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PM物业保安员岗位职责

723

PM物业保安员岗位职责

  PM物业保安员岗位职责

  1 任职资格

  1.1 退伍军人;

  1.2 身高1.7M以上;

  1.3 高中文化;

  2 保安员职责

  2.1 坚守岗位、服从指挥、文明服务、礼貌待人,认真做好记录。

  2.2 上岗时要认真检查设备,认真做好防火、防盗、防抢劫工作,发现不护全因素立即查明情况,排除险情,并及时报告主任部门领导确保大厦的护全。

  2.3 发现违法犯罪份子要坚决设法抓获。

  2.4 熟悉本岗位的任务和工作程序。

  2.5 熟悉大厦消防器材的护装位置,掌握各种器材的使用,遇到突发事件能正确处理。

  2.6 积极向住户进行遵纪守法和治护防范知识的宣传。

  2.7 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任务。

  3 保安员巡逻岗位职责

  3.1 负责巡逻辖区范围,严防破坏及盗窃行为的发生。

  3.2 指挥并监管小区/大厦内的行驶车辆,防止交通事故发生,保证道路的通畅。

  3.3 负责检查行迹可疑人员的证件。

  4 加强对重要区域的巡逻签到,发现情况及时处理并报告上级领导。

  5 负责检查治护情况及消防设备、设施情况,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处理。

  6 密切联络各岗位,如有情况,及时前往协助处理,并对可疑人员时行堵截。

  7 助人为乐,积极帮助客户解决问题。

  8 完成领导交给的其他工作任务。

  5 保安部门岗岗位职责

  5.1 按规定上岗交接班,着装整齐,佩带工作证。

  5.2 当值时间,不准擅离岗位、聊天、打闹、看书报、吃喝、睡觉或做其他与工作无关的事项。

  5.3 严格遵章守纪,文明值勤、态度礼貌,不得借故刁难住户。

  5.4 认真检查出入车辆,指挥车辆按规定路线行驶和指定地点停放,确保道路通畅。

  5.5 严格控制对外来人员/出入物品的管理及停车场收费管理,严禁收钱不给票或少给票。

  5.6 履行值班登记制度,当班时间发生或处理的各种情况应详细记录,交接班时移交清楚,责任明确。

  5.7 密切配合其他岗位的保安员做好辖区内的护全防范工作。

  5.8 工作时间玩忽职守、不尽责、造成损失的,要追究当班保安员的责任。

  5.9 完成领导交给的其他工作任务。

  6 停车场车管员岗位职责

  6.1 按规定时间上下班,着装整齐,佩带工作证。

  6.2 当有车辆驶进停车场时,应迅速指引车辆慢行,护全停放在指定的车位上。

  6.3 提醒司机关好车门窗,并将车内的贵重物品随身带走。

  6.4 发现车辆漏油,未关好车门窗、未上锁等现象及时处理并通知车主。

  6.5 发现无关人员或可疑人员到车场要及时责令其离开。

  6.6 严密注视车辆情况和驾驶员的行为,若遇醉酒驾车者应立即劝阻,避免交通意外事故的发生。

  6.7 车辆进出时,应仔细核对进出车辆和驾驶员,若有疑问,应有礼貌的询问,

  发现问题应立即扣留车辆,并及时通知值班负责人。

  6.8 按规定收取停车费用,严禁收钱不给票和少给票。

  6.9 对持月卡业主要核对卡号与车牌相符,禁止一卡多用。

  6.10 留意进入停车场的车辆情况,对带有危险品车辆禁止进入车场。

  6.11 禁止司机在停车场内洗车、维修,保持车场清洁卫生。

  7 中控室保安员职责

  7.1 消防中心保安员负责中心内设备的清洁、操作、监控、记录。

  7.2 消防中心内要保持干净卫生、禁止吸烟、设备无灰尘、不准堆放杂物。

  7.3 非值班人员严禁操作设备,外来人员严禁进入中控室,特殊情况,经服务中心主任或者主管领导批准方可入内。

  7.4 消防中心实行每日二十四小时有专人值班监控,严格实行交接班制度,填好消防中心值班记录表。

  7.5 每班交接班时各检查一次,各类设备信号是否正常,并认真记录,如有异常,要立即查明原因。

  7.6 出现报警信号,应立即核实,属误报,应消除信号并做好记录,属火灾报警确认,应迅速通知值班领导及服务中心领导组织灭火。

  7.7 值班时严密监视保安对象的各种情况,发现有可疑或不护全迹象,及时通知值班保安员就地处理,并报告主任及服务中心领导。

  7.8 发现监视设备、设施出现故障,要及时报告领导,并通知当值保安员。加强区域防范,同时要求工程组尽快找原因,及时修改设备,使之正常运转。

  8 大堂岗位职责

  8.1 24小时严密监视保安对象的各种情况,发现可疑或不护全迹象,及时通知当值领班前往处理,并及时通过对讲机向办公室报告,且随时汇报变动情况直到处理完毕。

  8.2 掌握在大堂活动的客人动态,维护大堂秩序,监视并保障电梯的正常运行。

  8.3 严格按要求着装,做到着装整齐,佩戴齐全。

  8.4 值班中不准擅离岗位,不准嘻笑打闹、看书报、吃东西、睡觉、不准听收音机和进行其它与值勤班无关的事。

  8.5 严密注意进出大厦的人员,严格执行来方登记制度,对身份不明人员(无任何证件)、形迹可疑、衣冠不整、衣衫褴褛者,制止其进入。

  8.6 当值中要讲文明、讲礼貌,处理问题要讲原则、讲方法,态度和蔼、不急不燥、以理服人。

  8.7 熟悉掌握大厦内各住户的情况,包括业主、住户的家庭人员和经常交往的社会关系。

  8.8 认真做好当值工作记录,接班人员未上岗前,不准下岗,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做到交接清楚,责任明确。

  8.9 对于进入大厦进行作业的各类人员,必须按有关规定进行验证并认真做好登记后方可放行。

  8.10 对于搬家外出的业主、住户、需到管理处或保安部开货物放行条,并认真核准证件后方可放行。

  9 附表

  9.1 《更换录像带记录表》

  更换录像带记录表

  NO:

  年

  时 间 所换录像带号换 更换人签名 时 间 所换录像带号换 更换人签名

  月 日 时 分 月 日 时 分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盛业投资物业公司监控中心保安员岗职责

  盛业投资物业公司监控中心保安员岗职责

  文件编码:B/BA-05

  文件页码:01-01

  岗位名称: 监控中心保安员

  直接上司:保安领班

  1.0 负责监控中心电视屏幕及消防监视设备的监视工作。

  2.0 发现异常情况和可疑售货员及时报告,并通知巡楼员到现场查看。

  3.0 负责监控录像带的管理工作。

  4.0 发现火警立即报告,并按报警程序处理。

  5.0熟练掌握消防各种设备的操作使用、保养方法。熟悉区域各种消防器材,设备种类、性能、分布情况、配置地点,熟悉高层宇自动消防、消防报警系统,消防通送情况,建立完善消防检查、保养工作档案,定期移交档案室。

篇3:盛业投资物业公司车场保安员职责

  盛业投资物业公司车场保安员职责

  文件编码:B/BA-06

  文件页码:01-01

  岗位名称:车场保安员

  直接上司:保安部领班

  1.0 依法(交通法、停车场管理法规)对交交通、车辆进行管理,维护交通秩序和进出车辆的管理。

  2.0 按物价部门收费规定收到车辆车位使用服务费。

  3.0 熟悉掌握区域车辆流能情况,出入口、小区道路、停车场环境,熟记车辆、车主、车辆固定车位,合理布署,保证业户使用车位。

  4.0 认真做好进出登记工作,发放、回收“出入卡”,认真填写交接班车辆记录,不定时巡逻,防止车辆丢失、损坏和乱放。发现车牌号与停车位号码不符的,要确认无误后方可执行。

  5.0 负责按相关规定计时收取车位服务费用,对多收费或收费私自侵吞者,一经发现除以500-3000元赔偿处罚,立即辞退,严重者送交司法机关处理。

  6.0 指挥车辆按道行驶,督促车主按规定在临时或固定车位上停放,对不听从指挥、压坏绿化、撞坏路标,或在小区交通路口、消防通道停放车辆不走者,严格按规章制度进行处理,情节严重的报领班处理,暂时控制车辆和行为人不得离开现场。

  7.0 严格执行财务制度,领取车票,以一次领一本,按财务规定缴交车位服务费用。

  8.0 严禁吸烟、岗上聊天,做私活、脱岗,要临时走开必须呼叫顶岗人员到岗后方可离开,紧急情况也必须上报主管。

  9.0 检查车场内照明、排水、消防、路标、指示牌及车场防护设施,如有破坏应及时报修,及时清点车辆与进出口进行查核。

  10.0 良好的职业道德,服务常识,爱惜车主的车辆,提醒车主取走车内物品检查车辆装备、配件及车厢内存放的物品,锁好门窗,提供打气、清洗服务;检查车辆装备配件及车厢内存放的物品,发现可疑及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处理(报告领班、联系车主,报派出所)。如发现车门未锁的,立即通知车主,严禁翻动车内一切物品。

  12.0接班工作:①本班已收费与票据清点

  ②本班未收费

  ③进场时间,收费情况填写清楚

  ④车场尚存车辆

  12.0 禁止大型客货车及有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与危险品的车辆进入。

  13.0 负责检查车场的卫生及值班室周边的卫生清洁情况,定期清洗。

  14.0 参加班、组、部例会,班务会。

  15.0 参加培训、主动学习相关知识,提高自身业务水平。

  16.0 完成上司交办的其他任务。

篇4:集团有限公司建筑工地保安员工作职责

  集团有限公司建筑工地保安员工作职责

  执行日期:核准之日 制作: zz 审核: 核准:

  主题: 建筑工地保安员工作职责 日期:20**-06-15 日期 日期:

  1、工作向保安队长负责。

  2、负责工地的材料安全,严禁无关人员进入工地。

  3、材料进场时,负责认真清点材料数量是否同送货单相符并签字确认。

  4、随时巡查工地及周边环境禁止闲杂人员逗留。

  5、监督施工人员严格按安全规定操作施工,进入工地时必须戴安全帽。

  6、监督施工人员是否按规定经过审批后方可使用电焊、明火、拉接电线等,确保消防安全。

  7、完成行政部领导和保安队长、副队长安排的其他工作。

篇5:集团有限公司机动巡逻保安员工作职责

  集团有限公司机动巡逻保安员工作职责

  执行日期:核准之日 制作: z 审核: 核准:

  主题: 机动巡逻保安员工作职责 日期:20**-06-9 日期 日期:

  1、工作向保安队长负责。

  2、巡逻到位,即各车间、仓库、周边围墙、各办公室、展厅、宿舍。

  3、检查电路、开关、消防设备是否完好无损,消防通道是否畅通,警觉有无烧焦异味并及时处理。

  4、监督员工遵守劳动纪律,对违纪者按规定进行登记并上报处罚。

  5、检查各车间、办公楼、宿舍等部位用水及管道设备使用情况。

  6、检查各车间下班后风扇、窗户、机床开关是否关闭,照明是否按规定开启。

  7、检查下班后各办公室是否关闭空调、风扇、门窗、电脑以及加班人员是否有加班申请。

  8、晚上加强对仓库、总装车间、围墙周边的巡查,严防坏人破坏。

  9、警惕夜间因老鼠咬破线路及雷电而引起的火灾事故。

  10、检查各宿舍是否有乱接、私拉电线、插座,聚赌等现象以及晚11:30后员工是否熄灯睡觉等。

  11、发现有自已不能处理的异常情况时应立即呼叫保安队长及各岗位当值保安及时处理,并上报行政部,当发生较为严重的安全事故时,应立即上报行政部并报警110处理。

  12、当值巡逻保安要将巡逻情况认真作好记录,并签名上报队长审查。

  13、完成行政部领导和保安队长、副队长安排的其他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