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助理工艺师岗位职责与工作考核标准

7874

助理工艺师岗位职责与工作考核标准

  助理工艺师岗位职责与工作考核标准

  (一)、职权

  在工艺师领导下,有权根据生产实际现场调整润结比、投料克数等工艺参数(但应做好记录并向工艺师报告);有权现场纠正违反操作规程的行为和对违反操作规程的员工进行批评教育;有权对原辅材料检验员、质量检验员下达检验、试验指令;有权要求原辅材料检验员、质量检验员提供质量信息。

  (二)、职责

  1.根据部门负责人的指令,编写出厂产品、工序产品、原辅材料、工装设备、工位器具、计量器具企业标准制(修)订草案,报工艺师审核。

  2.根据生产制单及时制订工艺,填写工票并指导、监控生产运行,现场处理生产中出现的质量、工艺技术问题。对于出口产品和新产品,必须进行型式试验,完成工艺验证,写出试验验证报告报工艺师,并向经营部提供原辅材料清单(含技术要求),向生产部提供作业指导书、原辅材料清单(含技术要求)。

  3.收集、整理、分析材料检验、质量检验、试验数据,向工艺师提供改进工艺的建议。

  4.管理技术档案

  5.完成部门负责人、工艺师交办工作

  (三)、绩效考核评分标准

  1..填写工票

  ⑴要求在收到生产部送来的工票后2小时内完成计算填写交工艺师审核。每有一次推迟扣2分。

  ⑵要求工票填写正确、齐全。每有一次错误扣2分。

  2.现场处理问题

  ⑴要求每天至少两次(分别在白班、晚班刚开工时)到生产现场巡查1小时以上,每少一次扣2分。

  ⑵接到生产部请求技术支持的报告后,要求5分钟内赶到问题现场。每有1次不按时扣1分。

  ⑶及时解决巡查中发现的工艺技术问题,对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以停机半个小时为限)请示报告工艺师。每有一次车间投诉有对出现的工艺技术问题不闻不问不表态扣5分,每有一次解决不了的问题不上报扣5分,每有1次应该能解决的工艺技术问题(由工艺师判断)因技术水平低不能及时解决扣1分。

  3.编写作业指导书

  对出口产品和没有生产过的产品,必须及时进行型式试验,经验证工艺合理、质量合格后编写作业指导书,填写工票。每有一次不及时完成扣2分;每有一次不严格验证,造成生产部大生产时出现工艺不合理,产品质量得不到保证扣5分。

  4.信息收集分析

  ⑴要求按产品批次收集整理原材料、配方、工艺参数、各质量指标数值分布、切(磨)削能力等数据,真正做到产品质量的可追溯性。每缺少一个批次或一个批次数据收集不齐不准,扣1分。

  ⑵要求每月写一份分析报告交工艺师。

  由工艺师根据分析报告水平酌情扣1-5分;若分析报告中提出的试验建议、改进工艺建议被采纳加2分;采纳的建议产生成果视成果大小加5-10分。

  5.完成领导交办工作

  要求行动迅速、效率高、质量好,按时圆满完成领导交办和部门月工作计划中负责的工作任务。每有一次没按时完成或不符合领导要求扣2分。

  6.组织纪律

  要求模范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每有一次违规违纪视情节轻重扣2-5分。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技术质保部经理(兼工艺师)岗位职责与工作考核标准

  技术质保部经理(兼工艺师)岗位职责与工作考核标准

  (一)、职权

  1.受副总经理委托,组织领导全公司技术工作、质量管理工作。

  2.主持技术质保部日常工作。对部门员工有工作分配、指挥调度、绩效考核、奖惩建议的权力。

  3.审核、审批技术文件、本部门文件报表,依据质量奖罚文件做出质量奖罚决定。

  4.公司有关管理制度授予的权力

  (二)、职责

  1.组织指挥、指导督促技术质保部全体人员忠于职守、努力工作,全面履行技术质保部职能,完成各项本职工作任务。

  2.根据公司发展规划和年度经营目标,结合行业发展动向,主持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含新产品开发计划、技术改造计划、质量改进计划),并组织实施;根据年度工作计划和公司生产经营实际需要制定月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3.主持制订修订、审核(审批)、宣传贯彻、监督执行出厂产品、工序产品、原辅材料、工装设备、工位器具、计量器具企业标准和操作规程、作业指导书等技术文件。

  4.审核助理工艺师所编制的工票(配方)、工艺流程、作业指导书;跟进助理工艺师日常工艺、工序质量问题的处理。

  5.密切监控质量管理体系的适宜性和有效性,组织内审和管理评审;主持修改质量管理体系三层文件;持续改进公司质量管理体系。

  6.协助经营部、出口部了解市场需求,评审订货合同和供应商,处理客户投诉;协助人事部技术培训工作;协助生产部设备管理工作。

  7.跟进原辅材料检验员、质量检验员的工作,主持重大质量事故的调查处理;主持制定纠正、预防措施并监督执行和评估。

  8.设计各种技术试验方案并组织实施。

  9.分析日常监视测量数据和技术试验数据,不断改进配方、工艺、原材料控制指标、工艺控制参数。

  10.按人事部要求对本部门员工进行月度考核和年度考核。

  (三)、工作考核评分标准

  1.制定计划

  ⑴要求每年元月十五日前报送年度工作计划,每月第一个工作日报送月度工作计划。每迟交1天扣2分。

  ⑵要求对照本部门工作职责、公司有关管理规定,根据公司生产经营需要应安排的工作都已做了安排,没有大的遗漏,每有一项遗漏视重要程度分五档(2、4、6、8、10)扣分。

  ⑶要求计划的工作目标合适,责任人、完成时间明确,方法步骤和所需资源得当,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困难有足够的估计和克服解决方案,酌情分五档(1、2、3、4、5)扣分。

  2.完成月工作计划(包括办公例会研究决定事项和总经理交办工作)

  要求保质保量、按时完成部门月工作计划和每月例会研究决定事项和总经理指派的临时任务;每有1项当月应完成工作任务没有完成扣5分(属于下属负责的工作负监管跟进不力责任扣2分);每有1项工作任务没按计划进度完成扣2分(属于下属的工作扣1分);工作质量不高,酌情分五档(1、2、3、4、5)扣分。每出现一次失职和工作差错,视造成公司损失大小和对其它部门工作的影响程度分五档(5、10、15、20、25)扣分;若没有造成损失只扣2分。

  3.内部管理

  ⑴要求分工明确,办事程序清楚;作风民主正派,内部团结合作,人际关系和谐正常;纪律严明,令行禁止,步调一致;模范带头,及时和经常关心、帮助、指导下属工作。

  考评时,走访员工,根据员工意见酌情扣0-5分。

  ⑵要求客观、公正,按时完成对所属员工的绩效考核工作。每迟完成1天扣2分;人事部复核抽查发现有明显的不客观、不公正现象,每有1例扣2-5分。

  4.部门协作

  要求顾全大局,全力协助、支持相关部门工作。平日每有1次其它部门合理投诉扣2分;考评时走访相关部门,根据其它部门反映情况酌情扣2-5分。

  5.组织纪律

  要求模范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每有1次违反酌情扣1-5分。

  6.在改进工艺、提高产品质量上有显著成绩视成绩大小加5-20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