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某物业公司员工宿舍管理规定(五)

7202

某物业公司员工宿舍管理规定(五)

  某物业公司员工宿舍管理规定

  为使员工宿舍保持一个良好、清洁、整齐的生活环境,保证员工在工作之余有充分的休息,维护宿舍的秩序,提高工作效率,制定本规定:

  一、户籍不在本城区或路途较远,交通不便的员工可申请住宿;家属、患有传染病者不能申请住宿。

  二、员工离职(辞退、辞职)应于离职日起3天内搬离宿舍。

  三、员工对所住宿舍不得随意改造或变更。

  四、员工不得将宿舍出租、转借给他人使用或擅自搬移、调换床位。

  五、室内禁止烧煮、烹饪、私自接配电线使用电器。

  六、室内不得存放易燃物及违禁物品。

  七、保持室内清洁、整齐,烟灰、烟蒂不得乱丢,废物、垃圾等倒在指定位置。

  八、洗后衣物在指定位置晾晒。

  九、使用电器不得影响他人休息。

  十、不得在宿舍留宿亲友。

  十一、服从管理,遵守休息时间,22:00时熄灯就寝,不得影响他人。

  十二、不得在墙壁、门窗上随意钉挂物品或张贴字画。

  十三、整好个人内务、房间卫生由住宿人员轮流打扫。

  十四、节约用水、电、人去灯灭,水笼头关。

  十五、不得在宿舍聚餐、喝酒、赌博及其他违法行为。

  十六、贵重物品、现金应妥善保管,如有丢失责任自负。

  十七、无正当理由不得在外住宿。

  十八、不得在室内大声喧哗、吵闹、戏耍。

  十九、宿舍所有器具,住宿员工有责任维护其完好,如有损坏按价赔偿。

  二十、住宿人员应自觉遵守本规定,如有违反将视情节轻重,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采编:www.pmceo.cOm

篇2:XX物业公司安防队宿舍管理规定

  **物业有限公司安防作业指导书

  安防队宿舍管理规定

  1.目的

  加强安防员宿舍管理,共同营造良好的工作、学习、休息环境。

  2.适用范围

  适用于公司全体安防员。

  3.职责

  3.1.安防主管或当值班长负责监督检查内务卫生执行情况。

  3.2. 安防部安防队长不定时对各管理处安防宿舍内务卫生进行检查,并将检查结果通报各管理处。

  4.内容

  4.1宿舍内务设置

  4.1.1蚊帐必须保持干净,挂之有形,起床后收起,严禁在上面挂任何饰物。

  4.1.2被子不用时,要按四方块样叠成形,严禁以上班或其它理由不叠被子;枕头应放在被子的靠里位置;床单要保持干净、整洁。

  4.2生活用品的设置

  4.2.1鞋子应摆放在鞋架上,严禁乱摆乱放,鞋子要常刷洗,不得有异味。

  4.2.2毛巾折叠成长方形,摆置在统一的位置,漱口缸、牙刷、牙膏、香皂盒、洗头水、沐浴露等应摆放成一条线。

  4.3.3室内不得私自钉钉子挂置衣物,衣物要放置在规定的箱柜里,不允许有随处乱挂乱仍现象;个人物品不准放在公共设施上,不允许在宿舍内自己添置桌椅凳等物品。

  4.3宿舍纪律

  4.3.1严禁在宿舍聚赌、打麻将等非法活动,更不得在宿舍打架闹事。

  4.3.2不准留宿异性、外人,属直系亲属确需留宿的,需报保卫部或管理处批准,严禁私自留宿现象发生。

  4.3.3宿舍钥匙由专人保管。

  4.3.4全体队员有责任保护宿舍一切公物,任何人不得私自损坏或占为己有;严禁踢门、撞门,损坏宿舍公共设施必须按价赔偿。

  4.3.5除值班人员外,队员应23:30准时休息,并保持宿舍安静。安全主管或班长在熄灯后要及时清点人数,任何人不得推迟时间就寝。

  4.3.6严禁在宿舍内私拉电线、乱接开关、灯泡和使用电炉等。

  4.3.7各房间由班长负责全面管理。

  4.3.8宿舍卫生值日制度:全体队员必须按安全主管或班长安排之值日表进行卫生值日,确保宿舍卫生状况良好。

  4.3.9每周日进行卫生大扫除及自检自查。

  4.3.10宿舍值班员应将电视机在23:30前关闭并锁好门。

  4.3.11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请假时间在3小时以内向班长请假,告之去向及联系方式,6小时以内向安全主管(分队长)请假,1天以上必须向管理处及保卫部请假,10天以上由主管副经理审批。

  4.3.12休息(假)期间,如发生紧急情况,一经召唤必须立即返回保安队听候调遣。

  4.3.13严格落实执行晚点名制度。

  5.记录

  《宿舍卫生值班表》由部门兼职员保存一个月。

  6.附录

  6.1《宿舍卫生值班表》

篇3:置业有限公司员工宿舍管理规定

  置业有限公司员工宿舍管理规定

  1.0 目的

  为规范、指导公司对员工宿舍的管理工作,为员工提供良好的起居环境,结合WL当地的实际情况,制定本规定。

  2.0 范围

  本规定适用于WLMJ置业公司。

  3.0 术语

  本制度所指宿舍指由公司为员工统一安排的宿舍。

  4.0 职责

  办公室负责落实本制度。

  5.0 内容

  本制度规定了宿舍的安排流程、住宿标准、附加费用的承担、清退手续及宿舍纪律、安全、卫生等诸多方面。

  5.1 宿舍安排

  5.1.1 员工住宿须填写《住宿申请单》,经部门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及总经理审批后安排。

  5.1.2 宿舍分配标准:副经理及以上干部每房间安排1 人,副经理以下人员每房间安排2人。

  5.1.3 物品配备标准:每套房子配备电视机1 台,桌子1 张,椅子2 把,电扇每房间1台,床每房间按5.1.2 标准配备。副总经理及以上干部配备床上用品,副总经理以下人员床上用品自备。

  5.1.4 员工宿舍除房租、物业管理费外,其它费用(水、电、收视信号等)自理。

  5.2 住宿员工未经公司许可,不得擅自留宿外人(包括已离职、辞职或被公司辞退、开除的员工);

  5.3 住宿员工应爱护宿舍内的一切公共财物及公共设施,不得擅自调换房间和宿舍内的物品,造成损坏的除照价赔偿外,根据情节轻重予以罚款;

  5.4 员工长时间离开房间或睡觉后,应关闭电视、灯、浴霸、换气扇等电器设施,并完全熄灭烟头等具有火灾隐患的东西;

  5.5 宿舍内不得擅自加装大容量电器,严禁使用电炉,禁止私接乱拉电线;

  5.6 员工休息时间不得大声喧哗或发出大的噪声,以免影响他人休息;

  5.7 不得在公共走廊、楼梯及其它公共场所堆放物品,不得随地吐痰,严禁往窗外泼水、乱倒垃圾、杂物;

  5.8 注意宿舍安全,严禁在宿舍存放易燃易爆物品,消除隐患;

  5.9 严禁在宿舍打架、赌博或以娱乐为名的变相的赌博等不良活动;

  5.10 保持宿舍的卫生整洁,注意个人卫生,维护公共卫生;

  5.11 对违反管理规定的人员,进行批评教育、提出警告。屡教不改者,公司予以处罚,直至逐出宿舍;

  5.12 员工在合同期满后离职、辞职或者被公司辞退、开除时须办理交接手续,清点财物、交还钥匙。凡居住期间造成财物损坏的,须作价赔偿;

  5.13 未经本宿舍人员同意,不得随意进入他人宿舍;

  5.14 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保证宿舍的安全。

篇4:某酒店员工宿舍管理规定

  某酒店员工宿舍管理规定

  1、住店宿舍的员工必须自觉服从宿舍管理员的管理,按照分配的宿舍房号入住,不得擅自调房、更换门锁或将门匙交由他人。

  2、入住宿舍的员工一律凭住宿证或员工证出入。

  3、不准带外来人员在宿舍内住宿,不准男女混居。

  4、外来人员探访时间为10:00 - 22:00,其余时间谢绝探访。

  5、来访人员必须服从宿舍管理员的安排,出示有效证件,并在来访登记表上如实填写。

  6、必须保持宿舍内外环境卫生,不准随地吐痰、乱画、乱贴、乱摆放。

  7、每间宿舍每天必须安排一个人打扫室内、外卫生,以保持宿舍清洁。

  8、爱护公物,损坏者按价赔偿并追究责任。

  9、禁止在宿舍内大声喧哗或举行舞会,严禁燃放烟花鞭炮。

  10、严禁在宿舍内吵架及打架斗殴;严禁酗酒、赌博、吸毒。

  11、严禁乱动消防设施,严禁使用电热壶、电炉等电器,不准使用煤气炉,保持高度的防火意识,做到安全用电、用火,不准随便乱拉电线、插座,发现火灾隐患应及时通知宿舍管理员或酒店有关部门。

  12、节约用水、用电。

  13、出入宿舍随手关门,注意提防盗贼,做好治安防范工作。

  14、严禁乱拿别人的用具、衣物等,违者按偷窃行为论处。

  15、离开宿舍或晚上睡觉前要关灯、锁门,私人财物妥善保管。

  16、员工要互相关心、互相帮助、互相爱护,自觉遵守作息时间,以免影响他人休息。

  17、员工不论何种原因离职,均需在离职生效之日办理离舍手续,违者将清理出宿舍。

  18、带出宿舍的一切物品必须交由宿舍管理员检查后方予放行。

  19、爱护开水间、公共冲凉房及洗衣台的设施,保持清洁卫生。

  20、宿舍管理员应秉公执行宿舍管理规定,严禁徇私舞弊。

  21、宿舍维修请与管理员联系。

  22、违反管理规定或无故不完成值日卫生工作任务的,请酌情依照有关部门规定处罚。

篇5:职学院学生宿舍管理规定

  职学院学生宿舍管理规定

  为了加强学生宿舍管理,培养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道德品质,特制订本规定。

  一、学生宿舍由院学生宿舍综合管理办根据各系学生人数统一调整分配,不得私自调房。

  二、室内床铺、桌凳、家具等摆设必须符合学校统一规范,不得随意移动。

  三、注意安全用电、节约用电。不准私拉乱接电线,违者罚款;不得使用电炉、电热器等耗电量大的电器,违者没收电器;按xt市电业局有关规定罚款(每瓦0.1元),并相应给予院纪处分。

  四、爱护公物,不乱贴乱画,不乱钉钉子乱打洞,外出关好门窗,损坏公物照价赔偿,严禁将床桌等公物搬出宿舍,违者给予处罚。

  五、防火防盗,严禁在室内或走廊生炉子,严禁在床头和蚊帐内点蜡烛,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钱物。

  六、保持室内整洁,不乱吐痰乱扔果皮纸屑,严禁在走廊上倒水和从楼上往下丢物泼水。遵守卫生值日制度,按时清扫寝室及卫生责任区。

  七、节约用水、勤关水龙头。注意保持厕所洗漱间清洁卫生。

  八、宿舍区禁止打篮球、排球、踢足球,禁止敲盆打碗、燃放鞭炮、吆喝起哄。

  九、出入学生宿舍必须佩戴出入证,遵守门卫制度,尊重宿舍管理人员。

  十、学生宿舍原则上不准留宿外人。直系亲属在报请宿管办允许并备案后,可留宿一、二晚。

  十一、严格遵守作息制度,按时起床就寝,坚持早锻炼。学院实行灯火管制。未经请假,不得在外住宿。

  十二、上课和自习时间(节假日除外)不准在寝室打扑克、下棋、播放音乐等影响他人学习。严禁打麻将、赌博、酗酒。

  十三、不准收听、传播敌对宣传;不准收藏、收看、出售*、“黄色”书刊和音像制品及其他宣传品,不准浏览不健康内容网页。

  十四、未经学校批准,其它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在学生宿舍区从事经营性活动。

  十五、不准进入异性宿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