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业经理人

SY物业投诉处理回访管理办法

4353

SY物业投诉处理回访管理办法

  SY物业投诉处理回访管理办法

  1.0目的

  完善管理体系,提高管理者素质,不断改进服务质量,使每位员工都能够严格认真地对待客户反馈的每一条信息。

  2.0 适用范围

  适用于公司各物业管理项目

  3.0 方法和控制过程

  3.1 每一位员工都有责任收集、上报来自客户的关于小区管理的看法、建议、意见等;

  3.2 每一位员工都有受理投诉或向客户讲明投诉途径的责任;

  3.3 当被投诉者受理投诉时,受理者必须如实记录,或提出回避;

  3.4 受理投拆时,必须态度诚恳,热情礼貌,妥善解答,不狡辩,不推托责任,认真做好客户投诉记录,及时转交有关部门处理,处理投诉过程中应严格为客户保密;

  3.5 由于市政设施如水、电、气、道路、邮电、通讯所引起的客户投诉,应努力做好解释工作,并积极同市政有关部门办理交涉,尽早为客户排忧解难,及时做好回访工作,决不允许推托了事;

  3.6 属于内部原因造成停水、停电、停气或维修不及时等引起客户投诉的,必须查出原因和责任人,认真处理,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杜绝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并及时向客户通报,做好回访工作;

  3.7 被投诉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差的当事人及相关人员,必须诚恳地向客户道歉,情节严重者要通报批评,有关领导要及时回访客户,以了解客户对改进后的服务的反映;

  3.8 违反制度任何一款者,都将受到批评教育、处罚,情节严重者,可作辞退处理。

编辑:www.pmceo.Com

篇2:花城小区投诉回访记录管理制度

  花城小区投诉与回访记录的管理制度

  对任何业主及住用户的投诉我们都以欢迎的态度热情接待,认真记录并给予及时解决。同时,对投诉问题定期进行分析与总结,从更深层次找出出现问题的原因和责任,采取预防和纠正措施,推进管理服务的升级。对本物业拟采取的规范制度:

  目的:及时、准确地处理业主及住用户的服务投诉,提高服务质量,确保为业主及住用户提供满意的服务。

  适用范围:管理处下属各班组为业主及住用户服务的-切过程与范围。

  职责:安全、清洁、水电气维修一般性问题投诉,由当班的安全、清洁、维修班班长及主管人员处理,投诉处理人负责填写《投诉来访记录》。管理处主任负责处理重大投诉,并将处理结果上报物业公司总部。

  (1)投诉的接待:

  (1)凡投诉接待者应认真询问其要求,并在《投诉来访记录》表上认真记录业主投诉之时间、内容。

  (2)投诉接待者,应根据投诉之内容,迅速转给相关专业班组或主管人员(必要时应逐级上报),并提出处理意见与建议。

  (2)投诉的处理:

  (1)管理处经理和财务人员负责管理费、水电费、汽车车位租赁费等各项费用之问题投诉的解释与处理,遇重大问题报请公司处理。

  (2)有关小区土建、设备、以及水电气质量及维修中-般性问题的投诉, 由管理处工程主管与维修班班长及当班人员负责处理,其重大问题报请公司处理。

  (4)管理处安保主管与当班的保安班长或保安员,负责处理小区安全、车场管理等方面之投诉问题。

  (5)管理处客服主管与清洁班班长及当班人员,负责小区清洁、绿化之投诉问题的处理。有关人员在管理与服务过程中的文明态度投诉问题,由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处理。

  (6)管理处负责进行业主及住用户投诉的-般性问题的处理结果的跟踪验证。对投诉的重大问题,应及时逐级向上报告,慎重处理。必要时,管理处经理应做好回访工作,将其处理结果及其纠正措施的报告及时报给主要负责人,由他负责问题的处理落实及结果的跟踪验证。

  (3)《投诉来访记录》及《纠正措施报告》应完整、准确、可靠。所有投诉均应有处理结果并记录在案。

  (4)接待业主及住用户投诉的值班电话铃声不超过三次接通;超过者视为无人值班,按违反有关规章制度处理。

  (5)管理处、公司总部不论何人接到投诉电话,均应当即转给相关单位,相关单位应在合格服务规定的时间内纠正完毕。

篇3:项目管理处投诉处理回访制度

  项目管理处投诉处理、回访制度

  为了实现"管理无盲点,服务无挑剔,住户无怨言"的管理目标,不断完善管理体系,提高管理者素质,不断改进服务质量,严格认真对待客户反馈的每一信息,特制定本制度:

  一、每一位员工者有责任收集、报告来自客户关于小区管理的看法、建议、意见等。

  二、每一位员工都有受理投诉或帮助、指导客户投诉途径的责任。

  三、当被投诉者受理投诉时,受理者必须如实记录,或提出回避。

  四、受理投诉,必须态度诚恳,热情礼貌,妥善解答,不狡辩,不推托责任。

  五、认真做好客户投诉记录,及时转交有关部门处理。

  六、严格为客户保密。

  七、凡由市政设施如水、电、气、道路、邮电、通讯所引起的客户投诉,应努力做好解释工作,积极同市政有关部门办理交涉,尽早为客户排忧解难,并及时做好回访工作,决不允许推托了事。

  八、凡属内部原因造成停水、电、气、维修不及时等引起客户的投诉,必须认真查出原因和责任人,及时处理,并做好回访工作以及采取杜绝类似事件发生的相应措施,并及时向客户通报。

  九、被投诉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差的当事人及相关人员,必须诚恳地向客户道歉;严重者作通报批评,有关领导及时回访,以了解改进后的客户反映。

  十、违反本制度任何一款者,都将受到批评教育、处罚,情节严重者,可作辞退处理。

篇4:物业客服部投诉回访规定

  物业客服部投诉回访规定

  为了推进物业服务工作,物业客服部将在日常管理工作中,重点对待业主投诉,并在落实投诉后,对投诉的业主进行回访,将处理的结果或处理过程中的安排与业主进行沟通,为了作好该项工作,特制定该制度,并照章执行。

  一、业主回访责任人:客户服务部主管。

  二、上门回访必须要有业主签字,如电话回访不作此项要求,但在回访记录中写明"电话回访",物业管理处客服主任对回访工作进行检查,管理处负责人签署意见。

  三、对回访业主又提出的新意见、建议、投诉等,不能当即解释清楚或暂时无法做出明确答复的,应告知回复时间。

  四、如多个业主提出同一问题,物业管理处可以采用公开信的形式答复业主。公开信应存入回访档案。

  五、对业主反映的问题要作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回访处理率达100%。

  六、对同一问题多次提出投诉,应提高重视,并上报负责人。

  七、对没有留下姓名、地址的投诉,可以不进行回访,但要把处理结果写在上面,作好保存。

篇5:管理处投诉回访工作流程

  管理处投诉及回访工作流程

  住户投诉工作流程

  1、管理处接到住户投诉后,应先向住户表示歉意,并在《业主/租户投诉处理登记表》上做好登记。

  2、根据投诉内容通知相关部门限期解决,特殊情况应向主任汇报。

  3、针对住户较严重的投诉,管理处应向主任汇报,由主任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处理、落实解决措施及责任人,限期进行处理,并报总经理。

  4、相关部门在处理完投诉后,要迅速将处理结果报管理处,上交办公室,由办公室安排管理员回访。

  5、管理处主任负责将投诉处理结果填写在《业主/租户投诉处理登记表》上,并由具体解决部门的负责人签字认可。

  6、投诉记录由办公室统一进行存档、管理。

  回访工作流程

  1、管理处根据《住户投诉记录表》,对投诉百分百进行回访,回访时间按投诉内容具体确定或通过电话进行回访。

  2、管理处每星期根据上星期的《维修单》,安排人员对维修服务进行回访。

  3、回访工作可采取与用户交谈,现场查看、检查等方式综合进行。

  4、管理处安排人员对回访结果进行统计分析,发现存在的不合格项目应及时向主任汇报,安排人员限期解决,并再次进行回访,直至住户满意。

  5、回访的记录由办公室统一进行存档、管理。

相关文章