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质量检验员岗位职责与工作考核标准

5812

质量检验员岗位职责与工作考核标准

  质量检验员岗位职责与工作考核标准

  (一)、职权

  对生产班组有依据公司质量管理体系文件责令返工、报废、停产的处置权。

  (二)、职责

  1.按检验规程对成品进行抽检,保证经手检验的出厂产品质量合格率100%。

  2.按检验规程对工序产品进行首检和监督抽检,保证不合格品不混入下道工序。

  3.对生产部工序检验员、包装成品检验员的工作进行检查监督,进行技术指导、培训、考核。

  4.保证检验数据准确,质量记录真实、完整。

  5.完成领导交办工作

  (三)、工作考核评分标准

  1.完成检验工作任务

  ⑴按检验规程规定的抽样方法、数量对每个批次经包装班组检验过的成品及时进行抽检。“及时”的考核以包装封胶带为限。每有一次包装封胶带后开箱抽检扣2分;抽样方法不正确(如不能反映该批次产品生产时间前后差异)扣2分;抽样数量不足扣2分。

  ⑵要求对成型各班组生产的头三片半成品进行检验;对混料班头锅成型料(包括配料原始记录检核)进行检验。每少完成一个班组扣2分。

  ⑶要求对成型各班组每隔2个小时监督抽检工序检验员检验过的合格半成品;对混料班每班监督抽查2次配料原始记录和成型料;对硬化班组每班抽查2车装车质量和温度曲线。每少完成1次扣1分。

  2.检验工作质量

  要求工作认真细致,操作技术纯熟正确,检验器具保持合格状态,检验误差在允许范围,做到不发生漏判、误判。由工艺师、助理工艺师、质量管理员不定期抽查。每发现一次漏判、误判或检验器具不合格扣5分;每发生一次所抽检的批次把关不严造成开箱重检扣5-10分。

  3.检验信息传递和可追溯性

  要求原始记录齐全,填写清晰、整洁,保存完整;统计报表内容完整、真实、准确,具有可追溯性并及时报送。酌情扣0-5分。

  4.指导、监督检验员工作

  要求每天巡查生产部检验员工作,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考核时走访生产部检验员,根据反映的意见酌情扣分。

  5.领导交办工作

  要求行动迅速、效率高、质量好。按时圆满完成领导交办和部门月工作计划中负责的工作任务。每有一次没按时完成或不符合领导要求扣2分。

  6.组织纪律

  要求模范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每有一次违规违法乱纪视情节轻重扣2-5分。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材料检验员岗位职责与工作考核标准

  材料检验员岗位职责与工作考核标准

  (一)、职权

  经技术质保部经理授权,有权制止未经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原辅材料投入使用,有权对不合格的原辅材料向供应部下达隔离存放指令,有权直接向总经理报告违反“不合格品控制程序”的情况。

  (二)、职责

  1.根据原辅材料技术要求,制修订原辅材料检验规程,报技术质保部经理审核。

  2.对所有进入公司的原辅材料检验把关,及时向有关部门报送检验报告;按月向技术质保部经理报送统计报表。不短提高检验操作水平,完善检验项目。

  3.跟踪监控不合格原辅材料流向,参与对不合格原辅材料的处理。

  4.按定置管理、5S要求搞好化验室环境。

  5.验收、保管化验设备、化学药剂,建立化验设备、化学试剂台帐。

  6.完成上级交办工作

  (三)、工作考核评分标准

  1.原辅材料检验

  ⑴在接到原辅材料检验通知10分钟内到达仓库取样.每有一次取样不及时扣2分(树脂液、树脂粉取样和所做实验按检验规程不能离开时除外)

  ⑵严格按检验规程取样、检验。有取样、检验操作错误酌情扣2-10分。

  ⑶原始记录齐全,填写清晰、整洁,保存完整。考核时抽查50份,每有1份不符合要求扣1分。

  ⑷及时向技术品保部经理、仓管员、供应部经理报送检验报告。从取样到报送检验报告,要求:树脂粉不超过30个小时,树脂液不超过8个小时,磨料不超过2个小时,填充料不超过2个小时,网布不超过24个小时,芯圈不超过5个小时,商标、纸箱不超过2个小时。每有一次超过规定时间扣2分。

  ⑸每月第5个工作日内报送月统计报表。每有一次没按时报送扣2分。

  2.化验室管理

  ⑴要求仪器、药品、设备按规定摆放合理,环境干净整洁。每月抽查10次,每有一次不符合要求扣1分。

  ⑵要求建立设备、药品台帐,及时登记,帐物相符。随机抽查10种,每有一种不符合扣1分。

  ⑶所有计量器具都有周期检定计划,都在周期之内。每有一件超周期使用扣2分。

  3.领导交办工作

  要求行动迅速、效率高、质量好,按时圆满完成领导交办和部门月工作计划中负责的工作任务。每有一次没按时完成或不符合领导要求扣2分。

  4.组织纪律

  要求模范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每有一次违规违纪视情节轻重扣2-5分。

篇3:包材检验组长(质检员)岗位职责

  包材检验组长(质检员)岗位职责

  1、职务:认真、全面地履行以下各项职务(组长负全责,各仓管员负连带之责)

  1.1在计划部经理的直接领导(组长的直接指挥)下开展工作。严格遵守、认真贯彻落实公司的方针政策和各项规章制度。严格遵守仓库安全制度,认真执行仓库定置管理办法。

  1.2包装材料检验作业规程、包装材料检验组管理制度的编制或提出修订完善意见。

  1.3严格按照公司的质量标准抽检每一品种的每批包装材料的质量。

  1.4认真填写检验记录及进货检验报表,并于当日或次日将报表上报。

  1.5加强与跟班质检及仓管员沟通,发现问题及时反映及上报。

  1.6掌握包装材料的配套、通用情况,努力学习钻研,不断提高专业水平。

  1.7总结各供应商的供货质量水平,向供应部提供评估资料。

  1.8组长负责部属员工的工作安排、培训教育、考勤考核工作。

  1.9服从工作安排,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临时任务。

  2、职权:质检组长(质检员)依公司授权行使下列各项职权

  2.1根据相关规章规范和标准,对所检验的每一品种每一批次来货作出合格与否的判定。

  2.2各品种包装材料质量改进、配套优化的建议权。

  2.3提出完善检验规则、改进检验方式方法的建议权。

  2.4有权要求包装仓搬运工给予搬运方面的配合。

  3、责任:无论本人或部属有下列过失,均应承担其责任并依相关规章接受处理

  3.1未按相应规章规范或标准进行检验而出现误判。

  3.2未检出明显(大比例)的不良。

  3.3发生漏检。

  3.4在生产急用情况下接到包装仓仓管员通知而未及时对相应材料进行检验而造成对生产的影响。

  3.5组长对部属工作质量和效率低下及违反企业其他规章制度负责。

  3.6其他过失、失职及违规违纪。

篇4:进货检验负责人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职责和权限

  计量管理工程师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职责和权限

  A、归口管理生产、商检房、各环保安全设施、各测量点用仪器、仪表和IQC所使用的测量设备。

  B、负责组织各使用部门配备合适的计量器具、测试软件等监视与测量设备以及适宜的保养、贮存环境条件。

  C、负责全公司监视与测量设备及其备件的采购计划的编制、校检。

  进货检验负责人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职责和权限

  A、主要职责是按检验指导书对来料进行检验。只有合格的物料才投入生产、装配。

  B、根据标准、合同的要求执行进货检验程序和作业指导书。

  C、负责来料检验记录进行统计分析,并将结果上报主管及有关部门。

  D、负责协助搞好本部门检验人员的培训工作,以适应检验岗位的要求。

  E、负责督促本部门人员做好本职工作,协调本部门与相关部门的关系。

篇5:检验员(实验员)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职责和权限

  检验员(实验员)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职责和权限

  A、严格按检验指导书认真做好检验(试验)工作。

  B、认真做好检验(试验)报告,如实反映产品质量状况。

  C、有责任向主管报告生产中存在的质量问题。

  D、不断学习专业技能,参加技术培训,减少漏判和误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