的理想决策单元,对DEA有效的决策单元进行排序,用DEA改进方法对我国部分物流企业进行绩效评估。

  指标选取的说明:本问题为研究我国物流公司的经营绩效。人力资源在物流企业的投入是不可缺少的部分,特别是对于我国目前物流业正处于经济转型期,大部分物流企业还停留在计划经济时期的经营理念。而人力的投入在物流业中占相当重要的地位,所以在投入指标中考虑职工人数,对物流企业绩效的评价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我国物流企业在经营方式上仍然是粗放型,固定资产净额如厂房,仓库等这些都是物流企业必需因素,显示着物流企业的经济实力,对物流的绩效评价也起到相当程度的作用。而我国物流企业中无论是企业内部的管理水平还是对变化多端的外部环境的反应速度能力都不高,所以须着重考虑对货物的管理,运输等方面的管理费用。此外,主营业成本也是一项重要的投入指标。而产出指标中占主要地位的有净利润和主营业收入等。根据我们物流企业的特点这6项指标基本能够反映我国上市物流公司的经营绩效。

  3. 模型的假设

  (1) 假设10个样本物流企业的绩效都只受规定的6项投入和产出指标所影响,不受其他外部因素影响。

  (2) 题中所给的数据资料即20**年各样本物流企业年报所提供资料均为真实可靠,不存在造假情况,并且所给的数据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反映该行业的市场状况。

  (3) 假定所有需要进行绩效评价的物流企业都具有相同的外部环境。

  4. 符号说明

  -- 表示需要绩效评价的样本物流企业;

  -- 表示第个决策单元的相对绩效;

  -- 表示第个输出指标的权向量;

  -- 表示第个输入指标的权向量;

  -- 表示第个决策单元的第个投入值;

  -- 表示第个决策单元的第个产出值;

  -- 表示非阿基米德数,一般设定取;

  -- 表示各个样本物流企业的总体有效性;

  -- 表示松弛变量;

  -- 表示松弛变量;

  -- 表示重新构造一个组合中的第个决策单元的组合比例;

  -- 表示各样本物流企业的总体有效值;

  -- 表示各样本物流企业的纯技术有效值;

  -- 表示各样本物流企业的规模有效值;

  5. 模型的建立及求解

  DEA(Data Envelopment Analysis 数据包络分析)是著名运筹学家A.Charnes和W.W.Cooper等在“相对效率评价”概念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是评价同类型决策单元相对有效性的一种系统分析方法。在DEA方法理论体系中,最具有代表性的评价模型为和模型。前者可用于评价决策单元的怎样有效性,而后者可用于评价决策单元的纯技术有效性。

  现对于给出的10个样本物流企业,我们将每个需要评价的样本物流企业称为一个决策单元,记作。在每个决策单元中我们选取职工人数,固定资产净额,主营业成本和管理费用等4个指标作为投入指标;以净利润,主营业收入2个指标作为产出指标。输入指标的权向量,输出指标的权向量。则企业的绩效可从各产出指标和产出指标权向量的积与各投入指标和投入指标权向量乘积的比来衡量,则第个决策单元的DEA相对绩效为

  其中,表示第个决策单元的相对绩效;代表第个决策单元的第个投入值;代表第个决策单元的第个产出值;表示第个输出指标的权向量;表示第个输入指标的权向量。

  由于产出值不可能超出投入值,即

  其中,代表第个决策单元的第个投入值;代表第个决策单元的第个产出值;表示第个输出指标的权向量;表示第个输入指标的权向量。

  由DEA理论知:第个输出指标的权向量和第个输入指标的权向量要不小于非阿基米德数。

  综合可得第个决策单元的DEA相对绩效的模型(1)如下:

  (1)

  其中,表示第个决策单元的相对绩效;代表第个决策单元的第个投入值;代表第个决策单元的第个产出值;为非阿基米德数(一般设定为);表示第个输出指标的权向量;表示第个输入指标的权向量。为了便于运算和处理一些特定目的的问题,对上式进行适当的数学对偶转换,令各限制式的对偶数为。可得模型(1)对偶形式的模型(2)如下:

  (2)

  其中, 表示总体有效性;代表第个决策单元的第个投入值;代表第个决策单元的第个产出值;为非阿基米德数(一般设定为);表示第个输出指标的权向量;表示第个输入指标的权向量;为相对于重新构造一个组合中的第个决策单元的组合比例; 为松弛变量。

  将样本物流企业相应的原始数据代入模型(2),运用线性规划求解软件lingo进行线性规划求解,得到各样本物流企业的总体有效性值,如下表1:

  表1:各样本物流企业的总体有效值

  企业名称 深赤湾 厦门港务 铁龙物流 宁波海运 中海海盛

  值 0.7161 1 0.4512 0.9438 1

  企业名称 中远发展 中海发展 上港集箱 锦州港 天津港

  值 1 1 0.4879 0.4606 0.3567

  由DEA理论:令 , , ,是模型(2)的最优解,则利用DEA判断物流总体效率的法则:

  ①若=1 且=0, =0;则决策单元为DEA有效。

  ②若=1 且≠0,≠0;则决策单元为DEA弱有效。

  ③若则决策单元为DEA无效。

  ④若存在使,则DMU为规模收益不变;若,则为规模收益递减。若,则为规模收益递增。

  所以由表1可知深赤湾,铁龙物流,宁波海运,上港集箱,锦州港为总体绩效DEA有效,厦门港务,中海海盛,中远航运,中海发展为总体绩效DEA非有效。

  当,而并不满足=0, =0,表示被评价的决策单元不是同时纯技术有效和纯规模有效。因此,在模型(2)的基础上加上限制条件,即得模型(3):

  (3)

  其中,表示样本企业的纯技术有效性,代表第个决策单元的第个投入值;代表第个决策单元的第个产出值;为非阿基米德数(一般设定为);表示第个输出指标的权向量;表示第个输入指标的权向量;为相对于重新构造一个组合中的第个决策单元的组合比例; 为松弛变量。

  将样本物流企业相应的原始数据代入模型(3),运用线性规划求解软件lingo进行线性规划求解,得到各样本物流企业的纯技术有效值值,见下表2:

  表2:各样本物流企业的纯技术有效值

  企业名称 深赤湾 厦门港务 铁龙物流 宁波海运 中海海盛

  值 0.7445 1 1 1 1

  企业名称 中远发展 中海发展 上港集箱 锦州港 天津港

  值 1 1 0.7193 1 0.3682

  由DEA理论:令,,,是模型(3)的最优解,则利用DEA判断物流组织技术效率的法则:

  ①若,则决策单元为弱DEA纯技术有效。

  ②若,则决策单元为DEA纯技术无效。

  ③若且,,则决策单元为DEA纯技术有效。

  所以由表2可知厦门港务,铁龙物流,宁波海运,中海海盛,中远航运,中海发展,锦州港为纯技术DEA有效。深赤湾,上港集箱,天津港为纯技术DEA非有效。

  根据DEA理论,决策单元的总体有效值,纯技术有效值和纯规模有效值三者之间存在着如下关系:

  其中表示决策单元的总体有效值,表示纯技术有效值,表示纯规模有效值。

  根据该式以及模型(2),(3)得到的总体有效值,纯技术有效值可求出纯规模有效值,其结果见表3:

  表3:各样本物流企业的纯规模有效值

  企业名称 深赤湾 厦门港务 铁龙物流 宁波海运 中海海盛

  值 0.9619 1 0.4512 0.9438 1

  企业名称 中远发展 中海发展 上港集箱 锦州港 天津港

  值 1 1 0.6783 0.4606 0.9688

  综合表1,表2,表3可得到各样本物流企业的总体有效值,纯技术有效值,纯规模有效值如下表4:

  表4:各样本物流企业的总体有效值,纯技术有效值,纯规模有效值

  企业名称 深赤湾 厦门港务 铁龙物流 宁波海运 中海海盛

  值 0.7161 1 0.4512 0.9438 1

  值 0.7445 1 1 1 1

  值 0.9619 1 0.4512 0.9438 1

  企业名称 中远发展 中海发展 上港集箱 锦州港 天津港

  值 1 1 0.4879 0.4606 0.3567

  值 1 1 0.7193 1 0.3682

  值 1 1 0.6783 0.4606 0.9688

  由表1可知深赤湾,铁龙物流,宁波海运,上港集箱,锦州港,天津港为非DEA 总体有效外,其它物流企业均为DEA有效,显然用传统的DEA方法得到的结果只能将决策单元,即物流企业分为两组:有效和非有效,但实际中仅把决策单元分成两组是不够的,还需要将所有的决策单元排序。这里我们采用文献[3]提到的DEA改进方法引入一个虚拟的理想样本物流企业。

  虚拟的理想样本物流企业的各项投入指标取已知的10个样本物流企业的最小值,即虚拟样本物流企业的投入指标值为:

  ,,,,

  其中分别表示虚拟的理想物流企业的投入指标:职工人数,固定资产净额,主营业成本和管理费用的值,表示第个样本物流企业第1个投入指标职工人数的值,表示第个样本物流企业第2个投入指标固定资产净额的值,表示第个样本物流企业第3个投入指标主营业成本的值,表示第个样本物流企业第4个投入指标管理费用的值。

  虚拟的理想样本物流企业的各项产出指标取已知的10个样本物流企业的最大值,即虚拟样本物流企业的产出指标值为:

  ,,

  其中分别表示表示虚拟的理想物流企业的产出指标:净利润和主营业收入的值,表示第个样本物流企业第1个产出指标净利润的值,表示个样本物流企业第2个产出指标主营业收入的值。

  因而,在所选的样本物流企业中,虚拟的样本物流企业必定是最有效的,于是将理想的虚拟样本物流企业连同10个样本物流企业的投入产出值代入模型(2),利用lingo软件解得各样本物流企业的总体有效值及排序结果,如表5所示

  表5:各样本物流企业的总体有效值及排序结果

  企业 深赤湾 厦门港务 铁龙物流 宁波海运 中海海盛 中远海运

  值 0.9039 0.9310 0.7037 0.9860 0.9973 0.9990

  排名 6 5 8 4 2 1

  企业 中海发展 上港集箱 锦州港 天津港 理想企业

  值 0.9921 0.8552 0.6594 0.6041 1.0000

  排名 3 7 9 10

  由表5可知,中远海运为各项指标均最优的决策单元,天津港为各项指标均最差的决策单元。

  6.结果分析

  总体有效性分析:由表4的值可知,DEA总体有效的只有厦门港务,中海海盛,中远航运,中海发展等4家物流企业,只占样本量的40%,因此在20**年我国物流行业的总体绩效不佳。

  纯技术有效性分析:由表4的值可知,相对于总体绩效不佳而言,我国物流企业的纯技术绩效要好些,纯技术DEA有效的有锦州港,厦门港务,铁龙物流,宁波海运,中海海盛,中远航运,中海发展等7家物流企业,占样本总量的70%,由此可知,我国上市物流企业的纯技术绩效水平较高,说明他们的投入要素组合合理,取得了较好的产出结果。

  纯规模有效性分析:由表4的值可知,相对于纯技术绩效较好而言,我国物流企业的规模绩效不佳,只有厦门港务,中海海盛,中远海运,中海发展等4家物流企业达到1,即DEA有效,占样本量的40%。

  综上分析所述可知:造成我国物流企业总体绩效不佳的主要原因是纯规模绩效不佳而非纯技术绩效不佳。

  7.模型评价

  模型的优点

  本文将改进的DEA方法引入到对物流企业之间的营销财务绩效评价中,一方面克服了其它评价方法人为设定权重和寻找准确的复杂函数关系的困难。其评价结果客观且有利于同行业内企业的比较;另一方面通过引入理想决策单元很好地实现了对各企业营销效率的排序,克服了传统DEA方法本身“相对有效性“的缺陷。

  模型的缺点

  由于物流是一个新兴行业,影响其绩效的因素众多且之间关系复杂。本文模型选取指标难免存在片面性。

  模型的改进

  1.如何综合全面地考虑影响物流企业绩效的投入产出指标,以运用DEA方法得到更为客观全面的绩效评价结果,值得我们作进一步研究。

  2.如何对总体效率相对偏低的物流企业的投入指标给出改进值,为决策者对物流企业的进一步调整管理提供有效的决策依据,值得我们作进一步研究。

篇4:工作绩效评价案例

  工作绩效评价案例

  工作绩效评价

  在工作了几周以后,詹妮弗惊讶地发现,在其父独自经营卡特洗衣公司的这些年里,他竟然从来都没有对雇员的工作绩效进行过正式的评价。杰克却认为,他还有更为重要的事情都没有做完,比如,提高营业额、降低成本等等,因此根本没有时间去制定正式的工作绩效评价制度。此外,雇员的流动率也很高,许多雇员实际上坚持不到该做工作绩效评价的时候就已经不在洗衣公司了。不过,杰克还是有一些做法来弥补没有正式工作绩效评价体系的弊端。实际上,像熨烫工和洗衣工这些体力工人一般会不定期地从杰克那里得到一些积极的反馈,比如杰克会称赞他们工作干得好;当然,有时则会受到杰克的批评,这时往往是因为杰克发现其洗衣店里的某一部分发生了问题。与此同时,杰克从来不回避告诉其管理人员洗衣店里所存在的问题,以便他们明白洗衣店当前的处境。

  尽管存在这些非正式的反馈系统,詹妮弗仍然认为应当建立更为正式的工作绩效评价制度。她相信,即使是对于计件工人来说,也存在一些像质量、数量、出勤率和工作完成准时率等此类应当定期予以评价的工作绩效标准。此外,她十分强烈地感觉到,管理人员手中应当有一份关于各种事情的工作质量标准,比如商店的整洁性、效率高低、安全性以及需要严守的预算等,这些标准将成为正式工作绩效评价的依据。

  问题:

  1.詹妮弗认为应当为工人建立正式的工作绩效评价制度的建议是正确的吗?为管理人员建立正式工作绩效评价制度的建议也是正确的吗?为什么?

  2.请为洗衣店中的管理人员和工人分别制定一种工作绩效评价方法。

篇5:学院教师绩效考核评价办法

  学院教师绩效考核评价办法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根据《教育部关于深化高校教师考核评价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教师[20**]7号)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第51条的规定,学校建立健全教师考核评价制度,以“教学科研双任务、数量质量双因素”为考核内容,把品德、能力和工作实绩作为衡量教师的主要标准。

  第二章 考核评价的目的与程序

  第二条 教师绩效考核评价分为中期考评和年度考评。

  1.中期考评时段为每年的1月1日至6月30日,是形成性评价,注重绩效反馈,帮助教师总结阶段工作,明确下一阶段的努力方向。中期考评由院、部组织,于每年暑假前完成。

  2.年度考评时段为每年的1月1日至12月31日,既是形成性评价,又是总结性评价,依据教师年度思想政治表现、教学、科研和管理业绩,评出“优秀”、“良好”、“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5个等第。年度考评由院、部组织,按照人事处公布的时间节点完成。院、部考评等第为“优秀”和“良好”的名额不超出人事处下达的指标。

  教师年度考评等第评定标准的指导意见(供院、部参考)详见附录1。

  第三条 教师绩效考核评价的程序:

  1.教学督学在考评前,把督学和专家听课(《听课记录、评价表》见附录2)和其他评教意见及时通报教务处和院、部,并通过院、部反馈给相关教师。

  2.教务处在考评前,确认学生评教(《学生网上评教指标》见附录3)、同行评议和督学评教等意见,教师违纪情况等输入《教师中期考核表》(附录4)或《教师年度考评表》(附录5)。

  3.教师对照《教师岗位职责》(附录6)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填报《教师中期考核表》或《教师年度考评表》(“履职自评意见”和“下学期教育教学工作改进计划”部分;列入学校激励计划、专项培养与资助、或整改考察计划的人员需另填报“其他专项考核/考评”部分)。

  4.院、部对教师进行思想政治、教学、科研和管理业务方面的考核,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填报《教师中期考核表》或《教师年度考评表》(“院部考评意见”部分)。院、部应帮助教师明确下一阶段的努力方向,指导其做好教育教学工作。

  5.年度考评为“优秀”、“良好”等第的教师,其具体业绩分别由院、部在院、部内公示一周,由校人事处在校内公示一周。

  6.教师认为其本人在年度考评中受到不公正评价的,可在规定时间内向校工会相关职能部门书面申诉。

  第三章 考评相关规定

  第四条 依据学校两级管理原则,各院、部可以根据自身实际,对《教师岗位职责》要求进行细化,自行制定评估细则,与(或)进行量化考评。院、部补充的评估细则或量化考评办法应在院、部范围内广泛征求教师意见,由党政联席会议集体讨论决定。

  第五条 次年3月15日前,学校督导办组织对上年度教师考评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按10%比例随机抽样复核结果。检查结果在校内公示一周后报人事处。人事处牵头对考评中发现的问题作如下处理:

  1.对拒绝参加年度考评的教师,认定其本年度考评等第为“不合格”(因公因病原因除外)。

  2.对错填误填考核表内容的教师,应要求其更正;如必要,相应更改其考评等第。

  3.对在考评过程中弄虚作假者,实行师德“一票否决”,本年度考评等第为“不合格”。

  4.对不负责任的考评管理者,认定其本年度考评等第为“基本合格”或“不合格”。

  第四章 考评结果的使用

  第六条 教师绩效奖励(年度奖金):

  1.考评等第为“优秀”的,发放一次性年度优秀绩效奖金。

  2.考评等第为“良好”的,发放一次性年度良好绩效奖金。

  3.考评等第为“合格”及以上的,发放一次性年度基准奖金。

  4.考评等第为“基本合格”的,发放一次性年度基准奖金50%。

  第七条 教师绩效工资(次年奖励性):

  1.考评等第为“优秀”、“良好”和“合格”的,发放绩效工资(次年度兑现)。

  2.考评等第为“基本合格”的,发放绩效工资60%(次年度兑现)。

  3.考评等第为“不合格”的,取消绩效工资(次年度执行)。

  第八条 教师表彰、培训与调岗

  1.对考评等第为“优秀”的教师进行全校表彰并提供优先培养机会。

  2.因教学能力原因,年度考评等第为“基本合格”或“不合格”的教师,应参加校、院(部)组织的相关教学能力培训,培训结束后根据校学术委员会的鉴定结果决定继续任用或调岗处理。

  3.对考评等第为“不合格”,或连续两次为“基本合格”的教师,学校保留调动其岗位、直至解除劳动合同(聘用协议)的权利。

  第五章 附 则

  第九条 本暂行办法经20**年11月28日校长办公会议审议通过,自20**年12月1日起实施,由人事处负责解释。此前所颁布的相关规定若与之不符的,按本办法执行。

  附录1:《教师年度考评等第评定标准的指导意见》(供院/部参考)

  附录2:《听课记录、评价表》

  附录3:《学生网上评教指标》

  附录4:《教师中期考核表》

  附录5:《教师年度考评表》

  附录6:《教师岗位职责》

  附录7:《上外sd学院师德师风规范》和《上外sd学院师德师风道德底线》

  附录1

  教师年度考评等第和等第评定标准的指导意见

  (供院、部参考)

  等第

  (比例)

  业绩特征与(或)评定依据

  优秀

  (10%)

  1.能履行教师岗位职责。

  2.学生评教“优秀”或“良好”。

  3.在师德、教学、科研和管理中,有下列表现之一:

  (1)至少两个方面表现比较突出,在学院(部)内得到公认;

  (2)有创新业绩,为学校做出较大贡献;

  (3)才干超出现职要求,能承担更高要求的教育教学工作任务,表现超出期待水平。

  良好

  (20%)

  1.能履行教师岗位职责。

  2.学生评教“合格”及以上。

  3.在师德、教学或科研中,有下列表现之一:

  (1)至少一个方面表现比较突出,在学院(部)内得到公认;

  (2)胜任现职,能圆满处理教育教学工作中的实际问题,表现符合或超出期待水平。

  合格

  1.能履行教师岗位职责。

  2.学生评教“合格”及以上。

  基本

  合格

  1.在履行教师岗位职责方面,有下列表现之一:

  (1)态度认真,但多项工作未能达到期望的要求,必须认真改进;

  (2)态度认真,但尚不胜任教师岗位要求,在教育教学能力方面比较欠缺,需要相当努力地提升。

  2.在其他方面,有下列情况之一:

  (1)全年中,有Ⅲ级事故(一般教学事故)2次(含)以上。

  (2)全年累计事假10天以上,或累计病假40天以上,或享受产育假、顺延假后再休病、事假;无正当理由一个月内累计迟到、早退3次以上,或一年内累计迟到、早退6次以上;一年内累计旷工3天以下。

  (3)入职(非专职专任教师经批准授课)满2年未取得高校教师资格。

  (4)因直接责任事故造成公共财产或他人财产损失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

  (5)当年受党内警告处分或行政警告处分。

  (6)校长办公会议或院(部)党政联席会议确定为“基本合格”等第的其他情况。

  不合格

  1.在履行教师岗位职责方面,有下列表现之一:

  (1)态度不认真,多项工作未能达到期望的要求,必须认真改进;

  (2)态度不认真,不胜任教师岗位要求,在教育教学能力方面欠缺,需要相当努力地提升。

  2.在其他方面,有下列情况之一:

  (1)被师德“一票否决”。

  (2)无正当理由拒绝院(部)系合理安排的教育教学任务。

  (3)学生评教“不合格”,且有事实依据。

  (4)全年中,有Ⅱ级事故(严重教学事故)或Ⅰ级事故(重大教学事故)。

  (5)无正当理由一个月内累计迟到、早退5次以上,或一年内累计迟到、早退10次以上;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或一年内累计旷工3天及以上。

  (6)因直接责任事故造成公共财产或他人财产损失3万元以上。

  (7)无正当理由拒绝参加年度考核。

  (8)无正当理由拒绝参加由组织安排的培训。

  (9)入职(或非专职专任教师经批准授课)满3年未取得高校教师资格。

  (10)校长办公会议或院(部)党政联席会议确定为“不合格”等第的其他情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