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物业保洁保绿案例汇编:全心全意全为您

4495

物业保洁保绿案例汇编:全心全意全为您

  物业保洁保绿案例汇编:全心全意全为您

  案例四:全心全意全为您

  去年6月中旬,城市花园部分老年业主向物业管理部提出:城市花园老年人活动场所较少,而现有的门球场又不标准,不能适应老年人的活动需要,希望能在9区北侧新建一个标准门球场,公司领导指示要尽力办好此事(虽然门球场属于开发商投资,物业公司只是行使管理的职能,但物业公司仍十分重视,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尽量满足业主的需求)。为了经济实惠地办好此事,管理部技术人员翻阅了大量的专业书籍,决定自己建造门球场。一个星期后,一个标准美观的门球场诞生了,所有花费5000元,比外请专业公司建造节约了4000元(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发挥自身专长,节约了成本,体现了爱岗敬业的精神)。当得知老人们又在为成立门球队的服装、标识等发愁时,管理部又利用设计优势为门球队设计了队徽、帽徽,并积极地联系厂家进行制作。在物业管理部的协助下,老年门球队成立了,管理部经理为门球队开了第一杆球。

  在今年的上海市老年门球比赛中,门球队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老年业主们都称赞物业为他们办了一件大好事,有些原来对物业公司有误会的业主也改变了态度,认为物业确实名不虚传(物业公司应当善于利用各种方式、各种渠道对物业管理工作进行宣传,使业主能充分理解认识,以利于更好地开展物业管理工作)。

  点评:

  物业管理一定要以人为本,只有以实际行动感染人,满足业主的合理要求,才能证明我们的工作是成功的。

  通过此事,再一次体现了物业“全心全意全为您”的服务宗旨,也为物业管理工作做了良好的宣传,使业主从中对物业管理有了进一步的认知和支持。

www.pmCeo.com 物业经理人网

篇2:物业保洁保绿案例汇编:培训带来规范服务

  物业保洁保绿案例汇编:培训带来规范服务

  案例三:培训带来规范服务

  200**年6月8日上午9:00左右,管理部在检查工作中发现,一道路工正在工作时,侧面走来一位小姐向清洁工问路:“请问先生,金枫苑怎么走?”该员工用扫把往前一指:“向前面走。”由于问路人是第一次来城市花园,不熟悉地形,该员工又很耐心地给她详细说明了行走路线,她也表示非常感激。管理员马上向该员工指出,他的热心是正确的,但用扫把指路是不符合礼仪规范服务的,是对他人的不尊重(对于保洁工能利用日常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指正、当即培训,效果更好)。

  管理部以此事件为契机,在一线员工中加强公司规章制度及仪容仪表等方面的培训力度,要求每一位员工从小事做起,改掉陋习,并树立楷模加以示范,使员工的规范服务和职业道德迈上一个新台阶,收到许多业主的表扬信及锦旗(保洁工的工作虽然很脏很累,但正是有了他们的辛勤劳作,业主才能安居乐业)。

  点评:

  物业管理工作中对员工的培训是保证服务质量的前提,是使新员工适应新环境的关键手段,也是使老员工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的重要方式。

  物业公司的保洁、绿化人员普遍文化水平较低,生活习惯较差,应制订一套深入浅出的培训方法,以提高他们的素质,在日常工作的点滴中灌输企业文化显得尤为重要和有效。

篇3:物业保洁保绿案例汇编:粗心大意酿事故

  物业保洁保绿案例汇编:粗心大意酿事故

  案例八:粗心大意酿事故

  20**年2月11日,城市花园三名绿化工在优诗美地冠云苑前例行进行树木的锯枝养护,当修剪至第三棵树时,树下的停车位停放一辆小区业主的轿车。(此时要么停工,先修剪其他树木,要么请车主将轿车位置移动)。而绿化工却抱着侥幸心理,使用尼龙绳栓住树干进行锯割,想借用人工的拉力,促使树干反方向折断。由于树木存在着自然的韧性,在人工力量的拉动下,却将绳索拉断,使锯断的树干突然向下坠落,将停放的车辆砸坏,引起了车主的较大不满。

  事后,物业管理部积极上门同车主沟通,并主动承担部分车辆的修理费用。同时以此为戒,加强了全体人员的教育和培训,让大家充分认识存在问题的重要性,提高文明、规范操作的意识。

  点评:

  通过砸车事件可以看出保洁、保绿工作应严格按规范操作,否则必会带来严重的后果,平时需加强培训,使每一位保洁工安全、文明、规范的操作,才会利已、利人、利公司。

  附:《环境绿化工作中二十一个怎么办》

篇4:物业保洁保绿案例汇编:楼道内摔伤索赔

  物业保洁保绿案例汇编:楼道内摔伤索赔

  案例二:楼道内摔伤索赔案

  去年10月中旬,某业主反映8月中旬某天她母亲送客人下楼,因地面打滑摔倒,造成大腿骨折。她认为是由于保洁工拖地不当,造成地面湿滑导致摔伤,要求管理部予以赔偿。

  物业管理部先对该业主进行了安慰和沟通,随后立即展开调查。向当事保洁工及地段保安了解情况,当时他们都没有听到业主反映此事;我们又对当时楼道内的装修情况进行了调查,经查8月份该门栋没有业主装修,因此不存在装修垃圾致使业主摔倒的可能;然后对当事保洁工的操作情况进行了暗查,并向气象台查询了当时的天气情况。10月13日(阴天,气温15 ℃~19℃),该保洁工上楼拖洗为9:12,离开时间为9:32,9:44上楼查看,楼道地面已完全干燥(为了保证数据的真实性,是在该保洁工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查看的);根据气象资料显示,8月12日至8月18日,除了12日有短时阵雨外,均为晴到多云的天气,平均温度均在30℃以上。据此推测,楼道地面应在10分钟以内干燥。根据上述情况判断,业主因保洁工操作不当摔倒的可能性不大。随后,管理部出示了大量调查、取证材料进一步与业主沟通、解释,业主终于承认此事与物业公司无关,放弃了索赔的要求(通过仔细详尽的调查取证,以理服人,为管理部妥善处理此事提供了充分的依据)。

  点评:

  管理部以积极、事实求是的态度认真对待业主的投诉,既不偏袒自己的员工,又以事实为依据得到了业主的认可,妥善处理了这起投诉。

  通过此事,管理部得到的启发是:要求我们对完善各项操作规范提出更高的要求和不断的改进。在湿度较大的天气,应调整用干拖把拖拭楼道;对楼道内装修户应加强重点管理,避免因楼道湿滑或装修垃圾引起业主的人身伤害,真正给业主提供安全舒适的生活。

篇5:物业保洁保绿案例汇编:家有飞虫

  物业保洁保绿案例汇编:家有飞虫

  案例一:家有飞虫

  20**年4月底,城市花园某业主来到物业管理部,反映家中有大量的飞虫,影响她的正常生活。接报后,管理部立即派管理员到其家中,仔细查看了室内飞虫情况:业主家中的浴缸内、地板上随处可见或躺或爬的小虫。随后又详细地询问了业主飞虫产生的情况,并对业主居室周边环境、绿化等方面进行仔细查看,排除了室外环境、绿化产生飞虫的可能(接报后反应及时,现场处理认真仔细,缓和业主的不满情绪)。因这种小虫管理部以前没有发现过,我们先采取常规的消杀手段进行控制,然后马上带着样品前往区卫生防疫站进行咨询,接待人员也不能确定此种飞虫的种类及有效的消杀手段。次日我们又回访了该户业主,发现飞虫仍未绝迹(由于未能找出问题的结症所在,应主动上门进一步了解情况,不要等业主再一次投诉,否则工作就将陷入被动)。

  为了彻底解决这一问题,我们又带着样品走访了中科院上海昆虫研究所,仍未得到准确的答复。最后,请教了上海农学院的专家,终于认定该虫叫拟黑尾天牛,是上海地区新发现的虫害品种,主要发生于盆栽花的土壤、地板、木质家具等(与专业机构保持密切的联系,能为我们的工作带来很大的便利,有利于更好地为业主提供专业化的服务)。了解了该虫的特点及生活习性,我们就可以对症下药,彻底根除虫害。我们来到业主家中,再一次对居室及周边环境进行了仔细查看,终于找到了“罪魁祸首”--两盆君子兰。随即进行了针对性的喷药,经过一段时间的防治,虫害得到了有效的控制,业主终于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点评:

  1、处理业主的投诉,沟通回访一定要及时,不要让业主产生拖延敷衍的感觉。

  2、遇到自己不能解决的问题,不能简单地回绝、敷衍业主,应主动与专业部门进行沟通联系,尽快找出解决的办法,使业主享受到专业化的服务。

  3、专业化服务不仅能使业主满意,对自身专业水平的进一步发展也是一种积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