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企业消防安全规程范本

2374

企业消防安全规程范本

  企业消防安全规程范本

  1、认真作好安全防火的预防工作,定期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对查出的事故隐患及时处理好,不得借故拖延;

  2、未经批准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进入厂区,因生产需要购进的易燃易爆物品必须按安全规程交专用仓库妥善保管;

  3、除指定的吸烟点,严禁在厂区内吸烟,燃火作业必须按规定远离易燃、易爆物品;

  4、电气设备的开关安全罩、火花罩、安全保护器、避雷器、接地装备等必须完好无损,电器材料连接地点之间的接触必须良好,避免产生电火花而引起燃烧;

  5、如仓库存放着易燃易爆有毒腐蚀等危险物品,必须严格按其说明书规定的方法存放,确保安全。

  6、生产区各消防重点必须按消防规定配备相应的消防设施;

  7、厂区内设置的消防设施是预备紧急情况下使用的,严禁无故动用或移做他用,更不得损坏;

  8、各车间、工段、办公定的安全门和安全信道不得阻塞,必须保持畅通无阻;

  9、充分熟悉安全用具和灭火器及急救用品的放置地点和使用方法,学习掌握消防知识。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宾馆饭店消防安全制度和操作规程

  宾馆饭店消防安全制度和操作规程

  1一般规定

  宾馆饭店应按照消防法律法规,结合本单位特点,建立健全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和保障消防安全的操作规程,由消防安全责任人批准后公布实施,并根据宾馆饭店实际情况的变化随时修订以适应宾馆饭店的需要。

  2消防安全制度及要点

  2.1消防安全例会制度

  应包括会议召集、人员组成、会议频次、议题范围、决定事项、会议记录等要点。

  2.2消防组织管理制度

  应包括组织机构及人员、工作职责、例会、教育培训等要点。

  2.3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制度

  应包括责任部门、责任人和职责、频次、培训对象(包括特殊工种及新员工)、培训要求、培训内容、考核办法、情况记录等要点。

  2.4防火巡查、检查和火灾隐患整改制度

  应包括责任部门、责任人和职责、检查频次、参加人员、检查部位、内容和方法、火灾隐患认定、处理和报告程序、整改责任和防范措施、情况记录等要点。

  2.5消防(控制室)值班制度

  应包括责任范围和职责、突发事件处置程序、报告程序、工作交接、值班人数和资质要求、情况记录等要点。

  2.6安全疏散设施管理制度

  应包括责任部门、责任人和职责、安全疏散部位、设施检测和管理要求、情况记录等要点。

  2.7燃气、电气设备和用火、用电安全管理制度

  应包括责任部门、责任人和职责、设施登记、施工人员资格、动火审批程序、检查部位和内容、检查工具、发现问题处置程序、情况记录等要点。

  2.8消防设施、器材维护管理制度

  应包括责任部门、责任人和职责、设备登记、保管及维护管理要求、情况记录等要点。

  2.9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演练制度

  应包括预案制定和修订、责任部门、组织分工、演练频次、范围、演练程序、注意事项、演练情况记录、演练后的小结与评价等要点。

  3

  DB32/861-20**

  2.10消防安全工作考评和奖惩制度

  应包括责任部门和责任人、考评目标、内容和办法、奖惩办法等要点。

  2.11其它必要的消防安全制度

  应根据宾馆饭店实际情况,制定易燃易爆物品检查、仓库管理等其它必要的消防安全制度。

  3消防安全操作规程

  应根据宾馆饭店实际情况,制定下列保障消防安全的操作规程:

  a)消防设施操作规程(包括消防控制室、消防水泵房、消防电梯等);

  b)变、配电设备操作规程(包括总配电间、分配电间);

  c)电气线路安装操作规程;

  d)设备安装操作规程;

  e)燃油、燃气设备及压力容器使用操作规程;

  f)电焊、气焊操作规程;

  g)其它有关消防安全操作规程。

篇3:P网吧消防安全操作规程

  P网吧消防安全操作规程

  (1)灭火行动组:发生火情时能迅速组织人员尽快赶赴现场,指挥消防队队员和广大群众进行救火。要求:务必做到召之即来,来则能战,冲得上,救得出。力争把火灾消灭在初级阶段,尽力减少或避免人员伤亡、财产损失。

  (2)疏散引导组:在网管人员的配合下,迅速组织楼内人员从安全通道有序疏散,撤离火灾现场。同时为即将前来增援的消防部门人员、车辆清除道路障碍、开辟通道,引导其进入有利地形,积极配合消防部门进行扑救。

  (3)通讯联络组:利用喇叭、电话、对讲机、手机等通讯设备及时沟通联络,当好网吧灭火救急领导小组的“眼睛”、“耳朵”。力争使其把人力、物力用在最关健的地方,确保灭火指挥机关通讯联络畅通,指挥正确及时。

  (4)水电保障与人员救护组:接警后立即断电、并增大水源压力。要尽快组织人力、物力赶赴现场对伤员实施救护,根据要求汽车队应迅速派车辆,将危重伤员送往附近医院进行救治。确保救火用水和伤员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

  (5)物品管理组:对从现场抢救出的物品进行妥善保管,对贵重和危险物品要派专人看管并逐件登记造册,以免重复损坏、丢失。

  (6)现场协调组:对现场的情况进行认真、科学的分析,根据网吧灭火小组的指示,灵活调配,正确指挥救火力量和灭火器具的投放和使用。确保灭火工作忙而不乱,高效有序,以免因人为因素造成人员生命、财产损失。

篇4: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安全管理中心工作规程

  CM大厦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一、消防安全管理中心工作规程

  1.严格执行本公司《消防安全管理中心管理制度》及《消防安全管理监控员交接班制度》,维护消防安全管理中心设备的完好无损,保障设备正常运行。

  2.严格遵守声控、音响和监视设备的技术安全操作规程,熟练掌握各种设备的使用性能和操作方法,熟悉各种信号、标识和讯号。处理每一次火警讯号不得超过五秒。

  3.坚守岗位,严密注视监视屏及各类控制柜的工作状态,认真接警、处警和解警。做到准确记录火警讯号,快速传报,正确传达领导处置火情的指示。

  4.严密监视闭路电视监控系统,发现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或类似情况时,及时通知安全管理员主管前往调查处理,并做好记录。

  5.当发出火警报警信号时,立即通过对讲机或电话通知当值安全管理巡逻员前去报警位置核查信号真伪情况。

  6.发生火灾时,迅速按消防预案紧急处理,并尽快向消防主管及物业值班经理报告。特别紧急情况,可越级直接报告总物业经理。

  7.每班至少进行一次各类信号检查,确认正常与否,并做好记录。如发现不正常情况,应立即查明原因,并及时处理;无法处理的问题,迅速上报主管或通知工程维修人员。

  8.各操作开关在正常情况下应处于“自动”位置。每月第一周做一次手动、自动实际操作检查,以确认设备是否处于完好状态。

  9.当物业电梯监视系统收到故障报警时,应立即通知当值经理和工程维修人员前去处理。

  10.配合机电人员等进行报警系统每季度一次的检查,以及每季度一次的消防系统有关试压测验。

  11.为保证消防安全管理中心专线报警信息畅通,除紧急情况外,不得使用专线报警电话。

  12.遵守劳动纪律,坚守岗位,不迟到不早退,做到“六不准”(即不准睡岗、脱岗,不准岗上会见亲友,不准吸烟,不准岗前、岗上饮酒,不准代人存入物品,不准搞娱乐活动)。

  13.保持室内卫生,经常清洁控制柜及闭电监控系统,做到设备无灰尘、积垢。

  14.宣传消防规章制度,报告防火隐患,提出消防合理化建议。

  15.当值人员必须准确、真实、清晰地填写值班记录。

  16.谢绝非工作人员进入消防安全管理中心,严禁非值班人员触动各种设备。

  17.对各种值班用簿、资料、工具、装备要做到数目清楚,摆放有序。

  18.严禁收录、播放电台节目及与工作无关的音乐、录像带。

篇5:物业区域消防安全检查规程

  物业区域消防安全检查规程

  1.0目的

  为能及时发现、制止、消除安全隐患。

  2.0适用范围

  秩序维护部适用。

  3.0管理职责

  3.1工作负责人:秩序维护主管

  3.2秩序维护领班、秩序维护员负责各区域的消防安全情况进行巡逻检查。

  3.3各值班领班负责对检查执行情况进行监督。

  4.0操作细则

  4.1 早班巡逻队员每天到监控中心领取检查表,将发现问题做好记录。

  4.2 检查人员每天下班前将检查表交给消防监控中心值班员,并口头向其说明发现问题并向当值领班汇报发现问题。

  4.3 消防监控中心值班员将问题填写工程维修单,派人送工程部,收回白单存档。

  4.4 消防监控中心值班员将检查表收回存档,每月整理一次集中存档。

  4.5 各班领班负责监督秩序维护员对自己责任区域内的消防设施的完好状态、卫生情况每周进行一次检查,并在检查表(卡)上签名。

  4.6 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队员应立即督促相关部位负责人整改,对不能立即解决的应立即汇报当值领班跟进督促整改;属业主、施工单位的由当值领班填写消防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发给相关单位整改,重大隐患应立即向领班汇报。

  4.7消防检查内容包括:

  (1)消防器材是否配备及性能完好在位;

  (2)各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

  (3)疏散指示灯、应急照明灯是否正常工作;

  (4)各禁烟、禁火区是否有违章情况;

  (5)用火、用电、用气有无违章情况。

  (6)重点部位的人员在岗情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