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电子工业公司生产主管职责

4718

电子工业公司生产主管职责

  电子工业公司生产主管职责

  1.岗位职责

  1.1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

  1.2合理安排本车间的生产,根据生产任务进行相应的调节

  1.3根据上级下达的生产目标、品质目标,制定出本车间的相应目标,并将目标付诸实施-达成乃至超越

  1.4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新机型的试产工作

  1.5及时组织人员处理生产中存在的不合格项目,并及时反馈到各相关部门与上级领导

  1.6及时传达各文件、通知(会议精神),进行宣导和监督执行

  1.7对各类报表进行汇总分析,总结现有问题所在,并给予解决

  1.8对生产进度及时、准确地跟进,监控物料流程,对存在症结的环节进行协调和反馈,保证生产的连续性和均衡性

  1.9控制人工费、减少物料损耗,降低生产成本

  1.10监督属下积极配合PMC部的日常稽核,做好每个月的盘点工作

  1.11对本车间增员的申请,以及对属下人员的任免、奖惩、升降职以及各项工作的考评

  1.12对属下员工技能进行培训、各项规章制度的宣导

  1.13定期召开本车间的例会,对人员、生产、品质的各问题进行分析和解决

  2.其他

  2.1 积极配合、协调相关部门的工作

  2.2 关心、帮助本车间的员工,接受、采纳员工的合理建议

  2.3 在生产进程中时刻注意其安全性---操作与消防安全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化工机械公司安全生产主管副总经理安全生产职责

  化工机械公司安全生产主管副总经理安全生产职责

  1、协助总经理具体负责安全生产工作。

  2、直接领导安全生产管理部门工作,组织制定安全生产规划、计划和技术措施。组织制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并督促贯彻落实。

  3、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定期研究安全生产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制定解决办法。在计划、布置、检查、总结、评比工作时要有安全内容。

  4、定期组织召开公司安全生产会议,研究制定公司安全生产管理目标、决策、重大措施等,及时消除重大隐患,提高安全程度。

  5、组织由劳资科负责的特种人员进行安全技术教育,并进行安全培训和考核。

  6、及时组织月、季度和节假日前安全大检查及专业性安全检查,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要采取措施,及时消除,确保安全生产。

  7、在审查新建、改建、扩建、技术改造、引进等重要经济技术项目时,同时审查相应的职业安全卫生措施,并督促检查技安部门参与此项工作。

  8、督促检查各级领导、各职能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

  9、积极组织推行现代化安全生产管理方法和应用,组织安全生产竞赛和先进经验交流,表彰先进工作者。

  10、主持事故调查,分析和制定防范措施,对造成重大伤亡事故的责任者提出处理意见。

  11、监督检查行政安全管理工作和对员工劳动条件的改善。

  12、组织开展劳动竞赛,对员工进行教育时,应将安全生产列为重要内容之一。

  13、参加“三同时”审查和重伤以上人身事故的调查处理。

篇3:工厂安全生产主管部门职责

  工厂安全生产主管部门职责

  安全生产主管部门是企业领导的参谋和助手,应当全面负责本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贯彻执行上级安全生产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质量标准,检查本企业执行安全生产制度和规定的落实情况,督促和协助职能部门采取整改措施,防止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及时消除职业危害因素,保障员工的安全、健康和经营活动的顺利进行。其主要职责是:

  1、协助企业领导认真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行业规范。

  2、负责制定本企业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计划、中长期规划和经费预算。

  3、汇总、审查安全生产技术措施和实施方案,并督促有关部门切实按期执行。

  4、组织、协助相关部门制定或修订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5、负责对员工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

  6、指导各部门和班组安全员工作。

  7、经常进行现场检查,协助解决安全生产问题;遇到特别紧急的不安全状况,有权责令先行停止作业,并立即报告企业领导,及时研究处理。

  8、督促和检查员工是否正确使用劳动防护用品。

  9、定期组织本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情况做好记录,向主管领导汇报。

  10、定期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做好记录;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向主管领导汇报。

  11、负责对危险作业的审批和监管工作。

  12、有权向主管领导提出奖惩意见。

  13、总结和推广安全生产的先进经验。

  14、参加审批新建、改建、扩建和装修改造的设计计划,并按规定上报政府相关部门审批,参加工程验收及试运行工作。

  15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等法律法规,及时上报本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动态及重大安全隐患,及时、如实报告生产安全事故。

  16、参加伤亡事故的调查和处理,进行年度伤亡事故统计、分析和报告,协助有关部门提出事故的防范措施,并督促相关部门按期实施。

  17、督促、协助相关部门做好劳逸结合和女员工、未成年员工的劳动保护工作。

  18协助主管领导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应急预案的演练,并做好记录。

  19、负责统计和收集安全生产资料及档案管理。

  20、完成上级布置的其他安全生产工作。

篇4:某工厂安全生产主管部门负责人职责

  某工厂安全生产主管部门负责人职责

  1、对分管的安全生产工作负直接管理责任。对各职能部门安全生产工作实施监督检查。

  2、承担安全生产委员会的各项日常工作,贯彻落实本企业安全生产委员会的各项决议,协助主管领导检查各职能部门的落实情况。

  3、负责组织起草本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和年度规划,督促各职能部门落实。

  4、负责组织起草本企业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

  5、负责组织起草本企业的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预案,定期实施演练并做好记录。

  6、负责组织本企业员工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和考核。

  7、负责督促各职能部门进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积极组织落实整改。

  8、负责本企业危险作业的审批和监管工作;负责对外来施工企业的安全生产进行协调、管理。

  9、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后及时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救援或采取有效措施,保护现场并及时报告,积极协助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10、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活动,对违反安全生产管理规定的部门和个人,有权提出处罚建议。

  11、了解和掌握本企业安全生产设备设施状况,督促相关部门确保安全生产设备设施完好有效。

  12、全过程参与本企业新建、改建、扩建等重大工程项目,安全生产设施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和使用。

篇5:生产主管职责描述

  生产主管职责描述

  职位名称:生产主管

  职位代码

  所属部门:生产部

  职 系

  职等职级

  直属上级:生产总监

  薪金标准

  填写日期

  核 准 人

  职位概要:

  组织下属并指导其完成企业生产计划,实现企业生产目标。

  工作内容:

  *规划并完成组织生产目标;

  *协调生产管理团队的工作;

  *指导完成生产线组装工艺,并进行产品调试;

  *主持编写工艺文件;

  *主持制定产品使用说明文档;

  *与其他部门协作共同满足现有及潜在的客户需求。

  任职资格:

  教育背景:

  ◆理工类或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学历。

  培训经历:

  ◆受过生产管理、管理学、管理技能开发、项目管理、产品知识等方面的培训。

  经 验:

  ◆5年以上生产管理经验。

  技能技巧:

  ◆熟悉所在产业、行业的生产过程,熟悉原材料的供应渠道;

  ◆熟悉生产规程以及质量标准;

  ◆熟练使用办公软件;

  ◆良好的英文基础。

  态 度:

  ◆具有敬业精神和拼搏精神,能够带领团队,发挥较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优秀的表达能力、沟通能力、领导能力,能够承受高强度的工作压力。

  工作条件:

  工作场所:办公室及工作场所。

  环境状况:舒适。

  危 险 性:基本无危险,无职业病危险。

  直接下属

  间接下属

  晋升方向

  轮转岗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