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SY物业秩序维护员礼仪规范

5934

SY物业秩序维护员礼仪规范

  SY物业秩序维护员礼仪规范

  1.目的

  加强维序员及安全装备的管理,规范维序员的各种行为礼仪,把秩序维护班建设成为一支训练有素的优秀、精锐团队,维护、创造公司的品牌形象。

  2.适用范围

  公司各物业管理项目秩序维护全体成员。

  3.职责

  3.1服务中心经理\经理助理负责维序员礼仪和内部管理的全面监控和指导。

  3.2维序主管负责维序部全体人员礼仪、形象及内部管理的落实、监督检查和考核。

  3.3维序班长负责本班人员礼仪规范的具体实施、检查。

  4.过程控制

  4.1维序员是公司的一线员工,代表公司的外部公关形象,因此时刻表现出冷静、专业的态度,醒目而出众的仪表和卓越的职业操守是每位维序员必须具备的。

  4.2维序员基本素质要求

  4.2.1身体素质要求:身体素质良好,无身体缺陷,达到公司员工考核标准

  4.2.2思想素质要求:接受公司理念,爱岗敬业并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修养。

  4.2.3业务素质要求:熟悉掌握维序管理专业知识,懂得国家有关物业管理政策和法规,具有独立思考、明辨是非、正确处理各类事情的应变能力。

  4.3维序员岗位礼仪规范

  4.3.1当值时间内(包括参加培训期间)一律按照公司内务管理规定穿着本岗位规定制服及相关饰物、警用器材,不可擅自改变制服的穿着形式,私自增减饰物等,并保持干净、平整,无明显污渍、破损:对讲机统一佩带在身体后侧腰带上。通话时统一用左手持对讲机。

  4.3.2步行训练姿态:巡逻行走时应仰首挺胸,正视前方,保持中速,手臂要摆直线,关节略屈,前臂向外开不超过30度,随时步伐自由,协调摆动,前后摆动的幅度约为30-40厘米。手不能插入口袋:巡逻行走时头可微摆。主要以眼睛余光巡视四周:遇到业主面带微笑,点头致意。

  4.3.3单车、摩托车岗巡逻礼仪:上下单车、摩托车均应跨右脚从后上下:巡逻时应仰首挺胸,保持直线前进、中速行驶,头可微摆,主要以眼睛余光巡视四周:遇到公司或服务中心领导陪同参观时或遇顾客询问需要解答时,应下车停稳车辆。立正、敬礼。然后进行交谈。

  4.3.4车辆岗服务礼仪:车辆进出停车场,立正向驾驶人员敬礼开收票据,抬起路障,做直行手势示意车辆通行,要求动作迅速,避免车辆在岗位处停留时间过久。对能提前确认放行的车辆,应尽量保证车辆不需重新起步。

  4.3.5当值期间,遇到公司领导巡查、顾客询问,或当值人员换岗或与顾客交涉时,须立正敬礼。

  4.3.6严格按照公司《BI手册》标准,时时处处注意保持自身和集体形象,禁止任何人做出对集体、个人形象不利的事情。

  5.4 职业操守:

  5.4.1 高度的责任感:

  5.4.2 及时报告各类违法事项:

  5.4.3 守时:

  5.4.4 服从上级安排,工作井井有条,做事可靠:

  5.4.5 待人于礼,乐于助人:

  5.4.6 不接受贿赂,工作时间不处理私人事情;

物业经理人网 www.pmceo.coM

篇2:SY物业秩序维护员服务用语规范

  SY物业秩序维护员服务用语规范

  1.目的

  规范维序人员在服务过程中的文明用语

  2.适用范围

  公司所有物业管理项目全体维序人员

  3.过程控制

  3.3.1门岗值班人员对人员进出服务用语

  3.3.1.1对来访人员应说:

  “您好,请问您到哪里?”

  “请您出示证件。”

  “对不起本小区谢绝推销。”

  “对不起,搬运货物请走××大门。”

  3.3.1.2对徘徊在门岗前的人员说:

  “请问您找(等)谁?”

  3.3.1.3对在大门前的人员应说:

  “请问,需要我帮助吗?”

  “请问,您找谁(等)?”

  3.3.1.4当来访人员离开时应说:

  “谢谢您的合作,欢迎您再来。”

  “再见。”

  3.3.2门岗值班人员对车辆进出服务用语

  3.3.2.1对小区业主车辆在指挥的同时应说:

  “您好,请走好。”

  “请把车停在指定位置,谢谢合作!”

  “请把停车证放置在挡风玻璃右下角,谢谢合作!”

  3.3.2.2对外来车辆指挥同时应说:

  “请问,您到哪里?”

  “请把车停在指定位置,谢谢合作!”

  3.3.3车管员服务用语

  “对不起,本停车场(库)车位已满。”

  “您好,请把车停在指定位置。”

  “为了您的财产安全,请不要将贵重物品遗忘在车上。”

  “请把门、窗锁(关)好。”

  3.3.3.1小区主通道停车者应说:

  “ 请您按规定地点停车。”

  “谢谢您的合作。”

  3.3.3.2对违章停车应说:

  “对不起,消防通道禁止停车,请您将车停在车位里好吗?”

  “谢谢您的合作。”

  3.3.3.3对停车场(库)内闲杂人员等应说:

  “您好,为确保您的安全,请您不要在停车场(库)玩耍。”

  “多谢您的合作!”

  3.3.3.4指挥车辆停放或行驶时,应说:

  “请按指挥手势停放(行驶)”

  “谢谢合作”

  3.3.4监控中心值班人员服务用语

  3.3.4.1接听电话应说:

  “您好,监控中心。”

  “您反映的情况,我们马上派人到现场,请您在现场等候。”

  3.3.4.1打电话应说:

  “您好,小区监控中心,您单位××区域发生报警,请立即去现场检查,并将检查情况尽快告知我监控中心。”

  “您好,小区监控中心,您家里房门未锁,为了您的财产安全,请速回来锁门好吗?”

  “您好,小区监控中心,您停在停车场(库)车号为××的车辆,车门(窗)未锁,请锁好。”

篇3:SY物业秩序维护部工作职责

  SY物业秩序维护部工作职责

  1、维序管理类质量体系文件的推动和执行,管理处安全管理制度及作业流程的完善。

  2、小区消防管理、治安管理、车辆管理等工作的计划、组织实施、检查整改。

  3、小区安全岗位的确定、巡逻路线的确定、维序员岗位职责的完善。

  4、小区安全意识、安全知识、安全措施的贯彻和宣传工作。

  5、小区各类安全管理紧急\突发事件的防范和处理。

  6、安全岗位查岗计划的制定和实施。

  7、维序管理工作相关重要文件资料和质量记录的管理。

  8、维序队伍的岗位职能培训、员工行为规范、员工思想工作。

  9、做好与辖区派出所、城管、段警、消防大队等相关外联部门、人员的沟通工作。

  10、完成公司及管理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篇4:SY物业秩序维护员(门岗)岗位职责

  SY物业秩序维护员(门岗)岗位职责

  1、维护好大门口的交通秩序,引导车辆的行驶和行人的过往,保障车辆和行人安全,使门前畅通无阻。

  2、大门是客户、外来人员出入广场购物的必经之地,人多,情况复杂,保安员必须注意所有人员的动向,细心观察,保证客户、外来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3、高度警戒,发现精神病患者以及形迹可疑者,要坚决拦阻不让其入内,严格把好第一关。

  4、对来公司的客人要彬彬有礼,无论是步行还是乘车来的宾客都要表示欢迎。若客人要求将车停放在停车场时要引到适当的位置停车,若没有车位要向客人或司机解释清楚,并介绍客人将车停在附近的公共停车场。

  5、对带有危险品、易燃品、易爆品进入广场的客人要劝其交保安队代为保管。

  6、保安员要不断学习,钻研业务,根据公司的特点队各种情况进行判断,以便提高工作质量。

  7、着装整齐,精神饱满,仪态大方,对客户的询问要热情、礼貌、周到,使客户称心满意,严禁用粗言恶语对待客户。

  8、保安员要切实做好门前的警戒,特别是夜间警戒。要注意车辆和行人的安全,人多时要注意防止失窃,防止在大门口周围闹事、斗殴,要疏通交通,保证大门前的安全。

篇5:SY物业秩序维护班长岗位职责

  SY物业秩序维护班长岗位职责

  1、熟悉小区(大厦)的整体情况,掌握部门岗位人员的分布及对讲机的编号、各岗位岗位职责。

  2、严明律己、以身作则、遵守执勤中的各项规定。

  3、负责本班日常班务的处理、检查、纠正本班人员在执勤中的违规行为,协助维序员处理问题。

  4、协助维序队长处理当班各类突发事件。

  5、严格遵守交接班制度,做好质量记录。

  6、负责组织召开每周班务会,总结本周工作中不足之处;及时向上级汇报工作意见和建议。

  7、协助进行保洁维护工作,做到“人过地清”巡检带班过程中自觉捡拾丢弃物,整理可随手理清的物品,无法自行处理解决应立即通知保洁员、维修或绿化员前来处理。

  8、协助其他岗位工作,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