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SY物业保洁员的礼仪礼貌规范

7321

SY物业保洁员的礼仪礼貌规范

  SY物业保洁员的礼仪礼貌规范

  一、目的

  规范保洁员日常工作礼仪和文明礼貌用语,提升公司形象与服务品质。

  二、适用范围

  适用于保洁员的管理。 三、内容 (一)行为规范 1、仪容仪表 1)服装:按规定统一着装上岗。上岗前在休息室换好工服,下岗后换下工服,不得在非工作时间穿工服。工作

  三、具体内容

  1、仪容仪表

  1)服装:按规定统一着装上岗。上岗前在休息室换好工服,下岗后换下工服,不得在非工作时间穿工服。工作服应勤洗、勤换,衣袋内不乱装杂物。发现破损、掉扣应及时修补。穿着应整洁、干净,扣好纽扣,不乱卷袖。鞋袜应整齐、干净,不得赤脚穿鞋。

  2)发型:男员工不留胡须、蓄鬓角、头发长不及耳,发不蓬乱,不擦重味发油。女员工不留怪发型。

  3)仪容:不浓装艳抹。不留长指甲,不涂指甲油,讲究个人卫生。工作时面带笑容,亲切和蔼、端庄稳重、不卑不亢。

  4)工牌:员工上岗期间佩带工牌,工牌一律戴在工作服左胸。

  2、行为举止

  1)时刻保持自己的姿态端庄,精神饱满,动作利索。说话声音要清楚,讲求礼貌,不喧哗,不嬉戏。走路要稳,靠右行,两人并行,三人以上必须列队。高层保洁员一般不允许乘电梯上下楼,需乘电梯上下楼工作时,须礼让宾客,不得与宾客同乘电梯。

  2)上岗期间不吸烟,不长时间休息,不聚众聊天,不谈论与工作无关的话题。

  3)主动为顾客提供服务,在任何情况下不同顾客争执、吵架,做到骂不还口。

  4)员工应在指定的工作区域范围内活动,不准串岗。因工作需要,应事先得到上级领导的许可。

  5)不去不该去的地方,不动不该动的物品,不做令人怀疑的行为。

  3、礼节礼貌

  1)微笑服务,树立“顾客就是上帝”的意识。

  2)顾客要通过工作区域时,应停止工作,主动请顾客先行,并说:“您好”、“您先请”。

  3)当发现顾客注意到自己时应向其微笑点头示意,或向其致以问候。

  4)如因工作需要进入顾客室内或影响到顾客正常工作生活时,应先征得其同意,并说:“您好,我是...,您看我现在可以进来(开始...)吗”“抱歉,给您添麻烦了”“对不起,打扰您了”等用语,在工作结束后,向顾客致谢道别。

  5)遇到顾客当面问讯时,应热情回答,并说“您好”“我能帮您做些什么吗?”“您需要我怎样帮忙?”;如自己确实无法解决,可说:“对不起,您看我帮您找...来...行吗?”“抱歉,可不可以等我马上转告主管或经理后,再给您答复?”

  6)谢绝接受顾客送与本人或转交其赠予同事的礼物,要说“谢谢您的好意,但根据公司规定我们不能接受您的礼物”“请您谅解”“我们会更加努力工作”。

  7)遇顾客投诉时,要诚恳、耐心地听,不能随意打断其谈话;要真诚地解释原因,绝不能与其发生争吵或争斗。要使用文明用语“对不起,是不是可能存在...误会”“请您原谅”“我会改正”“感谢您对我提出批评”“希望您能继续支持我的工作”“您看这样...行不行”。同顾客交谈时,要注视顾客,集中精力倾听不要左顾右盼,不要中间打断;遇有急事须马上处理时,应先说:“对不起”再讲明理由并告之由谁来继续接待。

  4、劳动纪律

  1)按时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请事假须按《行政人事工作手册》中《考勤管理规定》执行。

  2)工作时间不许干与工作无关的事。

  3)工作时间(含上班前用餐时)不得喝酒,在岗上不吸烟。不在工作区域内用餐,不在非休息时间和地点休息。上下班时走员工通道或其它指定通道。

  4)服从公司领导的检查与纠正。听从领导安排并按时、按质、按量完成领导交给的各项任务。

  5)自觉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爱护公司的各种设施、设备、用品等。损坏丢失机器设备、工具、工作服要按公司规定赔偿。不许私自将机器设备和工具借给他人使用。

  6)工作中不得妨碍公共秩序及他人的活动,不许与他人发生口角或打架。

  7)不私自乱动服务工作范围内的物品,严禁偷盗行为。

  8)工作期间拾拣的一切物品一律上缴,不许私自带走。

  9)如无工作安排,下班后不得在小区逗留。

编辑:www.pmceo.Com

篇2:项目物业保洁员礼仪规范

  项目物业保洁员礼仪规范

  一、仪容

  A.头发要整洁,不留长头发,头饰不许过大,过多。

  B.服装衬衫要常换,保持干净,整洁。

  C.不准纹身,不留胡须,不留指甲,不染指甲

  D.不准带手机上岗(管理人员除外)

  E.不准备带多余手饰(结婚戒指除外)

  F.不准留怪发式、染黑色以外的头发。

  G.不准在上岗时间吃任何有异味食品,喷怪味香水。

  二、着 装

  A.清洁员上岗必须按规定着工装上岗,保持整齐

  B.上衣扣子扣好,不挽袖,内衣带不外露,胸牌端正。

  C.脚穿黑色布鞋或皮鞋,穿白袜或肉色丝袜。

  D.外围员工统一着装,不得穿着自己服装。

  E.在环境较差的场所工作,不许裸露(男不许光背,女不许裸露四肢)

  三、礼貌用语

  A、同业主谈话时应面带微笑,使用礼貌用语,"您好"、"请"、"对不起""谢谢""先生""女士""小姐""没关系""不客气""打扰了"

  B、与人交谈先说"您好"

  C、要求对方时应先说"请"结束问话时说"谢谢"失误时一定说"对不起"

  D、给对方添麻烦时说"对不起"

  E、对本公司领导在每天第一次见面称"您早"前面加上***经理或***主任

  F、遇到总经理、副经理时身边有客人不要招呼,停留原地等领导过去后,再干自己的工作。

  G、与业主站立交谈时,应保持1米左右距离,谈话时不得涉及对方不愿谈及的内容和隐私。

  H、不得接受业主赠送的礼物,应婉言谢绝任何形式的招待。

  I、或遇业主心情不佳,言语过激时,应以诚相待,耐心解释,不得与业主发生冲突。

  四、工作中的"五个一样"

  上岗与下岗一样

  平时与假日一样 检查与不检查一样

  白班与夜班一样 领导在与不在一样

篇3:小区保洁员礼仪礼貌规范(3)

  小区保洁员的礼仪礼貌规范(三)

  1、女员工上岗时不浓妆艳抹,不戴饰品,发型简洁整齐,不梳奇异发型;

  2、指甲修剪整齐,系好鞋带,保持服饰整洁,扣好纽扣,拉好拉练;

  3、走路时仪表端庄,站立时姿态自然,在工作区域内不得倚墙而立或坐在公共设施上休息;

  4、与业主、访客及同事见面时,应面带微笑,以点头目视或礼貌致意问候。

  5、清洁作业时应主动避让业主、访客,防止碰撞。一旦发生碰撞,应立即道歉,使用规范用语:“对不起”、“请原谅”等;

  6、以礼貌用语回答业主、访客的询问,严禁对业主、访客不理不睬,不得与业主、访客争辩、吵架;

  7、上班前不喝酒、不吃辛辣味浓的食品,以防口腔异味影响业主、访客;

  8、在工作区域内,不许抽烟、闲聊、吃零食,阅读书报或做与保洁工作无关的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