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第一季度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综合检查通知

7678

第一季度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综合检查通知

  **Z建[20**]6号文

  《关于开展20**年第一季度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综合检查通知》

  各部门、办事处、分公司、项目部:

  为了认真贯彻执行现阶段国家和各省(市)有关的建设工程政策、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规范,加强集团公司在建项目工程质量、安全生产综合管理水平,全面贯彻落实施工现场标准化、常态化、精细化管理,规范工程资料的过程控制与收集,根据集团公司统一安排,对在建项目进行20**年一季度质量、安全大检查,要求各项目部严格执行文件要求,完善施工现场管理工作,迎接公司一季度大检查。现将检查内容、要求和时间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根据日程安排,计划于3月中下旬开始,具体时间另行电话通知。

  二、检查要求

  1、各分公司、项目部要高度重视季度质量、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加强管理,周密安排,项目主要负责人要亲自安排部署,分公司领导要深入现场进行检查,特别是要针对春季的气候特点重点检查,确保自查真正取得实效。

  2、被检查单位项目部经理(负责人)必须在现场,汇报本工程概况及本工程安全、质量进度,材料控制及创优工作和安全质量标准化管理达标工程落实概况。

  3、准备好安全、质量管理及相关资料备查。

  4、各分公司、项目部要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分类排队,对事故隐患,要制定和落实整改方案,限期整改,对于一时整改不了的,必须采取监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

  5、协助并接受集团公司检查组人员的检查,检查时分公司负责安全、质量的分管领导和项目部的项目经理、项目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应共同检查,听取意见,交流经验。

  三、检查内容

  本次检查根据现阶段建筑建材业实施的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管理标准及相关的工程管理、标准、规范等强制性条文规定;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JGJ59-20**》、及公司制定的相关文件、制度、规定和办法,重点突出几方面检查要求:

  (一)工程技术管理

  1、主要检查对总施工组织设计方案和专项施工组织设计方案是否有缺项、审批完整和按要求修正情况。

  2、编制审批后实施的总施工组织设计方案和各专项施工组织设计方案及各安全技术管理方案是否按规定和要求进行交底,实施效果如何。重点检查项目实际施工进度与计划进度的实施情况。

  3、检查项目实际施工进度与计划进度的偏差情况。

  (二)工程质量

  1、根据集团公司颁布的“三合一”管理体系要求,检查体系资料建立和完善情况、公司文件签约和外部文件的管理情况及信息化管理开展工作。

  2、检查工程技术资料隐蔽工程的验收,检验批、分部分项工程、单位工程的及时记录、验收、整理和报监,以及工程联系和设计变更的管理情况;重点检查现场施工材料抽样送检、标识、施工计量器具的检定和砼试块标养室运行及同条件养护的执行情况。

  3、检查施工质量的创优目标和方案及实施情况;重点对现场施工材料抽样检查和实体建筑结构质量外观检查。

  (三)安全文明

  1、检查现场施工中的施工安全、职业健康安全、文明施工情况及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检查管理人员和特殊工种持证上岗及组织节后复工的安全检查和教育、交底情况;重点检查重大危险源和重要环境因素的控制和管理情况,对施工现场和生活区的安全设施、重大危险源和员工意外保险及重点区域消防管理及大型机械设备进行排查。

  2、根据施工现场安保体系要求,对施工管理安全台账资料进行检查;重点检查职工教育、交底、班组活动、重大危险源监控以及大型设备运行情况等相关录。

  3、根据当地建筑施工安全质量标准化达标考核工作,检查工程项目安全文明创优达标措施方案的制定和实施情况。

  (四)其它检查内容

  1、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制度执行情况。重点检查施工合同的履约、分包队伍的管理,强调落实推进劳务用工和分包队伍务工人员实名制考勤工作,及项目部负责人带班检查制度和专职安全员日检执行情况,以及项目部安全生产周例会和专项工作例会工作的执行情况。

  2、项目部和分包单位管理人员花名册及施工人员实名制登记管理,以及实际在岗情况。要求项目部能提供年初任命的主要管理人员名单和工作分工,并核查岗位证书,其中特种作业人员应当另建花名册专项管理。

  3、项目部是否建立相应的管理岗位职责、制度,实施情况如何;对管理人员、施工人员和分包队伍是否建立任务和目标考核机制。

  对上述检查内容及要求,请各分公司、项目部认真做好自查自纠工作,自查范围要覆盖到全工程,不留死角,有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对安全、质量、文明施工责任不落实、机构不健全、管理混乱、存在隐患多且管理不到位不认真整改的分公司及项目部,由集团公司进行评比通报及处罚;本次检查将作为20**年年终考核依据之一。

  特此通知!

  **ZQ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二零二一年三月*日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工厂安全生产检查与隐患整改制度

  工厂安全生产检查与隐患整改制度

  安全检查是搞好安全生产的重要手段,其基本任务是:发现和查明各种危险的隐患,督促整改;监督各项安全规章制度的实施;制止违章指挥、违章作业。安全检查的内容分为综合检查、专业检查、季节性检查和日常检查。

  1、安全检查活动,必须有明确的目的、要求,内容和具体计划,并制订《安全检查表》。

  2、必须建立由企业领导负责和有关职能人员参加的安全检查组织,做到边检查,边整改,及时总结和推广先进经验。

  3、综合检查由企业领导、安全管理员、车间主任、班组长组织有关人员进行以查思想、查领导、查纪律、查制度、查隐患为中心内容的检查。企业级(包括节假日检查)安全检查每月不少于一次;车间级安全检查每月不少于两次;班组级安全检查每周不少于一次。

  4、专业检查应分别由安全管理员、车间领导组织有关人员进行,每年至少进行二次,内容主要是对危险物品、电气装置、机械设备、起重机械、厂房建筑、安全防护用品以及防火防爆、防尘防毒等进行专业检查。

  5、季节性检查分别由企业领导组织有关人员对防火、防爆、防职业危害、防烫伤等,进行预防性季节检查。

  6、日常检查由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员和岗位工人巡回检查。生产工人上岗应认真履行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制要求的班中巡回检查。

  7、各种检查均应编制相应的安全检查表,并按检查表的内容逐项检查。

  8、各级组织的检查结果,对查出的隐患都要逐项分析研究,并落实整改措施。

  9、对严重威胁安全生产但有整改条件的隐患项目,应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做到定项目、定时间、定人员限期整改。

  10、企业无力解决的重大事故隐患,除采取有效防范措施外,应书面向有关主管部门和当地政府报告。

  11、对物质技术条件暂时不具备整改的重大隐患,必须采取应急的防范措施,并纳入计划,限期解决或停产。由于某些原因不能立即整改的隐患,应逐项分析研究,做到“三定四不推”。即定具体负责人、定措施办法、定整改时间;凡是自己能够解决的问题,班组不推给车间,车间不推给厂,厂不推给主管局,主管局不推给上一级。

  12、各级检查都应将检查出的隐患和整改情况报告有关部门,重大隐患及整改情况应由安全管理员汇总并存档。

  安全生产检查表

  检查时间 组织者

  检查人员 检查部门

  检查情况

  整改要求

  检查负责人签字:

  整改负责人签字: 年 月 日

  复查情况

  复查负责人签字: 年 月 日

篇3: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生产检查制度

  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安全生产检查制度

  安全生产检查制度

  为促进安全生产管理,及时发现和解除事故隐患,保障职工在生产劳动过程中生命安全与健康,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保护法》和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特制订本制度。

  一、安全生产检查内容:

  具体内容如下:

  查领导、查制度、查措施、查隐患、查组织、查教育培训、查事故处理。

  二、安全生产检查标准:

  所有检查都以公司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文明安全施工五个标准,公司现场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管理规定及施工现场创建达标管理办法为依据。

  三、安全生产检查的方法

  1、定期安全生产检查

  2、专业安全生产检查

  3、季节性安全生产检查

  4、特殊性安全生产检查

  四、安全生产检查实施:

  1、定期安全生产检查分为日检查、周检查、月检查、季度检查。

  (1)、日检查:项目安全员每天对施工现场进行安全巡视检查。填写日检表

  (2)、周检查:每周由项目经理负责组织本项目文明施工各相关人员参加,对现场进行一次安全生产检查。填写《不符合纠正通知单》

  (3)、月检查:每半月由项目经理负责组织本项目文明施工各相关人员参加,对现场进行一次安全生产检查。填写《市施工现场检查评分纪录表》及《不符合纠正通知单》

  (4)、季度检查:由公司安全监管部组织,公司文明施工检查小组成员参加,对各单位进行安全生产、文明施工达标验收检查.填写《市施工现场检查评分纪录表》及《不符合纠正通知单》。

  2、专业性检查:由公司组织专业人员,对现场进行安全防护、用电安全、机械安全、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填写不符合纠正通知单》

  3、季节性安全生产检查

  由主管领导组织,安全监管部及相关部门参加。具体内容如下:冬季安全生产检查、雨季安全生产检查。《填写不符合纠正通知单》

  4、特殊性检查:由各级领导带队,相关部门参加,在元旦、春节、五.一、十.一等特殊节假日,对施工现场进行安全、消防等措施落实情况的检查。《填写不符合纠正通知单》。

篇4:建设公司安全生产逐级检查及事故隐患排查、整改制度

  建设公司安全生产逐级检查及事故隐患排查、整改制度

  第一条 为了提高安全生产工作和文明施工的管理水平,预防伤亡事故的发生,确保职工的安全和健康,特制定安全生产检查制度。

  第二条 安全部安全检查、评分、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业标准,建筑施工安全检查标准JGJ59-99。

  第三条 总公司每月召开生产例会,总结当月安全生产工作,研究部署下月安全生产工作。

  第四条 总公司每月组成由主管安全生产的副经理任组长的安全生产检查组,对所属工地进行一次全面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完毕进行总结并通报。

  第五条 各分公司每月由主管经理带队,对所属工地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对检查出的隐患,指定项目经理、安全员立即或限期整改。

  第六条 公司安全部组织的安全生产检查中的事故隐患,以《隐患整改通知单》通知受检负责人,限期整改,情节严重的,停工整改,直到安全部复查合格后,方可开始施工。

  第七条 各分公司的专职安全人员,根据本单位的生产安排制定巡回检查计划,对本单位所属现场进行检查。对查出的隐患,通知项目经理整改。

  第八条 各项目部项目经理要随时检查施工现场的安全情况,对查出的隐患,立即进行整改。

  第九条 各项目部安全员、班前应对施工现场、作业场所、工具设备进行检查,生产过程中巡回检查,发现问题立即纠正。

  第十条 各项目部在组织安全检查时,必须对本单位工程分包队伍的资质、安全生产情况、安全资料同时进行检查。

  第十一条 对检查中发现的事故隐患,必须按照“定人员、定时间、定措施”的原则,进行整改,在隐患没有排除前,必须采取可靠的防护措施。

篇5:汽车租赁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制度

  汽车租赁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制度

  1、每月至少进行一次全面安全检查,重点检查安全生产责任制、规章制度的建立完善、安全隐患整改、应急预案、有关法律法规及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情况,并做好记录。

  2、做好出车前、停车后的准备、检查工作,确保行车安全,发现隐患要及时修复后方可出车。

  3、装货时严查超载和擅自装载危险品。

  4、不定期检查车辆的安全装置、灯光信号、证件。

  5、检查驾驶员是否带病或疲劳开车,是否违反安全生产操作规程。

  6、检查消防设施是否安全有效。

  7、建立安全生产奖惩制度,依制度进行奖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