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物业安全维护员巡逻岗位职责

3830

物业安全维护员巡逻岗位职责

  物业安全维护员巡逻岗位职责

  一、按规定上岗接班,上岗签名,当班时必须提高警惕,坚守岗位,认真巡查管辖区域的关键部位,防火、防盗、防抢。

  二、实行定时和不定时的监视和巡查,防止不安全事件的发生。要按责任路线巡视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遇到重大问题及时通知领班,加强对重点部位和死角的巡视,遇到业主要主动打招呼,有礼貌地回答他们的询问。

  三、及时制止辖区内的打架斗殴事件。

  四、阻止在辖区内放养家禽家畜,如干扰他人生活和休息,应加以劝阻、制止,出现伤及他人时,及时采取相应措施。

  五、发现他人在小区内大声喧哗,使用音量过大或发出噪声的器材,影响他人工作休息,尤其是夜间遇此情形,安全维护人员要上前制止,如不听劝阻,视情况可报警。

  六、指挥并监视好所辖区域内的行驶车辆,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提醒车主关好车门窗,防止撬盗车事件的发生。

  七、接到报警,要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正确处理,并向领班或上级领导报告。情况严重要及时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八、对于形迹可疑人员必要时进行证件检查。

  九、监视所管物业,及时消除火灾及其他事故隐患,巡逻中闻到异味、听到可疑响声立即查明情况,并及时处理报告。

  十、认真履行值班制度,值班中对所发生、处理的各种情况在登记簿上作详细登记,交接班时移交清楚,责任明确。

  十一、如遇重大突发性危害事故或事件发生,立即进行应急处理,并及时向上级汇报。

  十二、遇业主求助,在允许范围内及时帮助解决。

  十三、完成上级分派的其他工作任务。

采编:www.pmceo.cOm

篇2:盛业投资物业公司保安巡逻岗/机动岗职责

  盛业投资物业公司保安巡逻岗/机动岗职责

  文件编码:B/BA-04

  文件页码:01-01

  直接上司:保安领班

  协 助:管理服务部、工程部、清洁部、定岗

  1.0 准点到岗,参加工作前工作讲评及工作重点安排与上级按班主动了解未完成事务。上一班次业户的投诉及业户装修户的动态。

  2.0 对巡逻路线认真检查巡视,留意治安消防情况。

  3.0 不得乘坐电梯,如有乘电梯或不按巡逻路线巡逻者,一经发现,予以严肃处理。

  4.0 检查天台、地面、水池及平常人不易到达的角落,查看有垃圾或不清洁的地方,有无堆放杂物,有无公共设施,设备被损坏---如消防柱,管防火门是否损坏应急灯灯管,灯泡是否不亮,立即填写“维修单”交有关部门外理。

  5.0 查阅有关人员,将推销人员劝离小区,对可疑人员进行跟踪监视或通知上级/其他同事及相关公安部门。

  6.0 对区域装修用户现场检查监督治安,消环境卫生,噪音及有无违章装修的行为及时处理违章装修,涉及工程问题知工程人员来协同解决,引导下常装修。

  7.0 发现业户有未关屋门时,立即提醒他们将门关好,防止坏人混入,注意有无异常响动声音----立即查看,是否有人撬门、撬锁、撬窗,是否有呼叫、呼喊、杂音有紧急情况应迅速对讲机呼叫请求支援。

  8.0 注意发现有无不正常的气味(焦、煤气或烟火),嗅到异味、看到异光、异烟,迅速寻找来源在何处,如属煤气泄漏或烧水烧汤烧焦冒烟,立即进行处理,如不能处理,关闭分阀或通知煤气公司、通知管理部知业户回来现场处理,如有火警,立即扑灭。

  9.0 各水龙头、水管有无跑漏、地面有无冒水,各类电器如电梯、路灯是否正常。

  10.0劝说业户、行人不要乱丢果皮、纸屑、烟头、请放于果皮箱内并发扬助人为乐精神,捡起纸屑,发现乱丢乱放垃圾践踏绿化、采摘花、果,攀爬公共设施、乱涂乱画、违章乱建等违反公众制度、管理制度、业主公约的要文明执勤,教育引导,对情严重的要予以制止、控制、并报相关部门处理。

  11.0热情听取业主/用户投诉,能解决立即解决,不能解决的报管理部处理。

  12.0 认真写好日记,与下一班交接。

  13.0 完成领班或其他主管部门的交待的其他工作。

  14.0 顶、替定岗人员,传达有关工作,在领班与队员之间上传下达。

篇3:集团有限公司机动巡逻保安员工作职责

  集团有限公司机动巡逻保安员工作职责

  执行日期:核准之日 制作: z 审核: 核准:

  主题: 机动巡逻保安员工作职责 日期:20**-06-9 日期 日期:

  1、工作向保安队长负责。

  2、巡逻到位,即各车间、仓库、周边围墙、各办公室、展厅、宿舍。

  3、检查电路、开关、消防设备是否完好无损,消防通道是否畅通,警觉有无烧焦异味并及时处理。

  4、监督员工遵守劳动纪律,对违纪者按规定进行登记并上报处罚。

  5、检查各车间、办公楼、宿舍等部位用水及管道设备使用情况。

  6、检查各车间下班后风扇、窗户、机床开关是否关闭,照明是否按规定开启。

  7、检查下班后各办公室是否关闭空调、风扇、门窗、电脑以及加班人员是否有加班申请。

  8、晚上加强对仓库、总装车间、围墙周边的巡查,严防坏人破坏。

  9、警惕夜间因老鼠咬破线路及雷电而引起的火灾事故。

  10、检查各宿舍是否有乱接、私拉电线、插座,聚赌等现象以及晚11:30后员工是否熄灯睡觉等。

  11、发现有自已不能处理的异常情况时应立即呼叫保安队长及各岗位当值保安及时处理,并上报行政部,当发生较为严重的安全事故时,应立即上报行政部并报警110处理。

  12、当值巡逻保安要将巡逻情况认真作好记录,并签名上报队长审查。

  13、完成行政部领导和保安队长、副队长安排的其他工作。

篇4:集团有限公司车间巡逻保安员工作职责

  集团有限公司车间巡逻保安员工作职责

  执行日期:核准之日 制作: 李培发 审核: 核准:

  主题: 车间巡逻保安员工作职责 日期:20**-06-9 日期 日期:

  1、工作向保安队长负责。

  2、每半小时巡逻各车间一次。

  3、监督员工的劳动纪律。

  4、检查电路、开关、消防设施是否完好,确保厂区消防安全。

  5、重点巡视周边围墙、仓库、总装车间、严防偷盗。

  6、监督员工严格遵守操作规程。

  7、禁止员工利用公司材料加工私人物件及上班时间做与工作无关之事。

  8、完成行政部领导和保安队长、副队长安排的其他工作。

篇5:园区巡逻岗安保员职责

  园区巡逻岗安保员职责

  1、负责辖区内公共区域的治安、消防、车辆引导工作。

  2、按责任路线巡视检查,发现问题要求及时记录并汇报。

  3、及时盘查巡视中遇到的可疑人员。

  4、认真巡视各个公共设施确保其完好或运作正常。

  5、认真检查消防设施,及时排除消防隐患。

  6、热情接受询问,及时为求助人排忧解难。

  7、发现治安、火警等突发事件应及时处理或汇报。

  8、认真完全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