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工贸公司焊工岗位责任考核明细

7193

工贸公司焊工岗位责任考核明细

  工贸公司焊工岗位责任考核明细(满分20分)

  岗位职责//考核分解细化

  完成生产任务--5分

  在车间主任的领导下,严格遵守“焊接操作规程”,努力完成每日的生产任务--3分

  开工前,按照车间主任的部署,努力做好焊接前准备工作--2分

  确保焊接质量--5分

  严格遵守焊接工艺标准,搞好产品的堆焊;为确保焊接质量,应严格进行焊条烘干、零件预热,焊渣清除,必要时进行焊后热处理,并做好记录--2分

  对焊接质量负责,经检验发现夹渣、末焊透现象,应及时进行补焊、重焊--2分

  经常检查电源线、焊接线插头等是否安全可靠--1分

  搞好设备维护--3分

  要严格执行设备管理制度,焊接作业前认真检查焊机、焊具及防护用品是否完好--2分

  经常检查工作现场不安全因素是否排除,严格遵守“设备管理制度”,搞好焊机、箱式炉、烘干炉的维护保养--1分

  执行安全规程--5分

  严格遵守“车间现场管理、文明生产管理制度”、“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搞好文明生产、安全生产--3分

  对班长负责,对本岗位安全生产工作负直接责任,有权拒绝违章指挥--2分

  其它--2分

  正确使用劳动保护用品,严格执行规章规程,保证施工现场的整洁--1分

  按时参加各项活动加强岗位练兵,努力钻研技术,不断提高业务水平--1分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电焊工施工安全培训考核试题2

  电焊工施工安全培训考核试题2

  单位:时间:年月日姓名:

  一、 填空题: (20分)

  1、焊接工必须(),经()考核()方可独立操作。

  2、焊接工作前,应先检查()和工具是否安全。如焊机外壳的(),焊机各接线点接触是否良好,()的绝缘有无损坏等。

  3、对于改变焊机接头、更换焊件需要改换二次回线、转移工作地点、更换保险丝、焊机发生故障需要检修等操作应()才能进行。推拉闸刀开关时,必须(),戴干燥的(),且站在与开关或保险装置至少有一臂远的地方;同时焊工头部需偏斜些,以防()灼伤脸部。

  二、判断题:(30分)

  1、更换焊条时,焊工应戴上绝缘手套。

  2、夏天身体出汗后衣服潮湿,勿靠在焊件、工作台上,以防触电。

  3、氧气瓶应集中存放,不准吸烟和明火作业,禁止使用无减压阀的氧气瓶。

  4、氧气瓶应直立放置,设支架稳固,防止倾倒;横放时,瓶嘴应垫高。

  5、焊、割嘴堵塞,可用通针将嘴通一下,禁止用铁丝通嘴。

  6、进行高空焊割作业时,应使用安全带,高空作业处的下面,严禁站人或工作,以防物体下落砸伤。

  三、选择题:(20分)

  1、氧气瓶和乙炔瓶的安全距离是()米。

  A:3B:4C:5

  2、进行气焊作业时,氧气瓶和乙炔瓶距离明火的距离不小于( )米。

  A:9B:10C:11

  3、进入容器内焊接时,点火和熄火均应在容器()进行。

  A:内B:外C:随便

  4、同一地点有两个以上乙炔发生器,其间距不得小于()m。

  A:9B:10C:11

  四:问答题:(30分)

  1、更换焊条时应该注意什么?

  2、焊割作业完后注意事项是什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