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物业义务消防队员职责范文(五)

4911

物业义务消防队员职责范文(五)

  物业义务消防队员职责范文(五)

  一、公司全体员工都为义务消防队员。

  二、学习公司有关消防知识,正确使用各种消防器材和设备。

  三、积极开展小区消防知识宣传,深入客户、商场、活动中心、公共娱乐场所开展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四、制止任何违反消防安全的行为。

  五、管理好辖区内的消防器材和设备。

  六、发生火灾时,义务消防队员都必须立即投入抢救现场,实施抢救,不得借故逃避,要立即报告有关部门和报警,组织人员进行自救、疏散,采取适当措施,力争尽快把火扑灭。

  七、做好现场安全保卫工作,严防坏人趁火打劫和搞破坏活动。

  八、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善后处理。

物业经理人网-www.pmcEo.com

篇2:置业有限公司保安队员岗位职责

  置业有限公司保安队员岗位职责

  为了保证公司的正常工作秩序,当好公司卫士,确保公司财产和员工的人身安全,特制定本制度:

  一 基本要求:

  1 保安员上岗前必须检查衣、帽及装备是否穿戴整齐、规范,并随时检查在岗时的仪容仪表。

  2 保安员应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不准留长发、蓄胡子、留长指甲。

  3 保安员在岗时应举止文明,不袖手、背手、叉腰、将手插入口袋,执勤中不准吸烟、吃零食,当班时严禁喝酒。

  二 巡查要求:

  1 保安员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路线巡查,不准绕道或无故不巡查,并及时填写巡查记录。

  2 巡查过程中,检查电线电路(目视检查,禁止触摸)和水管管道有无损坏,发现漏水(电)时,必须立即通知工程部,协助采取措施

  3 保安员巡查途中,发现异常气味、声响,必须立即巡查来源,重点检查烧焦气味

  4 巡查时,若发现可疑人员,应及时观察,监视,必要时,选择适当的地点检查和盘问。

  5 疏导进出车辆,引导车辆停入适当位置,提醒车主做好防盗措施。

篇3:装饰城商场协管队员岗位工作职责

  装饰城商场协管队员岗位职责

  1、服从领导,听众指挥,做到令行即止,遇事要报告。

  2、严格遵守国家法令,法规,做到依法办事。

  3、熟悉本岗位职责和工作程序,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4、坚守岗位,保持高度警惕,注意发现可疑的人、事、物,预防破坏,不能制止解决的向队长报告(制止违章要先敬礼)

  5、熟悉和爱护商场内配套的公共设施、机电设备、消防器材,并熟练掌握各种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

  6、廉洁奉公,坚持原则,是非分明,敢于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

  7、积极协助公安机关开展各项治安活动或行动,努力完成各项治安服务工作。

  8、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向商户进行治安防范和管理方面的宣传。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4:小区护卫队员岗位工作职责范例6

  小区护卫队员岗位职责范例6

  一、服从领导、听从指挥、作到令行即止,遇事要报告;

  二、坚守岗位,保持警惕,注意发现可疑人、事、物,预防治安事件的发生;

  三、在执行任务时,对杀人、放火、抢劫、盗窃、强奸等现行违法犯罪分子,有权抓获并扭送公安机关,但无实施拘留、关押、审讯、没收财产和罚款的权利;

  四、积极配合卫生、绿化、维修及其他服务,制止违章行为防止破坏,并将处理情况及时班长或管理处报告;

  五、在值勤当中,如遇有不法分子反抗,甚至行凶报复可采取正当防卫;

  六、熟悉和爱护小区内配套的公共设施、消防器材,并熟练掌握各种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七、廉洁奉公、坚持原则、是非分明,敢于同违法犯罪分子和行为做斗争;

  八、密切联系群众,向业主进行治安防范管理方面的宣传;

  九、对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的人有权劝阻、制止和批评教育,但无处罚的权力;

  十、积极完成领导交办的临时任务。

篇5:机关大院管理处保安队员职责

  机关大院管理处保安队员职责

  1、对保安班长负责,按时完成班长交办的各项任务;

  2、严格遵守公司制定的劳动纪律及管理处各项规章制度;

  3、负责在保安班长的安排下使用小区门禁系统,监控系统、对讲系统,消防报警系统,保证物业的安全。监控人员的进出,和管区内的人员安全的举动;

  4、负责小区门岗的站岗,登记来访者和大件物品的出入。防止物品随意流失和危险品进入物业;

  5、巡逻物业内部,保证不受人为的破坏,遇到业主求救,马上支援;

  6、监视整个辖区的情况,预防玩火、爬墙、打架、小偷小摸、抢劫等事情发生,同时禁止有损害别人的利益的情况发生;

  7、认真作业,遇到情况作记录,受权限和手段等因素影响不能马上处理的通知班长和其他队友来处理;

  8、指挥车辆有序进出,有序停放,防止车辆被破坏和盗窃;

  9、负责在班长的统一安排下对消防系统和设备定期试运行工作,并且做消防演习,保证有事可以马上行动;

  10、一旦发生火灾或其他事故必须马上集合,在指挥下到现场作业;

  11、负责协助班长向管理处提交管辖范围内安全设备、设施的更新、改造方案,并在领导的安排下负责具体实施项目整改;

  12、努力学习安全保卫的技术,提高自身的素质,以更好的业务水平更好的态度服务业主、社会;

  13、负责小区突发性事件如停水、停电、跑水、火警情况的处理,疏散人群,扑灭火灾,事前通知业主停水电,以便作业;

  14、完成班长和管理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